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喜欢,成了你的负担

2017-12-05 10:38:04 作者:假寐效应

《我的喜欢,成了你的负担》by 假寐效应

1

记得高中的时候,在数学课上偷偷看小说,那些懵懂美好的故事,就好像是校园里最闪亮的香樟叶子,装点了茂盛的青春

依稀记得:洛枳爱盛淮南,谁也不知道,盛淮南爱洛枳,全世界都知道。

人越长大越会明白,世界上有一种最好的东西,就是得不到。

一开始,你是我的秘密,我是你的一不小心,我怕你知道,又怕你不知道,更怕你知道却假装不知道。

我不说,你不说,又远又近,也很美好。

可是心底的暗恋一旦说出口,就会像潘多拉的盒子,打破了小心呵护的安全。

2

斑马孤僻谨慎,活得很小心,却在17岁那年遇见了LL,对他而言,她就像是茫茫雪原上的小小灯火。

渐渐地,这种取暖似的依赖衍生为青春期里懵懂的喜欢,这小小灯火照亮了斑马潮湿阴暗的小世界。

斑马喜欢LL这件事,除了他自己,没有其他人知道,而LL喜欢斑马,却是圈子里公开的秘密,哪怕这样,他们依然没有在一起,保持着不深不浅的联系。

在斑马看来,友情远比爱情更坚固,他害怕自己一说出口,万一,如果有万一,他将回到曾经那白茫茫一片真干净的冰天雪地。连这最后的灯火,都不再拥有。

后来,两人都考上了杭州的大学,开学不久,LL便收到了一位学长的表白,斑马在微信上发去祝福,LL有些迟疑,却最终欣然接受。

“谢谢你,希望你也早日遇到喜欢的人。”

两个人坐公交车差不多45分钟的车程,直到斑马离开了杭州这个城市,他都没有再遇见她。

3

毕业了以后,斑马去了北京,在一家杂志社工作,租了一间小屋子,生活井井有条,干净的书桌上是一盆薄荷,清新的叶子被暖黄的台灯照得透亮。

生活再圆满,他也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自从那次以后,他再也没有找过LL,自己的朋友圈她从来没有点赞或评论过,而LL的朋友圈也设置了对他不可见。

LL依然是他茫茫雪原上的小小灯火,只是斑马却感受不到温暖,她更像是一幅印象画,隐隐约约可以感觉到绚烂的色彩下,有着斑驳的笔触。

14年的时候,孙燕姿“克卜勒”世界巡回演唱会-北京站,斑马在学生时代就一直期待能去孙燕姿的演唱会,这一次,他终于没有错过。

台上的燕姿深情演唱,台下的斑马泪流满面。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作梦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4

斑马把演唱会的照片发到朋友圈,LL几乎是秒赞,评论了一句:这么多年,你对她的喜欢倒是没变。

喧闹的环境,似乎一下子安静了,整个世界就好像只剩下了“叮咚”一声,其实,在那么吵的气氛里他不可能听到手机的提示音,当看到微信朋友圈的那个小红点,点开以后是背景下方LL的头像,他不敢相信。

一路上,斑马忐忑不安,感觉像发生什么事,耳机里播放的是刚刚的现场录音,孙燕姿的《我怀念的》。

这首歌,是斑马与LL第一次共用一副耳机所听的歌。

有人说:在男生的世界里,你爱我就不会走;在女生的世界里,你爱我就会来找我。所以,最后你没有挽留,我也没有回头。

不甘友人,不敢恋人。

假寐效应
假寐效应  作家 专栏作者,爱自由的单身萌主,讲故事的树洞先生,公众号:假寐效应(id:jiameixiaoying)微博@假寐效应

唱不完的《纸短情长》,忘不掉的年少欢喜

你的烟薰到我没关系

我的喜欢,成了你的负担

冬日适合恋爱,我适合你

相关阅读
离婚时婆婆站在小三那边 她们丑恶的嘴脸让我恶心

我跟我老公在同学朋友眼中一直都是情侣模范,因为我们从初三在一起,熬到大学毕业,之后又工作,这么多年一路走来也不容易,所以我很珍惜我们之间的感情,毕业第二年我们就结

东周列国故事一一鲍叔牙让贤荐管仲

东周列国故事一一鲍叔牙让贤荐管仲 学会淡定_c9c0 字数 2804 · 阅读 0 2018-11-19 21:33 人生在世,难免交友,友分多种,莫逆之父,生死之交,酒肉之交,凡此种种,名利义气,都含一个我字在里面,古今交有典故事例,枚不胜举,但无一能出管鲍之交。 连称,管至父弑襄公立公孙无忌为新君,招贤纳士,管至父推荐同族管夷吾应召入朝。 管夷吾字仲,人称管仲,此人不仅相貌伟岸,精气神俱...

面子先生两篇

已经发表于山东精短文学微刊 作者:梁爱琴 皮革油 面子先生长得高大,相貌周正,时时注意外在形象的,交流方式最大的特点就是受不了被指责和看不起,典型大男子主义,但却徒有其表,但他似乎宁愿要这个外表、形象和面子,因为面子比里子更重要的。 客厅的沙发用很长时间了,一片暗淡,而且座位下面也有些皮革开裂,生活的局促可见一斑。因朋友要来,这面子先生便开始动脑筋,买了皮革油来擦沙发。 妻子见状说:“不必搞...

天降匪玉

郑麦是个全职编剧,所以工作自由度极高,基本无需风吹日晒,待在家就能写本子。 但俗话道,有得必有失,他整天一不出门、二不露面,逐渐就惹恼了女朋友程翎: 明晚你再不陪我看电影,就等着恢复单身吧! 收到最后通牒时,郑麦恰好卡住了思路,灵感枯竭之余,一颗心亦是无比疲惫。 交稿的截止日期也是明晚,他却堪堪顿在情节高潮处,纵使绞尽脑汁,依旧头晕目眩,一个字都敲打不出。 蹙着眉发完微信,郑麦便重新添了杯咖...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爱情

我都三十多岁了,还没尝过爱情的滋味。在我不懂事的时候我就一头扎进了婚姻的巷子里,越走越深,关键是还走的莫名其妙,极不幸福。 自从我从深山里出来打工后,我就看到爱情的样子了。原来爱情是可以温情的,下雨天会有人为你撑伞,妈呀,阳光明媚的日子居然也会为你撑伞,怕把你的皮肤晒黑了;原来爱情是可以奢侈的,你走路都不用拎包,购物都不需要掏钱,这些都会有人替你去做;原来爱情是可以放肆的,...

罂粟花的爱

01 "不愧为江南水乡"梅子不由深吸一口气,感叹道!她干脆停了下来,她想欣赏下周围的风景,也许最后一次到这里了。 天,蓝而明净。道路两旁是高而直的松柏树,村子左侧是清清的湖水,白色的鸭子成群结对在里面游着。右边是一排排具有江南特色的古色古香房子。岸边站着几个女人在闲聊。 "等退休后就回我家乡的小镇买套房子,咱们要一直生活在一起。”白晗不止一次这么对她说。虽然没去过,但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她挺...

短篇武侠:“江湖英雄”的诞生

1. 七月十三。 燥热的夜,寒冷的剑。 正派联盟大军浩浩荡荡杀入魔教圣地暗黑顶,两军激战九九八十一个时辰仍然胜负不分,五岳掌门力战魔教教主和座下护法,直斗得那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此时一个砍柴少年诡异的出现在两军阵中,白衣飘飘,目光如炬,只一合,魔教教主便口吐鲜血,倒地不起,细一看,竟是没了呼吸。 在场的各路高手,无一看到其出手,直叫人暗自惊叹。 群龙无首,魔教节节败退,正派大获全胜。 经此...

一直惦记着你,我的外公

一我打一生下来就跟着外公外婆生活了,那时候由于父母在外打工带着我也不方便。那时候也没有奶粉喝所以我是喝着米汤长大的孩子!现在看到我,大家都说我很瘦,我想说其实是营养不良,需要增肥一点哈! 我现在呢,想要说说我的外公!外公年轻的时候是磨铁的,所以细小的颗粒和粉尘进入了外公的肺里,就这样日积月累的,导致了我外公经常呼吸困难!上趟街买个酒中途都要休息三次! 我的外公有个外号叫大炮,我问过我外婆为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