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马之情路

2019-07-16 17:03:51

爱情

青梅竹马之情路

楔子

唐情从小喜欢陆城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他们是青梅竹马,两家从小为两人定下亲事,这亦是众人皆知的事情,人们唯一不知道的就是陆城,他是怎么想的呢。或者说唐情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1

陆城没有想到再见到唐情会是以这种方式——相亲。唐情本来是替好朋友来相亲的,没想到相亲对象居然是陆城。

“好久不见”唐情像老朋友一样打招呼,好像一切都不曾发生,可是如果没有发生过什么,唐情见到陆城绝对不会是一句“好久不见”这么简单。

“你,过得还好吗”陆城对于这次能够见到唐情也很意外,因为自从高三那年唐情出国后,陆城就再没有见过唐情。哪怕她偶尔回来,等到陆城知道的时候,唐情已经是在飞往国外的飞机上,就这样,五年的时间,没有见过一面。虽然看着唐情的样子知道她应该过得不错,可是他还是想听她亲口说。

“嗯,挺好的”唐情回答,然后端起面前的卡布奇诺细细品味,好似陆城真的只是一个相亲对象而已,其实她也只是故作淡定。早知道相亲对象是陆城,打死唐情也不会来得,因为她害怕,害怕一见到他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这么多年,她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可是一见到陆城,一切伪装都变得不堪一击,心里的铠甲也变成了纸做的。

不给陆城机会,唐情先发制人“我是替人来相亲的,她有喜欢的人,所以你们也没戏,我本来就是来搞破坏的,现在既然这样,直接告诉你了”

“其实我也是替人来相亲的”陆城真庆幸唐情不是来相亲的,更庆幸这次相亲可以遇到唐情,之前听妈妈说唐情要回来了,是真的回来了,并且见到了,五年来终于再次见面了。

“那正好了,这下还免得麻烦了”唐情一脸轻松的样子

唐情从包里拿出钱放在桌子上“这是我的那份,我还有事,先走了。”

“情情”陆城站起来叫住唐情,因为他怕她又一走了之。

“还有事?”

“当年,”

还没等陆城说出来唐情抢先说“当年大家都太小,还不懂事,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已经忘了,还有,我觉得我们还是保持距离的好,陆城,你以后也别叫我情情,容易让人误会。”

唐情的一番话之后留下陆城一个人坐在咖啡厅,看来唐情还是没有原谅他。

就像《怦然心动》(一部很好看的电影)那里的主人公一样的相遇,只不过是唐情家搬来成为了陆城家的邻居,因为唐情父母工作的调动,所以他们俩成了邻居,唐情和陆城的爸爸成为了同事。两家的家长们很快就成了好朋友。唐情自然也和陆城成为了好朋友,至少唐情是这么认为的。不仅是邻居,唐情也作为插班生成了陆城的同学。

唐情第一眼见到陆城时就被他的可爱所吸引了,虽然她只有10岁,陆城也只有11岁。可是她就是觉得陆城可爱,想和他一起玩。可是陆城却不喜欢一个新搬来的邻居兼同学。因为她总说自己可爱,说一个男孩子可爱,一点都不可爱。而且自从她搬来以后,爸爸妈妈甚至老师都更喜欢她了,陆城一点也不喜欢唐情,甚至讨厌。

唐情学习好,情商也高,深受周围大人小孩的喜欢,可是她最喜欢陆城。每天放学以后她都会去陆城家里写作业,妈妈问他为什么,她说有不会的题可以请教陆城。其实她都会,只不过是骗妈妈的话而已。

“情情来了,陆城在房间里呢,你快去吧”陆城妈妈打心底喜欢这个小女孩,陆城妈妈原本想要一个女孩的,可惜陆城是个男孩子,所以陆城妈妈总是把他打扮的不够阳刚,可能太过可爱了,也难怪唐情说他可爱,这得归功于陆妈妈。唐情的到来也算间接满足了陆妈妈的女儿梦。所以陆妈妈对唐情也特别好,甚至有的时候都好过陆城这个儿子了,这也难怪陆城生气了,毕竟小孩子都受不了爸妈的偏心,更何况他才是亲生的。

“好的,阿姨”唐情赶紧去了陆城房间找他一起写作业。

“陆城,我来了”

陆城没有搭理唐情,继续写作业,唐情还以为是陆城害羞呢。

唐情也拿出作业一起写,“陆城,我以后叫你小程程怎么样,我觉得叫你陆城太生疏了”

“我比你大”,陆城咬牙强调。

“那叫你大程程好了”陆城翻白眼,可是也无可奈何,因为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他知道唐情的执着,所以他也懒得搭理她了只是强调了一点。

“只可以在没人的时候叫”因为他怕被人笑掉大牙,一个男孩子被女孩子叫“小程程”不敢想象。

“好,还害羞了哦”唐情觉得陆城害羞的时候更可爱,红彤彤的脸蛋,像红苹果一样的,好想咬一口,可是她不敢这么做,她怕把陆城吓跑了。

“写作业”陆城如果知道唐情心里的想法还不知道能不能这么淡定的写作业。

2

就这样,唐情追,陆城“躲”的生活,不知不觉他们也都长大了,转眼间就到了高三下学期,还有三个月就要高考了,经过高三的人都知道,高三的生活多么紧迫。可是紧迫归紧迫,依旧挡不住唐情奔向陆城以及陆城家的脚步。

不明所以的人都以为唐情是陆家的孩子,甚至唐爸爸和唐妈妈都觉得自己可能生了一个假女儿。不过这可高兴坏了陆爸爸和陆妈妈,平白多了一个小棉袄,陆城还是多少年如一日的对唐情爱搭不理的,永远一副淡淡的、拒唐情于万里之外的死德行。可是唐情不觉得怎么样反而更喜欢,只把这样当做陆城的小娇羞,如果让陆城知道唐情心里是这样想的,八成会吐血身亡。

唐情的总成绩不比陆城差太多,但是偏科情况却是很严重,数学尤其的差。数学老师对唐情的成绩也是无能为力了,因为各种方式都尝试了,可是唐情的数学就像陆城的脸,一成不变。

所有人都放弃了,认为唐情的数学没救了,可是唐情依旧坚持去向陆城请教,不是唐情不肯放弃已经无可救药的数学,而是不肯放过任何一个能够接触陆城的机会。

鉴于唐情对于数学的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以及唐妈妈的委托和自己妈妈的唠叨,陆城不得不勉为其难的为唐情讲解数学题。他也是佩服了唐情的脑袋了,真想敲开看看,为什么平时很聪明的人,一到数学上就脑袋不转动了,其实陆城不知道,不止数学,让唐情脑袋停止转动的还有陆城本人。

高三的时光累并快乐着,因为有陆城,唐情便也不觉得很累,累了就朝着陆城的方向看看,然后元气满满继续努力。唐情的成绩虽然也不错,但因为数学的过于偏科,所以想和陆城考同一所学校还是得努把力。

高三的时光比较累,唐妈妈煲了骨汤给唐情和陆城,因为唐妈妈知道自家的女儿,惦记着她的“小情郎”唐情把妈妈煲的汤带去了学校,想给陆城也补补,高三毕竟是很累的,需要营养。陆城因为可是就是这一次,改变了唐情的后来。

唐情去教室的时候,陆城还在看书

“我妈煲的骨汤,趁热喝,你最近都瘦了”看着陆城这幅模样,唐情讨厌死高三了,把她的大城城都变得不好看了。

“行,我知道了”陆城抬头看了一眼,然后又做卷子去了。

“那你趁热喝,我去蹲个坑”

这句话……唐情身为一个女孩子,说话一点也不知道含蓄。

唐情走了以后,陆城的前桌迅速凑过来

“这下又有口福咯”

“给你,十分钟内喝完,别被她发现”陆城不想接受唐情的“嗟来之食”但是又怕唐情发现生气,很是矛盾,幸亏有个爱吃的前桌,一下子解决了陆城的难题。

唐情走到女厕所,发现没有带纸,返回教室里去取,看到的听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和对话。

“我说陆城这个汤真不错,你要不要也来点”前桌边喝边嘚瑟

“赶紧喝”陆城催促前桌赶快喝,他怕唐情回来看到,人啊,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他不知道唐情就在门外目睹着一切。

“陆城,你说唐情虽然长得不是特别好看,但是也不错啊,学习成绩虽然没有你好,可也名列前茅,重点是她对你这么好,你说你怎么不动心呢”前桌很是纳闷,如果有一个女孩子这么对自己,那他一定幸福的找不到北。

是啊,为什么啊,唐情在门外紧张到不能呼吸,因为前桌的问题也是她想问的,她想问的,她想吃到陆城心里到底怎么想的。

“喝你的汤”陆城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唐情很是失落。

这个时候门外的唐情才发现,喝汤的根本不是陆城,而是另有其人。

原来,原来是这样,陆城一直没有吃自己送来的东西,东西都被陆城的前桌一直给享受了。原本以为陆城只是腼腆害羞,原来不是,原来他这么讨厌自己,原来一切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原来…原来…

此刻的唐情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她只是觉得心里堵堵的,呼吸有点困难,无声的泪水洗刷了整个脸颊,她不敢哭出声音,因为她怕陆城尴尬。哪怕到了这个时候,唐情心里想的还是陆城的感受。

“快点喝,别被唐情发现了”陆城催促着前桌,尽管他自己不愿意喝唐情带来的汤,可是他也不想被唐情发现。

直到下午放学,陆城发现唐情一直到没有回到教室上课,他还以为怎么了呢,所以下课以后直奔唐情家里,是唐妈妈给自己开的门。

“城城,你怎么来了”

“阿姨,唐情呢”以前每次都是唐情屁颠屁颠的来开门,今天居然是唐妈妈给他开门,他更是担心唐情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小情有点不舒服,在她自己房间里呢”说着把陆城请进了屋子

“小城,你坐,冰箱里有喝的,自己拿,阿姨去看看小情,她要是知道你来了,估计也就不难受了”唐妈妈边说边走向唐情的房间

“你来了”唐情本来不想看见陆城的,可是又不想让妈妈看出什么。可是唐情的脸色很难看,这是掩盖不住的。

“你怎么了,怎么脸色这么难看”陆城关切的话听到唐情的耳朵里,十分讽刺。如果唐情没有看到下午的一幕,陆城这么关心自己,唐情可能高兴的飞起来,可现在她知道了,陆城的关心让唐情觉得恶心。

然而她也真的吐了,吐了好多,吐到吐不出来,吐到如果不是喉咙太小,可能整个胃都要跟着出来一样。吐到头也晕晕的,唐情好像听到陆城在自己的耳边说了什么,语气很着急的样子,她努力想听清可是终究什么也没有听清,然后就晕了过去。

再醒来,唐情已是在医院里,睁开眼,环视了一周爸爸,妈妈,陆妈妈都在身边。

“情情,你终于醒了,妈妈的宝贝”说着,唐妈妈眼泪都要下来了,唐爸爸轻轻拍着唐妈妈的肩膀,他们夫妻俩就这么一个宝贝,唐情的突然生病真是吓坏了他们夫妻俩。

“醒了就好,你可把大家吓坏了情情”陆妈妈也是满眼的关心。

“你们看,我不是没事了吗,放心吧,我命大着呢,我还要活到100岁呢”唐情安慰大家。

“是啊,我们的小情还要活到100岁呢”唐爸爸附和着唐情。

唐情是急性肠胃炎,再加上心情郁结,所以才会发生家里晕倒的一幕。唐情本来想出院,医生也说可以出院了,可是父母不让,非是又住了两天的医院。住院的这两天,陆城一次也没有来。

唐情也在这两天想明白了,许多事情。她高三了,人生里不是只有爱情,还有亲情,有父母,有她的学业,有以后的人生,爱情也许也会再有。至少唐情现在不想去再为这种事情伤情了。

出院后,唐情如往常的去学校上课,唯一不同的是,唐情不再给陆城送汤了,不再整日“陆城陆城”的喊着,不再围绕于陆城的身边。

在学校,她好像只有学习一件事可以做,回到家里也是,堆成山的数学题,每天学习到深夜,唐爸和唐妈,看到女儿这么努力,既欣慰,又担心,欣慰于女儿努力学习,担心于女儿身体健康。做父母的只能尽可能给她好的,所以每天深夜,唐情都得宵夜一顿。所以在高三最后几个月的光景里,唐情硬是胖了10斤。“女为悦己者容”胖不胖唐情现在也不是太在乎。

高考之后,唐情就去了乡下奶奶家,陪她老人家,看日出日落,享静谧时光。

高考成绩出来了,几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总分545,唐情数学119分,史无前例,成绩很不错。看到成绩,唐情松了一口气,总算不白努力一场。

那次出院后,唐情就联系了一直想让自己出国读书的姑姑,可是人家大学也是有要求的,成绩得好,所以唐情努力学习,终于可以出国了。终于可以逃离这个有着让她伤心的人的地方。没有勇气面对,就只能逃离。

陆城是最后一个知道唐情出国的人,等到他知道的时候,她已经坐上了飞往大洋彼岸的飞机。是唐情没有让父母告诉所有人的,因为她怕,怕见到陆城,怕自己心软。哪怕人家不喜欢她。

陆城选了一个离家里面很近的大学,所以大学里常常回家,也常常去唐情家里,因为他想知道唐情的消息,一切消息。

陆城关于唐情的消息都是从唐爸唐妈那里知道的,唐情在外国的大学里成绩很优异,人缘也很好,很多人喜欢,当然也有很多男孩子追求,陆城有点吃醋,让他高兴的是唐情都不喜欢他们。后来唐情有了一个外国男朋友,知道这个消息陆城喝了很多酒,喝多了嘴里一直叫着唐情的名字,室友才知道原来一直让陆城念念不忘的女孩子交叫“情情”。再后来,他们分手了,再后来唐情要回国了。听到唐情要回国的消息,陆城高兴要飞起来了。因为他的情情要回来了。只不过再见确实这种方式,不过怎么样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见到她。

从那天替人相亲的再次见面,陆城就越发勤快的往唐情家里跑,以前是为了获取唐情的消息,现在是为了重新获得唐情的青睐。从前年纪小不知道自己的内心,现在无论如何,陆城再也不会放开唐情。

当年的事情陆城也早早向双方父母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且表示以后不会再有类似事情发生,父母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毕竟这么多年唐情不在的时候,陆城的所作所为父母们都看在眼里,绝对不会是假的。而且他们自己的女儿什么德行他们还是了解的,这么多年也未全然忘记过陆城。

唐情的工作单位是一个跨国公司,平时工作比较忙。回国后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毕竟父母就她这么一个孩子,她想趁着父母年轻多陪陪父母,可这就给住在旁边的陆城机会了,每天顺路上班,顺路下班,周末碰巧出门,日常陆妈妈派遣,唐情一开始还能躲则躲,后来索性不躲了。

既然顺路那就坐免费的车,反正刚回国也还没有代步工具。车上陆城一直找话题和唐情聊天,唐情就和他聊天,丝毫没有表现出一点的怨怼,也没有一点感情,男女之情,好像他们之间的关系就真的像好伙伴,好邻居那样。这很是让陆城抓狂。

陆城决定主动出击,不能再坐以待毙。

下班后接到唐情陆城并没有直接回家,“这不是回家的路”唐情提出疑问

“带你去一个地方”说完再没有说一句话直接开车了,唐情也没有说什么,她知道这么多天了,陆城也很难受,既然他想打开天窗说亮话那就索性什么都说明白了,免得以后可能连朋友都没得做。

“到了”

“学校?”唐情还真是没有想到陆城会带自己来这里,并且回到了当初那个让唐情心灰意冷的班级。

“情情,当初的事情是我不对,我不该把你送给我的东西让别人吃掉,我不该对你那么冷淡,当初是我不懂事,那时候我还不懂感情,不明白自己也是喜欢你的,你去了国外我的心就好像空了一样,大学四年没有一天不想念你,大学里喜欢我的人很多,可她们都不是你,我喜欢你,情情,这个表白来的也许有些晚,情情,你还能接受我吗”说着陆城拿出一个盒子,唐情还以为是戒指,直到陆城打开看到是一对耳环,一对自己很喜欢的小众品牌的耳环,不得不说,陆城还是做了功课的。

唐情看到陆城打开的是一对耳环,不得不说心里松了一口气。

“陆城,当年的事情确实伤我,让我难过,出国的直接原因也是这个,可是现在想想也没有什么,可能小孩子的感情世界太纯粹了,一点小事好像全世界坍塌一般”

“情情,当年的事情……”

“你听我说完”陆城刚要解释就被唐情打断了。

“这几年在国外的日子,让我学会了真正的成长,虽然姑姑在身边,可她有自己的事情要忙不能一直照顾我,况且国外不比国内”

唐情说起在国外的日子很平静,好像在说别人的事情一般“语言不通,专业学习,高额生活费,不友善同学,毕业找工作压力……很多问题我都要自己面对,那时候才发现在父母亲人身边在祖国领土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很多事情变得微不足道”

听到这里陆城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可是他没有办法叫停,同时也心疼唐情自己在国外的几年,毕竟这也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曾经我喜欢过你,很喜欢很喜欢,可那只是曾经,青春的孩子喜欢一个人,可能因为他学习好,可能因为他长得帅,可能因为他会画画……,喜欢一个人的理由很简单纯粹,感情也是那么简单,当初确是没有勇气继续面对你选择出国,可这次回国不是因为你”

“情情”听了唐情说了这么多陆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当初是因为自己而断送两人的“感情”,现在放不下的反而是自己,好像有些讽刺。

“陆城我已经放下了,谢谢你的耳环,我收下了,就当你欢迎我回国的贺礼”

“情情,我……”

铃铃铃,铃铃铃,唐情电话响起,是唐妈妈,唐情挂了电话,催促陆城赶紧回家,陆城还以为出了什么事情两人匆忙离开,耳环也忘记在了那个教室里那个桌子上面。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