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的鸿沟前,我真的无力

2018-09-04 21:00:03 作者:小楼东

我和于洋的感情,也许一开始就不应该发生,我们来自两个完全不同的家庭。

于洋的家境优越,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哥哥姐姐都毕业于名牌大学。而我出生于胶东的偏远山村,是全家唯一的大学生。

第一次去于洋家,我十分紧张,刚坐下没多久,就去了趟洗手间。于洋的母亲态度十分冷淡,甚至没问我的任何情况,就直截了当的说,她和于洋的父亲不同意我们交往。我万分狼狈的和于洋一起出他们家。

他母亲打电话给我,毫不客气的说,我们的家庭不可能接受你。我质问她,凭什么看不起我,就因为我家是农村的?

她说,作为一个女孩子第一次到别人家,你连自己的卫生巾都不收拾干净,由此可见你的家教是多么差劲。你和于洋在一起是不会合适的,趁早分开吧。

那天在他们家,我虽然是在经期,可是我确定我把卫生巾丢在洗手间的垃圾桶里了。我觉得她这就是成心在刁难我,羞辱我。

直到很久之后的一天,我和一位女同事一起去洗手间,无意中看见她把用过的卫生巾折好,用纸包着丢进垃圾桶。那一刻我才明白于洋的母亲指的是什么,顿时觉得又羞愧又委屈。

所谓知书达礼,我努力上了大学,是知书了,却从来没有人教过我达礼。父母都是大字不识几个的农民,能辛辛苦苦拉扯我们兄妹几个长大,供我读书已是不易。

我开始报名一些礼仪班,又找来关于个人修养方面的书籍看。我要补上自己缺失的教育。

他父母得知我和于洋背着他们领了证后,当即修改了遗嘱。带院子的老宅给了他哥,新房给了他姐,什么都没给于洋,只默许我们住在他家一套很小的旧房里。

母亲带着离婚的姐姐也很快来了。母亲说于洋的父母太偏心了,结婚一分钱不给,只给了这么小一套房。莫非于洋不是他们亲生的?

我其实也很生气,觉得于洋的父母太过分了。而于洋却连这套房子都不想住,他说我们租房,只要我们两个努力,一切都会有的。

于洋的哥哥来看我们,他哥虽说对我的态度也很冷淡,但基本上,没有当面反对过我们,还经常会私下给予我们一些帮助。母亲得知他是于洋的大哥以后,指着他哭闹,说他这个做大哥的,霸占了自己亲弟的财产,害得弟弟结婚都出不起彩礼。当时我们大家都尴尬极了,于洋的哥哥十分愤怒,拂袖而去。

于洋的脸色也难看极了。事后于洋和我说,父母的财产是父母的,他们愿意或者不愿意给我,这都是他们的权力。他希望我母亲不要干涉他家的事情。

他的话让我也很不开心,父母的本来就应该是留给子女的,这不是天经地义么。难道就是因为他找了我这个出身农村的媳妇,所以应该给他的那份也不给了吗?

40平的小房,母亲和姐姐住进来后更加拥挤,于洋没几天就受不了了,不停的追问我母亲她们什么时候走。得知姐姐在附近找了个工作,于洋和我说这地方太小了,实在没办法住四个人,要不然在外面租一间房,让母亲和姐姐住吧。

我很同意,可母亲却坚决反对,说租房浪费钱,这里既然有两间,为什么不让她们住。然后就毫不犹豫的开始她,指桑骂槐,哭爹叫娘的那一套。说我没良心,自己家不让亲娘住。

于洋摔门而出,住到了单位,我也毫无办法败下阵来。

领证第三个月,于洋和我在外面租了套房搬出去。我母亲不肯搬,说这套房应该是于洋的,要帮我们占着。我求过母亲,说给她们租房,让她不要这样,这样下去会毁了我跟于洋的婚姻。

可是母亲说,家里养我这么大,总不能让我白嫁一回,既然连一分彩礼都没,总不能连房都落不下。母亲让我赶紧怀孕,说不定于洋的父母看在孙子的面上,也就接受了我,再给我们套房。我如坠冰窖,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我觉得于洋说的对,只要我们自己努力,一切都会有的,可是面对自己的母亲,我却无能为力。

没几天母亲和姐姐因为把垃圾堆在楼梯上,和楼下的邻居发生了争吵。邻居闹到了于洋的父母那里。

很快,于洋的母亲就找了二手房中介,带人去看房。于是看房的人,中介,又跟母亲和姐姐爆发了一场大战。于洋的母亲赶我母亲和姐姐走,我拼命劝阻却谁也不听。我哭着打电话给于洋,请他回来帮忙。于洋却告诉我,那套房子不在他的名下,属于他父母的财产他没有话语权。

他让我不要管他们,回家过我们自己的日子。可我怎么能不管我的母亲和姐姐,我又和于洋大吵了一场。最终派出所的民警出面,劝走了姐姐和母亲。

母亲不顾我的劝阻,坚持买了当天的车票,回了老家。

我怨恨于洋的父母,如此不通情理,也责怪于洋没有帮我,没想到于洋却反过来责怪我。他说:我能跟家里决裂,放弃一切跟你在一起,你为什么就不能接受没有房的我?

从他的话语中,我能看出他对我家人深深的厌恶,以及对我无可奈何的失望。

我自己可以去学习礼仪,补上自己缺失的素养,可那些生我养我的亲人呢,难道我因为嫁给了于洋,要留在城里,就要放弃他们吗?我们的婚姻才刚刚开始,以后的路究竟该怎么走?

相关阅读
与其整天抱怨,不如努力去改变

文|十三夜 1 周末,闺蜜带我去参加一个朋友聚会,想着会是一个令人放松又能交流思想的聚会,结果却是晚饭才吃到一半,就听到朋友说她的工作一点也不好,工资又低。她都做了2年多了,老板也不给她涨点工资,而且她的同事很讨厌,总是在炫耀自己又买了什么东西。 没想到这个朋友还没有说完,另外一个朋友又抱怨他的老公工作忙,经常不回家吃饭,孩子几乎都是她在带,说她老公说不定在外面有外遇了。 这个抱怨老公的话题...

一只傻翠翠

1 1997年香港回归那年,翠翠16岁,在县城一家餐厅当服务员,胜利是这家餐厅的帮厨,那年他19岁。 翠翠个头不高,但肤色胜雪,气质灵动,干起活来勤快、利索,尽显泼辣。胜利也很用心,在后厨跟着师傅学切菜、配菜、做菜,梦想着有一天能有自己的餐厅。 因为年纪相仿,餐厅不忙的时候,两个年轻人比较能谈得来,就此对上眼儿了。 香港回归那天,县城的中心广场举行大型庆典活动,人山人海,两个小青年去凑热闹,...

挚友:至友

顾铮其人,于文遥而言,是十年挚友;而文遥之于顾铮,却是一生的挚爱。

记忆里的故事

小时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听故事,从杂志中,从报纸里,从长辈的经历中,从一场一场从未结束的电影和节目中,听不倦是我满足不了的好奇心在作怪,直到长大了我依旧在听着不同的故事,同时也在记录着一些独特的故事。 这些故事的存在温暖了许多人们的心灵,或有无数听众,或只有一个读者,这就是故事本身的意义,它的存在会影响甚至改变那个人的思想和生活状态。 对故事这样痴迷是我不能更改多年的习惯,在听过的故事中,我喜...

中年男人出轨老婆该离婚吗 一味的将就并不幸福

人到中年内心比较躁动,出轨的几率也是大大增加,尤其是花心的中年男人,出轨的心一刻也没有停止过,整天费尽心思的找情人。如果正值中年,你的老公出轨了该怎么办呢?你真的

我和猫咪的来世之约

如果有来生,换我做猫,你做我的主人,你一定要记得像我对你一样地对我好! 一直很喜欢各种小动物,无论是自己养的还是别人家的;认识的或者不认识的;熟悉的或是偶遇的,我都喜欢上前去和它打声招呼,说说话,好像它们真的能听懂一样,每一个都愿意回应我似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各种动物有着没来由的亲切之感,或许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和动物相处起来,会比和人相处起来更容易。这似乎成为了一种“病”,不愿被治愈的“病...

为老公能升职我出卖了身体,陪了他可恶的上司一整夜

我很爱老公,他也很爱我,所以觉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但前提是我没让老公知道。我很丈夫的上司李主任睡了,只因换取老公升职的机会。初见怦然心动,再见极地倾情,爱情是美好

哭泣的单亲妈妈

伟玉一说起她的儿子,就流泪,哭泣。全村人一提起伟玉一家人,都摇头叹息,无可奈何。 伟玉今年46岁,丈夫于前年因患白血病英年早逝,留下一个75岁的老母亲和一儿一女。 女儿欣怡初中毕业后去读了卫校护士专业,明年就毕业了; 儿子振辉正读初二年级。 原本儿子成绩就不好,在丈夫病逝后,儿子更是无心向学,整天和一帮问题学生混在一起,打群架、混网吧、抽烟酗酒。 第一次,老师把伟玉请到学校,请她严加管教儿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