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后一个吓人师

2017-11-09 08:03:22 作者:燕小六不是小磨叽

《中国最后一个吓人师》by 燕小六不是小磨叽

李大华是个职业吓人师,在往些时候,他的惊吓值能高达九百九十九,仅差一分就能成为地府满分吓人师。可是他现在能吓到一两个小孩子就已经算是烧高香了。

李大华的办公地点不固定,像什么幽暗的小胡同啊、没灯的卫生间啊、僻静的小树林啊……这些地方经常能看到李大华在那晃悠蹲人。

但是随着人类科技越来越发达,眼界也越来越开阔。什么重口味他们没见过,什么恐怖片他们没拍过,再加上平日里都风风火火忙的要命,哪里还顾得上害怕。恐惧这种原始情绪早就成为老古董了,以至于有专家放言,不出一百年,人类的恐惧情绪就会彻底退化消失不见。

李大华就是在这样一个让鬼绝望的时代兢兢业业地工作,他明白,自己的职业生涯随时可能被终结。

这不,李大华传统的吓人方式在被俩小姑娘讥笑一番后,他多少有些绝望。李大华叹了一声气,蹲在墙角默默地点了一支烟,这年头,鬼不好混啊!

所谓吓人师,就是地府行政部门的一项特色职业。从众鬼中遴选优秀公务员到人间吓人,通过获取人类的被惊吓值为地府建设添砖加瓦。一个优秀吓人师绝对是地府顶尖人才,没有个两把刷子去吓人根本就不让你上来。

高规格的选拔机制与之相对的是高福利的工作待遇,地府有句老话,你当选吓人师的那一刻,你的一只脚就已经踏上了鬼王宝座。可见吓人师这个职业对鬼来说是多么重要,毫不夸张地说,这就是一步登天的台阶!

可是,这几年来,吓人师的工作难度越来越高,昔日的铁饭碗香饽饽成了鬼鬼都不待见的臭狗屎。据不完全统计全球的吓人师已经缩减到了百余鬼,像什么美国的猛鬼弗莱迪啦、日本的女鬼贞子啦也大多有了转业打算。至于中国就只剩下一个李大华,这可真谓是鬼界之悲哀。

李大华狠嘬了一口烟,唉,自己再没惊吓值收入的话,连这最便宜的冥府香烟都要买不起了。

惆怅归惆怅,工作还是要工作的,万一就碰上个胆小鬼倒霉蛋儿呢?李大华拖着疲惫的身体,向附近的厕所走去。

李大华刚一进厕所,就听见一个财大气粗的港台音从隔间里传出来。

“哇,嫂子你这也太不仗义了!家里有困难怎么不告诉我一声呢?再怎么说我跟老王也是同学一场,老同学的情谊你都忘了?我阿豹这点小钱难道还拿不出来?”隔间里的男人瓮声瓮气地打着电话,好像很气愤的样子。

李大华悄悄飘到这个叫阿豹的男人上方,看着他憋的一脸通红地边拉屎边通话。

“现在好了,我兄弟这点忙都没帮上我很没面子啊!嗯……小张,把这支股票全部抛出去。小赵,你去替我取一百万现金。”

李大华好笑地看着这个阿豹对着空气自言自语,不用疑问,这又是一个装逼犯,毕竟在卫生间办公的老板可是不多了。

“嫂子啊,我这边有点忙,对对……你知道嘛,我的生意现在在马来西亚这边越做越大,不说了哈真的是太多大客户了。你记住,你有困难一定要通知我,我阿豹别的不多就是钱多!嗯嗯……好,那就这样子啦,拜拜。”

阿豹挂了电话,长舒了一口气。妈的,幸亏老子机智,不然真的是糗大了。

阿豹经常在同学圈里标榜自己在马来西亚做大买卖,分分钟几百万上下。如今老王家里遭了祸事,老王得了不治之症,老同学们纷纷给老王捐钱,而阿豹摸了摸口袋还不够自己一顿饭钱。

于是阿豹干脆等老王家的祸事过了,然后再装作忙生意没看到随便安慰一下,总之这次是又有惊无险的糊弄过去了,阿豹的大老板地位又保住了。

李大华捂着嘴偷偷笑了起来,这人啊有时候比鬼还会玩,啊不,鬼都不一定玩得过人。

阿豹正要提裤子走人,李大华出动了。

李大华施了点小法术,卫生间里的电灯滋了几声就灭了。阿豹咳了几声都不见亮灯,骂了一声,他只好摸黑找手纸,可是阿豹摸来摸去都摸不到手纸。

李大华变化成老王的样子一脸阴森地蹲在阿豹面前。他打了个响指,灯亮了。李大华阴测测地说:“阿豹啊,你不是要帮我吗?我现在来了,我没钱上路了你来帮我吧!”

阿豹上下打量了一下变成老王的李大华,瞪大了眼睛:“我靠,老王,你这就死了?”

“啊?嗯……嗯呐,我死了!”看着阿豹如此淡定李大华有点措不及防。

“老王啊,你说你这人怎么不再坚持坚持呢?我的钱马上就到账了嘛,你怎么就死的这么急呢?你让阿豹我很内疚啊!”阿豹一脸严肃地说道。

“都是因为你!你不是说你分分钟几百万吗?你不是在马来西亚吗?我的救命金就差你一个人的!我现在是鬼了,我要找你来陪我!”李大华一脸凶相。

“老王啊,我们那么多年的交情,我阿豹什么时候骗过你。我说话是有点吹牛,不过我这点小钱还是拿的出来的。这是五百万,你先拿着。”说着阿豹拿出了一叠纸币交给李大华。

李大华看了看手中的纸币,都是一百的老人头。李大华有些苦笑不得地看着阿豹,尼玛这个货是做殡葬行业的,五百万是不假,都特么是冥币。

燕小六不是小磨叽
燕小六不是小磨叽  作家 一个常年混迹于微博的话唠型精神病患

蜻蜓队长工作指南

中国最后一个吓人师

千里抢亲记

相关阅读
人生耄耋时

文/冬月之恋 老人已步入耄耋之年,八十有三,看上去精神不错。他黑褐色的脸上时时漾着温情的笑意,在陌生人面前更是添了几分客气。他的个子不是很高,头发很浅,脑瓜圆溜溜的,远看去像是一个倒垂的灰白的葫芦。 老人的腋下挟着两根柴棍做成的简易拐杖。他把临时拐棍放在一边,在一张板凳上坐下来,跷起他枯瘦的右脚掌。这脚掌依然有些淤肿,手一抚动,皴裂干燥的皮屑纷纷掉下来,看上去像是裹了一层色彩斑驳的蛇...

挥泪引

最好不相见,便可不相恋。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知。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想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忆。 最好不相爱,便可不相弃。 最好不相对,便可不相会。 最好不相误,便可不相负。 最好不相许,便可不相续。 最好不相依,便可不相偎。 最好不相遇,便可不相聚。 相见便相知,何如不见时。 与君相诀别,生死作相思。

【故事】你赔我鸭腿

文/西风獨酔 “猫!快起来,跟我走!”周末的早上还未睡醒就被李林电话吵得头疼。 我这正在梦中吃北京烤鸭呢,这下好了,刚咬一口,哎呦我的鸭腿!气得我没好气骂了他一顿:“你烦不烦啊?这一天天的总在早上打电话,几个意思啊?你赔我鸭腿!” “啊?什么鸭腿?”他一脑门子拉满了黑线估计。 “我在梦里吃北京烤鸭,刚咬一口被你一闹,没有了,你赔我。” “是是是,是我错,只是我有件事想不明白,所以要找你聊聊,...

听说,香格里拉是天堂

一、相识 如果你遇上一位女孩,你一定要做西芹炒牛肉给她吃,哪怕她不喜欢吃。如果你遇上一位女孩,你一定要拉着她去拍文艺写真,因为她是个文艺girl!如果你遇上一位女孩,你一定要带她去香格里拉,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遇上我的小文子,你一定要告诉她,别在骗我了。 遇见小文子,是在高考结束后没多久,那天我去医院给我在医院值班的老妈送饭,途径医院门口,突然蹦出一个人影,在我面前:“嗨,秦艽,好久不...

写给小宝宝的一封情书

宝宝,前些天我说,我决定要给你写一封情书,你很激动。其实我早就想给你写些什么了,毕竟你送我的钢笔也有大半年了,当初说好:你送我钢笔,我专用这只钢笔给你写情书。可是我拿起钢笔,发现我想对你说的话太多了,要写肯定会长篇大论的,这可不远不止高考作文的800字,吓得我都不敢继续下笔了,乖乖得继续打字。这可能就是结婚后男人的惰性吧,嗯,记住,记住,这毛病下次一定要就改,这次就不改了哈。 ...

记念阿欢

入警培训已经一个月了,学校管理的稍微松了一些,课程也不再紧锣密鼓的摧残我们柔嫩的心灵,我终于有时间去找阿欢了。 我和阿欢认识已经十几年了,从上中学开始我们就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到现在大学毕业都已经五年了,没有多少友情能经得住这样长时间的考验吧。 在我记忆里,阿欢是一个清丽秀气、灵气逼人的小姑娘,上学时候她永远是班里最漂亮的,班级换了一个又一个,同学换了一茬又一茬,可她班花的符号从未变过。 爱...

陌生人的爱情故事

这是来自一个陌生人的分享故事 ,今天之后可能谁也不认识谁了,只是看到了他作为已出社会了,作为一种感慨吧,想用文字记录下来。 因为之前两人就相识,所以一起经历了大学这段美好的时光,但是从相识后六年,因为女生要去北京,所以两个人就此分开,一年之后女生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只是那个人不是他。 在去北京的这一年,就算全世界都忘记了他,但是这个女生也依然记得,在每次过节的时候,女生总会第一个发祝福,红包...

不似恋爱的初恋

小时候,电视剧里的男女主最后都会牵手,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和公主都是幸福生活在一起,大概是从那时候开始,我眼中的爱情就是牵了手就是一辈子,初恋就是携手一生的人。 09年,我读初二,经历过非典,为汶川地震捐过零花钱,北京申奥成功,悲欢离合都有过。 “我们班女生都掉水里,你会救谁。” “吴勿。” 吴勿是我,回答吴勿的男生是余小。 对这个男生的印象就是他叫余小,成绩不太好,穿破洞牛仔裤,好像是班里最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