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凤的婚事(下)(3)

2018-01-02 13:46:07 作者:箽四四

小天那天和自己媳妇,撑起了整个场面,他爹和他娘,都躲在屋里,没有出来迎客。他知道他娘是真的不高兴。他爹只是不想表现的太高兴。

不过这都不重要。他想起媳妇跟自己说的重大计划。觉得现在的一切,离他的计划又进了一步。而且在今天这样的日子。他终于做了一次,他一直想做却没有做过的一家之主。

小凤那天像个木头人一样,没有表情。眼睛里空荡荡的,看着她娘在眼前掉眼泪, 她不说话,也不安慰,就只是盯着地面,直到 她娘给她盖上红盖头的时候。她在盖头下才开始流起了眼泪。

等迎亲的队伍一走,老黄头关上门,一边揪着自己的头发,一边在心里数落着自己,“都是我没本事,我无能,要不然也不能让我的女子就这样进了火坑呀。我这是把闺女给卖了呀!”

小凤娘听着老黄头的嘀咕声,心里觉得好受了些。总算还有点良心,知道这是把闺女给坑了。虽是这样说,小凤娘还是止不住,不停的抹眼泪。

她知道一切都晚了,闺女这命要像她这辈子一样了。她除了心疼,也想不出什么好的办法。

那一天,外面锣鼓喧天,很多人都很高兴。对小凤来说,她在那一天就死了。

那一天看热闹的人群中,有人说看见了剃头匠。只是后来再也没有人见过。

后记:

后来有各种流言,有人说没过上两年,俊生听说了小凤打胎的事情,那之后,经常打骂小凤,终于,有一天小凤又跑了,去找了那个剃头匠。

有人说小凤寻了短见,跳了俊生家附近的水库,淹死了,最后连尸首都没找到。她娘家人跑去闹了一场,最后给赔了不少钱。

也有人说,小凤寻短见的时候,被人救了下来,之后,跟着救他的人远走高飞去了远方,后来还又嫁了个好人,过上来幸福的生活。

只是这些都是传言。没有证实过。因为小凤从那以后就再也没出现过。

《完》

上一篇:小凤的婚事(上)

箽四四
箽四四  作家 生活处处名利场。活着就是一场宫心计。妥协和变得温和,就是成长的真相。代价就是,你越来越喜欢庸俗!原创不易,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微信号ssyx0731011017

古城邂逅与作家的濒临体验

偷生丨被拒之门外的世界

一张电话卡的秘密

小凤的婚事(上)

小凤的婚事(下)

相关阅读
美女,我是来买家具,

这是多年前的故事,今天想拿出来写写,以前各个行业没有规范。价格虚高,有些女孩子为了完成业绩,就做起来各色的交易!!!过了慢慢更新 我自己的一楼 晚上强子喊我们吃饭,几

老婆背叛之后回来找我 伤过的心就像玻璃碎片

我们都不是什么富裕的家庭,或许她是真的对我感到了不满,但我是真的爱她,她却出轨了,而我是彻底被她伤透了心,本来已经打算好聚好散,但她突然想要回头,我又心软了咋办。我

地府二三事之扶柳成佳

于南在向寒冰讲述了这整个事情的经过之后。涵冰迫不及待地想见一下那颗莹蓝色的珠子。

你别走了,我养你吧——看《喜剧之王》

文/怀左同学 01 大学时,有一位舍友特别喜欢周星驰,反复看他的电影,偶尔,也会说几句周的经典台词,例如:我养你吧! 那时候,我们其实还养活不了自己,养别人,更多纯属玩笑话。当然,大学里也会有很多男生对自己心爱的女生说这句话,但大多数情况下,都变成了塞上牛羊空许约。 “你先照顾好你自己吧,傻瓜。” 这是柳飘飘听完“我养你吧”之后的回复,这是一句从表面看来略带调侃的话,但转身离去时,她哭成了泪...

珊瑚宫:伊人不归

没关系,他们之间不必有爱情,他们有千年万年的时间,永远在一起。

对小三说不

前些年,我在湖北一家公司担任销售经理。和老板经常参加一些应酬。也见识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 当时,在我们这个行业里有一家企业规模做的很大,老板姓刘,资产过亿。 有一次,刘总的小老婆,就是小三。这里人调侃称为小老婆,生了个儿子,摆满月酒,老板带我一起参加了。来的宾客很多,摆了有五十多桌,小老婆和刘总坐在一起,大老婆,就是刘总正妻,帮忙招待客人。看她的样子,好像习以为常。 席间大家都纷纷向刘总敬...

我读过最虐心的小说,就是和你的聊天记录

文/凉亦歌 张爱玲曾经说过:"忘记一个人只需要两个东西,时间和新欢。你选择了新欢,而我选了时间。 可你知道,放下一个深爱过的人有多难吗? 尤其是,你在深夜躺下来,独自翻看几百页聊天记录的时候: 开始你对我秒回信息,后来你对我爱答不理。 这大概,就是一段感情的开始和结束吧。 那种感觉,就像在挣脱不得的情况下被猛地灌了一口烈酒,喉咙被涩涩灼伤,还不能发出声。 真的——太痛了。 1.“说完这句话,...

杯影:中元烟火

自打这事发生以后,莫華就不敢再迟到了,就算是在路上不小心碰到景玄也会绕道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