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婚后爱:幸运遇见你(上)

2021-04-22 21:01:18

爱情

“我结婚了。”陈贝贝在给好友唐娜妮发信息。

“玩游戏输了?大冒险?”唐娜妮信息回复过来。

陈贝贝直接把结婚证拍照发过去了,然后等唐娜妮直接电话轰过来。

“贝贝,你是不是吃错药了!!!”唐娜妮直接在电话里激动的喊。

“别激动,等你回来再详细跟你说。”陈贝贝非常自觉的远离自己的耳朵。

“等我,我明天就回来了。”唐娜妮说完就在手机上订机票。

第二天,唐娜妮直接从机场去陈贝贝的家里,一进门就劈哩叭啦的说了一堆,陈贝贝只听清最后一句话,“贝贝,你受什么刺激了,男朋友都没有,你跑去跟谁结婚了?”

陈贝贝不说话直接把结婚证给唐娜妮看。

唐娜妮看着红本本出现在她眼前,“真的是结婚证啊!!!”

“嗯,那么激动干嘛,又不是你结婚。”陈贝贝安抚的拍拍唐娜妮的后背。

“还不是怕你是不是被骗了。”唐娜妮已经稍稍缓过来了。

“放心,自愿的。”

“那跟你结婚的对象是谁?”

“于文洋。”

“于、文、洋,这名字有点熟悉。”

陈贝贝只是笑着不说话。

唐娜妮使劲在想这人到底是谁,突然想起,“我去,该不会是大我们2级的大学学长于文洋?”

“就他啦。”

唐娜妮还是不敢相信,拿起陈贝贝的结婚证看照片,还真的是,“贝贝,你跟他是咋勾搭上的?我们读大学的时候完全跟他是没有任何交集的。”

“注意措辞啊。我们之所以会认识完全是他妈妈跟我妈妈一手撮成的,某一天,我亲爱的母亲大人闲来无事去参加了聚会,于文洋的妈妈也在那,两人似乎很合得来,就一起交换了联系方式,还经常约一起喝茶那些,两人聊着聊着就聊到双方子女去了。

于文洋的妈妈说她儿子都30岁,女朋友都没有带回来过,我妈妈一听到于妈妈的儿子没有女朋友,马上就说她女儿也没有男朋友,互相介绍起了各自儿女的情况,发现还是同一个大学,于是两个大人就这样商量着让我们认识。”

“认识就认识一下呗,以前你妈妈介绍的几个,你都是见过就没下文的,你跟于文洋了解多久就领证了?”唐娜妮好奇起来。

“一个月多吧。”

“mygod,这速度。”唐娜妮扶额。“是什么让你冲昏了头?一见钟情?”

“我也不清楚,见了几次后,他就跟我说:如果觉得合适,就把证去领了,结婚后,除了一起住,各过各,谁也不打扰谁。我一时冲动觉得可以就答应了,反正这个要是不成,我妈妈肯定又介绍下一个的。”

“那不就是形式婚姻了?你不后悔?”

“就先这样过着吧,证都领了。”陈贝贝虽然领完证后有那么一刻是想后悔的,可是证都领了,难道回头去立马离婚?人家还不一定答应呢,就想着顺其自然吧。

“于文洋在学校可是出了名的清冷的性格,你受得了他?”

“这个也只能以后再说了,毕竟现在我跟他还不熟悉,要是我对他有好感,说不定我就去勾引他,让他喜欢上我。”陈贝贝用妖娆的坐姿看着唐娜妮。

“佩服,佩服。”唐娜妮拍手鼓掌。

“过奖了,过奖了。”

“你想好了就行,那大人们全都知道了没?”

“说了,所以双方父母下个星期六约了一起见个面。”

“嗯嗯,以后要是过不下去或他欺负你的话,记住姐妹我永远是你的后盾。”

“知道啦,除了亲人外,你最疼我了,所以就第一个告诉你。”陈贝贝使劲蹂躏唐娜妮的脸蛋。

唐娜妮拍开陈贝贝的手,“下手就不能轻点。”

“OK,OK,帮我挑衣服吧,毕竟去见长辈,要穿的稳重点。”陈贝贝拉着唐娜妮往衣橱去。

看着陈贝贝一脸兴冲冲,没心没肺的挑选衣服的唐娜妮觉得一时之间也不知道是喜还是忧?

……

星期六那天,双方父母到达现场后,就在那热聊,陈贝贝看着双方父母这熟络的程度一脸懵,“感觉自己咋那么像外人的?”

陈贝贝侧身看了一下身旁的于文洋,这人除了刚刚跟双方父母介绍自己之外,就默不作声的坐在旁边,时不时的看下手机,似乎是在处理公司上的事情。

菜还没上,陈贝贝只好一个人默默的在扣指甲听双方父母在聊天,听着听着,听到了举办婚礼的事上。

陈贝贝的第一反应是不想办,为什么会突然有这个想法,或许是因为她跟于文洋是跳过恋爱直接结婚的原因吧。

“喂,可以暂时不办婚礼吗?”陈贝贝用肩膀轻轻的碰了一下于文洋,侧身在于文洋的耳边小声的说。

于文洋听到后,似是在思考,然后开口,“爸爸妈妈,打扰下,我跟贝贝暂时不举办婚礼。”

“贝贝,你也是这样想的?”于妈妈见大家突然安静起来就开口问贝贝。

“啊,阿姨,不,不是,嗯,对,我也是这样想的。”陈贝贝突然被问起一时紧张,都不知道自己说的是啥。

“那就等你们想办的时候再告诉我们,不急于这一时,”陈妈妈第一次见自家女儿紧张到磕巴,就想笑,“还有啊,你应该改口叫妈妈,不是阿姨咯。”

陈贝贝被自家妈妈当众拿来取笑,脸红了一脸,尴尬对着于妈妈说,“太紧张了,妈妈。”

“诶,没事,刚开始都是这样的,慢慢来。”于妈妈给陈贝贝找理由,让她不那么尴尬。

陈贝贝只能点头回应,也不知该说啥的时候,刚好服务员敲门上菜,陈贝贝松了一口气。

上完菜,两边的父母继续边吃边聊,宁贝贝自个在夹菜吃,内心感叹,“婚后生活难以想象。”

吃完饭后,两位妈妈还约定下次见面去玩。

随后她家母亲大人让陈贝贝一起回家一趟。

陈贝贝就直接跟着她家的车一起回去了,回到家里,她家老妈子拉着她问,“姑娘,你是咋把文洋那小子追到手的?是不是一见钟情?这点有你妈妈我当年的风范。”

陈贝贝见自己老妈还夸起自己,无语的说,“妈,我是亲生的不?”

“亲生的,亲生的。”

“哦。”

“说说。”

“妈,你是很满意于文洋这个女婿咯。”

“当然了,毕竟各方面都很不错,跟亲家母又聊的来,不然也不会比往常更极力推荐给女儿你了。”

“呃,老妈你说得他好像一个商品。”

“就算是商品,那也是顶级的商品。”陈妈妈那是一个自豪感满满。

陈贝贝只能给自家老妈点赞。

“只是妈妈没想到你们俩会那么快就领证了,看来你们俩也是觉得合适?”陈妈妈像个孩子一样激动。

“合适,合适。母亲大人眼光不错。”陈贝贝只能这样说,不然要是被她妈妈知道是因为一时冲动结的婚,会气上头。

“你们俩觉得合适就行。”陈妈妈开心的说。“所以说这就是缘分,双方都那么聊的来。”

“哦,缘分,缘分。”

“这不是缘分是啥?这完全就是月老给你们牵的线。”

“月老棒棒哒。”

“不过呢,你们俩太快结婚了,妈妈还是有点担心的,你们应该是愿意才去领证的吧?”

“当,当然,妈妈,不用担心,你跟爸爸不是也是一见钟情在一起的,现在感情不是很好。”陈贝贝有点心虚的说。

“嗯,那就好,既然你们选择在一起,就好好相处。”

“嗯,会的。”

陈妈妈不再去问其他事,小孩的事他们自己决定,就拉着陈贝贝说了一些在婆家需要注意的事情。

……

于文洋跟她说过,什么时候过来都可以,地址已经写好在纸条上,于是陈贝贝从双方父母见面后过了两天才收拾东西,下午,站在他家的门口,陈贝贝深吸一口气,按响门铃。开门的阿姨很热情,“太太好,快进来,我是刘姨。”

“刘姨好。”陈贝贝听到刘姨喊自己太太还是有点不习惯。

刘姨把陈贝贝的行李放进主卧,然后回到客厅,“太太,等会你有时间可以熟悉熟悉,平时都是先生一个住的,我就负责每个星期过来打扫卫生,先生说如果你需要,我就搬过来。”

“嗯,谢谢刘姨,暂时就按以前的先吧。”陈贝贝没有跟刘姨去主卧,在客厅等着。

“好的,太太有需要你再叫我,我先去打扫卫生。”刘姨给陈贝贝倒好水就去干活了。

“嗯,刘姨你去忙。”

刘姨利索的把家里的卫生都搞定,走过来问,“太太,平时先生是不在家吃的,请问需要我煮饭吗?”

“谢谢刘姨,我还不饿,晚点我自己弄就行。”

陈贝贝暂时没有食欲。

“太太,我晚点再走也是可以的。”刘姨是以为陈贝贝刚来不习惯,不好意思。

“真的没事的,刘姨,你弄好就可以先回去的,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

“那好,要是需要我过来,太太你给我打电话,我住附近。”刘姨也不强求,把电话号码留下就准备离开。

“好,谢谢刘姨,注意安全。”陈贝贝在门口送刘姨离开。

“好的,太太,快进去吧。”

“再见。”

陈贝贝关好门,回到沙发上继续发呆,一时不知道该干嘛,“好不适应啊!”

过了一会,陈贝贝自我加油,充满能量,“既来之则安之,我就不信我搞不定。”

首先去吃个东西先,陈贝贝摸摸肚子,“补充下体力。”

蹦蹦跳跳的跑去厨房,打开冰箱,满满的都是新鲜的食材,应该是于文洋让刘姨准备的,陈贝贝看了一下,关上冰箱,走人,“高估自己了。”

还想着能不能点外卖的陈贝贝想起自己似乎带了泡面,蹭蹭的上二楼主卧,打开行李箱,“哦耶,幸好听娜妮的话带了。”

来的前一天,唐娜妮有发信息给她:“虽然吧,你老公家应该是有保姆那些,但是吧,如果没有的话,你又不会煮,带点吃的还是比较有保障的。”

一开始看到信息,陈贝贝还觉得搞笑,“于文洋家倒不至于连保姆都没吧,实在没,我点外卖不就好了,科技那么发达是吧。”

“你又不清楚,要是他习惯一个人呢?住的地方你还没去过,要是点不了外卖呢?”唐娜妮假设了好几个问题。

陈贝贝看着唐娜妮发过来的信息觉得还是有点道理的,“嗯,那听你的,还是带吧。”

“OK。”

陈贝贝拿着泡面去楼下煮水泡,在等水开的时间里,陈贝贝无聊打电话给唐娜妮。

“哟,今天不是你跟你老公的洞房花烛夜吗?咋给我打电话了?”唐娜妮接通电话就讲些乱七八糟调戏陈贝贝的话。

陈贝贝听到好友一开口就调戏她的说,“什么洞房花烛夜,于文洋都还没回来。”

“什么?你没告诉他你要过去?”

“说了。”

“说了,还不提前回来,虽然你们暂时没感情吧,但是也结婚了,多少也要重视一下吧。”

“没事,随便啦,他不在我还自在呢。”

咘……

“什么声音?”

“是水开了,我去泡面。”

“泡面?”唐娜妮一时没反应过来。

“对啊,娜娜宝贝,要是没听你的话,我就饿着了。”

“什么啊?你老公家真没有保姆啊?”

“不是啦,阿姨每个星期才会过来一次。”

“那你老公不会安排让阿姨住家里?”

“有啊,不过被我拒绝了。”

“傻,都一起住了,干嘛拒绝?”

“我们说好互不打扰。”陈贝贝已经坐在客厅的地毯上吃着泡面了。

“互不打扰应该是私事吧,这生活上的哪里是打扰了?而且人家都跟阿姨说了,就是可以让阿姨住家照顾你的生活起居。”唐娜妮顿时觉得自家好友结婚后突然智商下降了。

“对喔。”

“你上次还不是在我面前说:要是喜欢,就去勾引你老公。”

“哎呀呀,这才认识多久,其他事晚点再说。”陈贝贝都被唐娜妮说的不好意思了。

“有什么,喜欢就上,又是合法的。”唐娜妮说着不害臊的话。

“嗯嗯,合法的。”陈贝贝吃着泡面敷衍的回答。

“不是吗?你是她老婆,他是你老公。”唐娜妮继续调侃陈贝贝。

“对,我老公,你老公在哪里呀?”陈贝贝故意反问。

“陈贝贝!!!”

“哈哈哈哈哈,到时候我带我老公给你撒撒狗粮?”

“下次不要来见我!!!”

陈贝贝继续说,“我老公你又不是不认识,值得一见。”

“不值得。”

“我…”陈贝贝还没说完,就听到脚步声,顺着声音抬头看,“老公?”

“陈贝贝,你还想说啥,刺激我。”唐娜妮还在电话那头抓狂电话已经被挂断了。“?”

两人就这样尴尬的互相看着对方。

“没让刘姨住家?”于文洋率先开口打破宁静。

“没有,暂时不需要。”陈贝贝有点拘谨的坐在地上。

“嗯,你安排好就行。”

“哦,好。”

“我先上去休息。”

“嗯,好。”陈贝贝见于文洋上去后,赶紧把自己剩的垃圾扔到垃圾袋去。

于文洋上去自己的卧室就看见陈贝贝的行李箱放在门后,稍微疑惑了下,接着继续去拿衣服洗澡。

而楼下的陈贝贝站在饮水机旁喝水,“莫名的有点尴尬。”

在客厅坐了好一会,看时间差不多也要去休息了,上去二楼的时候想了想,“呃,刚刚拿泡面的时候为啥不顺便把行李拿出来。”

陈贝贝站在于文洋门前敲了敲门,过了一会还没来开门,伸手准备再去敲的时候,门开了,然后眼前出现了美男出浴的画面,陈贝贝当场愣住了,脸颊两边脸红了起来。

于文洋拿着毛巾在擦头发,看着陈贝贝愣住的表情觉得有点好笑,“这姑娘咋跟第一次见面不太一样。”

“你是来拿行李的?”于文洋轻轻的在门旁敲了一下。

听到声响的陈贝贝这才回神,“哦,对,对,拿行李。”

于文洋侧身站在旁边让陈贝贝进来。

陈贝贝走进去就看见了自己的行李,拉着行李往门口走,在门口的时候,陈贝贝转过身尴尬的问,“嗯,那个,我睡哪个房间?”

“门口右边那个。”于文洋也站在门前,两人离得很近。

陈贝贝一下子感受到了于文洋的男人荷尔蒙的气息,刷的一下心跳加速,连忙转过身拉着行李箱走出去,“好,谢谢。”

看着身后有猛兽追一样走得老快的陈贝贝,于文洋不明所以,“我做什么了?”

陈贝贝进来房间后就把门锁上锁了,拍拍自己的小心脏,“太诱惑了。”

稍微平静下来的陈贝贝暂时把要用的衣物先拿出来去洗漱睡觉,“需要冷静冷静。”

……

早上,闹钟响起,陈贝贝起床把闹钟关掉,顺便发信息给自己的助理,“上午不去店里。”把手机放一旁,继续补觉。

快到中午11点的时候,陈贝贝终于睡饱了,神清气爽的起床,洗漱,然后去店里。

陈贝贝毕业后就开了一家咖啡店,临近大学城附近,生意还不错。去到店里已经中午1点了,陈贝贝坐在小角落里吃甜品喝咖啡等好友过来。

唐娜妮一进门就往陈贝贝身上趴,“美女,新婚夜咋样?让我看看是不是很滋润?”

陈贝贝反手准备拍过去,唐娜妮起身闪开,“哎哎哎,咋滴,使用暴力,小心我跟你老公告状。”

陈贝贝看着快速坐到她对面的唐娜妮,给她个白眼,“你不是说不见的吗?”

“那不是昨天讲电话的时候隐隐约约听到你喊于文洋:老~公~”唐娜妮特意用腻歪人的声音发出来。

陈贝贝赶忙用手示意,“嘘,小点声,你不害臊我还害臊呢。”

唐娜妮一个劲的在笑,“你们都是合法的,有什么好害臊。”

“哼!”

“好,我不笑了,快说说,有没有想法拿下他?”

“着啥急呢。”陈贝贝想到昨晚自己一直做梦的场景就有点脸红。

“唉,唉,你看看你这发春的模样,还着啥急呢。”唐娜妮眼尖的看见陈贝贝那模样,明明就是一脸害羞。

“哎呀,你就不能文明点?”

“好,那你说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啥?”

“就是昨晚我不小心看到他裸着上身,不知道是不是对他的肉体产生了觊觎的想法,我昨晚做了一晚上跟他缠绵的梦。”陈贝贝小声的说。

“啊!!!”唐娜妮激动得手舞足蹈。

陈贝贝赶紧起身过来压住这跟发了疯似的唐娜妮,“别激动,别人都往这边看了。”

“OK。”唐娜妮安静下来比着手势。

陈贝贝这才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好。

“贝贝,不错嘛,第一晚就在梦里发生限制级的画面,看来你们俩有戏?”

“什么有戏?我们当时说好的。”

“当时是当时,你要看你现在是不是对他有想法,有就使劲撩,撩不动就算了,到最后不合适就分开呗,你不要只会嘴上说说不行动呀,要是错过了,就没得让你后悔。”唐娜妮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

“好好好,我想想。”陈贝贝觉得自己是该好好想想了。

……

就这样过了好一段时间,陈贝贝跟于文洋的状态都是,上班—回家—遇见打招呼—各自休息。

休息日,躺在床上越想越不爽的陈贝贝猛的坐起来,“虽然吧,当初是说好互不打扰,但是我吧长的也不丑,他是咋做到打完招呼就直接去休息的?”

反倒是陈贝贝自从那次做梦开始就经常梦见于文洋,还是裸着上半身的,“难道我是垂涎他的肉体?”

经历过这些天,激起了陈贝贝的斗志,“不管了,先撩再说。”

撩人第一步:每天刷刷存在感。

拿起手机想发微信给于文洋,点开查找,“呃,好像连微信都没加。”

“手机号码?”陈贝贝把电话号码找出来输进去加人,显示的就是他的名字,“幸好对的。”等他通过就行。

等着等着,已经很困的陈贝贝直接睡到天亮,清早起床后第一件事是看有没有通过,“呃,这是没看手机?还是这个不是他私人的手机号?”

“看见他再问问他吧。”陈贝贝也不去纠结这个问题。

陈贝贝起床后就直接刷牙洗脸穿着睡衣去厨房找吃的,她有让刘姨帮她在冰箱了准备了容易弄的速食食物。

哼着不知道是啥调调的歌去厨房的陈贝贝,完全没注意到于文洋在客厅里坐着。

直到陈贝贝将煮好的饺子捞起来放进碗里,想着要不去客厅边看电视边吃的时候,陈贝贝正兴高采烈的拿着垫的往客厅去,一到客厅,映入陈贝贝眼前的就是于文洋正经的坐在沙发上看她不知道的书,手里的垫子掉到了地上,“你在家?”

于文洋抬头看向陈贝贝,其实一开始陈贝贝前面所做的事,他都看在眼里,当没看见,“嗯,放假休息。”

“哦,哦。”陈贝贝想去捡垫子,然后低头一看,就看到自己的裤脚,“天哪,自己还穿着睡衣呢。”陈贝贝内心要抓狂了。

陈贝贝故作镇定的拿起垫子,转身往自己房间走,一进去房间,陈贝贝马上去换衣服。

看着镜子里已经打扮好的陈贝贝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总是在他面前出糗。”

于文洋依旧在客厅坐着,他倒是没有什么感觉,毕竟在他眼里,陈贝贝现在就只是室友一样的存在,他只是疑惑陈贝贝干嘛又突然回房间去了?

陈贝贝整理好后,还是端去客厅坐着吃,边吃还边瞄于文洋,陈贝贝感叹于文洋是怎样做到把别人当透明的?

“于文洋,我加了你微信,通过一下呗。”陈贝贝忍不住开口问。

“好。”于文洋拿起手机在操作。

“你不问问我为什么加你微信?”陈贝贝好奇的问。

“是我的失误。”

“不知道回答的啥。”陈贝贝心里想。

陈贝贝拿起手机不理他,看见已经通过,陈贝贝想备注啥名字好呢?“于文洋?老公?亲爱的?”

“还没追到的狗男人。”陈贝贝边备注边在无声的笑。

于文洋这时突然开口,“今天你有时间跟我一起回去爸妈家吗?”

“啊,今天?”陈贝贝听见于文洋说的话,差点被饺子噎到了。

“嗯,刚刚上午的时候妈妈打电话过来让我们回去一趟。”于文洋解释说。

陈贝贝把吃着的饺子咽下去,“好。”

快到11点的时候,陈贝贝已经在车里坐着去往于爸于妈家的方向。

“贝贝,等会到家里的时候,还要麻烦你跟我表现的亲密点。”于文洋边开车边说话。

陈贝贝一开始坐车里的时候就在想要不要问他这个问题了,因为她就可以有理由撩他啦,而且每到这个时候他就会喊她贝贝,她很喜欢于文洋的声音,特别是喊她的名字时,她觉得于文洋的声音像在勾引她,怎么办?似乎有点喜欢上了。

“贝贝?”于文洋见陈贝贝没反应又叫了一声。

陈贝贝这才反应过来,“好。”如果于文洋不是在开车,转过来看她的话,或许能发现陈贝贝的脸是红彤彤的。

到达于文洋的父母家的时候,陈贝贝就开始了她的演技,什么牵手,侧身耳语,撒娇跟妈妈说他总是工作忙,不带她去玩,表面上能亲密的,陈贝贝都不要脸的做出来了。

晚上吃完晚饭,于文洋就带着陈贝贝回去了,回到家里,两人就各自回房休息,陈贝贝洗好后就躺在床上,在想,“不知道于文洋那冷都男有没有被撩到,一点点也行。”

陈贝贝看着时间,也不知道于文洋几点休息?先发再说,点开于文洋的微信聊天界面,“老公,晚安啦。”后面还加了个可爱的晚安图片。也不管于文洋回不回复,陈贝贝把手机放梳妆台后就去睡觉了。

书房,于文洋在看文件,安静的房间里,手机声突然响起,于文洋有点疑惑,“这个时间段谁会发信息过来?”拿起手机点开信息,陈贝贝的那句,“老公,晚安。”映入眼帘,于文洋心里感觉怪怪的,对于感情这事,于文洋是反应比较慢的,此刻他的想法是,“她想干嘛?”

想不通的于文洋重新看回文件去了,对于他来说,工作还是比较容易搞得懂。

接下来的日子里,陈贝贝都会给于文洋发早安晚安,也有陈贝贝遇见的其其它它的琐碎事或者搞笑事。那边的于文洋却很少回,有时候突然回过来,问,“你想吃这个?”一开始陈贝贝还很开心,故意问,“对呀,你咋知道的?”

于文洋认真的回过来,“你连着几天发那个美食过来,难道不是想让我买回来给你吃?”

陈贝贝看着于文洋回过来的信息,想把手机摔了,抓狂,“不解风情,啊啊啊!”

就这样连着几天,陈贝贝故意发美食的给他,管他买不买回来,有就吃,没有就拉倒。持续好一段时间后,陈贝贝觉得这跟大学宿舍里的舍友有啥区别?还是那种人家想理你就理你的那种高冷室友!

编者注:欢迎收看《先婚后爱:幸运遇见你(下)》。

相关阅读
世界末日

有时,望而却步是美德;有时,贪心不足也是美德。过去她一直以为世界末日什么的只会是科幻小说里的情节,直到这一天真的来临。 全世界的有关部门都在强调,“世界末日”这个听上去有些可怕同时又让人忍不住隐隐怀有期待的名词终于要在明天下午 点的时候从人们的幻想中走出来,被还原成刺激的现实。她属于隐隐怀有期待的那群人之一。 于她而言,生活并不能算是一地鸡毛,至少曾经憧憬的诗意连同孤独一起始终陪伴着她。唯一的遗憾

谈一场不轰轰烈烈的恋爱

经历过七年恋爱长跑的于队长,此刻像一个纯情少男一样被撩得耳垂绯红。 “于队,外面有人找。” 于鑫刚打开电脑坐下,就有人拉开训练室的门喊了一声。 “老王不在吗?有事找他。”于鑫皱了皱眉,连头也没抬。 “王经理出去了,说有人来就找你去。” “知道了。” 等于鑫会客厅时,就看到新招的小队员面对着沙发上一个女人,低着头有些唯唯诺诺。 “迹凡,这位是……”于鑫绕到两人跟前,出声打破平静。 “啊,于队。”陈

古镜

万般物象皆能鉴,一人之心不可明。王妩捡到了一块镜子。 那日她从博物展回来,包里突然多了一块镜子,镜面是古时的那种铜镜,呈葵花形,周围刻着凤鸟文。 镜身的背面用铭文写着几个字迹,似乎是古字,王妩认不清楚。 她以为自己将博物展的展品不慎带了回来,还特地联系博物展负责人,对方却否认了镜子的存在。 在网上挂失失物招领也无人问津,最后只能作罢。 古镜就在王妩的梳张台上一直摆着。 原以为没什么,没想到在三月五

漫漫即慢慢

世界上完美的爱意太少了,你看“自由”这两个字本身就是条条框框。第一次见到男生是在一次商务聚餐中,小度作为甲方代表出席,而男生是合作单位的负责人。 这是他俩的第一次见面,和小度以往合作的对象一样,她只是知道这个人的存在而已,并没有其他的关注。 后来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他俩除了工作上的正常沟通外,私下并没有任何联系。 开始有些转变,是因为一次项目的变动。小度负责的另一个项目也由他所在的公司合作,巧的是

深海星星

苏幼,我希望你能够爱自己,没有什么配不配的,你只有爱自己,才能爱别人。 有时候,苏幼觉得自己像深海里一条孤独的鱼,永远活在黑暗中,冷水里,在海底的压力下游动着,她渴望着光,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触碰光。 她很聪明,但性格冷,又因为四处兼职,大二了,没有几个数得上的熟人。 能数出来的就两,一个是她的邻居,于靖。 另一个则是个自来熟,陈一舟。 她记得大一开学的时候,她就在一个烧烤店兼职了,当时和班上的人都

听见了吗

少年给她戴上助听器后笑声还没停,少年清朗的声音灌进耳朵里:“很喜欢,很喜欢。” 五月的风夹杂着阳光的棉柔,南方初夏里的蝉鸣细弱而短促,节奏平稳没有起伏。金满坐在天台的角落里,头依靠着栏杆,周遭微弱的响动一点一点的渗透进心脏。 “喂,谁让你来这的。”赵让狠狠的踢了一下不锈钢围栏,连串的晃动触及金满的背脊,她抬头,少年居高临下的看着她,脸上的肆意带着午后的阳光一同落入她的眼底。 “啊?”金满微微张口

相爱:一眼足以

只因 年前的一眼便让我开始了对你的喜欢。窗外灯火通明,家家溢出饭菜的香味,徐伊人看着窗外的烟花孤独的坐在飘窗上。此时正值 年的最后一天,大家俗称的元旦。伊人悄悄的从学校回来,想给父母一个惊喜,结果父母悄悄去了琼州旅游。给了伊人一个措手不及。 手机上,各种群发的祝福短信看得伊人更加孤独。这时收到了一条昵称为“在水一方”的语音,伊人知道这也是祝福语音,可是伊人一方面好奇这个人是谁,又好奇这个人

清风他来过

宋清风,就让我带着对你的思念走一段吧! 清风来过,短短光阴。如影随形,追忆一生。 秋日的午后,暖暖的阳光照耀着路上懒散的二三行人。镇上主街的转角有一间不大的花店,门口一排矮矮的白色围栏衬托着嫩黄,鲜红的,姹紫的各种花卉愈加娇艳多姿。 “叮咚,欢迎光临”!白色的弧形门从里面打开,走出来一位面容姣好的女子,眉眼之间带有那么一丝丝淡淡的忧伤。 她是徐妍,一年前接手了这家面积不大的花店,改名叫“清风徐来

末世攻略:找个靠山吃好喝好

宋轻轻气鼓鼓的说道“你可不要小看我,我超厉害的,像你这样的,我能打一百个”宋轻轻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发现周围堆满了破碎的汽车,残缺的建筑物,路上车上房屋上血迹斑斑,仿佛经历了一场惨不忍睹的屠杀。 呜~头好痛,一双细长的双手轻轻揉揉了额头,总感觉哪里不对,忽的摊开双手,怎么回事,我不是死了吗。看着周围的一切,觉得无比陌生,宋轻轻确定她之前没有来过这里,这是哪。脑子里突然浮现一些光怪陆离的想法。 她仔细

明海潮生

“我们在秋天结婚吧,随着那场大雾散尽,我爱你会人尽皆知。” 光和影沿着窗落下,好像在拥抱、交欢。 新娘很漂亮,裹着一身雪白,手中抱着桔梗和小雏菊。一片喧闹中,更加衬托出她的仪态端庄。在司仪的祝辞中,明海轻轻点着头,注视着那位即将成为他妻子的女人。 新人交换对戒,婚礼的誓言依旧在纯白圣洁的空间里回响。 明海结婚了,在初秋。 和他向另一个人承诺的一样,只不过,他爱潮生不会有人知道了。 “我们在秋天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