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雨下

2020-12-12 17:04:57

爱情

1

空气有一种清新的味道,又有一种朦胧的感觉。苏雨拨弄了一下头发,微微仰起脸来,感受到了潮湿。要下雨了。

迎面开来一辆小车,往更远处开去了,停在教学楼旁边的停车棚。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子下了车,手里拿着一把伞,走进了教学楼。

是他。南方悟。

他没有看见我吗?苏雨心想。还是他不理我了。自从和男朋友陈琛在一起后,她和南方悟已经有两个月没见面了。

他不理我也好……可他是我的硕士论文导师,毕业论文总要过他这一关呢。

正想着,陈琛来了电话,“亲爱的,你到哪儿了?电影都快开场了,咋还没有来……”

“快走到校门口了,再走个10分钟就到了。”苏雨说着,依然不急不躁。

“那快点,电影开始了可就不好了。”陈琛的声音有点粗促。他总是这么个凡事都着急的风格。

但是他真的对他很好。是每个爱一个女孩的男孩的那种好。不仅每个需要的时候都嘘寒问暖,并且各种节日的礼物也都奉上;更关键的事是,她有了南方悟的孩子,做了人流手术后,是陈琛一直在照顾他。

可是她不爱陈琛。她跟他在一起,也仅仅是他对他太好。好到苏雨没有拒绝和他在一起的理由。可是南方悟的深沉,让苏雨割舍不掉。何况,他是个英俊的男人,高高瘦瘦的样子,像一棵树。像什么树呢?一棵校园里的梧桐树。让人感到荫蔽的依靠感。南方悟是个圆满的男人,教授业务突出,家庭幸福和谐,还能和教师学生打成一片;总之,看起来生活里的各项事情,他都处理得游刃有余。而且他身上有一种感觉,就是从容;而且是那种带着深沉的从容,如一方湖水。可是他又那么吸引人,很多女学生都视他为偶像,都喜欢这个温润君子般的老师;所以这滩湖水,又像上面漂着一些杨花,一些柳絮,像一副山水画般的诗意美丽。

这样想着,苏雨已经走进了电影院,果然电影已经开始了。陈琛焦躁的样子,一看见苏雨,又立马露出他那种满溢着开心的大脸。

他小跑着过来,一把抱住苏雨,亲了她的额头,又放松地活蹦乱跳了起来。他牵着她的手,赶忙进了影厅。

那个电影叫《今生今世》。她看到中途,流了眼泪。她的感动,一半是因为电影的好,另一半,是被关联到自己身上的情感感动了。

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边看着电影,边被自己感动得哭了。她自己的爱情,同样进行时地曲折着。纵然她是个美丽的女人,也为情所困着。

2

苏雨站在镜子前,仔细看着自己的脸。她的下巴更尖了,面庞显得更清俏了。一头黑色的长发如瀑布般地披在一侧肩膀上。她转了一个圈,裙摆如雨伞般地撑开。打扮着装已有一个小时了,她仔细看了看,把黑色的大衣换下来,又套上白色的大衣。

今天是去参加导师会的日子。她像过节一样装扮着自己。因为她会见到南方悟。而前两天和陈琛看电影,她都没花时间打扮,就穿了卫衣素颜就去了。不知道为什么,约会陈琛就没打扮的兴致,而见自己的导师,总是精心打扮,不仅化妆,换衣服都要换半个小时的。这叫“女为悦己者容”吗?南方悟带给自己的是苦难,可是她一看见她,就变成个情绪化的女人,开心就特别开心,不开心就特别不开心。而对陈琛,她的心是波澜不惊的平静。想到马上要见南方悟,她又自顾自开心了起来。他带给她痛苦,又那么容易地带给他快乐。甚至只要他愿意和她多说几句话,她的心仿佛蝴蝶破了茧,纷飞起来……

这时陈琛打电话来,“亲爱的,我们今晚去看灯会吧?”

“看灯会?”苏雨反应了一下。

“对呀,我前两天不是说过了吗?你忘了?”

明天就是元旦了,苏雨才想起来,他确实跟自己提过灯会。可是和陈琛在一起,他就像一个与自己隔离开的人,让她不上心,他的话也基本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灯会这事她确实忘记了。

她翻着桌子上的一本书,《唯君耳》,是一个小众作家写的,里面夹着一片干枯的梧桐树叶,是她在校园路上捡的。

“嗯……我今天晚上有事,不能和你去看灯会了……”

“你有什么事呀?”陈琛的语气又开始粗促了。

“有事。”她不说什么事,就温和而又镇定地回了两个字。

“唉……”陈琛重重地叹着气,“好吧。”他挂了电话。

过了两分钟,她收到他的微信:我不知道怎么走进你的内心,感觉很挫败。

她没有回复。她知道原因,那是她还没能忘了南方悟。陈琛追求了她两年,她答应他,不过是堕胎的痛,失恋的苦,而他又照顾她得那样周到而体贴。女人在脆弱时,容易归顺那个阶段对她好的男人。

苏雨抚摸着梧桐树叶。树叶的纹络清晰得就像南方悟手掌上的经络。他就像梧桐树一样,抚摸着这树叶,就像抚摸着南方悟的大手一样。他是如梧桐树般的男子,深厚而又高大,让人仰视。可是他又仰靠不得,她只是他的过客吗?一切都结束了吗?这场情感剩下的残肢断甲,只有这片梧桐叶子吗?

3

在其他与会同学都走后,苏雨双手奉上《唯君尔》这本书。

她只颤抖着说了两个字:“老师……”然后定定地看着南方悟。

南方悟也定定地看着苏雨,接过这本书,低头翻了翻,把里面的梧桐树叶取出来,微笑了一下,“怎么还有片梧桐叶?”

苏雨笑而不语,“送给你的新年礼物。”

“小雨。”南方悟终于微笑了。“我请你吃晚饭吧。”

苏雨之所以拒绝陈琛的灯会约,就是想给自己留一片时间,不论是南方悟约会她,还是他若不作任何表示她需要时间消化失意。她给南方悟依然保留着心理空间……

约会的地点在校园里的“梧桐语”咖啡厅。两人一人点了份西餐。因为南方悟和学校师生的感情都很活络,所以他和一个学生吃饭也没有什么好意外的。而这正和他与自己的女学生发生情感作了掩人耳目的屏障。

“小雨,我们结束了。”他们沉默的吃完饭后,他说。

“老师,我们还像这样时不时一起吃个饭,可以吗?”她嗫嚅着说,有点紧张,好像怕他再也不搭理她似的。

“偶尔吃个饭是可以的,毕竟你是我的学生,我们也还算作是朋友。”他喝了口咖啡,继续说,“我们可以亦师亦友,但是别的就不行了。”

“我喜欢你,老师,我还喜欢着你。”她的一颗眼泪流了下来。

“实际的情况是,你母亲找过我。虽然其他老师对我们这种姑且称之为私情的情感顶多就八卦一下,不影响我什么,但是你母亲苦口婆心地找我谈过,希望我们分开。”

母亲找过南方悟……?母亲怎么知道这件事的呢?母亲找南老师也没有告诉过苏雨……一定是温雅告诉母亲自己堕胎这件事,所以母亲知道了让自己怀孕的是自己的导师。

温雅是苏雨的闺蜜。苏雨在读硕士,同龄的温雅已经在上班了。自从早前苏雨带着南方悟见了温雅,温雅直白地说过,她也喜欢南方悟。那个时候,苏雨还是南方悟的小女友,或者一个通俗的说法是,情人。

“我以为是像王力说的原因,我们之间的事弄得众所周知,所以影响你在学校的声誉。”苏雨柔柔地说道。

“影响是有的,但是不妨碍什么。只是我觉得你应该听你母亲的,我也要尊重你母亲。”他停顿了一下,又说,“再说,我有家庭,不该耽误你。”

这顿饭,基本上是散伙饭。苏雨知道以后再和南方悟约会,是没什么理由了。虽然他说可以一起吃个饭,可是他们若不是情人,还做过情人,怎么让自己的心不牵扯着失落和酸涩呢?

“你像一棵梧桐树,一片叶子落下来,都让我心动。所以我送给你的,是我对你的心动。”

她对他说了这句话。他听了,微微一笑,谦谦君子的风度,在苏雨眼里,英达之气让人心悸动不已。

4

闺蜜温雅是个离过婚的女人,有一个五岁的女儿。苏雨和她是高中同学,温雅没有上过大学,所以结婚比较早。她在见了南方悟之后,说南方悟这种男人让年轻女人着迷。彼时,苏雨并不知道这会影响她和南方悟的关系出现转折。

这天是周末,苏雨约了温雅一起喝咖啡。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母亲南方悟和我的事情呢?”苏雨对此有点生气。

“我是为你好。”温雅慢慢地喝着咖啡,又慢吞吞地说道。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爱南方悟,哪怕他有妻儿。”苏雨重重地说道。

“你也知道他有妻儿……”温雅笑了一声,“南方悟不适合你,陈琛才是适合你的男人。南方悟只能要那种压根不需要婚姻的女人,比如我。”她笑着说,笑的样子非常干燥而爽朗,像秋天的天空。苏雨这时候才意识起来,她的闺蜜温雅也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女人。她感到一种强大的压力和危机感。

苏雨无话可说了,有点局促不安。她头一次心里生出对闺蜜的排斥感。

“实话跟你说吧。南方悟和我在一起了,我现在是他女朋友。”这话直率得好像非常光明正大。

“你……”苏雨词穷了,半天说不出来话。接下来,她有点气急败坏,才反应过来似地说道,“我看就是因为你想拆散我和南方悟,才告诉我母亲我和南方悟的事吧?”

“你不觉得就算我不喜欢南方悟,我也应该尽到闺蜜的本分,应该把你爱上一个有妇之夫又怀孕的事告诉你母亲吗?亲爱的,你还没结过婚,不该做别人的小三,而且对方还是你的老师,你们的师生恋也会影响南方悟本人吧?他是个有家庭要名誉的男人……”

“那你呢?你做他情人就合适了吗?”

“我结过一次婚呀,我又不需要婚姻……”她点燃一根烟开始抽,“再说,我比你成熟,比你懂事。你看你一场怀孕就把生活弄得鸡飞狗跳的,还好陈琛愿意照顾你。要我说,陈琛是最适合你的人,相信我,亲爱的,你和陈琛好好在一起吧。”

“我怎么觉得你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呢?”苏雨还是有点生气。她这时直接地把她和南方悟分手算在温雅头上。如果不是温雅告诉母亲这件事,母亲也不会去找南方悟,用亲情的力量让爱情折腰。

她们尴尬地沉默了一会。应该说尴尬的是苏雨,温雅倒是很坦然。

“我对陈琛没感觉。”她找了句话。

“女人要为自己打算。”温雅说,“你们会好好的,陈琛适合你。”吐了一口烟,又说,“你对南方悟有感觉,但是你们不合适,没有未来。”

好像说得有点对。苏雨想想也是,不那么生气了,“那你和南方悟也没有未来呀……

“我不需要未来,我的现在就是未来。对于南方悟也是这样。因为我们一个有家庭,一个离过婚,在一起没什么问题。”

苏雨被温雅的逻辑打败了,她说的每句话都很在理。可每句话又都让苏雨心里堵得慌。虽然不生气,但心里酸软干涩得难受。

5

她走在校园里的时候,每棵梧桐树都那样高大,天气又是这样干爽。她忽然觉得高大的南方悟确实和爽朗的温雅很配,不仅像温雅说的外在条件很搭,气质也很相配。她心里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甚至是相当失落。她心里有点乱,想找个人说说,想到同学男闺蜜王力,该不该告诉温雅和南方悟在一起的事呢?毕竟自己还把王力介绍给温雅过,王力还喜欢温雅,正追求着温雅。自己是否该把这件事告诉他呢?她心里踌躇着。

踌躇之间,她却想了个联系南方悟的由头,于是毫不犹豫地拨通了南方悟的号码。

“南方悟,祝福你和温雅在一起。”她说了这句话,竟然感到很轻松和愉快。她没有想到,这种愉快只是因为她跟南方悟在通话,听到他的声音,而不是她真正非常平和地接受他们两人在一起。甚至这份轻松是下意识地故作出来的。

电话那边却沉默了一会。她听到南方悟干咳了一声,“是这样,小雨,我已经不年轻气盛了,不像你们这些年轻人天天谈论爱情。说白了,我只是需要一个年轻女人,来调剂生活。”

这话说出来,让苏雨心里惊了一下,接下来变成气愤。“那我们之前的不是爱情吗?我也只是你生活的调剂品吗?”

“我们不是。我是说,自从你后。我现在不需要爱情,我只是需要一个女人。”他的声音缓缓而有力。

苏雨的心又软了,“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把爱情进行到底呢?我还爱着你呢。”

“你知不知道,真正的爱情对生活的杀伤力是很大的。比如前阵子我们的风波。我宁愿平稳一点。而且温雅比你懂事多了,我需要她这样的女人。”

苏雨听了,心里酸涩着,又有点生气,“你知不知道我为你吃了多少苦,你还说我不懂事?”

南方悟沉默了。过了一会儿,他说,“对不起,小雨。所以离开我是你最好的选择。听温雅说,你还交了个对你很好的男朋友,是我该祝福你。”

苏雨的两滴眼泪滚落下来,她哽咽着,“你难道不觉得我们的爱情,就是被各种俗情中断了吗?”

“不要这么说。人要想活得舒坦,免不了各种各样的俗情。比如你母亲,肯定是希望你和陈琛在一起的。我不能对你负责。因为我要对我的妻儿负责。而负责任,本身就免不了俗情。”

“可我还爱着你。我可以不结婚,就这样和你在一起呀……”

“别说傻话了,小雨。我们之间是不被世俗所接纳的。”

“我不要我不要……”苏雨在路边跺起脚来,引来过路的学生侧目。

“别这样。”南方悟沉沉地说着,“别不懂事,好吗?”

“行!”苏雨大嚷一声,“找你懂事的温雅去吧!”她生气地挂了电话。

6

情绪刚平复下来,她就遇见了同学王力。王力也是她的男闺蜜。平时有什么大事小事,她都喜欢跟王力说道说道。陈琛还是王力介绍他给苏雨认识的呢。陈琛是王力的大学同学,不过已经参加工作了,王力和苏雨是硕士班同学。

王力看见苏雨,哈哈一笑,“好了?”

苏雨不好意思地笑了下。王力知道前后所有的事情经过。

“南老师虽然很有魅力,但他真不适合你。”他想了想又说,“而且我还挺看不惯他跟学生师生恋的。”

“人家师生恋碍着你什么事了?”苏雨抢白一句。

“人有评论他人的自由,好吗?”王力又开始他哲学家那一套了,平时他就喜欢这么很有道理般地品评时事和八卦。“再说这样不是为了我兄弟陈琛铺路吗?”他一直极力撮合苏雨和陈琛。自从苏雨正式成了陈琛在一起后,他总有种功德圆满的样子。

苏雨和他并排走在路上,犹豫着要不要把温雅又和南方悟在一起的事告诉王力。她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地听着王力例常的八卦品评,想着王力是个快乐的男孩子,不该给他的生活也找些鸡毛事的幺蛾子,于是决定告诉他。

在她说了温雅和南方悟在一起的事后,虽然她的语气尽量轻描淡写,但王力的反应特别大。他特别生气温雅和南方悟在一起。“这南方悟怎么这么风流……!”他忿忿不平的样子。

“你怎么这样说老师呢?”苏雨也为南方悟不平起来。他风流吗?不觉得。只觉得,南方悟的魅力让她和他分手后依然心动不已。

王力沉默了,开始抽烟。好像心情特别不好的样子,但是没有像以前那样话痨式的多说。

“我很喜欢温雅。”王力把烟头踩在脚下,用力地说道。

“哦,我就是担心这点让你难受。”苏雨说。

“能不难受吗?自己正追求的女人跟别人跑了……”

“那怎么办呢?”苏雨温和地说,“温雅喜欢南方悟,我们能干涉什么呢?”

王力想了想,说出一句,“我们去找南方悟妻子,也就是我的导师,让她管管南方悟,管管你导师。”

苏雨一听觉得新鲜,笑了,“这样能成吗?”

7

两人同时坐在南方悟妻子,也就是王力的导师的客厅里,都没意识到这不过是年轻气盛时的头脑发热。

她叫秦莲,人如其名,穿着雅致的蓝色棉衣,如莲花般的温美淡然。客厅干净整洁,有一种日式简约风格,又有一种法国浪漫情调。客厅上摆着一瓶花,白色的山茶花。总之,这里有一种舒适而服帖的感觉。但是不知道好像缺了点什么,是什么呢?客厅的舒适让苏雨都转不动脑袋了,想不出缺少的一点是什么。

“你们说的事,我都知道。”秦老师说。说完,她非常安详地给两人添了茶。

秦老师的平静让苏雨和王力都不知道怎么接话,像两个听话的学生听老师说着,顺从地听她说下去。

“我和老南都是快五十岁的人了。我不想把生活弄得鸡飞狗跳的。至于老南呢,他爱怎么样随他。他需要一点年轻的激情,这我能理解。”秦老师缓缓地说。脸上还带着一点波澜不惊的微笑。

苏雨诧异了,“秦老师,你不生气吗?”

“不生气。你们只说了老南和你闺蜜的事,没说你和老南的事。但我都不生气。”秦老师依然微笑得如春风一样。

苏雨为自己的隐瞒识破微微窘迫了一下,她不好意思地抿着嘴巴笑了笑。

“到了我们这个年纪,要的只有生活的安定。”秦老师说

“那您不爱南老师了吗?”王力着急地说,“您不想挽回点什么吗?”

秦老师笑了一下,“生活比爱情重要。爱情是年轻时候的事,人到了某个阶段,只想好好生活,哪怕就像这杯白开水,也自有它恬淡的滋味。”她慢慢端起面前的水,又慢慢喝了一口。

她的温然平静让王力和苏雨觉得白来了。

两人离开老师家,走在路上,苏雨对王力说,“你觉不觉得南老师家缺少什么?”

王力想了想,说出两个字,“激情。”

“怪不得南老师会外遇。”苏雨说。

对一个年近五十,各方面都圆满的男人,想给自己平淡得如白开水的生活找点激情,这种精神上对需求的寻找,都没法让旁人说什么。司空见惯又理所当然。更何况是他们的学生,又本能地带着对老师顺从地尊重。

“生活比爱情重要。”秦老师的这句话,让苏雨回味良久。

8

苏雨心里定下来和陈琛在一起,是一年后苏雨母亲因为肿瘤住院。陈琛像个儿子一样出钱又出力,真正的儿子都没有这么孝顺的。

苏母说,“你嫁给陈琛吧。”此前,陈琛已经向苏雨求过两次婚了。

所以苏母康复后,第三次求婚,苏雨答应了陈琛。

婚礼的这天,温雅和王力也来了。温雅还没有和南方悟分开,王力打算出国留学,他们两个人从追求者和被追求者变成了朋友。

这天是个阴天,苏雨穿着婚纱坐在从教堂去酒店的汽车上,天灰蒙蒙一片,像要下起雨来。没过一会儿,果然下起了小雨。一辆车并排而过,苏雨看见了南方悟,他独自一人驾车着。

南方悟把车开到与苏雨的婚车同速,对她大声说道,“苏雨,祝福你们。老师今天要去上海开会——”

他送上了祝福,也给出了不能来参加苏雨婚礼的理由。南方悟的笑脸温和而逊雅,随着他的车远去了……

一阵疾风而过,道路旁的梧桐树叶被风带过,落下一片片树叶,贴在挡风玻璃上,与玻璃上的雨滴,拼和在一起,清晰而丽致。

她想起曾经和南方悟的种种,似乎都已经定格在青春里。又想起她送给南方悟的夹在书里的梧桐树叶,似乎都比不得这婚车前的渲染着雨滴的梧桐树叶,让人感到温软而清美。

这清丽的前景,开往喧闹的婚礼酒店,也开往新的生活,也许是真正的生活,却是远离了跌宕波澜爱情的平淡生活……

相关阅读
星星藏进黑夜

你知道吗,我们在不同的地点,望着同一片天空。快看,月亮旁边有颗星星耶!” “好像是诶,那月亮就不会孤独了…” “你是月亮,我是星星,我陪着你!” “你才是月亮吧,你这么优秀,你看,整片天空都被你照亮了…” “我当初就不该嫁给你,我真是瞎了眼了,你,你爸妈全都一个德性,一家子窝囊废,我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 “说谁呢,嘴巴放干净点,当心我抽你!” “来啊,打我打我,打死我,给你脸了是吧!” “你

救我命的那个男人

陈兰兰弯起嘴角,仿佛看到那个沉默的男人对她笑了。 古色古香的小镇是当地政府保护的风景区,每天的游客络绎不绝,整条街热热闹闹的,充满着一股子翻新的商业气息,唯独沉香店,冷冷淡淡的立在那里,有些破败。 镇西口拐角处住着一个漂亮女人,一头波浪长发,一袭柔软身段,一张西施美脸。 女人爱笑,爱嗑瓜子,爱穿长裙,爱坐在椅子上一下一下晃着腿,高跟鞋就一下一下勾着脚后跟,一只阿拉斯加每天陪伴她在镇口的老槐树下给

请叫我巧克力精

幸好方巧一也来这个学校上学了,这次不会放过你了。 都说外语系的美女多,可是不知道的是,外语系的帅哥也是十分的多。 方巧一还在睡梦当中就被朋友冲床上拉起来,美其名曰要去看帅哥,贺临潼看了一眼手机才发现自己才不过是睡了两个小时而已。 “我才睡了两个小时,你干嘛要把我给叫起来。”方巧一没有什么起床气,但是还没有睡饱心情还是很不好的。 “两个小时,你这两个小时是在你吃完午饭之后的两个小时吧,你早上睡醒就

林烟楷之

一场长达数年的暗恋,那些隐秘的情感该如何宣之于口。 林烟和徐楷之的相遇来的猝不及防。 她,毫无准备。 林烟无意识地搅动着杯子里的咖啡,看着玻璃窗外面淅淅沥沥的雨,从坐下到现在叹了不知道几口气。 今天又是下雨天,咖啡店里也格外清冷,只有稀稀疏疏的三四个人。 林烟看着窗外撑着伞来来往往的行人,此时的心情就像这个小县城的雨一样总是绵绵不断、细细密密的。 思绪又不知不觉的飘向了遇到徐楷之的那天。 那天

失恋妄想症

小桃失恋了。她努力回想男友张木还爱着她的证据。没有,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还爱着她。小桃失恋了。她努力回想男友张木还爱着自己的证据。没有,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还爱着她。 小桃发疯了,各种疯狂的念头将她吞噬。 周三下午政治课,小桃跟着同学一起去上课,等到同学们都走进教室,她转身向学校旁边的公园走去,但坐在公园长椅上,也不知该做些什么。逃课完全在计划之外,只是快进教室时,她看到政治老师凉鞋里的尼龙丝袜破了个

听闻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白色的墙壁,周围都穿着白色大褂的研究学者,他们正在等一个消息,研究光学穿梭,速度早已可以与之抗衡。 等待在一旁的护士与医生静静盯着。 “哔”的一声,白色船舱的门被打开,耳朵一阵耳鸣,身体似乎在下坠,旋转,晕眩席卷着她的脑袋。 本能反应的用手捂住耳朵,许惊颜紧闭着双眼,额头冒出冷汗昏过去,旁边的医护人员赶忙前去。 许久,医院空荡荡的走廊使人毛骨悚然。 “许院长,您女儿

青梅竹马,宠爱有加

“辰儿,从现在起,你被我接手了,是我的人了,不许和其他男同学走的太近。” 烟辰和浪予林从小一起长大,因为两个人的母亲在同一个单位上班,因为他俩生日就差一天,所以总是被大人们开玩笑定了“娃娃亲”。 那时候,大人们见了烟辰不叫烟辰,都叫小浪的小媳妇,他们那群发小也总跟着起哄,烟辰是女孩,脸皮薄,从来不理浪予林,浪予林也一样,从不与烟尘说话。 五年级的时候,烟尘因为母亲工作调动,转学了,离开了那座小城

相见不如怀念

一段相识,相知,相爱的感情。即使逝去,也是幸福。爱从不曾远去。我们都别抛弃幸福。 年,是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年。距离至今已经 年了。 年的时间,足以磨灭你所留下的任何印记,这几天,我忽然梦到你。真怕哪天我记不起你的任何琐事。以此,纪念。 我们是在高二的时候认识的,高二, 年,我们是在睢中的老校区上课。 我呢,是个小个子女生,瘦瘦小小的一只,双眼皮,眼睛不大但也不小,那时的我还很爱

男神学霸入我怀

你缺钱,刚好我有钱,比起那些离婚的男人,应该知道我是最好的选择。我叫夏朵朵,女, 岁。给自己征婚,彩礼钱略高 - 万,不带回婆家,只为给妈妈治病!职业:企业会计,属性:居家旅游必备之女孩!要求:年龄别太大,离异男士也可以。” 夏朵朵被妈妈的病搞的神情憔悴,刚刚加班回家身子刚沾到沙发上手机“嗡嗡”的震动,她下意识的按了接通键。“喂,夏朵朵!”好听的男声传到夏朵朵的耳朵。 “是,我是,您是哪位?

你是我的“良方”

绿柳红堤月色寒,春深夜浅风侵染。满目茫然天际远,心中常道相思简。 绿柳红堤月色寒,春深夜浅风侵染。满目茫然天际远,心中常道相思简。我叫青净,我的故事是对一个女孩的深沉相思。 又是一年春深时,今年的春天来的格外的晚,将夏未夏时节,仍旧不见漫山桃花芳菲落,不见河堤垂柳嫩芽青。 不觉有些烦闷,意欲登山寻春色,哪里知道,四目相望处,处处黄叶枯枝少人际,脚下步伐竟也有些许沉重,似是心中所郁更深厚了几分。 待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