为什么我们会劫持一颗白兔奶糖

2020-12-23 11:05:40

奇幻

作为一颗从工厂流水线上被生产出来的白兔奶糖,我没有任何为人称道的地方。机器们生产我,塑造我。最后,我会被印着跳跃兔子的可爱糖纸包裹起来。尽管包裹我的糖纸是这样可爱,我和另外一千零七颗白兔奶糖也没有任何不同。

如果你读过《小王子》的话,你就知道,我们简直像小王子在地球的玫瑰花园里遇到的那成千上万朵,同样美丽而又同样没有灵魂的玫瑰一样无聊。

同样的白色色调,拥有同样的复古糖纸外包装,甚至连我们的甜度都如此相似。相似得如此乏味。

我和九十八颗一样的奶糖挤攘在印有独特logo的奶白色塑料袋里,与千姿百态的货品摆放在一起,待在积尘的货架上,等待有识之士的购买。

货架上所有糖果好像拥有着同样的愿望:被人类吃掉,然后得到一句衷心诚恳的赞美:呐,你可真甜啊。当然,我是说,除了我。作为一颗特立独行的奶糖,我孜孜不倦寻找糖生的意义。

当敞亮明媚的春天来临的时候,我们终于被一个初显衰老迹象的妇人买下。她拎着我们走向收银台结账的时候,我听见身边的奶糖小姐们在欢呼。

我们被安置在厨房的储物柜里,刚放学的小儿子回家便发现了。我瞥见他带着愉悦满足的表情把九十九颗白兔奶糖倒进自己的玻璃罐子。天呐,我已经想象得到我将以一种怎样不体面的姿态被放进一张满是虫牙的嘴巴里。

三分钟之后,一个大概十六七岁的男生冲进家门,他显出了做哥哥的蛮横,以“弟弟的虫牙太多不能再吃糖”的理由夺过玻璃罐。最后,我们被装进哥哥的深蓝色书包里。

糖群里有小小的骚动——闷热黑暗的空间让一些患有密闭空间恐惧症的奶糖小姐不适了。

我们在漫长的黑暗的时光里,屏息以待。

终于——在一阵尖锐刺耳的铃声响起后,等到了男生拉开书包拉链。不知不觉里我们已跟随小主人来到崭新天地,这个方正的空间——啊,是人类的教室。他小心翼翼地把我们安置在桌肚里。

我身边的白兔糖小姐们开始叫唤,什么时候吃掉我们呀!

可惜,没有一个人类能听见一颗白兔奶糖的呐喊。

在桌肚有限的视线里,我看见男生白色校服领口的一小片水渍还有一小根黑色水性笔划出的线条。

男生始终没有打开过玻璃罐子,可是就在某个安静的时刻,却有一只纤瘦的手揭开了玻璃罐子。我看见那个扎着马尾辫的女孩紧张得脸涨得通红。她就这样,从九十九颗白兔糖里,把我拿走了。顺便在里面多放了两颗透明的软糖。

在人类的世界里,这种行为,叫作盗窃吗?

我被攥在潮湿的手掌心里。日光逐渐隐退。在越来越浓稠的暮色里,我被女孩带回了家。

我待在方方正正的空间里,宏观来看,是被放在一个木盒中。周边的三十四张小纸条使我断定这是一场劫持可爱奶糖的恶性案件。而逃出去的关键,就在于那三十四张纸条上写着的信息。

于是我开始浏览纸片:

粉色的那张写着:“今天,我值日,但是我太矮啦,够不到黑板最上面,宋琛替我擦了黑板。喜欢一个这么好的男孩子真是太幸福了,我好想再长高一点喔!”

浅蓝色的那张写着:“为什么宋琛这么讨厌数学呢?为了给他更正试卷,我把全班的数学试卷错题都更正了一遍……唉。”

草绿色的那张上面写:“宋琛总是扯我的头发,但是他和别的女生讲话就很温柔,轻声细语的,太气人了!”

……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这时,一张新的纸片飘落进来:“今天我偷偷拿了宋琛课桌里的一颗糖,希望他不会生气,我放进两颗新的糖在他的课桌里了喔。马上就要高考了,高考以后,他是会报考南方的大学,还是北方的大学呢……”

我生活在盒子里的时候,总是有这样莫名其妙的小纸条随机飘落。

直到有一天,在一阵天旋地转后,我听见“砰”的物体撞击地板的声音。我的脑袋晕晕乎乎的,听见外面猫咪“喵喵喵~”的叫声。

好啊!一定是这只猫把盒子撞在地上了!鬼知道现在我们待在哪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总之,从这以后,我再也没有看见过一张新的小纸条。

当我的身体开始半融化的时候,我好像隐隐约约听到房间外的声音,那是一道青涩的男声:“叔叔阿姨你们好,我叫宋琛……”

我突然开始留恋起这个神奇的世界:不得不说,在这个我即将不再是一颗奶糖的时刻,我好像尝到了自己的甜味。

相关阅读
貔貅

我们貔貅爱吃的从来都不是金银珠宝哦~范一凡漫无目的得在街道上走着。 繁华的街道,右边的榕树与枫树已经开始慢慢叶落,眼前的光线慢慢暗了下来,范一凡转身在路口人行红灯对面停住脚步时,眼角右上方传来一束光线,侧头向地面看去,在路灯下张牙舞爪的倒映着范着深邃黑色的枝繁茂叶,尽有一丝美感…… 一瞬空识,范一凡缓缓抬头黄色,黄色!黄色? 嘴角弯起轻笑自语道:真是一片金灿呀!一阵微风拂面范一凡眉头微紧,轻踢了一

小鹦不依人

他轻声地说:“你不是说要很多很多爱吗?刚才那一下够吗?”简介:大明星君安无意中捡到了一只会说话的鹦鹉,却原来是天上的红娘小仙女,小仙女调皮又好玩,还带着让人啼笑皆非的任务…… 小鹦不依人 文/逐水流 楔子 明月跟在月老身边,没有一千年也有九百年了。照理说,她这种资历的小仙早就该升阶品,到其他更有前途的仙殿发展去了。 不过明月虽长着一张清新脱俗的脸,实则内心八卦无比。放眼整个天界,有哪处地方比月老宫

美杜莎之筏

我还能再活一次?我不知道。 .书信 “从前的人们出海的时候,会碰见“落。” 年是特别难过的一年,田里庄稼没有收成,萝卜菜叶子生满虫眼。村民还有吃“观音土”的,吃完肚子几天拉不出来,乡里赤脚医生来看,说是活活憋死的。 到第二年情况更甚,街面上常有饿死的人。 我还没落到那个下场,偶尔还能吃到槐树皮晒干磨粉做成红疙瘩汤。 再后来疙瘩汤都不常有,我爹就偷偷把我送出了门。让隔壁大哥带着我,去西南海

我忘记了我的死

她躺在地上,血似乎已经渗入地面,奇怪的是,我并不认识她。一、我 清晨像往常一样睁开眼,我以为我看到的会是透过窗户映在天花板上的阳光,可是此时我却像氢气球一样漂浮在离地面大约三米的空中。 我抬起我的双手,它们的形状清晰可见,居然可以透过它们隐隐约约看见地面的景象。 一间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房间,颜色温柔的木地板,温暖的床,硕大的衣柜,铺满地毯的阳台和上面可爱的抱枕。 一束阳光透过窗帘直击我的心脏,透

小酒仙

小酒仙不是仙他是上仙身边装了三百年仙酒的葫芦。小酒仙不是仙 他是上仙身边装了三百年仙酒的葫芦。 上仙从昆仑山采了千年寒玉髓,雕成了碧色的玉葫芦。寒玉髓内蕴昆仑山脉一缕寒气,酒味经年不退,而空了以后又不沾染一丝酒气,雕成之时自成芥子须弥阵法,有小乾坤世界一方。 上仙很满意,非常满意,装得又多,保鲜又好,遂赐名广寒。 广寒最初的记忆就是云雾缭绕的宫殿和永远一个人的上仙。 上仙装了王母赐下的忘忧仙酒,百

凌㻸阁之提线木偶(一)

最近西城市向阳区出现了几件怪事,总有人在夜晚下班回家的路上被发现昏死过去。最近西城市向阳区出现了几件怪事,总有人在夜晚下班回家的路上被发现昏死过去,待到警察来现场后却又调查不出来什么。当事人事后行为举止在普通人看来并无异样,因此西城市向阳分局以亚健康为由几件案件结案。但向阳区楚新报社的记者英楠却对此事颇为怀疑,生活工作引起的亚健康并不会集中出现,其他分区都没有什么异常,为什么偏偏在向阳区出现。英楠

我的主治医生是我的前世男友

我的主治医生居然告诉我,我是她前世最爱人的?这敢信?我叫温染。有一个很神奇的事情发生在了我的身上。我的主治医生居然告诉我,我是她前世最爱人的。你们可相信?电视剧都不改写的事情居然发生在了我温某人的身上! 事情是这样猝不及防的发生了: 让我们把时间倒转道三天前…… 我是A大的一名大二生,那天晴空万里,很适合卧在宿舍里打游戏!于是我立马邀请室友一起开黑,新赛季嘛,当然要来局排位赛咯。 但是队友是真

隐村的来信

当他目睹隐村的人在自己不成熟的故事中沉沦时,他才知道,任何故事都需要结尾。 .无名之信 坐在书桌前思考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在电脑上敲下文字,我知道这并不意味着自己将成为一个以写故事为生的小说家,只是这段经历太过奇幻,让我充满了诉说的欲望,如果不将它写出来,我可能一辈子都要受它所扰。 一切的发生,都来自那封不知来源,也没有署名人的来信。 那时还是十一月份,尚未到达冬季,但是季节变化模糊的长沙,早早地

死亡体验:世界的尽头

一轮黄色的月亮悬挂在空中。等等……那不是月亮,那是一只全身乌黑的怪物的眼睛!源自我一个梦境 我被独自一人留在一片诡异荒野里。 这片荒野从我出现的那一刻开始,就一直在刮着奇怪的风,以至于我根本看不清这里的景象,所有东西在我眼里都是模糊的。 只有一个方向的风,刮得越来越猛烈,要命的是,如果我顺着风走,那大而剧烈的风就会像一只巨手一样,把我托起,让我几乎脚不着地地向前走;如果我逆着风走,风里那些碎石

饕餮

一节密闭且高速行驶的车厢,七个陌生人,欢迎来到饕餮游戏。 “喂,醒醒。” 睡在中铺的林云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满脸横肉的油腻大脸,林云下意识地翻了个身爬起来,只听那张大脸叫道:“这还有一个!” 几个人围过来。 林云仔细打量他们,除开刚才的大脸,一个戴眼镜的中年大叔;一个十七八岁、学生模样的男孩;还有一个年轻女人,外加一个……和尚。 “出什么故障了么?”林云问道。 “我们…嗨,我说不清楚!小姑娘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