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姬(上) | 她是史上最负盛名的红颜杀手!看一代妖姬,如何祸乱春秋!

2017-11-04 15:19:48 作者:风的衣裳

《夏姬(上) |  她是史上最负盛名的红颜杀手!看一代妖姬,如何祸乱春秋!》by 风的衣裳

文 |风的衣裳

春秋时期的美人,如果绕过她,无论如何说不过去,因为她太过美丽。

史料上记载,她蛾眉凤眼,杏眼桃腮,狐色狐媚,妖淫成性。

《列女传》上说:“其状美好无匹,内挟伎术,盖老而复壮者。三为王后,七为夫人。公侯争之,莫不迷惑失意。”

她,为古代的性感女人做代言。“尤物”一词是《左传》专为她而发明,流传至今成为形容美丽性感女人的最佳代名词。

她,倾国倾城的美貌,令人一见便迷失本心。

她,艳名远播,九个男人因她而死,号称"杀三夫一君一子,亡一国两卿"。

如果说妲己是以魅惑著称的始祖,开妖媚祸世的先河,但与她相比,也甘拜下风。因为妲己只祸乱了一个纣王,毁灭了一个商朝。而她虽比妲己晚生了几百年,却将妖媚之性、红颜祸水之说推上了历史的巅峰。

她,是史上最负盛名的红颜杀手,她的名字叫夏姬。

《夏姬(上) |  她是史上最负盛名的红颜杀手!看一代妖姬,如何祸乱春秋!》by 风的衣裳

一代妖姬

夏姬,出生于公元前640年前后,是郑穆公的女儿,闺名素娥。身为郑国公主,从小锦衣玉食,生活优渥。她美丽非凡,却有着一颗极不安分的心。虽为少女,却过早地有了思春之心。她最初的恋人是同父异母的哥哥——公子蛮。

他们不但相恋,且初尝了禁果,可惜,未到三年,公子蛮早逝。据传是精尽而亡,这是因她而死的第一个男人。

后来,素娥远嫁陈国,丈夫夏御叔是陈国大夫 ,封地是株邑。于是,她有了正式的名字,夏姬。俗话说,十月怀胎,然而未及九月,夏姬便生下一子,取名夏征舒。

夏御叔恍然,却没有大悟,他心里闪过念头,可是一来他惧怕郑国的势力,二来也实在难舍夏姬的美貌,所以即便心下狐疑,却并未深究。

日子依然波澜不惊,而夏御叔深陷于夏姬的温柔乡里无法自拔。如此也好,一时的欢愉也省得心下乱纠结。可是,命运的魔咒并不因为他快乐就放过他,夏征舒十二岁那年,正值壮年的夏御叔撒手人寰。传言,他死于夏姬的"采补之术"。

何为采补之术?

传说,在夏姬及笄之年(满十五岁),梦见一伟岸异人,星冠羽服,自称上仙,教她吸精导气的方法,名为“素女采战术”,可以令女人容颜永驻。她便因此习得了返老还童、养颜驻颜的采补之术。

当然这只是传说,也许是因为公子蛮和夏御叔都不敌她的房中之术而死,才被人编造出这样的神话也说不定。但传言的力量是巨大的,因此,她艳名远播。春秋各国,上的了台面的人没有不知道她的。

《夏姬(上) |  她是史上最负盛名的红颜杀手!看一代妖姬,如何祸乱春秋!》by 风的衣裳

那么,夏征舒到底是不是夏御叔的儿子?可以肯定地说,不是。

而且,没人知道他是谁的儿子。因为,夏姬在与公子蛮相恋的同时,还喜欢到处交游,与郑国很多权臣都有染指,夏征舒就是在那时怀上的。所幸没多久,她就出嫁了,于是顺理成章地给她的孩子找了一个合法的父亲。

可怜夏御叔到死也不知道是给谁养了十二年的儿子。他死后,夏姬隐居于株林,株林是株邑的远郊。隐居一词,只能说明她深入浅出,但是她却并不孤单寂寞。花开花落,似水流年,她的日子却过得繁花似锦,有滋有味。

如果她的风流生涯到此就结束了,又何来言之凿凿的祸乱之说呢?

她并不需要出去找男人,而男人们就会慕名而来。她就像一朵罂粟花,妖艳地绽放,兀自摆动着身姿招蜂引蝶。首先引来的是夏御叔的生前好友孔宁与仪行父,他们也是陈国重臣,在夏御叔活着的时候就觊觎夏姬的美貌而不能自已。

夏御叔刚死,他们顾不得伤心便迫不及待地前来拜访。孔宁捷足先登,抢先与夏姬有了肌肤之亲。夏姬有一个嗜好,喜欢将随身穿戴的内衣赠给情人。

孔宁便穿着夏姬赠的锦裆(内裤),向仪行父夸耀。仪行父又羡慕又嫉妒,便很快也与夏姬有了床笫之欢。仪行父身材高大,面目俊朗,比之孔宁更得夏姬的欢心。而他的心眼似乎比孔宁又多,甚至借助药物求媚于夏姬,因此深得夏姬的青睐。

自然,夏姬也赠给了仪行父内衣,并且跟仪行父耳语说:“孔宁穿的锦裆不是我赠的,是他自己偷的。你们俩在我心里的地位是不一样的。”

仪行父听到这话更是心花怒放,下了夏姬的床,便直奔孔宁处炫耀,孔宁见此妒火中烧。无奈技不如人,冥思苦想脑洞大开,便心生一妙计。

一天,孔宁见了国君陈灵公,向灵公极力赞美夏姬的倾国之姿,并大肆渲染她的房中之术乃天下无双。陈灵公是好色之人,最初却并未上心,他虽然知道夏姬的艳名,但当时夏姬已经三十多岁,他没有多大兴趣。

风的衣裳
风的衣裳  作家 生若夏花,死如秋叶。以水为骨,以风为裳。微信公众号 风的衣裳,欢迎大家关注,谢谢!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如需转载前往https://rightknights.com/material/author?id=22321 获取合法授权。

人海茫茫,我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你!

文姜(下)|关于文姜,你所知道的仅仅是兄妹间的不伦之恋吗?

文姜(上) | 关于文姜,你所知道的仅仅是兄妹间的不伦之恋吗?

夏姬(下) | 史上最负盛名的红颜杀手!看一代妖姬,如何祸乱春秋!

夏姬(上) | 她是史上最负盛名的红颜杀手!看一代妖姬,如何祸乱春秋!

相关阅读
邪医:一弦一柱思华年

猫猫没有输,她只是爱上了一个不会爱上她的人……

少男暗恋记

那天和往常一样,阿水心不在焉的听着课,眼睛却一直盯着窗外一窝蜂涌向食堂的人群。心想:今天中午该吃什么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老师说出下课两个字,阿水第一个冲出了教室,在狭窄的楼梯上辗转腾挪。 没想到,“嘭”的一声,撞到了人。 那人的书掉了一地,阿水摔了一个踉跄,刚想破口大骂。 可目光一转,映入阿水眼帘的是一双瞪着白鞋的脚,阿水从来没想到一双脚也能这样动人,然后是欣长的小腿,起伏的裙角,贴身的衬衫...

南山角落藏着雪

“在遥远的星空里,藏着另一个世界,那儿生活着另一个我。” 安西总爱在深夜的时候,独自站在栏边,抬头看着星星。胡东便问她,她到底在看些什么。那时安西与胡东很幸福,他们的爱情毫无瑕疵,就像是一块残缺的玉触碰到了另一块残缺的玉,伤口靠在一起,两人身上便散发出无比柔和的光芒。 安西对胡东说,在那个世界里,她与胡东已经结婚生子了,孩子的名字叫做阿九。胡东听到这些时,会给安西披上一件衣裳,然后说:“很晚...

渣女之路

壹 大一快结束的时候,她遇见了初恋。 那时,她是一个刚刚减肥成功、脱去城乡结合部气质的还不太自信的腼腆姑娘。 偶然见过一次后,初恋便开始攻势迅猛的追她。也许,不是攻势迅猛,只是她和男生接触太少,觉得是攻势迅猛。他总用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说些让她脸红心跳的文字。而她愈发的腼腆、脸红,愈能激起他追求的脚步。 终于有一天,他逼她,“做我女朋友吧!我身体不好,耗不起。你...

太子的夏

你难道没听过一句话?女人就是一本书,而且是一本非常难懂的书。臭小子,姑奶奶我就是你的心灵之书呀!相信我,没错的!

与主人的故事

那天小怪兽终于到了。下午充好电,主人让我,穿着个牛仔裤,突然间下班前收到消息。把小怪兽放进去,戴上耳机。等等下班去楼下拿车就给我发语音,然后让我把链接给他,然后

烟花里的爱情

1 “爸,以后我帮你去蹬车吧?”史晓云低着头,看着碗里说道。 老史一愣,瞪了女儿一眼,“瞎想什么,还有一个半月高考,考个好大学,是你现在最大的任务。”老史气不打一处来,“小姑娘去蹬三轮?”老史冷笑一声,“你不嫌丢人啊?” “蹬三轮有什么不好?你看现在每年那么多人来扬州旅游,蹬三轮车带他们逛逛东关街,转转瘦西湖……已经是扬州旅游的一个特色了。” “你懂个屁”,老史夹了一筷子干丝到碗里,紧扒了两...

“穷酸的90后,凭什么谈爱情?”

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天气阴 文#阿呗 我一直都知道。 爱情这东西,十有九悲,很多美好的幻想终究都存在与电影里。可哪怕是电影,也不尽全是完美的结局。 其实我们都知道,爱情这东西,是最不靠谱的。有时,甚至还不如金钱靠谱。 至少金钱装到口袋还沉甸甸的。可爱情没有,所有人都说,每一场爱情,都装进了心里,可每个人明明都知道,自己的心其实一直都是空落落的,可最终还是谁也不想说,谁都不愿意...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