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序言

2019-02-18 14:05:48

青春

小金有一个很幼稚又很成熟的男朋友呀,男朋友比她还要小几个月。还记得在上高一的时候,那时候小金还是一个蘑菇头没长开的小姑娘,夏天喜欢穿着厚厚的外套。

小金第一次见到小屋呀,是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坐在小金的前面,那时候怀着对高中的懵懂,很快就跟周围人打成一片,但小金最喜欢的,还是她的同桌呀,小屋,小屋沉默寡言,不爱说话,那时候小金怕自己无聊,愣是把这个万年大冰山,带进了班主任办公室,哎,因为晚自习讲话被训了,小金第一次数学考试得了70分,全班倒五,小金从那个时候开始想要发奋学习,不追求别的事情,却总是被那个笨笨的小男孩乱了心神。

小男孩喜欢小金呀,很喜欢很喜欢,在小金数学考好的那个自习课,小屋给她表白了,小金被吓到了,小金不知道自己对他是什么想法,小金那时候只想学习,就拒绝了小屋,小屋讪讪的挪回了座位,但是说那以后可以吗,小金没想太多,说以后再说吧。

小金的成绩在一点一点进步,小金没意识到,那个小男孩也在一点一点的进步,他想赶上小女孩,跟她一起成长。

小男孩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么办,但是他真的想跟小女孩在一起,他不想小女孩忘记他,不想这一年的感情就打水漂了,他要追小女孩,小金每天中午吃完饭回到教室,桌子上都有一杯牛奶,小金知道是他给的,但是她不想收,她跟小屋说,她不喝,太冷了,这个笨笨的小男孩呀,他居然用自己的杯子,来烫酸奶,对小金说,不冷了你喝吧。小屋那时候是住校生,每个月都会买零食,小金那时候是个吃货,小屋都会把这些零食全部给小金,小屋的爱很胆小,试探性的,小金那时候也是以为自己是情场老手,情商高,但是真正遇到了。

也是蒙在鼓里,小金总是喜欢替别人排忧解难,但是对于自己的事又无从下手,不知道怎么去回应小屋的感情。于是她选择了拒绝,能拒绝就拒绝,为了让他死心,她甚至答应了学长的追求,答应了几天,却总是害怕小屋会伤心,要是小屋不理自己了怎么办,小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不过还好,过几天,学长就说分手了。

小金又开始大大咧咧的生活了,小金在那个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样小金已经认识了小屋半年了,小金一直琢磨不透自己的感情,不懂自己的内心,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喜欢小屋,是不是想跟他在一起。

很快第二学期开始了,这学期结束,就意味着要分开了,小屋似乎有些不振,但是小金每天还是很努力的在学习,她想进最好的班,还记得在最后的几节课中,老师因为课程结束了,就放电影,那时候小金身体不好,有些头晕,所以就抱着板凳坐在了后排,小屋本来是坐在前面看电影了,然后又把板凳搬到了小金旁边,拿出抽屉里的纸,想要小金教他折星星。

小金似乎不想教,但是看到小屋的眼神,又同意了。很快分班结果出来了,小屋和小金都没有分到自己想去的班里,而且两个人也分开了,一个在三楼,一个在四楼,几乎没有见过面的高二,过的真的很漫长,小金意识到自己是喜欢小屋的,习惯了有人在旁边收拾自己的东西,有人懂自己的喜怒哀乐,但是刚刚到高二,之前的同学都不在自己的身边,很寂寞,时常跑去办公室就为了能在三楼的拐角见到小屋,但是就算见到了小屋,小屋也不跟他说话。

她把小屋丢了…

她很后悔,但是这也不能怪她,不怪任何人,怪敏感的小屋和自己不愿意说明。如果两个人都愿意在进一步,那么结果可能就更快一步了。

小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度过高二的,感觉浑浑噩噩的,荒废了一年的高二,在即将升高三的那个暑假,一下子体现出来了,那次的摸底考试,小金没考好,很受打击。这次跟之前不一样了,这次没考好,只有自己安慰自己了。

小金意识到自己不能再这么沉沦下去了,自己的未来,和家人的期盼都在等着自己。于是小金又开始认真学习了。

小金回家是自己骑车子回家,小屋是自己走路回家,两条不一样的路意味着两个不一样的方向,小金又半年没看见小屋了。就在小金以为这段感情彻底玩完了的时候,小屋在小金的必经之路等她,给了她一张条以后就飞跑着走了,以至于小金拿到纸条刚刚抬头,就看不见小屋了。

“就像你说的,我后悔了。”

小金的心跳的好快,她很开心,真的很开心。可能是她真的很喜欢小屋吧。就因为一张纸条,一路开心的骑回家。真的很开心啊。然后后来小金拿到纸条以后去找小屋了,这次终于可以好好说清楚了,但是找到他以后,小金就后悔了,说什么呢,从什么地方说起呢。

不知道,也不想去想。所以当小金气势汹汹的去找小屋对峙的时候,居然哭了。所有的感情在见到他的那一刻,全崩了,她只说了一句话,我们在一起吧。

小屋同意了。然后就开始了高三紧张的学习了,在学习之后,每天晚自习小金回去偷偷找小屋,因为那个时候,谈恋爱抓的很严,直接找家长,但是小金还是想去找他。是热恋期吧哈哈哈。

小金和小屋就是这样简简单单,又充满坎坷的在一起的。

不过还好,总算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