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邂逅与作家的濒临体验

2018-05-17 14:38:13 作者:箽四四

《古城邂逅与作家的濒临体验》by 箽四四

文丨董四四(原创)

这是个美好的世界吗?不,这是个薄凉的世界。

再见了,阿唐,再见了,小爽,再见了,麦宝……

沉入水底的一刹那,本能还是会挣扎几下,不快很快就会失去意识,没有痛苦……

这是林佳的新书《古城邂逅》上的一段话。写人在濒临死亡时的心理感受。

年小久手脚胡乱扑腾着,像是有人攥紧了脖子,呼吸困难,一张嘴,水往嘴里灌了进来。还来不及想什么感受,就失去了意识

……

01

阿唐躺在摇椅上,用帽子遮着脸,正闭着眼晒太阳。腊月的天,古城里却是无尽的舒爽,这样的天气,屋里待一阵就有点凉意,太阳下一晒又混身暖洋洋惬意。

快要过年了,店老板说这时候,镇上的集市,人多的乌泱乌泱,好多新奇玩艺。

麦宝和小爽,一大早就去凑热闹,阿唐怕吵,独自一人安安静静的待在客栈晒太阳。

年小久就是这时候闯进来的。

一进门,一嗓子,吓了阿唐一跳:“老板,给我一间房。”

连着吼了两遍,没人回应。

正在闭目养神的阿唐,被人一把扯了起来:“老板,给我间房,哈,快醒醒!”

阿唐吓得帽子掉在地上:什么情况啊!大侠饶命!

回过神来,看着眼前文文弱弱的姑娘,实在跟刚才的吼声对不上号。

“我不是老板…”阿唐怯怯看着姑娘,心里暗暗嘀咕:“疯了吗?”

“哦,不好意思,打扰了。你继续,老板在哪里?”年小久双手合并,表示道歉。失望的松了手,把阿唐又放回躺椅上。

坐了有一刻钟,老板从外面回来,年小久拿了房间的钥匙,就进了房,一直到晚上也没出来。

吃晚饭的时候,阿唐在餐厅搜索了一圈,没看到,那个长的文弱,力气却很大的姑娘。

晚饭后,白天出去玩的客人都回来了,一大帮人挤在大厅,三三两两叽叽喳喳的热闹。小爽和麦宝,凑在几个唱歌的人中间,跟着打拍子。

阿唐看了一会,觉得太吵,打着哈欠回了房间。

房间里安静了很多,阿唐在阳台上泡了杯茶,看起风景来。

无意瞥了一眼隔壁阳台,阳台上坐着一个人,盘腿坐在地板上,闭着眼睛,房间里没开灯,阳台上微弱的光,看得出,就是白天那个姑娘。

心想这姑娘玩的又是什么路数?敢情大老远也是来练功的?

小爽和麦宝因为自已不出去玩,总取笑说自已是来练功的,看姑娘这架势,也不是来游山玩水。

瞎琢磨了一会,阿唐的目光,又被吸引到了别处,外面就是大海,此刻楼下的喧闹像是被隔了开来,这阳台上听见隐约的海浪声,和一片寂静。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自已不爱热闹了,从前只怕不热闹的人,突然间喜欢起了安静,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待着。

箽四四
箽四四  作家 生活处处名利场。活着就是一场宫心计。妥协和变得温和,就是成长的真相。代价就是,你越来越喜欢庸俗!原创不易,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微信号ssyx0731011017

古城邂逅与作家的濒临体验

偷生丨被拒之门外的世界

一张电话卡的秘密

小凤的婚事(上)

小凤的婚事(下)

相关阅读
#羞羞跨年 盖楼送福利# 尾号逢8随机送原图或者奶油味的小樱

游戏规则:2018年1月1日1:11前,逢楼层尾号为“8”的送原图。为了报复奶油味的小樱桃故意气我,这可能会放她的原图剧透一下,图1是私拍的美女作品,图2是女儿小萝莉Luna调

寂寞寡妇缠上我,一见到她我就体力不支

王香是我们村子里有名的小寡妇,好多的人都去调戏她,并且试图跟她在一起发生点什么,当然了我也不例外,毕竟年轻气盛,对女人有幻想也是应该的。可谁知我就稍微的勾引了她

我宁愿天天吃外卖,也不想吃你的套路

自己就是那种有手有脚,但进了厨房只能端出黑漆漆不明食物的妹子。 所以哪个男生对我说一句,他想给我做饭吃,真得比九百朵玫瑰还要撩。 我和前男友就是这么在一起的,第一次见面他对我说,“我想做饭给你吃”。不过后来根本没有吃到他做的饭,而套路倒是吃了不少。 都说垃圾食品很好吃,就像渣男的情话很动听。 刚认识时根本想到对方是个套路逼,而且还是我主动搭讪的,结果撩人不成反被撩。 在他追我的那段时间,每天...

丑陋的真与假【通缉令10】

一 时隔六年以后,当我再次踏上北城,这个母校所在的地方,时间已是差不多凌晨两点。 汽车在笔直的星湖大道上一路疾奔,入冬了,两边萧条的树木跟记忆中并无什么两样,直挺入天,却依然是那样的毫无生机,远离道路的深处,一栋栋高高矮矮的建筑明明暗暗地交错着,笼罩在一片撕不开的夜幕重重中,一晃一晃的透入车窗的橘黄让我像是回到了那段已久的过去,也让我记忆中的某些不堪被一一打了开来。 如果不是因为学弟阿杰的案...

再见紫罗兰

我真是个丑姑娘。 当我坐在镜前时,我总是不厌其烦地这样想。 一脸雀斑、塌陷的鼻子、厚实的嘴唇,再配上一头毛糟糟的枯黄色乱发。简直妙极了。 四岁那年我拥有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本书,那是哥德尔嬷嬷在大街上发现的,捡回来时已经被人踩了几脚。我用威尔莱特公爵用剩抛弃的橡皮将它擦干净,然后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在我的床头。 那大概是一本诗集,我不厌其烦地地来来回回读了很多遍,有些内容甚至都可以倒背如流了。每次我...

31省前三季度GDP 中国意想不到的发展令人惊叹

目前中国前三季度31个省的GDP数据已经完全的揭晓,可能大家心里边会很有疑惑,自己的省有没有加入这个行列呢?接下来让我带领大家一起去揭晓吧,其实GDP杜绝一定程度上反

我想永久,你却想分手

文/如马 01 老和是我大学之中第一批相识之人。 军训前约酒K歌吹牛侃大山,军训之后竟有缘成为同班同学。 老和这人什么都好,唯独不好的,就是爱酒后瞎逼逼。后来我们的友谊贯穿了整个大学年岁,我常调嘲老和说,东北哥们儿爱喝酒,酒胆大酒量小,酒前像个人酒后像条狗。 老和这时,也只是不服气的嚷嚷着咒骂我几句,然后被我回击的体无完肤后,嘿嘿笑几下缴械投降。 老和嘴皮子虽没我利索,但胡搅蛮缠的那股劲子,...

闺蜜说,我抢了她男朋友

我从来不曾想还会再看见她,也不曾想,她会站在大一新生的人群里。 1. 大一,我迎来人生第一个军训。是的,你没有看错,直到大学我才经历了军训。 我在乡里读的初中,那时没有军训这一说;高中时又因遇上地震而取消了。 总是听到他们提起军训如何如何,没有体验过的我对军训有些异常好奇。几番的错过,让我十分惋惜,总觉得自己的学涯不完整,像没有吃过棒棒糖的童年那般索然无味。 然而这颗棒棒糖没有想象中那么甜,...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