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茫茫,我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你!

2017-11-27 14:28:39 作者:风的衣裳

《人海茫茫,我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你!》by 风的衣裳

文 | 风的衣裳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夏威夷之夜。菲儿独自坐在这间冷饮厅,要了这杯夏威夷之夜,慢慢地品尝着。许是下着小雨的原因吧,今天这里客人很少,不像那次,她和他来这里,等了许久,才有了座位。那次到现在有多久了呢,一年?还是两年?菲儿有点记不清了。

坐在临窗的位子,菲儿静静地看着窗外,窗外的小雨下得很有味道,淅淅沥沥的,那一帘烟雨里不知沉寂着多少流年的尘埃。都说往事如烟,那如烟的往事,又有几许离愁,几许清欢,几许怀念,几许心安?

或许雨自有雨的品格,或许雨也有雨的心事。人总爱将自己的心事托于云,托于雨,托于浮萍,托于月光。而此刻,外边的雨也许正有无尽的心事想要找个人来诉说。

菲儿这样想着,竟然有些明了了,从前心心念念的旧日时光,像极了这雨夜的情思,曾经的一低眉,一浅笑,一回眸,一远眺,就在这静静的雨夜静静地绽放,然后雕刻于记忆的时空。

一对情侣走过窗前,红色大荷叶边的伞下,男孩拥着女孩的肩,低头跟女孩耳语着渐渐远去,背影很美。菲儿摊开记事本,只几笔,这背影就印在了本子上。

是啊,远去了的终究还是能够留在记忆中,那是不是就能证明,往事并不如烟啊。菲儿撕下了这一页,放在了窗边的那株兰花下,起身走进细密的雨丝。

《人海茫茫,我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你!》by 风的衣裳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那是一个知了聒噪的夏天,菲儿从冷饮店出来,便笼罩在这一片火辣辣的烈日下。她紧走了两步,下台阶时却一不小心绊了一下,虽没有跌倒,右脚的高跟鞋却断了跟,这该死的鞋!

菲儿刚要诅咒,却猛然意识到这还在大街上,淑女,淑女!

像是有一道光闪进了菲儿的心灵,她顿时优雅地起身,为了掩饰,不慌不忙地打开了遮阳伞。前边不远处就有一家商场,菲儿踮着脚尖儿尽量保持着身体的平衡,慢慢地向前走着。

本以为不会引人注意,却不想仍然吸引了一个人的目光。

《人海茫茫,我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你!》by 风的衣裳

明浩正在停车,正巧看到了菲儿下台阶的一幕,有惊无险。他笑着摇摇头,正待打开车门,却见女孩打着伞背脊挺直地走了起来。

嗬,死要面子活受罪啊!明浩心想有点意思,便下了车,在菲儿身后不远处跟着,就这样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进了商场。

菲儿径直去选鞋,明浩的视线也始终未离开。他见这个女孩选来选去,总是在选高跟鞋,心下竟然着急起来,明明差点崴了脚,居然还是离不开高跟鞋,这个子也不矮啊,真不知为什么还要自讨苦吃!

菲儿终于选好了鞋,将旧鞋放在鞋盒子里。拎着鞋盒的菲儿看起来有些犹豫,似乎在想如何处理这双鞋。当目光定格在菲儿的脸上,明浩才第一次看清楚菲儿的长相。似曾相识的脸庞,可是那记忆中的脸似乎比眼前的女孩要胖一些啊?

不过眼睛却非常像,是那种不多见的双眼皮丹凤眼。就是这样一双丹凤眼,曾经狠狠地瞪过他多少次啊,至今想起还让人“不寒而栗”。

这双眼睛的主人是明浩高中时的同桌,成绩棒棒的学习委员。那时的明浩是一个对学习不上心的男生,他酷爱篮球,是年级的篮球队长。不过凭着他的小聪明,学习成绩并不算差,是班级中等偏上的水平。

他上课不用心,为此同桌的她总是凶狠地对他,尤其那一双圆睁的丹凤眼,发起怒来显得那么凌厉。不过,倒也多亏了那双经常生气的眼睛,三年里他就靠那双眼睛约束着,高考时竟也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学校。

不过,同桌的她却去了那所人人向往的大学。

当明浩的思绪转回来,却见女孩已经登上了电梯,望着女孩优美的背影,他想着,这无论如何不可能是她啊,那时的她是婴儿肥,圆圆的脸庞,齐颈的头发,怎么着也不似眼前的女神模样啊。

女神?明浩自嘲地暗笑,初次见面就称呼女神了,自己什么时候这么肤浅了?可是不知为何,一颗心怎么好像都系在这个陌生女孩身上了呢?

风的衣裳
风的衣裳  作家 生若夏花,死如秋叶。以水为骨,以风为裳。微信公众号 风的衣裳,欢迎大家关注,谢谢!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如需转载前往https://rightknights.com/material/author?id=22321 获取合法授权。

人海茫茫,我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你!

文姜(下)|关于文姜,你所知道的仅仅是兄妹间的不伦之恋吗?

文姜(上) | 关于文姜,你所知道的仅仅是兄妹间的不伦之恋吗?

夏姬(下) | 史上最负盛名的红颜杀手!看一代妖姬,如何祸乱春秋!

夏姬(上) | 她是史上最负盛名的红颜杀手!看一代妖姬,如何祸乱春秋!

相关阅读
失踪的开发商

本来乔迁和结婚是两件可喜可贺的好事,可现在这两件事,却成了林浩挥之不去的噩梦。

栖树之莺

Chapter 1 腊月刚至,北国已是千里冰封,一片银装素裹,屋顶白雪皑皑,外头朔风凛冽。每日清晨推开门,一阵刺骨的寒风扑面而来,让人不由得哆嗦了几下,房前光秃秃的大树被厚重的积雪压弯了腰,乍一看,倒像一位身形佝偻的老者。不同于雪下乱如巾的北国,长江流域以南的冬天,除了山区,一般的城镇终年无雪。 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的鹏城便是一座从未下过雪的城市,季冬时节,全国降温,鹏城的白日也依旧是阳光普照...

不见云起山河间

这些年情感生活空白,对你却是一直念念不忘,总觉得我们之间还欠对方一个郑重的告别。

暗恋成真

“他不是我的孩儿,是鬼,要向我索命的魔鬼啊!”禾榷疯了似地高举襁褓愤然砸下。

李清照:吾与花孰美?

文/四月默 妇孺皆知,李清照是千古第一女词人,她才华横溢,撑起了文坛女子的半边天。她的一生起起落落,有过平静安稳的闺阁淑女岁月,也有过风摇雨动的老年生活,不过无论她面对的是和风细雨的温柔还是暴风骤雨的残酷,她都能始终保持着骨子里的浪漫主义精神积极面对生活,用从容的态度过完波澜不惊的一生。 身为“婉约派”的李清照是一个至情至性的浪漫主义女子。李清照出身于书香门第,她的父亲李格非是苏门后四学士之...

东北姑娘

“啊?怎么啦?”怀玉乌黑的眼珠打了一个转,“阿月,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在想长——生!”

赎罪

人们最担心的就是有一天人会被机器人所取代。就目前来看,机器人与人类相处得不太和平。

熹微

林小叶是在公司的终面上第一次见到顾火火的,那时他是面试官,她是被面试者。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