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凉薄终路人

2020-12-13 15:02:49

爱情

我将你记于此,顺带将往事尘封于此,落笔是开始,停笔是结束,此后,便没了以后……我喜欢你,除你之外不敢声张。

2020年3月4日,我们第一次见面,地点是公司。我去参加面试,因为疫情,公司的氛围有些冷清,但面试的人挺多,同事接待我之后让我等一等,一等就是两个小时。

期间萌生了离开的想法,纠结之间到我面试了。大家戴着口罩看不到全貌,眉宇间觉得你是个不好惹的主,面试时间有点长,你问了我一堆个人多于工作的问题,零基础入行。

我表现得谦卑且真诚,就算简历已经清楚写的内容我又重新口述一遍。隔几天收到入职通知,我以有事为由推迟了一周入职,后来你问我说:“你记得吗,面试之后你给我发信息要晚入职。”

“嗯。”

“你哪天下午给我发的信息,我很晚才回你,当时本来打算不要你的,但是我没说,也幸亏我没说,不然就遇不到你咯。”我还记得你当时抱我的手紧了紧。

后来,入了职。我浑浑噩噩过着日子,在毫无防备的状态下参加了第一次职工大会,满心期待,结果一开始就是全公司的点名通报,你说我不认真,不努力。

说我对这份职业没有深爱,让我如果爱请深爱……批评来的毫无防备,我全程配合,对你的期望点头示意。会后不服气的我找了你理论,最终以你对我说了道歉,我保证会用心上进结束。从此,众所周知每次开会必有我名,我想我是被针对了。

7月公司计划派两个人去上海和南京学习,不知道出于什么考量,决定派我去。事情的起点便从这里开始了,有些东西开始变得不一样。

你对我的态度突然转变,关心我的饮食状况,后知后觉的我只以为是领导对背井离乡少数民族下属的关心,并未深想。

出差的后两周,你到了上海又随我们一起到了南京,还带了好吃的,说怕我饿死在他乡,家里人找你麻烦,少民员工就是难伺候等等。

刚到上海,我们就一起和上海的领导、老师吃了饭,对方可能是你不错的朋友。你单独给我点了饭,我只当你是照顾我。

席间,你自己说出了你的八卦,我和同行的同事姐姐默契的交换了眼神表示震惊,然后默不作声,静静听着。

你说你早在15年就和太太离了婚,当初结婚是觉得要对她负责,她很依赖你,你们现在还住在一起,像家人一样,我当时内心就在想:渣男,不爱娶了又离。

但终究是领导的瓜,我和同事姐姐私下聊了一下,谁也没说,你也嘱咐我们不要告诉别人,拿我们当朋友才和我们说的。

你带了我们一起去了杜莎蜡像馆,海洋馆,上海之巅,东方明珠……诸多地方,说是犒劳我们。期间一些举动让人觉得没有分寸,不舒服,于是我能躲就躲,能快一点就快一点,尽可能不和你单独一道。游玩的过程中,你说:“我给你拍张照吧?”我说:“不用,人丑。”

“你在这里我给你拍一张?”

“不了,谢谢。”

“我给你背包吧。”

“不用,一个小破包,我自己可以。”

你的言辞里少了往日的严苛,一度让我觉得这次的学习可以帮公司赚一百万的样子,要么就是老板转性,良心发现以前太针对我了。

平时太过正直的形象,以至于你对我的行为没让我联想到衣冠禽兽这四个字,事实证明你可能也不是。

当天晚上,同事姐姐问了我一个问题:“亲爱的,你觉得分寸感这个东西怎么说?”

“你也发现了?”我震惊地看着她。

“嗯……但是我不敢说,以为是我自己多想了。”

“嗯……我也有感觉,太奇怪了。不敢细想,不要揣测圣意。”

“不过也正常,如果按照之前他说的情况的话。”

“正常个屁,打工就好好打工吧,别吓我了。”

“你别多想,可能我们两个想多了,哈哈哈哈哈,睡觉睡觉。”

刚结束话题,你就给我发了信息,问我今天玩得怎么样,我说:“感谢公司,感谢组织,让公司破费我真是个罪人。”

“关公司什么事,关组织什么事。”

“谢谢老板。”

“老板太土了。”

“谢谢林总。”

“距离远了。”

“谢谢林老师。祝您好梦全家好梦!”

“给你辛苦带的吃的你基本没吃,浪费!”

“感谢公司,感谢领导,是我给公司添麻烦了。”

“知道就好。”

“知道知道,公司对我的好,我会好好努力的。”

“关公司屁事!”

“林老师了,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子的。”我本来是想委婉提醒他,不合适,但好像方向偏了,我也就直截了当了。

“是变好了还是坏了。”

“好了好了,你以前太针对了我了。”

“有吗?”

“没有没有。”

“你是不是感觉到什么了?”

“有点”

“什么?”

“就挺奇怪的。”

“不要奇怪,时间会告诉你答案的。晚安薇薇,晚安上海。”

后来到了南京,我们还有一周学习时间,你要提前回去,前一天晚上,一起去了夫子庙。刚到夫子庙就下起了雨。

我们一起跑进一个雨花石店躲雨,顺便看看,同事姐姐选得认真,要给家人买,看见两款好看的链子让我试,我就试了一下,你就跟在我后面。

同事姐姐说好看,你也说好看,你竟然还问了价格,让我有一阵不好的预感,迅速取下链子,逃一样的遁走一边,正当我一个人看得起劲的时候,你又出现在我身边,“有没有喜欢的,我送你。”

“不用,不用,不喜欢戴这些东西。”

然后找到同事姐姐建议出去逛逛,雨小了一些。我们又连续逛了一些店,你就跟在我身边,问有没有喜欢的,我确实没有喜欢的,你这样问就算有也不敢说。气氛确实诡异了。

然后乘着小雨坐画舫游了秦淮河,我挺喜欢这样的感觉,坐在窗边看着外面发呆,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和同事姐姐换了位置,坐到了我旁边,我听见快门声响,吓得不敢动,下船时感觉半只手都没了知觉。

第二天你走了,微信嘱咐我要多喝水,要照顾好自己。我客套的谢了你。当天是我的生日,我给自己买了喜欢的小雏菊,发了一个朋友圈,随即就收到了你的信息

“祝三岁的薇薇生日快乐!”

“谢谢林老师。嘻嘻嘻。”

“他真是有心了,把花给你送到南京。”

“嗯?”

“知道是你的生日我都不敢多留一天。”

“哈?您drunk了?”

“从来不喝酒。”

“呃,花是自己买的,您注意形象!”

“周六怎么到机场怎么回?”

“搭肖雅姐家的车,周一能准时到公司报道。”

“周六我到机场接你,到时候你和肖雅说你家人来接你,不和她一起了。”

“不用,谢谢,我搭肖雅姐家的顺风车就行。”

“就这么说了。我正好要送个朋友去机场。”

“不用。”

我拒绝无效,周六你到机场接我了,我是拒绝的。我弟也到机场事先我并不知道我妈安排了人来接我。

就直接去找我弟了,告诉你谢谢你,我弟来接我了。你打电话给我说有公事要谈,比较急。

于是我弟拉着我的行李回去了,我和坐着你的车一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印象较深的是,有太阳照在我的脸上,你给我拉下了遮光板,我说:“没事,我喜欢晒太阳。”你笑了一下,不做声。

到了家楼下,我道谢后迅速上楼,刚落座,你就给我打电话。

“你到家了吗?”

“到了,林老师,您路上注意安全。”

“我还没走,你下来我有个东西要给你。”

“不用,谢谢。好意我心领了,您快回去休息吧,周末愉快。”

“就一会儿,你拿了东西我就走。”

“不用谢谢。我有点累。”

“你都不知道是什么就拒绝。”

“无功不受禄,我慌,您快回去吧。”

“你真不下来?”

“嗯。”

“那我送上去。”

“回去吧,你又不知道几楼。”

说完就挂断了电话。然后就是信息,你等了挺久,我没有下去,然后你回去了。

之后你借着顺道的借口送我回家,后来才知我你家我家一南一北,根本不顺道。

大概一个月的时间里,你对我的关心漫溢,我随便一个朋友圈你都关心得不得了,一点情绪失落就立刻来找我。

有了点积蓄,为了更方便上班,我打算在公司不远点地方租房,你听说之后跟我说,你朋友在公司周围正好有个房子空着,让我去住,价格从优,听到价格从优的我,应声道谢。

你说要周六帮我搬,拒绝无果,我周五搬的房。进门就是一顿暴击,布置温馨,有我喜欢的张国荣和奥黛丽赫本,一看就是精心布置过的模样,瞬间明白了什么。

“林老师,是不是有些过了。”我发了房间的图给你。

“你搬过去了?”

“不是说好明天我帮你搬的吗?”

“早知道是这样我就不搬了。”

“怎么了,不喜欢吗?”

“很诡异你知道?”

“不诡异啊,我也就随便布置了一下。”

“随便?”

“正好我也喜欢奥黛丽赫本。”

“哦。”

你又交代了些事情,告诉我哪里有什么,什么怎么弄,事无巨细。我也就厚颜无耻的的住下了。

后来的我,就像是泡在蜜罐里的虫,醉生梦死,拒绝着你的好,同是也接受着你的好,拒绝了你也有其他办法让我接受。

那段时间你似乎天天变着花样逗我开心,送我礼物,高档的礼物用一个破袋子装,让我觉得是我还得起的平价。

我说一遍的事情你总能记住,哪怕是随口一提,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你说的多。聪明如你总能套出你想要的话。

我还在拒绝着你,也明确告诉你:“别对我好,不值得。”

“你值得这世间最好的。”

“不,我不配。而且我不喜欢你。”

“时间会告诉你的,你只要接受,不要拒绝我就好。”

“我会拒绝的。”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不信你不喜欢我,就算不喜欢也不至于讨厌,只要不讨厌就行。”

“担心什么?”

“简薇薇,我必须告诉你,我对你是真心的,我就是想对你好。说实话,这些年我也见过不少女子,甚至有不少主动往上贴的,我试着跟她们约会,但是我会觉得烦,就很麻烦。但是对你不一样,我做什么都不会觉得烦,相反甘之如饴。

我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也算是见过一些世面,比你好的人我也见过,可是我对她们没有这种感觉。我也是个极其理智的人,但只要是关于你的事情,我就容易乱。”

“没事儿,你这只是一时冲动,时间长了根据平复了。你还是理智的你。”不得不说,你说的话对我很受用,但理智告诉我,必须拒绝。

说完这些话后,我断了你所有的联系方式。你换了号码重新联系上了我,我也觉得没意思,时间长了你自然就放弃了,况且还要在你手下干活,闹僵不好。又重新加回你了,并承认不知道哪个点触动了,竟然有些动心了。

十一假前公司团建,户外烧烤,你的家人也去了,我竟然有些不开心,控制不住的那种,于是整个活动过程我离你很远,跟其他同事一起。

结束时回家时,你让我坐在了你的副驾驶,美其名曰有事情要交代,确实交代了一件工作上的事情。我们集体在公司下了车,刚步行到家就收到你的信息。

“怎么一路都气呼呼的?”

“有吗?”

“很明显好吧。”

“你说是就是了。”

“今天和小何玩得很开心吧?”

“所以你游戏针对他有意思?”

“我吃醋了。”

“你和你的家人也很开心

是多余啊
是多余啊  VIP会员 可能真的有点多余呢~

时光凉薄终路人

羡慕不来的爱情

相关阅读
如果你未曾来过

她整日抱着那桶千纸鹤,她相信流星雨会来的,就像她不相信他不会回来了一样。 .女孩与男孩 江陵市第二医院,住院部,一间普通的病房里,女孩面色苍白的躺在病床上。 只有头上的输液管里一刻不停的滴答着,女孩很安静,她已经习惯了每天重复的日子,自从她生病以后,每天只是躺在床上,等着医生来,目送医生离去,仿佛这世上的一切都与她无关了。 女孩叫陆小清,几年前得了白血病,从那以后她的世界变得再没有了色彩,现在也才

跟我回去吧

我喜欢和最害怕听到的话,都是跟我回去吧。 .跟我回去吧 我喜欢和最害怕听到的话,都是跟我回去吧。 我曾经将这句话说给过大学时代和研究生时代的男朋友,也有人和我这么说过。每当和别人说这句话的时候,我都是颤抖和期待的。每当别人和我说这句话时,我都是欣喜和犹豫的。 可是,我从来没有和我最爱的人说过跟我回去吧。我最爱的人,也从来没有说过跟我回去吧。 .春夏秋冬 我叫宋可可,一个小镇青年。 年的时候

小岁无声

这个世界,也许不只有你见到的那个角度。【其一:这个世界,也许不只有你见到的那个角度。】 . 能以这种形态再见到小岁,是祁朗没想到的事情。 自上一次见,已经过去十年了。祁朗为小岁伤怀过一段时间,他觉得这样年轻的女孩子,突然死去是挺可惜的,况且二人还曾有过一段感情,但除此以外,也没有别的感觉了。后来时间渐长,一年又一年,岁月无声却能吞噬很多东西。 如果不是此刻祁朗又见到她,祁朗甚至差一点都忘了,他

梧桐雨下

一个爱上自己老师的女孩子,有过刻骨铭心的爱情,却不得不为生活本身折腰,最后接受平淡的婚姻生活 空气有一种清新的味道,又有一种朦胧的感觉。苏雨拨弄了一下头发,微微仰起脸来,感受到了潮湿。要下雨了。 迎面开来一辆小车,往更远处开去了,停在教学楼旁边的停车棚。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子下了车,手里拿着一把伞,走进了教学楼。 是他。南方悟。 他没有看见我吗?苏雨心想。还是他不理我了。自从和男朋友陈琛在一起后,她

星星藏进黑夜

你知道吗,我们在不同的地点,望着同一片天空。快看,月亮旁边有颗星星耶!” “好像是诶,那月亮就不会孤独了…” “你是月亮,我是星星,我陪着你!” “你才是月亮吧,你这么优秀,你看,整片天空都被你照亮了…” “我当初就不该嫁给你,我真是瞎了眼了,你,你爸妈全都一个德性,一家子窝囊废,我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 “说谁呢,嘴巴放干净点,当心我抽你!” “来啊,打我打我,打死我,给你脸了是吧!” “你

救我命的那个男人

陈兰兰弯起嘴角,仿佛看到那个沉默的男人对她笑了。 古色古香的小镇是当地政府保护的风景区,每天的游客络绎不绝,整条街热热闹闹的,充满着一股子翻新的商业气息,唯独沉香店,冷冷淡淡的立在那里,有些破败。 镇西口拐角处住着一个漂亮女人,一头波浪长发,一袭柔软身段,一张西施美脸。 女人爱笑,爱嗑瓜子,爱穿长裙,爱坐在椅子上一下一下晃着腿,高跟鞋就一下一下勾着脚后跟,一只阿拉斯加每天陪伴她在镇口的老槐树下给

请叫我巧克力精

幸好方巧一也来这个学校上学了,这次不会放过你了。 都说外语系的美女多,可是不知道的是,外语系的帅哥也是十分的多。 方巧一还在睡梦当中就被朋友冲床上拉起来,美其名曰要去看帅哥,贺临潼看了一眼手机才发现自己才不过是睡了两个小时而已。 “我才睡了两个小时,你干嘛要把我给叫起来。”方巧一没有什么起床气,但是还没有睡饱心情还是很不好的。 “两个小时,你这两个小时是在你吃完午饭之后的两个小时吧,你早上睡醒就

林烟楷之

一场长达数年的暗恋,那些隐秘的情感该如何宣之于口。 林烟和徐楷之的相遇来的猝不及防。 她,毫无准备。 林烟无意识地搅动着杯子里的咖啡,看着玻璃窗外面淅淅沥沥的雨,从坐下到现在叹了不知道几口气。 今天又是下雨天,咖啡店里也格外清冷,只有稀稀疏疏的三四个人。 林烟看着窗外撑着伞来来往往的行人,此时的心情就像这个小县城的雨一样总是绵绵不断、细细密密的。 思绪又不知不觉的飘向了遇到徐楷之的那天。 那天

失恋妄想症

小桃失恋了。她努力回想男友张木还爱着她的证据。没有,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还爱着她。小桃失恋了。她努力回想男友张木还爱着自己的证据。没有,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还爱着她。 小桃发疯了,各种疯狂的念头将她吞噬。 周三下午政治课,小桃跟着同学一起去上课,等到同学们都走进教室,她转身向学校旁边的公园走去,但坐在公园长椅上,也不知该做些什么。逃课完全在计划之外,只是快进教室时,她看到政治老师凉鞋里的尼龙丝袜破了个

听闻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白色的墙壁,周围都穿着白色大褂的研究学者,他们正在等一个消息,研究光学穿梭,速度早已可以与之抗衡。 等待在一旁的护士与医生静静盯着。 “哔”的一声,白色船舱的门被打开,耳朵一阵耳鸣,身体似乎在下坠,旋转,晕眩席卷着她的脑袋。 本能反应的用手捂住耳朵,许惊颜紧闭着双眼,额头冒出冷汗昏过去,旁边的医护人员赶忙前去。 许久,医院空荡荡的走廊使人毛骨悚然。 “许院长,您女儿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