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凤的婚事(下)(2)

2018-01-02 13:46:07 作者:箽四四

可惜远走高飞的小凤,还没飞起,就又一次被他爹抓了回来。抓回来第二天,小凤就在她爹,小天,婷婷的看押下,逼着在外县镇上的医院打了胎。为了掩人耳目,对外说是去外地考察做生意,在外面待了两天。

他们知道,小凤现在可是他们家最金贵的东西,他们各自打着自己的算盘,劝小凤想开点。

回到家后的小凤,异常温顺,也不在闹腾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就是跟谁也不说话,也不出门。开始小凤娘担心她想不开,天天看着,过了一个月也没发生什么事。就劝闺女想开点。女人生来的命,哪能是自己的呢?

13  闺女就不是人吗

一个月后,俊生来跟小凤见面,小凤一看到俊生的样子,就知道为什么自己能卖那么多钱,说是三十岁的俊生,起码看上去有四十多。不但看着老,还长的黑,长年操劳的原因,个头不高,还瘦的很,脸上坑坑洼洼的麻子,看上去让人不忍再看第二眼。

小凤从来没见过长的那么丑的男人。只看了一眼,小凤就躲回屋里,借口头疼再没出门。

小凤一个人躺在自己那张小床上,想起自己的人生,第一次觉得没有了希望,她想不明白,为什么女人的命运不能自己做主,自己爱的剃头匠,家里人却不能接受,就因为穷吗?可自己家也是穷的叮当响,为什么要嫌弃别人。

自己从懂事起,就要让着哥哥,因为他是男孩,他吃剩下的才能自己吃,衣服也是哥哥穿新,她穿旧,她一直连做件新衣服都是奢侈。上学也是,她读书好,却不能读,小学没毕业就退了学,跟着大人干活,小天不愿读,却被逼着读书,最后还不是实在读不下去,才回了家。自己十三岁就出去赚钱,小天到今天,还是游手好闲。

要不是他不务正业还一直闯祸,这家能过的这么烂包?小小年纪学人打架,爹没少跟在后面跟人磕头道歉,还得赔钱,十五岁就对隔壁村的姑娘耍流氓,后来那姑娘家人,打上门来,逼着他跪在人家面前赔礼道歉,最后给人赔了一大笔钱,才了事。

后来遇见发廊的洗头妹婷婷,死活要娶,爹不同意,他就闹自杀。最后没办法,家里刚修完下屋,没有钱,爹只好借了信用社的钱,给他结了婚。虽说婷婷为了嫁过来,没要彩礼。可是买家具,办酒席,也是没少花钱。为他们欠的钱,为啥现在要自己来还?

这话以前小凤说过一次,被爹打了一顿,爹说,女娃生来就是为娘家还债的。小凤记得当时自己哭着问爹:“女娃咋啦嘛,女娃就不是人吗?你看不起女娃,生我干啥?你就不该生我!”

那回顶撞爹,被打了半死,那时候小凤知道这家里,没有她存在的位置,他爹眼里只有儿子,娘在家就是一个不存在的存在。

娘说话没有人听,还得看爹的脸色。自从哥结婚后,一家人还得看她那嫂子的脸色。这个家对她和她娘,从来都是冷冰冰的。

14  不如死了痛快

想到这里,小凤忍不住哭了,她又想起剃头匠,那是除了她娘,唯一对他好的人。她在饭店帮人洗碗,冬天里手都冻裂了敞着血口,他不嫌弃,给他买冻疮膏,买护手霜,还把她冻的裂口的手,揣在自己怀里暖。

他心疼她,虽然他也穷,没什么钱,但他对她好。他冬天给她买烤红薯,怕凉了揣在怀里帮她捂着,带他去饭店吃饭,还给她买衣服。

他们在一起从来没有喝斥过她,说话也是温柔的样子,她累了走不动还背她。她长那么大,连爹都没背过,那个男人却背过她。

只是她再也见不到那个男人了,她就要卖给另一个男人,她要为她爹,为她们家去还债了。她不想去,她应该嫁给剃头匠的。她这样想着,听到外面屋子里,她嫂子亲热的叫妹夫的声音。

小凤心里绝望了,她觉得一切都完了,孩子也没了,剃头匠也一定走了,没了孩子,他也不要她了吧?

小凤这样胡思乱想着,一会想反抗到底,去找她爱的剃头匠,一会又觉得绝望,想这样认命,一会又觉得活着没有了意义,不如死了痛快。

再说俊生看了小凤本人,比照片还漂亮,心里满意的很,他觉得找个这么俊的婆娘是多么荣光的事儿呀,估计他们村上再也没有人能比上他找的媳妇漂亮。

虽说钱花的多一点,但花得值呀,俊生心里一点都不后悔,他对这个婆娘非常满意。心里在盘算着,早点娶回家,心里才安心,免得夜长梦多,长的这么漂亮,到时候再飞了。他试着一开口,说想早点结婚。没想到喝酒喝得高兴的老黄头竟然一口答应了。

老黄头醉眼看着这个出手大方的女婿,竟然越来越看得顺眼了,当俊生提出早点结婚的时候,也正合老黄头的心意,早点结了这事心才能真正落了地。

那小凤就算还有什么心,等有了孩子也就安生了。就这样,他们甚至没有跟新娘商量,就在那天就把婚期定在了一个月之后!

15  祖坟上冒了青烟

那天俊生尽兴而归,一路上心里美滋滋的,没想到自己这副模样,还能娶到一个天仙一样的老婆,这是祖坟冒了青烟了。为了这,花钱自己也心甘呀。

一想到一个月之后,那么漂亮的媳妇就真的归自己所有,俊生不仅唱了起来,中午喝了酒的缘故,这会还有点飘飘欲仙的感觉,跟自己心里的兴奋掺杂在一起,俊生觉得苦了三十年的人生终于看到曙光了。

高兴过后,俊生又难过起来,他想起了他爹娘来,俊生十五岁就没了爹娘。那时候兄妹三个,他是老大,为了弟妹,他要过饭,下过窑,盖过房子,还学人搞承包。

一开始,赔了钱,睡过别人家的屋檐,吃了不少苦。后来,他看城里水果卖的好,跑外地跟人学种果树,回来就承包了果园。

刚开始,欠了一屁股债,也亏得他胆大,又能吃苦,这几年果树挂果。才开始挣了点钱,前年刚给他弟张罗结了婚,去年给家里修了房子,本来手头并不宽裕。

原本他以为他这样的长相,找媳妇都难了,年纪又大,谁家会把闺女,嫁给他这个又老又丑的光棍呢!

没想到,临了自己好命,交了这桃花运,还能娶个天仙。俊生想想就觉得解气,自己苦了这二十年总算没白熬,这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想到这里,俊生决定,咋说也不能让自己的媳妇委屈,就是借钱,这婚礼,也要搞的热热闹闹,排排场场,要让四里八乡都知道,他陈俊生有福气,娶了个天仙,以后要像这祖宗牌位一样,把媳妇给供着。

16  谁家闺女 这么有福气

一个月后,俊生请来了锣鼓队,从他们史家湾到这罗黄川,锣鼓队敲了二十多里地,虽然进他家的路有一段不通汽车。但俊生还是叫来了六辆车头上都披着红缎子扎的大红花的汽车,一路上喜气洋洋的往小凤家接亲来。

这种阵势在这四里八乡还是头一次,一路上看热闹的人站在公路两边,比赶集的人还多。所有人都在议论,这是谁家的闺女?这么有福气?这排场大的跟城里人一样。

那天,俊生因为高兴,看上去红光满面,本来就黑的脸变的又黑又亮。婷婷高兴的张罗着来迎亲的队伍。看见俊生一口一个妹夫亲热的叫着。

老黄头坐在堂屋的椅子上,吧嗒吧嗒的抽着旱烟袋。对他来说,虽然那天喝完酒答应了俊生,可他毕竟还是太丑,配不上自己的闺女,对他来说,这不过是完成了一桩心事,小凤也是不情不愿的,所以这也算不上让人高兴的喜事。

箽四四
箽四四  作家 生活处处名利场。活着就是一场宫心计。妥协和变得温和,就是成长的真相。代价就是,你越来越喜欢庸俗!原创不易,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微信号ssyx0731011017

古城邂逅与作家的濒临体验

偷生丨被拒之门外的世界

一张电话卡的秘密

小凤的婚事(上)

小凤的婚事(下)

相关阅读
美女,我是来买家具,

这是多年前的故事,今天想拿出来写写,以前各个行业没有规范。价格虚高,有些女孩子为了完成业绩,就做起来各色的交易!!!过了慢慢更新 我自己的一楼 晚上强子喊我们吃饭,几

老婆背叛之后回来找我 伤过的心就像玻璃碎片

我们都不是什么富裕的家庭,或许她是真的对我感到了不满,但我是真的爱她,她却出轨了,而我是彻底被她伤透了心,本来已经打算好聚好散,但她突然想要回头,我又心软了咋办。我

地府二三事之扶柳成佳

于南在向寒冰讲述了这整个事情的经过之后。涵冰迫不及待地想见一下那颗莹蓝色的珠子。

你别走了,我养你吧——看《喜剧之王》

文/怀左同学 01 大学时,有一位舍友特别喜欢周星驰,反复看他的电影,偶尔,也会说几句周的经典台词,例如:我养你吧! 那时候,我们其实还养活不了自己,养别人,更多纯属玩笑话。当然,大学里也会有很多男生对自己心爱的女生说这句话,但大多数情况下,都变成了塞上牛羊空许约。 “你先照顾好你自己吧,傻瓜。” 这是柳飘飘听完“我养你吧”之后的回复,这是一句从表面看来略带调侃的话,但转身离去时,她哭成了泪...

珊瑚宫:伊人不归

没关系,他们之间不必有爱情,他们有千年万年的时间,永远在一起。

对小三说不

前些年,我在湖北一家公司担任销售经理。和老板经常参加一些应酬。也见识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 当时,在我们这个行业里有一家企业规模做的很大,老板姓刘,资产过亿。 有一次,刘总的小老婆,就是小三。这里人调侃称为小老婆,生了个儿子,摆满月酒,老板带我一起参加了。来的宾客很多,摆了有五十多桌,小老婆和刘总坐在一起,大老婆,就是刘总正妻,帮忙招待客人。看她的样子,好像习以为常。 席间大家都纷纷向刘总敬...

我读过最虐心的小说,就是和你的聊天记录

文/凉亦歌 张爱玲曾经说过:"忘记一个人只需要两个东西,时间和新欢。你选择了新欢,而我选了时间。 可你知道,放下一个深爱过的人有多难吗? 尤其是,你在深夜躺下来,独自翻看几百页聊天记录的时候: 开始你对我秒回信息,后来你对我爱答不理。 这大概,就是一段感情的开始和结束吧。 那种感觉,就像在挣脱不得的情况下被猛地灌了一口烈酒,喉咙被涩涩灼伤,还不能发出声。 真的——太痛了。 1.“说完这句话,...

杯影:中元烟火

自打这事发生以后,莫華就不敢再迟到了,就算是在路上不小心碰到景玄也会绕道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