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猫和黑猫

2020-07-27 22:03:20

奇幻

一个雨夜,黑猫对白猫说;

“如果有人从这里经过,你就冲他们叫,运气好的话就会有人收养你。”

白猫回头看看黑猫;

“你不和我一起走么?”

黑猫笑了笑;

“我太丑了,颜色也不好看,还少了一只耳朵,没人会要我的。”

黑猫说完放下了嘴里的食物,一转身跑开了。

第二天清晨,黑猫回来了,地上多了一堆被吃剩下的猫粮还有一小杯清澈的水,不过白猫已经不在了。

黑猫失落的在四周寻觅了好久,它确定白猫真的不在之后,吃起了地上的猫粮。

正当它狼吞虎咽的时候白猫从一棵树后窜了出来。

“有没有想我?”白猫调皮的拍了它一下。

“你去哪里了?为什么还没有走?”

“你那么想让我走啊?”

黑猫本想说是,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懒得理你,明天你要是再不走,肚子饿了我可不管。”

黑猫说罢又一次跑开了。

回忆是一次美好的时光,可想起它的却是身上的疤痕。

暮色慢慢的降临,阳光浅浅的升起,一切仿佛和昨天一样,散落在地上的猫粮,还有一杯清澈而熟悉的水。

黑猫环顾了一下四周,在没有发现白猫之后,它用鼻尖轻轻的点了点那杯水,然后拼命的喝了起来。

“有没有想我!?”白猫不知道从哪里又窜了出来。

“你怎么还没走?”黑猫被吓了一跳。

“我怕你看不见我会孤单。”白猫嘻嘻的笑着。

“我才没有孤单呢,我很好,你要是走了,我会更好的。”

“我走了,你真的会更好么?”白猫收起了笑容。

“是的,我会祝你幸福的。”黑猫气愤的说道。

白猫不敢相信黑猫能说出这样的话,它伤心极了;

“我知道你是怕我被欺负,怕我挨饿才这样说的,可你不能婉转一点么?非要把话说的这么绝?”

面对白猫的质问黑猫低着头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无奈的转过了身又一次消失在了夜幕下。

天空总是灰蒙蒙的,一个雨季连着一个雨季,有时候分不清那个是月亮,那个是泪花。

白猫这次真的走了,虽然地上还留有许多的过往,可黑猫知道,这次它真的走了。

其实黑猫很想说一句我很想你,可它知道这么做白猫是不会幸福的。

伤感之时黑猫总是在安慰自己;

“它现在过的很幸福,不用每天挨饿,不用每天躲藏,也许还会有一个更好的黑猫陪着她,只要那个黑猫不会像我这样少一只耳朵就好。”

寒冷的时候它回来过,炎热的时候它也回来过,每次回来它都会在四下寻觅好久,它并不期望能看见白猫,它也许只是想找回从前那个自己。

最难忘的爱不是陪你到老,而是祝你幸福,最难忘的痛不是你只留下的伤,而是你只留下了我。

白猫的确是被人类收养了,不过它很不幸,因为这个家里有一只硕大的成年黑猫。

它每天欺负白猫,并把它当成了一种泄欲工具。

白猫有时会反抗,有时只好顺从,虽然每天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可它却被弄的遍体鳞伤。

在无尽的折磨下白猫变得很暴躁,见到谁都会乱咬。

人们为了让白猫变得温和一点决定带它去做绝育。

在去往医院的路上,他们经过了那个充满回忆的地方。

一棵棵熟悉的松树,一段段过往的台阶。

正当它四下张望的时候一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眼前。

一只少了一个耳朵的黑猫正在翻倒的垃圾箱里匆忙的寻找着。

一会抬头看看,一会又低下头忙活,好像在警觉着什么。

白猫看到这里顿时紧张了起来,它拼命的在箱子里呼喊着,可它的声音太小了,黑猫根本没有听见。

随着距离越来越远,白猫开始疯狂撕咬着箱子,人们以为它哪里不舒服就停了下来。

当箱子被打开的那一刻,白猫一下子窜了出去,欣喜若狂的跑向了黑猫。

就在它马上要碰到黑猫的时候,在垃圾箱的后面跑出来了另一只黑猫。

两只黑猫瞬间厮打在了一起,一边嚎叫一边翻滚。

争执了一会之后,一只耳朵的黑猫败下了阵来,它慌张的逃窜着,可另一只却还是不依不饶。

它们绕过了松树,越过了台阶,最后跑到了马路上。

白猫也在后面不停的追赶着,可当它赶到的时候,却发现黑猫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

它颤抖着俯下了身,不敢相信眼前所发生的一切。

家人们在马路边大声呼喊它的名字,白猫知道她们想让自己回去。

可白猫这时已经不想回到那个所谓的家了,它流着眼泪望着黑猫渐渐柔弱的瞳孔,轻轻的说了一句;

“你有没有想过我?”

红灯眨了眨眼变成了黄灯,黄灯又眨了眨眼,转变成了一个绿灯。

人们把这两只小猫埋在了当初他们相识的地方。

那里还剩下一片不知是谁撒下的猫粮,还有一堆快要变质的各种吃食,仿佛像从垃圾箱里捡回来的一样。

相关阅读
【盛世宠】男神,我不要被骑!

两人手拉手走远,紧紧依偎在一起,在春光里形成了两个小小的光点,是幸福的滋味。男神,我不要被骑! 文/沈轻舟 . “沈工,这是上次那批人脸识别共享单车的销售数据。市场反馈特别好,咱们公司推出的这款共享单车简直是供不应求啊!”女秘书笑得像朵花,“请您在这边签字。” 埋首于一堆精密仪器间的男人这才抬起头来。他穿着白衬衣,领口的扣子解了三颗,露出里头光滑的小麦色皮肤来。因为炎热,衬衣袖子被他随意地挽起到

玩具超人

“男人和玩具一样,不会成为守护的武器,但任何人都需要安全感......” (一) 小主人屋子的角落里躺着一个超人玩偶,和电视上的造型一样,超人披着红色的披风,摆着“一飞冲天”的造型,脸上呈现着自信的笑容,如果轻轻触碰背后的按钮,他眼睛会发出亮亮的光。说起来这好像是小主人六岁还是七岁时父亲送她的礼物。那时的小主人还很喜欢他,尽管同龄的女孩子更中意给芭比娃娃设计衣服裙子。白天小主人带着他一起上学,一起

【深宫宠】种出一个驸马

你是我种出来的男人,为什么处处与我作对?还要娶别人?信不信本公主与你同归于尽。栏目:深宫宠 作者:薄骨生香 种出一个驸马 简介:作为昌云国堂堂大公主,这个突然冒出来嚷嚷着是我种出来的,要求我负责的男人是个什么鬼?等等,既然你是我种出来的男人,为什么处处与我作对?还要娶别的女人?信不信本公主与你同归于尽! 楔子 “施主,我看你印堂发黑,面色憔悴,一副缺爱的模样。贫道这里有一颗种子,将它种下,你会得到

穿越之星夜童话

贫困小写手言晚晚表示:王子这种生物,根本不实用好么?【一】 言晚晚被吵醒了。 在连续赶了一夜稿,刚刚躺下闭眼之后,卧室门外响起了敲门声。那人先轻轻地敲了三小下,停顿片刻又继续,是礼貌且严谨的敲法。但在敲门声持续了五分钟后,言晚晚还是想杀人。 她翻身起床,极其暴躁地揉了揉一团乱的头发,一把扯开了门。 客厅里站着一个青年。 一个长得颇好看的青年,明亮的黑眼睛笑成弯弯的月牙,柔软的黑发像模像样地梳到脑后

【迷迭香】地球寻人指南

外星女战士潜入地球寻人,结果却误打误撞,成为单身大将军的傻媳妇儿。栏目:迷迭香 作者:小熊不骨 地球寻人指南 简介:外星女战士潜入地球寻人,结果却误打误撞,成为单身大将军的傻媳妇儿,喂,你喜欢裸奔我可以理解,但是能不能别拉我一起! 【一】愚蠢的地球人,缴枪不杀 打了二十三年光棍的徐大将军终于娶上媳妇儿了! 将军府一片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徐天赐穿着大红色的喜服,收敛了一身的肃杀之气,努力挤出一个笑脸

等价交换:换体

魔灵:我这里可满足世人所有的欲望,但要等价交换。用你最宝贵的东西,换取你想要的。 “郑元!你怎么能盗用我的策划案!这可是我熬了两个通宵才写出来的,你这么不要脸呢!”祁月朝一旁工位上的郑元吼道。 她这一吼,办公区其他同事都朝他们这边看去。 被这么多同事看着,郑元有些心虚。但还是嘴硬的反驳道:“祁月,你可不能这么说。策划案是我交给主管的,你怎么证明是你写的?” “肯定是你趁我不在,偷看了我电脑里的文

我的脸不要我了

如果我早知道镜子那头是个能分分钟通过镜子看见我的男人,我绝对不会对着镜子脱衣服。镜护 【 】我的工作是扮鬼 我是发现王国游乐场的一名工作人员。 我的具体工作地点是鬼屋。工作职责是扮鬼。 犹记得面试当天,面试官正色问我,一个女孩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职业,我一句话就把其余的竞争对手打败,光荣地成为异形之首。 我说:“从小学到大学,人们总嘲笑我丑得吓人,我赶紧趁机收点儿钱。” 然后我就顺利入职了。 这天

博士:霍金先生

“抱歉,我没有及时赶到,相信我,亲爱的先生,我们会在另一个时空再次相遇……”博士独自坐在餐桌上,他向众人发出了邀请,可惜却没有一个人应约而来。 他想起很多年前的一次聚会,那一次聚会,他代表着人类,高朋满座,宾客云集,那是一次古人类对未来穿越者的谈判。 微笑着暗暗想:“这一次,我赴约了” 几个月后,博士故去,举世悲伤,他被称为宇宙之王,但可惜的是,死前的唯一一次聚会,他所邀请的人没有一个到达。 深夜

扬尘

一个海贼王的故事 坐在海边的沙滩上,树下的女孩面朝大海,低头认真的画着什么。 周围没有人,没有有海鸥的叫唤,只有大海的浪潮以及,风的声音。 这时的海风一点也不温柔,甚至有几许暴虐。 女孩头顶的椰树被吹的后仰,边上的滨柃小丛也耐不住海风的强大,沙沙沙的抗议着。 风暴要来了。 与外界的凌乱相比,女孩的那一块小天地异常的平静。 没有画纸乱飞的情景,没有女孩狼狈不堪的景象,就连女孩的衣角都没有飞起来。 情

黄泉的遗忘(一)

“你,你看的,见?”“大哥哥,你是在和我说话?”“真的能看见我?”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白驹过隙,时光流逝,也在沉淀。 光阴的故事凝聚成一朵朵美丽的霞云,飘荡在你我的身边。 .遗忘与记忆 碰! 随着一声类似玻璃破碎的声音响起,一团灰色的烟霞化作点点星光,消散在这片夜空之下。 绚烂星空,夜风清凉。月光朦胧,笼盖四野。 一片碧绿清香的草地上,醉倒了一个衣衫华丽的年轻人,两腮霞红。他的手边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