貔貅

2020-12-23 11:03:37

奇幻

范一凡漫无目的得在街道上走着。

繁华的街道,右边的榕树与枫树已经开始慢慢叶落,眼前的光线慢慢暗了下来,范一凡转身在路口人行红灯对面停住脚步时,眼角右上方传来一束光线,侧头向地面看去,在路灯下张牙舞爪的倒映着范着深邃黑色的枝繁茂叶,尽有一丝美感……

一瞬空识,范一凡缓缓抬头黄色,黄色!黄色?

嘴角弯起轻笑自语道:真是一片金灿呀!一阵微风拂面范一凡眉头微紧,轻踢了一下掉落在自己脚边的落叶,抬脚踏上斑马线。

手链上的金光一闪而过。

“与杨小健已经有一年没有联系了......”

相遇:

我叫范一凡是个四眼仔,在我看来四眼仔这个称呼其实对我来说起不到任何的心灵波动。

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戴眼镜时就知道这个跟遗传有关,既然我妈不戴,那一定是那个素未谋面的爸了。

所以在高中开学的第一天的现在,当那么一团人里其中一人喊我四眼仔时,我只觉得他有点老土。

我知道他在喊我,但戴眼镜的人不只我一个,谁知道他在喊谁呢?

范一凡轻笑一声不必理会,倒是让原本那一团轻浮的氛围沉寂了一下没有下一步动作,既然不是来找茬的,那就更不用理会了。

杨小健的身高在初中就已经达到180,身窄腿长穿衣显瘦,脱衣?很抱歉还并无肉,身材并没有壮硕魁梧的感觉,但胜就胜在他还只是高中生加上线条流畅的脸型与天生自带的五官分明,让他在新生报到时收获了一大批人的好感。

分班正式上学的第一天在一个班级里,他在初中养成的让人向他靠拢的气质在这时展现的淋漓尽致。

他面对着后门坐着与周围的人随意的交谈着,心里想着班上的人差不多都打过招呼认识了。就在这时他注意到窗边那个突然站起身的男生,有点土气,不过身材比例?感觉应该很好?就是那眼镜也太厚了吧?他手上拿着水瓶应该是要去前面讲台旁打水。

杨小健心里想着还不认识打个招呼,看他迈步下意识便脱口而出:“那边的四眼仔!”那个男生慢慢的转过头来,看清了他的相貌,杨小健一瞬间感觉他很帅!不过也就一瞬间而已接着土气直扑而来,杨小健皱皱眉看着他的眼镜刚准备喊到:“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认识一下?”

就看那个男生笑了一下…毫无防备的被吸引愣住,那男生就以迅速的回头向前走去....

这是范一凡与杨小健的第一次相遇,这时的杨小健隐约感觉到他与他周围坐着的人不太一样。

第三次相遇是大学开学的第一天,范一凡两手空空的在校门口与拖着大大行李箱的杨小健视线对上时两人都有点诧异,这是一所211院校。在范一凡的印象中杨小健一直属于小混混类型,有一次自己在厕所狭小的过道里来不及避让与高三的一位学长相撞,看着那位学长满脸横肉一身不爽明显想借此机会发泄时,范一凡秉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正打算忍忍,就被刚上完厕所出来的杨小健打马哈哈的解救。

即使后来发现他成绩并不算差,在班上属于中等偏上,这个印象也并没有改观,只是在小混混这三个字前面多了两个形容词‘义气’‘不笨’。分班后高三听说他父亲破了产,丢下他们母子跑了路,之后再在课间操不小心注意到他时恍惚觉得他身上好像多了一丝戾气,估计是自己的错觉吧。

现在的他看起来还是一样的受欢迎,还隐约多了一丝霸气感。至于杨小健看着眼前这个阳光白皙仟瘦的帅气小伙与高中的映像全然不同时只觉以前果然是装的!他笑着开口:“你的眼镜哪去了?”

停止转动的时间,杨小健:

其实我最快乐的时光是上大学时。

我父亲开着几家KTV也算是小有钱。虽然我从小都不缺钱花,但我基本见不到我的父亲。在我小时候母亲还很温柔随着我渐渐长大她也逐渐暴躁,一点也看不出来是知识分子。当我爸破产跑路时,我妈砸烂了客厅所有的东西疯了一样哭着抱着我,夹杂着嘶哑的声音一便又一便的再我耳边:“小健千万不要学你爸,一定要好好读书!妈妈只有你了,真的只有你了....”

她其实并没有怎么管过我,可那一刻我心紧的好像无法呼吸,轻轻抱住了我妈,突然就原谅了这么多年来她的疯魔。那时的我并没有意识到我爸跑路的可怕。我开始住校,我妈也不在与她的姐妹们逛街打牌而是去找了一份工作,直到我在校门口被几个社会人士堵着带到偏僻的小巷说父债子还时我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突然想起我妈一直推脱让我不用回家。那一刻我第一次如此迫切的想回家,我与他们扭打了起来。

最后我跑掉了,我忍受着疼痛使劲的敲着门,再听见我妈的声音后猛然的松了一口气,进屋后发现家里一片狼藉,值钱的东西都不见了,不值钱的都以被砸烂。我妈给我开了门又继续默默的收拾,我看着我妈眼角的淤青,胸腔不由升起一口气吼道:“你还管他干嘛!他早就不要我们了在外面不知有几个三儿!直接打电话报警抓他去坐牢与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说着我便掏出了电话,我妈激动的跑过来拽着我的手眼角含泪声音哽咽到:“小健!小健你还不懂,你就当成全妈妈吧,嗯?”我听着我自己咆哮道:“我不懂?不懂什么?这个房子大可不要卖了与那个人渣一刀两断从此与我们再无任何关系。”

我挣了下手想继续打电话时才发现我的手腕被拽的无法动弹半分,我望着她的眼睛身体感觉一阵无力垂下了手臂。“我回房了,您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妈的哭声在门后隐约的传来,从那以后我便发了疯的开始学习。

高考完毕以后我知道我考的应该不错,催债的人不知为何也没有再来家里要债砸东西。我的经济水平变成和大多普通家庭的同龄人一样,有点不适但我却感觉到了从未有的自在。打了一份暑期工,工作不累收入也不错。好像又回到小时候一样,我妈开始变得温柔开始关心我的一切,我觉得这样也挺好。

我最开心的时间大概是从在大学校门口遇到范一凡开始的,我们很有缘分的选了一个专业分到了一个寝室,虽然那时我已经开始为了平衡工作与学习每天都很忙碌,我为了利用职务之便进入了学生会,也拉着范一凡一起。

他在暑假做了近视眼手术,丢掉了那厚厚的眼镜。我感觉与那厚厚眼镜一起丢掉的是他一直刻意伪装的老实土气,显现出他原本的相貌帅气阳光,聪明善良。他在高中的成绩排名好像一直在我之下,所以我一直觉得他是看着像学霸的伪学霸很无趣。

他一直自己觉得他最怕麻烦。其实最后我的所有麻烦都是他解决的,看着到是拒人与千里之外,实则闷骚的很。不出我所料他以多我几票当上了学生会会长,我挂了个学生会副会长的牌。他或许自己都没意识到他自己的魅力与那恐怖的潜能。我母亲经常会打电话过来询问我的学习生活,也告诉我她过的怎么样,在工作上升了小组长就会立马打电话过来给我报喜。

随着大学一年一年的上,我已经可以很好的平衡学习,赚钱也变得不在那么困难,我拿着在股票上盈利的一万块与学校的支持自主创业基金开了个快递物流站,一年以后想不到盈利了10万。拿着这个钱接着利用学生会的职务之利,利用学校空教室请到不同小语种的高年级学长学姐开起了培训班。

这个时候好像又回到了我爸没跑路时的财务自由,每个月我还会给我妈寄几千块。我已经完全体会到了钱的用处,但也并没有那么重要。直到大四上学期,正在和范一凡一起冲刺备考研的我接到医院的电话。我的时间从那时便停止了转动。

看他们打的差不多了,杨小健走过去朝脚下弯腰曲膝紧紧护住头部的人肚子猛踢一脚,手腕上的貔貅咧着嘴与杨小健的嘴角重合,里面发出冰冷的声音:“有钱还不还?窝着?”

开始转动的时间,范一凡:

范一凡从小就没有父亲,你可能会觉得这是一件很悲惨的事情,但就是因为没有父亲所以即使有一点期待,可永远不会带来伤害也是一件幸运的事情,这是范一凡在大学遇到杨小健之后所感受到的。

范母是一个温柔到极致的人,善良到经常受人欺负也看不出来,当然他也成功的把这一品质教给了小一凡。小小的一凡在上小学的时候发现根本不是这么回事,有些人就是会欺负人,即使他相信他们都是善良的人只是不小心误入歧途,可打不过人家时身体的疼痛真的让人想不通为什么!

是啊,小一凡从小就长的伶俐可爱,走在外面乖巧的喊几声爷爷奶奶就可以吸一波爷爷奶奶粉,自己的外公外婆更是把小一凡放在手心里捧。小一凡第一次在学校受到欺负时哭着委屈的回家想告状时,路过猪肉摊被刘阿姨叫了一声,瞥见刘阿姨粗壮的胳膊一下想到欺负他的小胖墩的胳膊和家里人的纤细胳膊,不自觉打了一个寒颤愣是把眼泪憋了回去,他怕他们也被打!他都打不过!

再这样无缘无故的被欺负的日子里,善良的小小一凡在慢慢的实践中无意识的学会了如何让自己不被欺负。其实真实被欺负的原因大概是被他人潜在的羡慕嫉妒和不爱说话的乖巧伶俐的长相带来的吧。

直到遇见杨小健,杨小健一点也不像他名字一样可爱,强势的很。可就是这份强势推动了他缓缓转动的时间。杨小健很忙,忙到什么事情叫上他最后发现都是给他擦屁股的感觉。最可怕的是在不知不觉养成习惯后发现这样也不错。其实真的不错,在这份强势下交到了很多朋友,且完完全全的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轻松恰意!

虽然他想尽脑汁的帮他签过字,答过到,考试划重点,寝室在位证明,还有游戏上分等等。同学都羡慕他学习赚钱两不误的潇洒时,他只觉得咬牙切齿,不过完完全全的被一个人信任,会让人不自觉的去回应。很暖。

当他说想考研时,杨小健说那他也一起。他才陡然发觉他们一起走过的时光已经让他们背靠背紧紧的贴在一起,成为可靠的伙伴。

所以他毫不犹豫的回答:“好,一起!”此时的春光明媚鸟语花香,微风轻拂起发丝飞扬,一切显得是那么的正好......

时间的蓄力:

一切来的是那么突然,毫防备。

手机的震动响起,10点了?收拾一下东西回宿舍吧......杨小健因为他妈生病回家已经有10天了,打电话过去询问说来学校在细说,不过听他说话声音低沉疲倦感觉状态不是很好...算了!等他来了再说吧,不过果然还是两个人一起学习有动力一些。

学生会里大三下学期就已全部交接完毕退位,明天团委的方老师说有事商讨,不过一般只要是他就没啥好事!

第二天上午。礼貌性的敲了敲门,“小凡来了呀?”方老师热情的招呼着,“嗯,老师你昨天说有什么事?”“啊,没什么大事,就是你知道的小健开的那个补习班,现在学校规定不让占用空教室,用于私人盈利活动了。”范一凡瞬间反感,想到当初没少给他送礼,请吃饭!默默忍住礼貌的开口:“啊!那这挺突然的,您没和杨小健说?”“说了他妈妈生病现在很忙说来学校在聊。我找你来也就是想和你聊聊,叙叙旧。”

范一凡坐在沙发上动了下腿望向方老师的眼睛,调笑道:“您就饶了我可怜的脑细胞,告诉我到底啥事吧!”方老师大笑:“你的脑细胞可一点都不可怜,你看你们打算考研,学生还是要以学习为重,到时候也是要离开我们校园参加工作的,你们开补习班也付出了很多精力与劳动成果在上面,到时候就这么解散的话很可惜,我很看好你们的这个创业项目,想帮你们接手我一定不会让你们亏!”

范一凡右手握了一下拳:这个老狐狸!“哈,谢谢老师,不过这主要还是杨小健自己的,我就是个打杂的,具体的还得看他怎么想,不过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也给他说说。”“看你说的!老师为学生着想应该的。行,那没什么事我就不耽误你学习了,现在正是关键时刻。”“哈,我下次时间再来找您叙旧。”

这天晚上从图书馆出来的范一凡,看见了在树底下站着的杨小健尽微微有点激动,加快了脚步上前,发现杨小健居然罕见的发着呆。或许走进的声音惊动了他,视线对上时他们同时笑了笑。“几天不见这么憔!阿姨怎么样了?”

杨小健别开脸:“士别一日如隔三秋”范一凡心理咯噔一下就听杨小健继续说道:“士别三日宁当刮目相看”。说完他回过头看向范一凡开口:“我妈现在情况稳定,就是大概今年不能和你一起考研了,医院那边事还很多。就是可惜白白浪费你给我的补习了!”范一凡握了一下左手望向杨小健的眼睛:“用不用帮忙?”这是范一凡为数不多的主动的帮忙询问。“你那是什么表情?”

杨小健笑着扇了一下范一凡的肩:“放心好了,还用不着你了。”范一凡松了一口气开口:“方老师今天找我叙旧,打补习班的主意了。”“那就干脆狮子开口,转让给他算了!。”范一凡诧异:“都请的有人专门打理也不麻烦,再在校周边在租个地不就行了?”“先陪我吃饭再聊,馋死了我都好几天没吃好的了。”看着这明显的转移话题,范一凡心又紧了一下,意识到阿姨的病情可能没有他想的那么好,张了张嘴压下疑问笑到:“家家菜?”“这还用问?走~”

补习班最后以25万的价格让给了方老师,虽说宰了一笔。但还是不划算,补习班一年盈利50万,虽然就开了1年半,但足以证明里面的利润有多丰厚与杨小健那撕有多拉仇恨,被人穿小鞋也很正常。就是苦了范一凡考完研究生的考试,紧接着又在学校帮忙跑转让手续。跟着寒假来的又是期末考试,还得照顾一下杨小健给他划重点,不让他挂科。杨小健应该也很忙吧!

期末考完试后和杨小健一起回家,看望了阿姨,感觉阿姨精神状态还可以,不过有点诧异杨小健那个跑了路的父亲也在,这也是范一凡第一次见。他在病房伺候着阿姨别说照顾的还挺周到,就是每当杨小健进来时就会感觉他的动作变得小心翼翼,范一凡想着笑了起来。过完年拉着杨小健一起去实习吧!

生活不论何时都是继续向前推进的,毕业以后范一凡读研,杨小健在外企上班每个人都忙着各自的事情,偶尔联系。

寒假如期到来。这天出去吃饭的范一凡确在饭馆见到了趴在桌上醉酒的杨小健,几步上前,把他拉了起来:“你怎么在这?不是说你妈病情变化很忙吗?”见他没反应是真的醉的彻底,不由来的怒删了他两耳刮子:“这就是你说忙避而不见的理由?”在范一凡的映像里不管什么时候杨小健就没有这么颓废的醉过。杨小健被疼痛刺激的抬了抬眼皮看了看他,什么话不说确突然笑了起来,从一开始的轻笑之后大笑,笑累了就停住,过一会就又开始轻笑。范一凡头疼的看着坐在地上的杨小健,先吃饭吧!

一起结完账后在老板的帮助下把他背上背,慢慢的往家走。一米八的块头体重果然不能小窥,刚准备把他放下,确感觉到温热的液体从脸边滑过,像是验证那不是他的错觉,杨小健带着委屈抱怨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不懂?哈?我不懂?我以为我懂了,我成全您!可为什么会这样?这样!”杨小健在背上甩着手,范一凡慌乱的连忙稳住听得的一头雾水开口;“底什么样!?”“跑了钱跑了我.…….要”??突然没音范一凡等着下文。“钱!”..…….“钱”....……“钱!”范一凡突然无语,听什么醉鬼讲话!便附和道“好好钱!钱!我有钱都借你。”范一凡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他弄回来的,一顿忙活之后终于可以睡觉了。进入了夜黑的静寂。

“醒了?起来喝粥。”“头疼,拉我一把!”看着他吃完早饭便要走,范一凡赶紧把银行卡塞进他手里:“里面有10万,密码是我生日,你别说你不知道我的生日?不过你妈情况现在到底怎么样了?”杨小健准备推拒的手停住接过银行卡:“还在ICU住着,情况还算稳定,也都不让探视,正是差钱的时候我就不客气的收下啦!”范一凡心落下:“客气啥,这里面多数也是你发给我的。”

杨小健笑着那给你一串手镯当做代发工资吧做为补偿!说着便重裤兜里拿出,用黑色檀木与用金子做成的貔貅串在一起的手链,市面上很常见的那种,不过做的还是挺精致的。杨小健郑重的拉过范一凡的手给他戴上低声呢喃:“我的初心就放你这了”。“啥?啥粗心?你这叫粗心?女孩纸都没你想的这么周到,一条手链抵10万”两个大男孩纸手拉手还是比较尴尬的。“你是不是不想给?不想给还你!”“别呀!想给想给!你别还我”。杨小健噎酥的看着他:“我最近要出差一趟,没事别烦我啊。”“我靠有没有良心呀你,哪次不是你麻烦我!”杨小健走后范一凡抬抬手臂一看:得还给我戴反了,好吧,这样也行儿。

临近开学范一凡想想还是去了一趟医院,护士看着眼前这个长得俊秀的小帅哥,兴奋的你一言我一句:“杨阿姨之前就少了一个肾,说是为了给丈夫还债,后来另一个肾也坏了”“你不知道他丈夫拿着治病的钱又去赌结果房子都压了,你同学在医院大门口把他爸堵着打,那厉害的~警察都来了”“你说的那么恐怖干嘛,不过真是可怜,也是个帅小伙,摊上这么个老爸,所以黄赌毒真的一点都不能粘,不然一辈纸甩不掉。”另一个护士翻了一个白眼八卦的问范一凡:“他有女朋友吗?”范一凡尴尬的笑笑:“好像还没有。”“哇~你不知道我有多崇拜他,正好有匹配的肾型,他一下子拿出那么多钱直接把他妈命保住了现在阿姨住ICU恢复的还算可以,现在有能力还这么有孝心的男孩子不多了。”“你不他朋友吗?怎么感觉什么都不知道?”

范一凡左手握了一下:“我就是他什么都不和我说,我才过来问问你们的。”这句话落感觉护士更激动了........对于护士们的饭后平淡闲聊,在范一凡耳里确是惊雷。拨通杨小健的电话平静的问道:“你现在在哪?”“我还在出差了,怎么了有事?”“你在哪出差啊?”“你要来?”“我不来,我去医院了”电话那边静了音,范一凡继续询问:“你到底在哪?你早就辞职了对不对?”“对!你不用管了,我还有事了,先挂了”。“我管你干嘛,你就说一下你在干嘛就行!”...........“抱歉,不能说!”范一凡握紧右手:“好吧,别去贩毒就行。”另一边的杨小健垂下眼帘:“那我先挂了!”

原来10万块也只是杯水车薪,那么多钱他到底重哪里来的?对于现在的我们,大多数人10万都拿不出来,更何况百万。可笑的是显得自己那么的无能为力。

貔貅:

杨小健已经失去联系一年了。他那外婆终于善心发现拿着钱认回了他那命运多轨的女儿,心疼着照顾着。两老都到了要被照顾的年纪,现如今确要开始重新照顾人。可自从杨小健出差我就再没见到过他,还是去医院才了解,说他外出打工就此也没了联系。可笑的是这么有疑问的说法,他们居然可以心安理得相信。好吧...我自己不也是心安理得的相信?

一年有多久远?大概就是单身的老同学一年以后,得知不仅结了婚小孩都蹦出来了几个月。一年都可以创造出来一个人,更何况改变一个人。算了联系不上明显的避而不见,我也没办法不是?自己的生活都一堆麻烦事了......此时的范一凡与千千万万的青年没什么不同,平凡众生而已。

穿过马路,慢慢走着看到高中的操场,想起第一次叫他四眼仔的杨小健,好笑的想到:得现在又是四眼仔了手术复发后遗症,虽然度数没那么高,平时也不用戴眼镜.......

“是吗?你再不去找他,就真的没有这个朋友了。”陌生暗哑的声音突然响起,此时天空早已黑了下来,头顶的四季常青树遮挡住路灯的光线,范一凡站在阴影里感觉皮肤迅速的从脚底收紧延伸到头皮。强忍着静静的听着心跳没有出音。周围仿佛都消了音,没有一个行人走动。又响起几声咔咔咔的笑声,近在咫尺!

范一凡慢慢紧绷着左手,微颤的抬起,那是带着手链的手!没有任何异常?突然后脑勺一阵发寒,放下手快速的回头同时陌生的声音又响起:“呀!忘了你们都是一群瞎子”回过头的视线还没定稳,双眼就传来冰冷的刺痛,强烈的刺激使之站立不稳,扑通一声双手撑地的跪下,眼泪不受控制的向下滴落在冰冷的地面上。范一凡感觉自己就要晕厥过去,咬着唇开口:“你是谁!想干什么!”近在咫尺的声音继续想起:“不用怀疑,我就是你手链上的貔貅而已”范一凡不可置信忍着痛心想:而已?一时不知怎么开口。沉默着。

不知过了多久,眼睛的刺痛渐渐退去,范一凡费力的睁开眼看向手腕确无任何异样!余光确看见一条怪异的狗腿,一时大惊的双手向后撑去,一屁股坐在地上往后退了退,只见眼前一条像土狗的东西,只不过它的全身的每一块肌肉都过分的鼓起像肯德基广告里金灿的鸡腿上面多了一些像是符文的图案,莫名的有些滑稽。头长得倒是和手链上的头相似,正方形的大嘴,是为了张的更大?莫名的喜感缓冲了范一凡的恐惧。

他镇了镇心神望着眼前的东西,一时眼神迷离,分不清到底是自己的幻觉还是现实。眼前的东西像猫一样坐下伸出浸黄的舌头舔了舔前爪,咧开它的钝角大嘴:“考虑的怎么样了?”范一凡下意思的回答:“什么考虑”话音落就想起一开始听到的那一句陌生的声音,撑在地上的手指弯曲向地上的按去,垂下眼帘:“你什么意思?”那东西轻笑起来说了句:“我没什么意思”后就没有了下文......范一凡抬起眼帘直直的望向那东西的眼睛,那是怎么一双眼睛?根根分明的长睫毛下面镶嵌着与黄宝石一样的眼球,中间靠上方的黄色深邃望进去仿佛看见了沙漠里的漫天黄沙风暴形成龙卷风猛然的向他袭来。

范一凡定睛开口:“我没有金银珠宝。”那东西呲呲的笑了起来:“我们貔貅爱吃的从来都不是金银珠宝哦~”范一凡握紧拳头站起来低头望向它:“那你爱吃什么?”那东西眯着眼睛上下打量了一番范一凡望向马路上消了音的车水马龙舔了舔唇开口:“虽然我们的祖先诞生于金银珠宝之中,可不是我们因为金银珠宝形成的,我们貔貅只是对金银珠宝有特殊的感应而已,况且大概你所以为的金银珠宝与我所以为的金银珠宝不大相同。你得感谢我醒来时是头对着你的,不然你以为你见的到我?”说罢傲慢的抬了抬下巴:“你要是讨我欢心,说不定我高兴给你叼一些金银珠宝来。”

范一凡冷哼一声:“不用!与偷无异!”那东西动了动鼻子又舔了舔嘴:“想让我帮你,可以。但你知道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杨小健有性命之忧?”“没有,只不过你少了个兄弟而已”范一凡愤怒到:“你到的什么意思!”那东西望过来答非所问的冷森森开口:“想让我帮你救他不亚于逆天改命,你要想清楚你愿意一命换一命吗?”

范一凡看向四周来来往往的车辆并没有因此停留,甚至2米开外还有路人匆匆忙忙的走过,谁也没有注意这个对世界隔绝了的小天地。范一凡清楚的知道答应了这个诡异的东西的未知的后果不会像电视里演的那么美好。哈,要是是幻觉就好了!那东西像是知道他的心思一样嘲笑的开口:“我就是事实!”随后不耐烦的道:“你考虑清楚没?”

范一凡右手握了一下拳回答:“不愿意”

作者:不是神但为人

相关阅读
小鹦不依人

他轻声地说:“你不是说要很多很多爱吗?刚才那一下够吗?”简介:大明星君安无意中捡到了一只会说话的鹦鹉,却原来是天上的红娘小仙女,小仙女调皮又好玩,还带着让人啼笑皆非的任务…… 小鹦不依人 文/逐水流 楔子 明月跟在月老身边,没有一千年也有九百年了。照理说,她这种资历的小仙早就该升阶品,到其他更有前途的仙殿发展去了。 不过明月虽长着一张清新脱俗的脸,实则内心八卦无比。放眼整个天界,有哪处地方比月老宫

美杜莎之筏

我还能再活一次?我不知道。 .书信 “从前的人们出海的时候,会碰见“落。” 年是特别难过的一年,田里庄稼没有收成,萝卜菜叶子生满虫眼。村民还有吃“观音土”的,吃完肚子几天拉不出来,乡里赤脚医生来看,说是活活憋死的。 到第二年情况更甚,街面上常有饿死的人。 我还没落到那个下场,偶尔还能吃到槐树皮晒干磨粉做成红疙瘩汤。 再后来疙瘩汤都不常有,我爹就偷偷把我送出了门。让隔壁大哥带着我,去西南海

我忘记了我的死

她躺在地上,血似乎已经渗入地面,奇怪的是,我并不认识她。一、我 清晨像往常一样睁开眼,我以为我看到的会是透过窗户映在天花板上的阳光,可是此时我却像氢气球一样漂浮在离地面大约三米的空中。 我抬起我的双手,它们的形状清晰可见,居然可以透过它们隐隐约约看见地面的景象。 一间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房间,颜色温柔的木地板,温暖的床,硕大的衣柜,铺满地毯的阳台和上面可爱的抱枕。 一束阳光透过窗帘直击我的心脏,透

小酒仙

小酒仙不是仙他是上仙身边装了三百年仙酒的葫芦。小酒仙不是仙 他是上仙身边装了三百年仙酒的葫芦。 上仙从昆仑山采了千年寒玉髓,雕成了碧色的玉葫芦。寒玉髓内蕴昆仑山脉一缕寒气,酒味经年不退,而空了以后又不沾染一丝酒气,雕成之时自成芥子须弥阵法,有小乾坤世界一方。 上仙很满意,非常满意,装得又多,保鲜又好,遂赐名广寒。 广寒最初的记忆就是云雾缭绕的宫殿和永远一个人的上仙。 上仙装了王母赐下的忘忧仙酒,百

凌㻸阁之提线木偶(一)

最近西城市向阳区出现了几件怪事,总有人在夜晚下班回家的路上被发现昏死过去。最近西城市向阳区出现了几件怪事,总有人在夜晚下班回家的路上被发现昏死过去,待到警察来现场后却又调查不出来什么。当事人事后行为举止在普通人看来并无异样,因此西城市向阳分局以亚健康为由几件案件结案。但向阳区楚新报社的记者英楠却对此事颇为怀疑,生活工作引起的亚健康并不会集中出现,其他分区都没有什么异常,为什么偏偏在向阳区出现。英楠

我的主治医生是我的前世男友

我的主治医生居然告诉我,我是她前世最爱人的?这敢信?我叫温染。有一个很神奇的事情发生在了我的身上。我的主治医生居然告诉我,我是她前世最爱人的。你们可相信?电视剧都不改写的事情居然发生在了我温某人的身上! 事情是这样猝不及防的发生了: 让我们把时间倒转道三天前…… 我是A大的一名大二生,那天晴空万里,很适合卧在宿舍里打游戏!于是我立马邀请室友一起开黑,新赛季嘛,当然要来局排位赛咯。 但是队友是真

隐村的来信

当他目睹隐村的人在自己不成熟的故事中沉沦时,他才知道,任何故事都需要结尾。 .无名之信 坐在书桌前思考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在电脑上敲下文字,我知道这并不意味着自己将成为一个以写故事为生的小说家,只是这段经历太过奇幻,让我充满了诉说的欲望,如果不将它写出来,我可能一辈子都要受它所扰。 一切的发生,都来自那封不知来源,也没有署名人的来信。 那时还是十一月份,尚未到达冬季,但是季节变化模糊的长沙,早早地

死亡体验:世界的尽头

一轮黄色的月亮悬挂在空中。等等……那不是月亮,那是一只全身乌黑的怪物的眼睛!源自我一个梦境 我被独自一人留在一片诡异荒野里。 这片荒野从我出现的那一刻开始,就一直在刮着奇怪的风,以至于我根本看不清这里的景象,所有东西在我眼里都是模糊的。 只有一个方向的风,刮得越来越猛烈,要命的是,如果我顺着风走,那大而剧烈的风就会像一只巨手一样,把我托起,让我几乎脚不着地地向前走;如果我逆着风走,风里那些碎石

饕餮

一节密闭且高速行驶的车厢,七个陌生人,欢迎来到饕餮游戏。 “喂,醒醒。” 睡在中铺的林云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满脸横肉的油腻大脸,林云下意识地翻了个身爬起来,只听那张大脸叫道:“这还有一个!” 几个人围过来。 林云仔细打量他们,除开刚才的大脸,一个戴眼镜的中年大叔;一个十七八岁、学生模样的男孩;还有一个年轻女人,外加一个……和尚。 “出什么故障了么?”林云问道。 “我们…嗨,我说不清楚!小姑娘

楚楚,要乖

她是真的有点儿喜欢戚然。所以,整个林城的人都没想到,姜楚会在大婚的前一日逃婚。内容简介: 姜楚平生做过最大胆的事就是在她即将大婚的前几日,毅然决然地逃婚了。她的确喜欢戚然,也想过同他白首到老。可她独独没想过她的夫君,会是一只妖怪,会在月圆之夜长出一条尾巴来…… 楚楚,要乖 文/慕汐醉 阳春三月,天气刚刚回暖,柳条才绿了几分,就被溅上来的鲜血染红了。 戚然打跑了郭大帅,占领了平城。 那些指着人脉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