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宠原来是大佬

2020-12-23 17:08:16

古风

我的男宠是随时可以干掉我的大佬。

你问我为什么知道?

呵,如果不是他把剑抵在我的脖子上,拿我十一位心尖儿好的美男弟弟们威胁我,我敢纳他做我的男宠吗?

想我身为堂堂大燕国的安阳公主,皇帝最宠爱的掌上明珠,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京城一霸,竟然被一个小小的男宠压制得毫无翻身之力。

一个字,悔。悔不当初。

那个雨夜,我就不该贪图他的美色,不然也不会落到如今受制于人的悲惨处境。连今晚点翻哪个美人的牌都得他说了算。

“晏叙,要不今晚换个人?临月都连着唱了三天了,咱换个口味?”我磨着牙,堂堂公主什么时候这么卑微过?

晏叙,字子归,此刻正像尊佛一样正襟危坐,细长的丹凤眼轻轻扫过我,勾起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道:“怎么,心疼了?”

“我这不是担心你听烦了嘛。”我挤着笑,心底把他骂了个狗血淋头,临月是我最喜欢的伶官,一副天赐的好嗓子,婉转的嗓音勾得我灵魂都要飘起来了,再加上仙气飘飘的长相,放出去不知道得收多少女子的手绢。

可再好的嗓子,也经不起一连数日每次一个时辰起步还不歇气的折腾,我的小黄鹂都快变成小乌鸦了。

“是吗,我还以为……”晏叙这个王八蛋竟然还在笑,“安阳要亲自唱给我听呢。”

滚你的王八犊子,我气得牙痒痒,这偌大的安阳公主府,到底谁才是当家做主的!

“安阳若是不愿……”

“愿的!愿的!”

我假笑着抢过他的话,算了,为了让我能够活下去,只有委屈一下我的漂亮弟弟们了。

京城谁人不知,安阳公主,大燕国最受宠的公主。为人嚣张跋扈,作风奢靡淫乱,府上的公子哥儿换个不停,两年时间,收了十一个男宠作面首。进了公主府作面首的男子,就没一个能出来的。

京城里的小姐公子们都对我鄙夷至极,说我有损女儿家的品性和风德。当然,他们都不敢当面说,我是皇帝的掌上明珠,我的颜面和皇家的颜面一脉相连,所以见了面,他们都夸我敢为天下先。

当然,这些我都不在乎,人活一世,难得潇洒,有皇帝给我撑着,我怕什么?

但我肆意的人生在晏叙这里摔了坑。

我不明白晏叙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就像我不明白他明明可以一刀了结我,却偏偏要用子母蛊这样不疼不痒的东西来束缚我。

兴许是看上了我这个安阳公主的名号?

我苦思冥想得不到答案,算了不想了,公主府玩不了我还不能出去玩么。

听紫鸢说鹤云楼是个以诗会友的好去处,今年才兴起,好多名家的公子哥儿都喜欢去那儿。

我一听乐了,这不是专门为我准备的吗,赶紧带上丫头和小厮驱车前往。

在楼里我相中了个年轻儒生,一身青衣长袍颇具书卷气息,眉峰似剑,双眼却似桃杏,我一看就喜欢得紧。

“叫什么名字?”

我满意地打量他,思考着怎么邀他入府。

“在下辰钰。”

“我很欣赏你,大学之道想同辰钰公子讨教一番。”

“公主怜爱,辰钰学识浅薄,恐难担此大任。”

我没回他,饶有兴致地在他身上扫来扫去,这么看是个清高的哥儿,我更想把他带回去了。

紫鸢懂我的意思,直接出口呵斥:“大胆,公主今儿个心情好你可不要不识抬举!”

我对着辰钰歉意一笑:“抱歉,府里丫头不懂事,冲撞了公子还请见谅。”

辰钰浅浅一笑:“无妨。”

我从来不强取,我带回府的漂亮弟弟们,都是自愿的。

“谁不知道安阳公主现在独宠新进的晏公子,为讨晏公子欢心,让临月的嗓子都唱哑了!我说这位公子,现在去安阳府上可是自讨苦吃,不如来我的府上,我自当奉公子为座上宾。”

插话的是清乐,大燕国的另一个公主,没事就喜欢跟我做对,可惜皇帝不喜欢她,连男宠都不许她养。

我眯着眼,随意道:“怎么,你现在大张旗鼓地跟我抢人,不怕被罚禁足了?”

清乐被戳到了痛处,张牙舞爪地叫了起来:“我这是请公子去作门客,不像你那样贬低他们!”

我轻笑一声,“我府上来去自由,我安阳也从不做强取豪夺的腌臜手段,不知何来贬低一说,清乐说话可要慎重啊,陛下可听不了没有证据的污蔑之语。”

“你!你不就是仗着……”

身旁的丫头拦住了她,低声说了几句,清乐狠狠地看着我,不再说话。

整个鹤云楼,没有其他人比得上辰钰的,辰钰不愿,我也没了趣味,但又不想打道回府,可惜一道圣旨把我直接召进了宫。

“儿臣拜见父皇。”

“安阳啊,跟你说了多少次见父皇不用行礼。”

我随便意思一下乖乖坐到旁边的软榻上,本想如往常一样给陛下斟壶茶,但看到屏风后走出来的人,吓得手抖直接把茶水倒在手上。

旁边的小太监眼尖瞧见了立马跪下,陛下忙传太医,我摆手说无碍,太医看过也说无碍。

但陛下还是罚了一旁的小太监二十大板,理由是让我受到了惊吓。

我确实受到了惊吓,但源头是正中央站着的那个人,那个随时可以干掉我的大佬。

我听见他向陛下求亲,他说他是南越国的太子,误入安阳公主府与安阳公主两情相悦,特来求娶。

我看见他穿着华服站在大殿中央说:“我与公主一见如故,再见倾心,我愿奉上南越五座城池,求娶安阳公主,望陛下恩准。”

陛下的脸色很是微妙,良久才问我可愿。

我张了张口,想说什么,感觉腹中一阵灼热,我知道晏叙这个王八羔子在催醒蛊虫。

我有些累,刚垂下头,陛下又开口了:“安阳且缓,朕允你三日,且以你为重。”

我兀自勾了勾嘴角,向陛下跪谢:“多谢父皇。”

回到公主府,我问晏叙,他到底要什么?

他只是面无表情地捏住我的脸,声音毫无感情:“乖乖听话,我会奖励你。”

末了,他又转头补充了句,刻意加重了咬字:“大燕最受宠的……安阳公主。”

我闪过一个不好的念头,声音变得干涩:“你什么意思?”

见他只是看着我,我有些慌了,强自镇定道:“这是大燕!”

“那又如何?”他挑了挑眉,一步一步向我走近,“你我心知肚明,那些个男宠,你碰过多少。”

我瞳孔一缩,脊背发凉,有种隐藏了许久的秘密被人窥破的不适感,寒芒在背。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不能再和他相处下去了,这个男人太过可怕。

“是吗?”

我没走得掉,他捉住了我的手腕,把我拉进他的怀里,锢住我低头在我颈窝深嗅了下,随即在我耳边吐出热气,“要我猜猜公主殿下这是做给谁看的吗?”

“放肆!”

“我的公主殿下。”他声音透着危险,“你似乎还没弄清自己的处境。你说说,我要是把这件事捅出去,我们公主殿下该怎么办呢?”

我停下动作,任凭他动作,四目交汇,他后退一步,声音一如往常的慵懒道:“殿下,在嫁给本王之前,还请殿下切莫露宿他处。”

“为什么是我?”我问他。

“因为殿下可是大燕国最受宠的公主呢。”

那天夜里,我辗转反侧,我抱着母后的发簪在心底发问,这么多年,我错了吗?

京城沸腾了。

因为大燕国最受宠的安阳公主竟将她府中所有男宠全都请出了府。

大街小巷都在议论,晏公子究竟是何方人士,竟惹得安阳公主收了心。

这消息传了不到一个月,又被另一个消息彻底盖过,安阳公主竟然要嫁人了。

嫁的还是南越的太子殿下,坊间都在传,原来晏公子竟是南越太子。南越国的人,生来俊美非凡,面容都如老天偏爱一般,惹人艳羡,怪不得安阳公主舍弱水三千也只取这一瓢,还甘愿远嫁。

令我没想到的是,清乐听到这个消息,竟然来我府上看我。

她见了我,一脸愁容,欲言又止。

“清乐。”我叫她,“有话就说,你平时不是挺能说的吗?”

她吞吞吐吐地开口问:“是父皇让你嫁的吗?”

我笑了笑,没有回答,她脸上愁容更甚:“父皇这么宠你,竟然还让你嫁去南越那等巫术之地,我可如何是好!”

我想告诉她,不会的,你的父皇不会让你外嫁,可直到把她送走,我也什么都没说。

安阳公主出嫁,代表的是皇室荣誉,礼车整整九十九辆,以视大燕国对安阳公主的看重。从大燕到南越,有半个月的行程,抵达南越国的第二天,就是大婚。不知为何,整个南越国,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仿佛他们的太子殿下,真娶了心爱的太子妃。

南越的婚礼仪式有些繁琐,从晨曦到日落,我褪去厚重的头饰,穿着婚服坐在床上发呆,母后的簪子被我藏在内袖,母后,我该怎么办?

晏叙进来了,他还穿着火红的婚服,眼尾因为醉意染着妖冶的红。他站在那里,眼神幽深,像一只吃人心脏,摄人魂魄的妖精。

“燕知宁。”

晏叙的声音不大,却让我如临大敌,他怎么会知道我这个名字?

“紫鸢被我杀了。”他一步一步走到我的面前,看着我的眼继续说,“其它从大燕过来的人,都在天牢里。”

那么接下来呢,把我身边的人清空,就轮到我了吗?我不明白他的意思。

我问他:“你要什么?”

“很简单。”他坐到我的身边,拿起我的手摩挲着道:“大燕。”

我苦笑,再次问他:“你既然知道我的身份,为什么还选我?我帮不了了你。”

他抚上我的脸,指腹划过我的唇,笑道:“你当然可以。”

我仍不解,但却因为他下一句话全身血液倒流,“不止你,还有燕玦。”

我怆然地垂下头,攥紧拳头:“我要做什么?”

良久,我才听到晏叙虚无缥缈的声音,他说他要我死。

大燕最受宠的安阳公主嫁到南越死了,被随行的侍女所害,南越王认为大燕有意挑起战火,一怒之下杀了所有大燕来使。

这个消息传回大燕的时候,大燕人心惶惶,连皇帝也焦头烂额。因为和安阳公主死讯一同传回京城的,还有十二年前的玄门之祸。

十二年前,当今的大燕皇帝还是一个藩王,十二年前的一个夜晚,皇帝暴毙,皇宫走水,大火烧了整个前半夜,扑灭的时候,里面的人已经烧成了黑炭。

11岁的安阳公主因为贪玩,没有同太子、皇后一同被困在寝宫,躲过一劫。但因年幼,听闻此变发了一场大病,整整高烧三日不退,醒来后性情大变,不知往事。

新登机的皇帝怜悯,保留安阳公主的称号,极致宠爱,把安阳公主宠成了京城嚣张跋扈的典型。

这是流传了十二年的版本,但随着安阳公主的死,另一个版本在民间得到了疯传。

说是十二年前的玄门之祸是当今皇帝有意为之的反叛之举,之所以留着安阳公主,就是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

这次安阳公主之死,也是当今皇帝担心罪行败露,让公主身边的侍女下的杀手,打算嫁祸南越,没成想被南越发现。

谣言越演越烈,大燕和南越难免一战。

南越势猛,大燕最初节节败退,但南越的皇帝罹患重病,南越皇室内斗,给了大燕反扑的机会。

大燕没有抓住这长达七日的机会,南越不知何时打入了大燕内部,关键时期,好几名将领直接归降,朝内文臣吵得不可开交。而再次稳定下来的南越,一鼓作气,直接攻进了京城。

前一秒高高在上接受众人朝拜的皇帝,下一秒成为了阶下囚。晏叙把我带到他面前的时候,他满脸都是震惊。

“你?竟然是你?是朕看走了眼,竟被你个黄毛丫头蒙蔽!”

我举着晏叙塞进我手里的剑,浑身颤抖着说不出话。

“你想干什么!你这是弑君,弑父!你可是大燕的公主!安阳,安阳你等等,朕自问这些年待你不薄,你……”

我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把皇帝的话斩落在剑下,温热带着腥气的血溅在我的脸上,我突然失去了生的欲望。

母后啊,你让我活下去,我努力的活了十二年,现在我手刃仇人,接下来的年岁,我又该拿什么活下去呢?

有你,有阿玦,有父皇的大燕,早就没了啊!

我无力地靠在墙壁,缓缓地跌坐下去,我该怎么活,怎么活啊?

“燕知宁!燕知宁!”

晏叙把我扶起来,让我靠在他的身上,不停地叫我,我呆呆地转过头,在他的眼里第一次看到了惊慌。

“我带你见个人。”

他说着,抱着我一路狂奔。

为什么来军营?我不懂。

我听见他着急的吼叫声,我看见军队里有个人急急忙忙地跑了出来,看装束应该是位将军。

那个人跑近了,我才发现,这人我认识,是去年我在鹤云楼见过的辰钰。

他怎么从书生变成了武将了,嗯,跟他气质居然莫名的融合。

辰钰跑到我面前,突然跪下就开始哭,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我很是不解,疑惑地看向晏叙。

“阿姐!”

辰钰在叫我,我大脑有些发懵。

“阿姐,是我!”

“我是阿玦。”

我好像见到了母后,还听见了她在笑。

三个月后。

大燕新皇登机,改国号为安庆。

同年,新皇的皇姐,大燕的长公主出嫁,嫁给南越的新皇,十里红妆铺满京城。

大燕与南越永结同邦。

再一次穿上婚服,我精神恍惚,我第三次问晏叙,为什么是我。

晏叙给了我一个铃铛,我想起,8岁那年,我因体弱,曾到京城外的一座道观住过三月,那里有个大我7岁的道士,照顾了我好些时日。

临走前我曾拽着母后的袖子,说我长大了要嫁给他,母后那时还笑我,说道士不娶妻。

我抚摸着铃铛问晏叙,道士不是不娶妻吗?

他笑着说:“是啊,我只娶你。”

说完他小心翼翼地吻上我的唇,他问可以吗?我点了头。

他问我疼不疼,我说还好,他温柔地吻上我的眼,说我骗人。他说他给我种的是母蛊,他身体里的是子蛊,母蛊出事,子蛊感同身受,我明明很疼,他让我不用忍。

我又哭了,母蛊死,子蛊死。子蛊死,母蛊活。

“子归。”我求他,“别再让我一个人活了,好累啊。”

他说好。

我的男宠是随时可以干掉我的大佬,后来他成了我唯一的夫君。

相关阅读
承影玉魂盏

“你,认识我吗?”她狐疑地看着这个人,也不知怎么,感觉有些熟悉…… 封面:鸦青染 楔子 夜色笼罩下,茯苓谷内显得幽深且诡异。 从上往下看,就如同地狱的深渊。层层黑云,萦绕在四周,时不时传来一声鸟鸣,也让人胆颤心惊。 人们提及茯苓谷,无不谈之色变。不是因为茯苓谷有多么恐怖,而是在茯苓谷的谷底,有一座绯璃宫,绯璃宫的宫主沐倾羽才是让人恐惧的原因。 她长相狰狞,嗜杀成性。并且习得一套邪魅剑法,剑若出鞘,

帝尊他的马甲有点多(上)

你穿到一个修仙文变成了一个试图勾引男主的恶毒女配,怎么办?上篇: 晋灵儿脑袋一阵眩晕,片刻后渐渐恢复清明。 下意识动了一下,就感觉到了有人正掐着她的腰,手掌炽热…… 抬眼就看到了一位面色潮红,面容绝美谪仙般的的古代美男。这男人正伏在她身上,绝美的容颜让晋灵儿失神了片刻,温润磁哑的声音带着鲜少的严厉,在她耳边炸了:“晋灵,你做了什么?” 晋灵儿回过神来,她的手还攥着他被解开的腰带上。 这什么情况!!

相思惹:初见(一)

卿珝珝长到十七岁,偌大的京城,竟无一人上门提亲,毕竟哪个男人也不想娶个假小子。 在京城,卿家就算败落两代,也还是个面子里子都说的过去的家族,到了第三代,家族人丁凋零,统共就养了卿珝珝这一个闺女,于是乎,从小便当做男孩子养,而卿珝珝也不负众望地长成一个假小子,上山下河爬树打洞样样学的精到。 卿家长辈起初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直到卿珝珝长到十七岁的时候,他们才隐约感到了焦虑。 偌大的京城,竟无一人上门

相思惹:心动(二)

真相其实挺疼的,比她腿上的伤还要疼。她,喜欢他。 或许是因为太兴奋,卿珝珝一晚都没睡的太好。 窗外微风习习,月光满地,她觉得一切都那么美好,却忘了深究一件事:她其实并不是真的那么喜欢骑射,那么,今日的开心到底来源于哪里…… 这此后的每一天,卿珝珝雷打不动地第一个把诗文默完,雷打不动地从城中赶往城郊,有时候甚至来不及啃一口干粮。 周知叫苦不迭地跟着卿珝珝赶了几场骑射课后,瘫倒在场下有气无力道:“我觉

相思惹:伤怀(三)

“我是因为不想学了。”卿珝珝突然插嘴道,“我发现我其实没有那么喜欢骑射。” 这五天卿珝珝过的既兴奋又忐忑,同样的问题一天能问上侍女七八次。 “你说我穿骑装是穿红色的好看还是白色的好看还是黄色的好看?” “小姐穿什么颜色的好看?”侍女每每都这样回答。 对这样的回复卿珝珝很不满意,于是仍然天天在纠结穿什么颜色衣服这个问题上,直到第三天方才做了决定。 她最终选了一件既不是太刻意又不是太平淡的颜色——青色

相思惹:思慕(四)

“小七……被丢掉了……”莫轻寒重复嘟囔了一句,语气中尽是忧伤。 因为射柳和其他项目都大获全胜,周知提议队里的几个人一起庆祝一下,而裴小公子裴云也在邀请之列,卿珝珝为了感谢搭救之恩,自然要多敬几杯。 裴云将卿珝珝的杯中酒换成茶水:“卿姑娘今日受了惊吓,不宜饮酒,茶水一样的。” 卿珝珝有些不好意思:“今日的大恩……” “大恩不言谢。”裴云将自己杯中的酒一饮而尽,“等卿姑娘休养好了,我们再约上一起饮酒,

相思惹:春光(大结局)

“他们说你死了。”卿珝珝抽搭道,“我偏不信,便来找你了。” 莫轻寒从客栈见过宋之君出来后,便听了一路这样的八卦。 他觉得心口有点儿疼。那个以前天天缠着自己学骑射的小姑娘,摔伤了也不吭一声的小姑娘,整日里没心没肺开开心心的小姑娘不知从哪一天开始,便疏远了离开了,从他的身边消失了。 是他把她弄丢了的,那般的怠慢和不珍惜,就算是无意为之,她也是会累的吧。 莫轻寒第一次体会到后悔的滋味,也第一次体会到舍不

月笼沙

燕聊望向代渌身后的茫茫荒漠,好一会儿,才道:“求姑娘替我杀一个人。”代渌为寻绿绿竹散落的十三枚精魄,常至各界。有次她追着一枚偶遇的绿绿竹精魄,从妖界一直追到不落地。 不落地是处无人看管的沙漠,沙下埋着无数迷失于此的妖魔白骨,纵使代渌是只万岁的岳泽之灵,行走其间也非易事。那枚精魄飞过一座沙丘,代渌急急忙忙爬上去,风终于小了一些,她看到天地交界处,隐约有一人影,精魄缓缓地朝人影飘去,代渌觉得好奇,也沉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