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未停在凡心

2020-11-18 17:00:52

真事

10月的成都,刮起了冷风,站在阳台的女孩手里握着手机,任凭那冷风擦拭着眼泪,齐耳的短发也在随意的舞动。

风未停在凡心

“我们分手吧!”女孩平淡地说。电话那头沉默了几十秒说道“你想好了?”女孩努力的撑起着发涩的眼睛“嗯,再见。”

对于你的最初印象还是从同学口中得知的,是一个又高又瘦的,还很白,就是一个特别阳光的男孩子。

同时还听说的成绩非常的好,尤其是英语和语文。于是我对你有了的好奇和期待

终于她们说在大课间的时候,看见你和我们班主任在一起,真的很白,留着寸头。但是我的脑袋里面真的没有办法想象出来一个有着这些特征的男孩,心中的好奇与期待又多了一分。

由于我们已经高中二年级了,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能参加的活动少之又少,所以这最后一个五四文化活动,在我们眼中也算是较为重要的一个!

我现在仍然能记得,那是一节体育课,我去看我闺密排练五四的舞蹈,我也帮着她们拍照留念。

当排练结束的时候,我回到班上时,她们都在讨论着你,我当时一脸都是蒙圈的,我就去问我同一个寝室的室友“怎么了?”她说“我们班的转学生来了”,我环顾了一整圈教室也没看到。

接下来她说的话让我更加的惊讶,她说“以前初中还是和我一个班的。”因为我初中也是和她在一个学校的,但是不是一个班级的,但我也认识很多她们班的同学。

于是我很好奇的问道“是谁呀!”她说“是陈清风。”我脑袋高速旋转,却没有一个能够与之对应的面庞。

但是我知道他是我们初中的一个学霸,因为当时我的初中班主任也是他们班的英语老师,我的班主任也有叫我们去看过他们班上的优秀英语作文。

当时我对他的作文印象还挺深刻的,因为他的字迹特别像一个女孩子的字迹,很秀气,很可爱,所以我有留意他的名字,结果他的名字也特别像女孩子的名字,所以在我形象中,他就是一个女孩子。

但现在从我室友和同学的口中得知,他确实是一个男孩子。所以我对这个男孩子更加的好奇,也让我觉得的这课间的十分钟就像是几个世纪那样的漫长。

“叮~”终于上课的铃声响了,我就一直盯着门口,看着一些熟悉的面孔一个个的进入,还跟着一个特别陌生的面孔。

是的,我看见了那个我期待很久的面孔,他的确很白,也挺高的,也留着寸头。我看了一眼便低下了头,下意识的觉得我和这个同学应该不会有什么交际!

这节课是一直以来我都比较费劲的数学课,我满脸愁容的盯着黑板上老师写出的每一步解算步骤。

而陈清风却一直和数学老师一问一答的说着,偶尔还会用特别幽默的方式向数学老师提问,常常引来大家和数学老师的爆笑。

我通常都会下意识的回头看着他笑,突然他也看向我的方向,在眼神交汇的那一刹那,我脸上带着浓浓的笑意,然后将头转了过去。

“叮~”一下课陈清风就很快的走出教室,不一会,躺在桌子上休息的我就听到陈清风和隔壁班男生传过来的笑声,“人缘真好”我心里说道。

不一会,就到了上午最后一节课了,伴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来,我拉着我的闺蜜龚小沁冲出来教室,一鼓作气跑了队伍的最前端。

然后不一会我就和沁沁拿到了午饭,我们端着餐盘走向食堂二楼,随便找了一个靠窗的角落坐下。

我和我沁沁都是157,80斤左右的,所以也吃不了太多,我们一般都是盯着食堂里面的人,然后挑几个聊聊八卦,每次我们都会聊到食堂都没人,只剩我和沁沁,然后就会回到寝室简单的休息一会,就要到教室上中午自习。

中午自习,一开始大部分同学都会把作业或者课外习题拿出来写,还有一些同学不是看小说就是偷偷的玩手机,当然还有一些选择直接休息。

而我通常都会先将作业拿出来一写,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向后看去,就看到陈清风趴在桌子抢睡觉,我轻轻的耸了下肩,然后继续做一些课外的习题,最后会留出30分钟来休息一下。

因为我经常感到很饿,所以我的抽屉里面全是零食,用来装书的纸箱里面也全是零食和纸巾。

写着写着我就特别想吃橘子,看了一下教室里面,同学基本都趴在桌子休息了,我从抽屉里面拿出一个橘子,快速剥开,开开心心的享受着我的橘子。

突然我感觉窗外有个眼神盯着我,我转头看向窗外,就老师班主任老李对着我笑,我心一抖,然后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将剩下的橘子放进抽屉里面,然后淡定的继续写作业。果然老李没有看到,并没有找我去办公室。

很快,下午第一节课就是语文课,今天要讲的是一篇钱钟书写的文章,语文老师就说道“钱钟书曾经用围城来形容婚姻”紧接着陈清风说“婚姻就像一座围城,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

当他说完这句话,我就回头用朦胧疑惑的眼神看向了他,那一刻,竟不知道是感慨这句话还是感慨他。

几个月时间一下就过去了,我和他确实没有任何的交集。

但是每次和沁沁在食堂吃饭都会看见他和其他年级的女生一起吃饭,听她们说“那是他女朋友”,刚开始还会看看他女朋友,后面他几乎是两周一新女友。

冬天真的到了,一年一度的冬季运动会到了,由于理科班的女生太少,所以班主任还给我安排两个项目,200m短跑和4×100m。而作为人缘机器人的沁沁则负责后勤工作。

那天中午我和沁沁在排队拿饭,沁沁站在我的后面,我一直盯着队伍前方,突然耳边传来有些熟悉的声音“嘿,龚小沁,待会把你饭卡接我用一下,我忘带了”

我转过头就看到旁边的陈清风,和我直视了一下。沁沁说:“好啊,等我用了就给你”刚说完沁沁又发现他手里提的保温桶说:“你爷爷给你送的菜?我们待会一起吃吧。”“好,待会一起去食堂二楼吃吧”陈清风没有拒绝的回应到。

陈清风和我们班上的一个男孩子一起走了过来,我们四个人就走去了食堂二楼,还好因为开运动会,人不是很多,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四人坐下,我没有说话,只是听着他们两个和沁沁谈话。

突然那个我们班上的男孩子说:“刘凡,你好可爱呀”我抬起头,眼神有些惊讶,嘴角很快扯出一个微笑作为回应。他们两个先走了,我和沁沁依旧坐在食堂二楼,聊着来来往往的人。

12月24日,今天是平安夜,班级乃至学校的气氛都很浓厚,两节课过去了,我也收到了很多朋友送的苹果,也送出了很多苹果。

还看到很多其他年级和其他班级的女生在班级门口排队给陈清风送苹果,那阵仗像是古代选秀女一样,不一会我就看到陈清风抱着一个大纸箱里面装的都是门口那些女孩子送的。

看起来每一个都包装的很精致,还有用苹果包成花束那样的,看起来十分不错,他脸上却没有一点开心的表情。“可能觉得苹果太重不好拿吧”我心里想到。

因为我们班是理科班,所以男生很多,而女生却很少,今天我看到班上的男生都有很多苹果,基本都是外班送的,因为外班的觉得我们班男生都长的很帅!而我们班女生就觉得很一般。

而我正吵着向我的后桌李傲要苹果“李傲,你不会没给我准备苹果吧!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李傲笑着说“嗯,我们之间是用苹果能够衡量的吗?”“忘了准备,就说忘了呗,反正我们的友谊也没那么深”我假装很难过的说。李傲没有解释,我把准备给他的苹果放在他桌子上,就转过头去了。

随着最后一节晚自习的下课铃声响起,我拿上收到的苹果,准备回寝室时,李傲叫住了我,递给了我一个袋子还是密封着的,还挺沉的,我问他是什么,他说自己回寝室看吧。

回到寝室,我把苹果和那个袋子放在床上就去洗漱了,洗漱完后,我坐在床上然后开始清理苹果,嘴上咬着一个苹果,手里拆着那个袋子,打开袋子看见里面有两个盒子,一个里面装的是苹果,还有一个就密封的很好。

我小心翼翼的把盒子上的封条撕掉,掀起盒盖,看着里面是一盒剥开的瓜子仁,我吃了几颗,有些不懂,然后盖上盒盖,安静的躺在床上。

突然我想起前几天,我同桌黄浩杰给我说“李傲,有女朋友了。”“谁呀谁呀”我激动的问,黄浩杰带着笑说“不知道呀,他没说,但是我这几天都看到他在寝室剥瓜子,他说是给女朋友剥的”“哇,太好了吧”我有些羡慕的说。

我平时上课都会乘老师不注意,偷偷的吃几颗瓜子,下课也喜欢吃瓜子,但是剥瓜子会有声音,我每次只能在大家一起大声回答问题时才敢剥瓜子,然后偷偷的吃。

“难道李傲在向我表白?”我心里充满疑惑的想到“还是他就是想送点不一样的给我?”唉呀,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想呀想,不知何时入眠。

第二天我去到教室,看见李傲脸有一点红红的,我想起那包瓜子仁,我觉得有点尴尬,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从未提起那包瓜子仁,我和李傲的关系还是一如既往。

突然我特别想喝牛奶,于是我用手去摸索抽屉里面的牛奶,突然手里一股凉意传入手心,我低头一看,发现是一个苹果,一个用铁盒子装的苹果,我有些疑惑,却想着是不是昨天忘记拿回去了,到这个铁盒子真的很陌生。

至于那包瓜子仁,我给了我家的小孩,让他吃了。

西南地区的冬天也是很冷的,大家都穿起来羽绒服,雪地靴来保暖,这天我坐在教室里写作业,看到陈清风穿着黑色的羽绒服,戴着黑色的毛线帽,迎面走来,他脸上带着笑容,不知为何时那阳光也洒落在他身上,这一刻,我也清晰的听到了自己的心跳。

这一刻过去的很快,我心中念到“陈清风还是挺帅的”,突然我想起他身上那件黑色羽绒服,和我有一件长的黑色羽绒服好像啊,我回头仔细看了他身上的衣服,发现不是像,是一模一样,只是他的是短款,我的是长款。

转眼就到了,放寒假的时候了,我和我身边的小姐妹一起到街上去逛逛,我们手挽手走着,我头上带着一个白色的毛线帽,把齐耳的短发挂在耳后,脖子上围着一条米白色毛绒绒的围巾,穿着一件淡粉的羽绒服,看起来十分暖和。我们一边逛着,手里也多了许多吃的。

我左手提着一些东西,右手拿着一串红彤彤的冰糖葫芦,嘴里还咬着一颗,感受到外面甜甜的糖衣和酸甜的山楂果,眼睛微眯着,突然我看见一个高大的人向我走来,走进一看才发现原来是陈清风。

显然他也看见了我,在眼神交汇的那一刻,我很随意的向他一笑,随即说道:“嗨喽,新年快乐啊”他眼神有些雀跃,点头说:“新年快乐”,然后我们和各自的小伙伴离去。

我的小姐妹却拉着我问:“那是谁呀?”“我们班同学,这学期转来的”我随口回应着。“长的挺帅的呀!身高也不错”她们讨论到。我笑着说:“还好吧,但是其他外班的也觉得他长的帅,挺多人追他的。”“你呢?你不觉得他长的帅吗?”小姐妹好奇的问,我有些惊讶说:“我觉得还好吧,也没有那么帅,就是很正常的那种呀。”

大坨坨
大坨坨  VIP会员 医不自医

风未停在凡心

相关阅读
自从和大姑姐做了按摩师,我的生活如同噩梦,苦不堪言。

时隔八年,再次听到桂桂的消息。很激动,也很惋惜。时隔八年,再次听到桂桂的消息。很激动,也很惋惜。一个情商极高的女人,却活的如此不幸福。 我是先认识桂桂的大姑姐,再认识桂桂的。那时是 年,我在东莞,在当地规格很大的,一家沐足休闲会所里面做足疗师。 而桂桂大姑姐也在里面工作,是会所里面的头牌足疗师。 那时的东莞特别时兴足底按摩,足底按摩的好处是,帮助人们放松心情和更好的改善睡眠,长久的按摩还有利

成长(一)

我所在的家中人口很多,兄弟姊妹个个都很厉害,各自有建树,令我心生羡慕。 我所在的家中人口很多,兄弟姊妹个个都很厉害,各自有建树,令我心生羡慕。 在家中我的位置也很尴尬,文学修养不如四妹,赚钱能力不如八弟,家中重视程度不如二弟、七弟,实力不如三弟……其实我最羡慕的是大哥。 大哥原是家中长子又是一家之主,号令一声没人敢不听,可有一天,大哥要离开家中独自去族中管理事务。 送别大哥的那天有好多疑问想问大

老魏学车记

每次想到老魏学车我就觉得挺好笑。原创内容抄袭必究 文:谢汶青 年我刚进了一个新单位,单位有一位新同志,姓魏,我们叫他魏哥,老魏。 每天我们一起上下班,我开车他就坐副驾驶,经常一脸艳羡地看着我用 分钟一路狂奔 多公里,就会用极其渴望的语气说到:“我要求不高,只要能把车学到你这种程度就满意了。” “开车其实很简单,本来就是一门熟练工,只要开的次数多了自然会开好。”我不觉得我这水平有什

六指

听说过六指没?它像密不透风的囚笼,让我屈居里面无法喘息。我想极力挣脱,但却发现,人人如此。 六指不常见,但是一旦出现,就会像瘟疫一样,迅速蔓延开来,如同诅咒,世世代代。很不幸,我们家便身负这难得的六指诅咒。 它不痛不痒,唯独跟其他人不一样的,就是别人的手掌上妥妥当当地长着五根手指,而你,从一出生手掌上便是六根,也同样妥妥当当,无非是手指纤细了些,手掌粗壮了些,才容得下这份妥当。不过,哪怕是这样,人

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是一个坚强并有智慧的人,每当我遇到生活难题时,总会向她请教解决方法。我的奶奶是一个苦命的人,从她生下来的那刻就已经注定的苦命。 我的奶奶出生在一个地主家,她出生时家里已经有九个兄弟姐妹了,她的妈妈生她时已经快五十岁了,我奶奶的出生没有给她家人带来什么惊喜。 可能她知道这个家也并没有这么欢迎她,生下来连哭都不哭,而且非常瘦小,家里人都以为她是个死婴,准备用个箩筐把她丢出去,可是那天家里有喜事

只活11年,却为你哭了8年

感动你的,从来都不是惊天动地的爱情,而是身边的小事。老徐是个守林人,而这个林不是一般的林,是墓碑林; 认识老徐也是在诊室里面,老徐患有严重的高血压,要吃几种药来维持血压,一来二去,跟我就渐渐熟络了起来; 提起火葬场,大多数人都感觉一阵鸡皮疙瘩,更不要说在里面工作了; 我呢,作为一个见惯了生老病死的人,对于他这个职业,其实并没有多么大的抵触; 做一行久了,就会见到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事情,而接下来的故

癌症父亲

一个人,陪伴一个没啥感情的家人,历经癌症晚期。父亲被确诊癌症晚期的那天,卡卡一整天都是懵的,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卡卡眼泪再也止不住。 她对癌症没有什么概念,以前偶尔听闻身边谁谁谁得了癌症,也没有太多深入了解。 怀抱着侥幸,希望是医生诊断错误,直到几家医院相继把诊断结果呈在面前后,卡卡跟父亲都绝望了。 他们根本不知道,在以后的每一日,他们将面试如何的,人间地狱。 入院后没几日,父亲便出现严重的治疗反应

女生的世界

她磕着瓜子,爱幸福不幸福,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堂姐,考研期间被在一起八年的男朋友劈腿。他们从高中就在一起,做了三年同桌,之后考上同一座城市的大学。两家人也是知根知底,双方父母也都已默认准儿媳准女婿。我见过那男孩,清秀俊朗,对姐姐温柔体贴。我们一起吃饭时他一直给姐姐夹肉,会吃她剩下的米饭,她说话时他就温柔笑看着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劈腿了。他和他上司的女儿搞上了,原因很简单,她可以帮他。他和姐姐摊牌,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