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低端人口清除计划(2)

2017-11-28 11:45:07 作者:苏小飞

由于塑料袋准备的并不充分,他必须重复利用。他小心翼翼的解开盛有粪便的袋子,然后开始排泄,由于准备了防毒面具,他并没有觉得有太多的异味。

高瑞上完厕所后,刚要离开,突然马桶里发出咕咚的声响,只见马桶里的气泡逐渐变大,声音也随之变大,于是高瑞马上用铁丝捅了捅,想把堵塞的马桶清开,不一会儿,马桶的粪液便流了下去。马桶通了,高瑞心想,这也算这几天比较高兴的一件事了。

但让他始料不及的是,这就好像海啸之前的退潮,马桶爆发了。一股浑浊的液体从马桶里喷了出来,像人民广场上的喷泉,开出了浑浊,恶臭的花朵,溅他一身。一会儿的时间,整个厕所全部浸泡在屎尿里,连同他的脚在内,粘在一起。

由于他戴了防毒面具,他并没有觉得有多么难以忍受,只觉得身体的周围,充斥可以触摸的气味,他异常的冷静,并把卫生间的门使劲关好,避免粪便流进卧室里,污浊了他的小说手稿。

他知道先前由于马桶堵塞,整个楼层的粪便才没有流进他的卫生间,现在马桶一通,反而全部流到他家的卫生间里。

卫生间的粪便开始慢慢上升,已经漫过了他的小腿,他只能祈祷楼上那几个躲藏的低端人口,没有那么多排泄物,更庆幸的是这个公寓只有七层。果然不出所料,粪便漫过他的腰部就不再上涨。

他笑了笑,他觉得自己像博尔赫兹小说《巴别塔图书馆》里的主人公,生活在充满粪便的图书馆隔间里。而他现在应该考虑怎么从卫生间里出去,却不让粪便流入卧室了。

高瑞看了看卫生间木门上方,有一个百叶排气窗。他拆开百叶窗上的一道道横梁,从破碎的窗口爬了出去。然后把自己脱得精光,再把沾满污秽的衣服丢进卫生间。

由于没法洗澡,高瑞用卫生纸擦干净全身,最后,他瘫倒在地上,昏睡了过去。他做了一个梦,一个奇怪的梦,一个可怕的梦,他梦见了自己的妻子,梦见妻子从产房的窗户上跳了下去,又梦见自己的女儿,梦见女儿身上满是针孔,疼得哇哇大哭。

女儿的哭声让他从噩梦中惊醒,他庆幸刚才只是一个梦,一个极不真实的梦。

一阵寒意袭来,他打了一个喷嚏,觉得浑身发冷,他用温度计量了一下体温,40摄氏度,他生病了,在这个阴冷的,充满粪便,没有网络,没有信号,与世隔绝的地下室里,他内心充满了恐惧,他吞下大把大把的药片,来抵挡内心的恐惧。

他知道这不是一般的感冒,而是一种长时间不见阳光的怪病,像十八世纪的黑死病一样。他知道他需要阳光,这是治疗这种病的唯一办法。他看了看那扇小窗,又看了看墙上的表,现在是上午10点,再过一个小时阳光就能照到窗户了,而等到下午一点,阳光就会被对面的楼房挡住,他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

他又犹豫了,如果把窗户打开,清理周围的垃圾,会不会那些狂热分子看见,然后把他杀掉。他顾不了那么多了,他需要阳光,不然他将活不过今天。他站在凳子上,打开窗户,小心翼翼的用木棍捅开了一个小洞。

十分钟后,一缕金色的阳光从小洞里射了进来,他欣喜若狂,他扔掉裹在身上的毯子,尽情沐浴这一屡阳光,阳光照在他赤裸的身体上,并随着太阳运行的轨迹在他身上游走,面对赤身裸体的自己,他突然觉得自己自由了,一切都自由了,好像在梦里一样。

他透过窗户上的小洞,偷窥着北京的蓝天,白云,空气。窗外麻雀发出叽叽喳喳的声音,像快乐的音符,召唤者同伴过来觅食。

轰得一声,成群的麻雀飞走了。

“这里面有光,好像有人,下去看看。”像一个恶魔的声音,伴随着脚步声。

高瑞突然从自由中惊醒,他知道狂热分子要下来清除他了,他必须藏起来,他看了看卫生间,然后戴上防毒面具,重新爬进了卫生间里。他找到一个厕所窗户看不见的死角,背对着墙躲了起来。

没过几分钟,几个人撞开了地下室的门,闯了进来。

“有人吗?”一个声音。

“这里好臭啊。”另一个声音。

“你去厨房看看,你去卫生间看看,”一个声音。

一阵脚步声。

“厨房里没有人。”一个远处的声音。

“厕所里全是大便,臭死了。”一个近处的声音。

高瑞不敢动,也不敢发出任何声音,但是就在这时候,他发现卫生间里的粪便里,有些异物。仔细一看他发现了一撮女人的头发飘在上面,连着被揭起头皮,还有一些散落的指头,其中一根手指上还带着戒指,他认识这个人,她住在楼上,刚结婚。他突然感到胃里一阵恶心,但必须努力强忍着,不敢发出一丝的声音。他知道楼上的女孩已经被清除了,并被分尸后,冲进了马桶里,流到了他身边,成了这个屋里唯一陪伴他的人。

“这里没有人。”一个声音。

“这里有本书,美丽新世界,还有个手稿。”一个声音。

“拿走吧,反正没人,整个楼都没有人了。”一个声音。

“走吧。”伴着脚步声。

相关阅读
青年君的十次救赎

有一个叫“爱神”的地方很神奇,通宵达旦,只要来玩儿,总会令客人满载而归,那里的老板从不收钱,反倒会为新来的人提供十个罗马金币,以供男人、女人们肆无忌惮地玩耍。 青年君觉得这是一件不可思议且刺激的事情,于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当晚前去了那家叫“爱神”的地方,一探究竟。 地方很小,却是人满为患。对于做过大保健的青年君来说,并不会因为地方逼仄扫兴而归,他追求的是一场意外的欢乐。 青年君很有钱,很神气,...

老公家乡结婚风俗太奇葩 竟然让公公背我下婚车

和老公结婚的时候一共办了两场婚礼,一场在我家,一场在老公家,因为我之前没参加过他那个地方的婚礼,我也不知道婚礼上面的具体流程是什么,反正都是西式婚礼我也就没当回

回副编的情书 你是年少的欢喜

文/ 素智 1. 喜欢上杰的那一年,我15岁。 那年我们初三,除了努力学习考上一个差不多的学校,我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那就是跟着杰。 可他的眼里却只有学习,每当我鼓起勇气想对他说出那句“我喜欢你”的时候,他总能将我好不容易燃起的勇气之火浇灭,他的眼里只有重点,重点。 我想不明白,他明明有那么好的成绩却还要往死里拼命读书,我生气地说他像个疯子,当然这是气话,后来的我也后悔极了。 真正喜欢一个...

绪嘉往事

文/弋一 01 在绪嘉市第一中学高三一班发生一起凶杀案。 在刚刚结束的联考中,全市第一和第二均在这个班里。考全市第一的女孩叫向尧晴,第二的女孩叫李招娣。 而此时,向尧晴正躺在血泊中,李招娣披散着头发,手里拿着一把折叠水果刀,蜷缩着靠在身后的桌子腿上,脸上闪现出令所有人都害怕的诡异笑容。 学校才敲响早晨7点的钟声,来上早自习的学生们都围在教室门口,警方已经在里面勘查现场,教室里血腥味浓重,教室...

长相思——李白和他的酒壶

若拙的亲笔书传到若水宫的时候,已经是她下凡的第二十个年头了,我略有些迟疑的打开了叠做桃花瓣状的信纸,里面是写的整整齐齐的一篇李白的诗: 长相思, 在长安。 络纬秋啼金井阑, 微霜凄凄簟色寒。 孤灯不明思欲绝, 卷帷望月空长叹。 美人如花隔云端! 上有青冥之长天, 下有渌水之波澜。 天长路远魂飞苦, 梦魂不到关山难。 长相思, 摧心肝! 这死丫头,这番缠绵诉说爱意的诗句,断不会是写给我的,我忍...

现代版新龟兔赛跑

- 01 - 在兔子和乌龟的赛跑中,兔子输了,这件事情在整个动物界都是一个笑话。 兔子家族们抬不起头来,于是立誓这件丑事要铭记于心,永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几百年过去了,消失在运动界的兔子家族们出了一个勇敢又充满活力的兔子,名字叫兔子庇。兔子庇从小就听他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龟兔赛跑故事,下定决心要一雪前耻,为兔子家族扶正短跑名将的头衔。 这是个终身目标,所以兔子庇从小就训练跑步,起早摸黑进...

承蒙遇见你

01 那年毕业时,没有想象中的轰轰烈烈,没有所谓的呐喊,没有解放的快乐,也没有分离的悲痛。 大家的内心无比的平静,整理好各自的东西,没有一声正式的告别,仿佛明天还会如期见到,还会在教室听着老师念叨那些难懂的知识,仿佛一回头还是能看到那个年少时让我这般欢喜的人,仿佛还能把这般欢喜诉说给朋友听。 一转眼,我们便各奔东西,一张通知书便让我们再难相遇。 青春里的小秘密也只能放在内心慢慢被时间侵蚀直到...

送别的红花

大巴车顶着太阳前进着,车内耷拉着四十多个脑袋。有穿军装的,有穿西装的,有穿牛仔衣的,相同的一点是,他们都理着小平头。 车前结着一朵大红花,捆得紧紧地,两边的配带飘扬着,这时,风应该是静止的,路边树一动不动,风是车带来的,车停时,红飘带应该象人一样,耷拉着身躯。 这是一群退伍兵,刚刚告别昨晚的欢迎酒会,酒多了,有的眼睛还红着,有的不是喝酒红的。 汽车还是均速地前进着,车内悄然无声,话似乎昨天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