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

2020-11-30 11:05:30

萌宠

小怪

天气变冷了,早晨起床的时候,我打开衣柜,打算翻出去年买的一件羊绒毛衣。

翻遍了衣柜都没找到。

幸好今天是周末,不赶时间上班。不过虽然并不急着穿,但是衣服总是要找到的。

我在卧室里搜寻了一会无果,想起了女儿的房间。

女儿已经四岁了,现在一个人睡,我有时候会把一些东西放在她的房间里。

我拉开房门,客厅动画片的声音清晰地传进耳朵里。

女儿坐在玩具堆里,时不时地抬起眼睛看一下电视,手上还在给洋娃娃梳着辫子。

看上去实在很忙。

四岁的小家伙,开关电视早就已经是老手了。

幸好她没有什么瘾,经常只是开着电视玩自己手上的东西,也不会因为喜欢看电视而不想去上幼儿园。

一看我出来,她就抱着娃娃噔噔噔跑过来了。我腿上缠着这个小挂件,挪到她房间里。

看着我上翻下翻,女儿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问:“妈妈你在找什么?”

“妈妈有件毛衣不见了,我看一下在不在宝宝这。”

女儿安静了一会,又问:“是白色的毛茸茸的那个吗?”

我手上动作停了,转头看向女儿,她歪着脑袋,像个乖巧的小天使。

“楼下有只好可怜的狗狗,天气凉了,它都没有衣服穿。”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你把妈妈的毛衣拿给狗狗穿了?”

女儿笑得腼腆,害羞地揪着洋娃娃的耳朵:“没有呀,我拿去给它当被子了!”

说着,她仰起头,一副想求表扬又不好意思的样子,眼睛亮晶晶的。

我忽然就咽下了到嘴边的责备。

算了,她怎么会知道,这件毛衣是妈妈最喜欢的,搭配那件深蓝色风衣刚刚好。

我摸了摸女儿的小脑袋,笑着夸她:“宝宝真棒,狗狗会感谢宝宝的!”

女儿很不好意思地趴在我的腿上,声音小小的:“妈妈我带你去看看小怪吧?”

我常常为她嘴里冒出来的一些奇奇怪怪的名字感到疑惑。

“小怪又是谁?”

“狗狗呀!”女儿勾着我的小拇指,把我往外拉,“它长得很像图图的小猫!”

图图我知道,女儿最喜欢看的动画片,大耳朵图图里的小男主角。

可是一只狗怎么会长得像猫呢?

我被女儿奇怪又可爱的想法给打败了,跟着她去楼下看小怪。

花坛的角落里有一个空纸箱,大概就是女儿说的小怪的家。

“咦?小怪不在这,妈妈的毛衣也没了!”

女儿伸着小脑袋四处看,嘴里小声念叨着。

我安抚她:“可能是小怪带着妈妈的毛衣出去玩了。”

其实心里清楚,女儿说的小怪大概是一只流浪狗,小区最近在严管流浪动物,莫名其妙的消失,可能并不是什么愉快的结果。

可是女儿很执拗,蹲在地上不肯走。

我有些烦躁了,刚想训斥她,一只瘦骨嶙峋的狗一瘸一拐地走了过来,蹲在了女儿旁边。

女儿惊喜地大喊:“小怪!”

原来这就是小怪。

一只通体白色的狗,一只耳朵是黄色的,不过形状奇怪地耷拉着,还有一只眼睛是瞎的,连带着周围的毛发,看起来都有些狰狞。

我想我知道它为什么叫小怪了。

女儿在跟它说话:“小怪,妈妈的毛衣呢?你晚上不盖被子会冷的!”

小怪喉咙里呜咽了一声,在原地听女儿唠叨了一会,然后突然站了起来,掉头往刚刚来的方向走,边走还边回头看。

女儿拉着我的衣角:“妈妈,它在叫我们过去呢!”

我虽然不理解女儿这种跟动物对话的自信从哪里来,但还是不忍心拒绝她,跟着她一起往前走。

小怪在一处墙角边停了下来。

秋意萧索,但墙边的绿篱仍然绿得生机勃勃。

小怪一头钻进绿篱丛里,窸窸窣窣一阵,叼出来灰扑扑的一团。

我有些心痛,这正是我不见的那件毛衣。

与此同时,我听到一阵极小的动静,是从绿篱丛里传来的。

我拉紧了女儿的手,犹豫着蹲下去,看见了三只巴掌大的小狗崽,窝成一团,缩在角落的阴影里。

一瞬间,我心里好像被什么击中了。

相关阅读
小森林:运动会

“小王八那么努力,总要有点收获的吧!”今天是森林历猫月一日,阳光灿烂,一年一度的森林运动会开始了! 各种小动物们纷纷准备,渴望能够取得一个良好的名次,名噪小森林。 在东南方一个小小的花园里,乌龟小姐慢慢挪到水井旁,将花洒装满,轻轻浇着花。 这是乌龟小姐花店的后花园。 收音机声音开到最大,乌龟小姐仔细听着运动会报道。乌龟小姐是一个热爱跑步的龟,往日的她一定会前往现场,踊跃报名马拉松。但今年,乌龟小姐

本喵,可以通灵

可本喵当时并不知道本喵是他俩的主子,还以为这两个浑球是来谋害朕的! 不吹牛的说,本喵,有通灵的本事。 这事儿还得从本喵小的时候说起,本喵是出生在一个宠物店里,当然,当时的本喵和你们一样,对人类的世界一无所知,还好有家人陪在身边,否则,真是难以想象本喵会有多么的落魄。 可让本喵不知所措的是,本喵还没过百天,就被两个人类给收养了。 这事说起来非常残忍,你们不会理解本喵当时有多么的绝望,那个场景,现在

公交车上操美女售票员,啊……爸爸好大好深啊-萌宠饲养

晋国太子求娶五公主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皇宫,自然也传到了某个醋坛子的耳朵里。纪子筝听见这个消息的时候,几乎气得捏碎了身下百年红檀木椅的扶手!站在一旁的黄莺看着

小时候的奶牛猫妈妈

奶奶是爱猫的,那时家里有一只叫“玲玲”的猫。我出生以前她已经陪伴了奶奶好多年了。

婶婶让我干,宝贝…再深一点可以吗-萌宠饲养手册

纪子筝初见白沐的时候,不敢相信世上竟有这么蠢的人。那年他刚满八岁,陛下在宫中举行百花宴,他一早便随父亲入了宫。入宫之后,父亲临时被陛下召走,宴席还未开始,父亲便让

内射秘书26p,故意往上一挺舒服吗宝贝-萌宠饲养手册

“对了,我差点忘了!”司徒慕重重地一抚掌,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天大的事情,目光灼灼地盯着纪子筝,问:“——你跟小公主的求爱进展得如何了?”纪子筝斜了司徒慕一眼,语气冷淡

我和阿黄

宠物情。

猫和狗

蠢狗,投胎去了。为了等你,我在这给孟婆白撸了好几年!

大黄的故事

那晚大黄叫了整整一宿,大家都不忍心去打扰它:由它喊吧,也算是孝子哭丧了。

养狼

男人突然感觉到很荒谬,自己明明养的是狗,但为什么,它现在却发出了狼嚎?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