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院奇闻异事(1):你见过楼仙吗?

2020-03-27 14:30:51

奇幻

我小时候,有一回天真的问我妈:“妈,你为啥嫁给我爸?”

我妈坚定的说:“因为他们家有楼!”

我心里纳闷:哪有楼啊?我怎么没见到?

我跑去问我爸家里楼在哪,我爸指指奶奶住的屋子:“那不是吗?两层的楼。”

哦……我恍然大悟的同时又不屑:这是楼吗?连个正经楼梯都没有,得在炕上支个梯子爬到房顶钻进去;从外面看,只有两扇小窗户,跟鬼子炮楼似的。就这楼,我妈多不值啊!

我对这个楼很失望,又很好奇,上面是什么样的啊?里边都放的什么啊?

我爸说,很早很早以前,我们家的楼上住过楼仙。

我爸说,我们家的楼年代很久了,我爷爷小的时候就有了。因为盖楼不容易,所以楼盖好后,人们都在楼里供一个楼仙,保佑楼结结实实,家里平平安安。没解放的时候,村里经常来土匪偷抢,有楼的人家都把粮食财物藏到楼上,避免了不少损失,人们觉得这是楼仙的功劳,每到初一十五,都到楼上供楼仙。

解放以后,天下太平,楼的作用就不大了,要是用来住人,爬上爬下的不安全也不方便,所以很多人家都把楼拆了,拆下的砖头用来盖平房。

我们家也打算拆楼,日期都定好了。我的二太奶奶做了一个梦,梦里一个浑身白毛的老头向她作揖,说自己就是住在我们家的楼仙,这么多年给他地方住,还尊敬的供着他,他很感激。现在如果我们把楼拆了,他就没地方住了,希望我们不要拆楼,等他找到合适的地方再拆。我二太奶奶一口答应:不拆楼了,一直住着吧,感谢您保佑我们平平安安!

我们家的老楼又矗立了好多年。

我问我爸见过楼仙没有,我爸说他小时候见过。

我爸小时候淘气,天天没个闲。有一回,他因为饿极了,偷爬到楼上找吃的,东翻翻西翻翻,瞥见在两个大粮缸的夹缝里,有个白毛毛的东西,他凑近仔细一看,是一只长满白毛的手,吓了他一大跳!我爸突然想起来,这不会是二太奶奶说的楼仙吧?他那时胆子也大,还想再凑近看看,那手就嗖一下缩进缸缝里,消失不见了……

我爸把这事告诉我爷,我爷说楼仙都是好仙,不会吓人害人,是我爸毛糙吓着楼仙了,还让我爸爬楼上给楼仙磕头道歉。这以后,我爸时不时偷着上楼,想再找找看楼仙到底长什么样,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了。他怀疑自己之前是不是眼花,把家里白猫错看成人手了,把这想法说给我二太奶奶,这下可好,可逮着谁踩了一炕的泥脚印,谁翻乱了楼里的家伙什儿,谁偷吃了初一十五上供的点心糕饼……我爸被我爷使劲揍了一顿,再也不敢偷摸爬楼上去了。

再后来,过了很多很多年,我二太奶奶又梦到了楼仙。这次楼仙又是先作揖,然后说,他在西边县城里找好了住的地方,这就搬走了,他来告个别,我们家的楼可以拆了。我二太奶奶好话说尽,也没留住楼仙。

我爸说,那时我们家已经盖了很多房子,老楼拆下来的砖头用不到,也没地方堆着,还是不拆的好。

我们家的老楼至今屹立不倒。

丹心樱
丹心樱  VIP会员 超爱魔剧,魔剧小白,谢谢关注!

北九院奇闻异事(1):你见过楼仙吗?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