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凤的婚事(上)

2018-01-02 13:46:09 作者:箽四四

《小凤的婚事(上)》by 箽四四

文/箽四四(原创)01  小凤半夜从家里偷偷跑了

小凤半夜从家里偷偷跑了。

这事很快,就传到陈二朵的家里。

陈二朵的娘,听说当时正在给猪喂饲料,一听到消息,立马扔下猪饲料,一路小跑到小凤家来。

一进门,二朵娘就开始吆喝:

“哎哟喂,我说这都什么事呀,我听说小凤跑了,小凤爹,你说说这可咋整哟喂。”

二朵娘以前学过唱戏,这一吆喝带着唱腔,加上那大嗓门,把正在屋里发愁的小凤她爹给惊了一下。

小凤他爹一边把二朵娘让进屋里,一边吩咐小凤娘,赶紧到水。二朵娘却上前拦着:

“唉哟喂,这都啥时候了,还喝水呀,这都火烧屁股了,老黄头,你得给我个说法,你这闺女一跑,我家二朵八月半跟谁结婚去?”

小凤爹使劲抽了一口旱烟,把烟袋锅的烟灰在鞋底使劲磕了磕,慢慢吐出一口烟,“急啥,急啥呢?小凤跑了,还有我们么,误不了事的,我会把那丫头抓回来,我要做不到,双倍赔你家彩礼钱,你见过我,让谁吃过亏。”

二朵娘听到这么一说,马上又换了一副表情。“唉哟哟,看你说这,多见外啦,我就知道,你这亲家靠谱,靠谱的很呢!有你这话,我就安心了。”

二朵娘说完又凑过来,对着小凤爹的耳朵边小声说:“那咱就说好了,成不了,你可得赔我双倍彩礼,到时候可不要反悔?”

小凤爹吧哒吧哒使劲吸了两口烟,给二朵娘一个眼神,我老黄头是那种人吗?

二朵娘这下心里踏实了,跟小凤娘有说有笑的,唠了一会,顺手拿了一捆菠菜,哼着小曲,乐滋滋的回去了。

小凤娘坐过来,一边纳着鞋垫,一边问“他爹,你真要抓小凤去,你知道上哪找她呀?”

“还说,都是你这老娘们,是你半夜故意放她走的吧?找不回来,看我找你算账。”

“哎,哎,你个死老头,那小凤跑,关我啥?就你瞎扯?”

02是一门好亲事

正在俩人拌嘴的时候,儿子小天和媳妇过来了。

小天一开口,就把他爹气的要打他。

“爹,要是给二朵家赔彩礼钱,可不管我的事呀,我们可没钱的。”

小天媳妇婷婷一边嗑着瓜子,一边赶紧过来圆场“唉,要我说,爹呀,你看小凤那么好一姑娘,这嫁给二朵那个二傻子,确实是亏了。”

“亏了?要不是给你俩结婚,我会欠账?不是欠账?会有那二朵的好事,小凤还不是为了你俩还债的!”

婷婷这一听老大不高兴了,呸,吐了一口瓜子皮,“爹,你这啥意思,那账是你欠的,我们可没逼你,小凤是你闺女,让他替你还债也是你们家的事,别扯上我们。”

小天在一边“就是,就是,”附和自己媳妇。

老黄头,气不打一处来,拿烟袋锅就打过来,小天一看,拽着媳妇赶紧溜了。

一直吧哒吧哒使劲抽这旱烟,抽的太猛,老黄头,被呛了两口,差点呛出了眼泪。

他怎么会不知道,那二朵是个二傻子,要是没他爹娘照顾,只怕自己都活不好吧?可是有啥办法,为了给小天娶媳妇,欠了那么多钱,只有二朵家愿意出那么多彩礼。

老黄头还知道小凤心里有惦记的人,只是那是个外地人,还是个穷鬼。说出大天,也不能答应。要是家里没有欠这么多外债,没有跟二朵家定亲,小凤要是心里有了喜欢的人,自己倒也不至于反对。只是可惜谁让家里穷呢!

如果不是生了小凤这个闺女,那儿子小天可能就娶不上媳妇。想到这里,老黄头心里有点愧疚。很快又想,谁家闺女不是这样,孬好都是要跟人过日子。

这二朵是有点傻,他爹娘精的跟猴似的。小凤嫁过去,赶紧生个一儿半女,公婆年轻,帮着把孩子拉拔大,以后也不是过不了。

再说,还有娘家,有自己帮衬,二朵他爹娘,没有别的孩子,这家产到时候都是他们的。这小凤嫁过去,受不了气,日子一定会好的。

箽四四
箽四四  作家 生活处处名利场。活着就是一场宫心计。妥协和变得温和,就是成长的真相。代价就是,你越来越喜欢庸俗!原创不易,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微信号ssyx0731011017

古城邂逅与作家的濒临体验

偷生丨被拒之门外的世界

一张电话卡的秘密

小凤的婚事(上)

小凤的婚事(下)

相关阅读
男生喜欢你时会怎么吃醋 霸道得就像个小孩子

都说男生是长不大的孩子,就算这个男生表面看起来特别成熟,但是在这个男人的内心深处也是一个小孩子。男生喜欢你的时候,他都是有强烈占有欲的,看到你喜欢其他男生或者

同志故事分享会|我向妈妈出柜了

在12岁的时候,Zeno他还是个腐男 那时候的他热爱腐女小说 甚至带动班上一大堆女生都跟着成了腐女 接着耽美开始流行起来 他就变成gay了 Zeno曾经为此抑郁过,甚至一度逃避自己的取向 好在他现在已经认同自己的身份了 和妈妈出柜的记忆让他至今感到难过和愧疚 对于他妈妈来说,这很难接受 养了这么大的儿子 结果在他这一代就要断了香火 出柜那天,Zeno和妈妈都哭了 但妈妈最后还是接受了他的取向...

赌剩

王得财走的时候我坐在明星路的光头烧烤摊向着北方喝了三杯酒 王得财是北方人,我是南方人 王得财走后的第三个礼拜,我会无意的望向北方。我心里想北方一定很美,像王得财一样。很多年后我终于去了北方,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我只感到冷。 第一次见到王得财是在光头烧烤摊旁,他那时候很瘦弱带着一副黑框眼镜穿着破旧宽松的校服,我那时候的生活也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看他一个人很落魄的样子就喊他过来喝酒。 那天晚...

天方夜谭之叙利亚(一)初识叙利亚

序 今年是2018年,叙利亚的战事已经过去8年多了。8年了,各方势力仍在胶着,不知这场战争何时是个头......因为工作的原因,曾有幸在战前几个月造访过这个国家,这么多年了,这个久经战乱,满目疮痍的国家一直牵动着我的神经,总让我想起那段异国他乡的日子,一直想写点什么记录这段自己的历史,今天就从简书开始吧。 初识叙利亚 可能在多数人的印象中,阿拉伯民族都是穿着传统的长衫,头戴着红...

拉黑和删除有差吗,不都是垃圾分类

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一段话,觉得说的太他妈对了。 “拉黑和删除都是垃圾分类,你该做的就是分好类,扔掉它们,开始崭新的人生。” 屏蔽或者不让他看你的朋友圈都不如拉黑删除来的爽快,在你朋友圈躺尸的暧昧未果的对象,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当作垃圾一样扔掉,免得夜深人静的被窝里,他又发自拍给你想再开一炮。 但其实,拉黑和删除还是有本质上区别的。拉黑对方,不是因为你恨之入骨,而是心有余地。 短时间拉黑一个人,...

房产证

一次宋昱带杜若吃饭的时候,那个女人突然无声出现,在歇斯底里的叫骂声中杜若看见宋昱苍白惊慌的脸,他在一瞬间变得陌生。

像我这样的人,也需要爱情

我们都一样,都是人。 你需要爱情,我也一样。 (一) 像我这样的人,对爱有种天生的自卑。遇到一丝丝的心动,我已习惯了逃跑和躲避。 我羡慕别人能穿高跟鞋,短裙。羡慕身边的小伙伴对爱的勇敢和无畏。 我总会说,我无所谓的啊,你看我二十年都过来了,我还怕什么。 孤独,好像就必须要是我必须品。在过去二十年的人生中,我什么都有又好像什么也没有。 长裤,也遮不住我对爱的害怕。 爱情,对我来说就是奢侈品。但...

狗嘛,给块骨头不就听话了?

我是剖腹产的,我不知道在地球上我是不是第一只剖腹产的狗,但在我们村子里是。 我没有生在大雪纷飞的冬天,这也是我能活到今天的原因。我在还不会睁眼的时候就学会了吸奶,这里很温暖,到处毛绒绒的,有一股新鲜亲切的屎味,可我有奶喝了,可以不吃屎。 某天,我吸奶的时候觉得哪里不一样了,光用吸的我感觉不出来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要进化了,在我对感官有更大的需求时我获得了“睁眼”的技能。我看到白茫茫的天抚摸着我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