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爱你"中加一个字

2018-05-22 07:38:05 作者:郑小喵

《在"我爱你"中加一个字》by 郑小喵

文|郑小喵

-1-

五月,一个繁花遍地,清香四溢的季节。

艳阳当空,散发出刺眼的光芒,遮阳伞下,女孩子们三五成群、身着短裙、脚蹬凉鞋,一双白皙的长腿,在流动的人群中显得格外耀眼。

校园里人来人往,到处都肆意着青春荷尔蒙的味道

吃过午饭,我捧起几本占过座位的书,跟小七挤在了同一把遮阳伞下。

走到青年广场时,校园之声悦耳的音乐广播戛然而止,紧接着,一位男主播极富磁性的嗓音闯入耳里。

下面,是一封匿名男孩的来信,信中这样写道:

从认识你到现在,快一年半了,我还记得初识你那天,你嘴角微扬,右手撩起了散落的披肩长发,转身递过我掉落的“志愿者证”,然后提醒我收好自己的东西。

……

念到一半的时候,小七放慢了脚步,我也听得格外出神,寄信的男孩,应该是我认识的人,该收这封信的女孩,也该正是我身旁的人。

校园里,很多男孩女孩都停下了脚步,很仔细地听着男主播念出的一字一句,深怕一不留神,就错过了精彩的部分。

“你是我喜欢上的第一个女孩,我从来没有体验过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直到我遇见你,初见倾心,再见痴心,终日费心,欲得芳心,煞费苦心,想得催心,难道你心,不懂我心……”

再往下听那些矫情的话时,我突然跃跃欲试,开始愤愤不平。

“七哥,这封信是不是杨小熊写的?”

七哥转过头来朝我笑了笑,拉起我的肘加快了脚步。

-2-

七哥和小熊是在一次义务支教的志愿者活动中认识的。

那次去藏区支教的活动,我们学校里一共去了八个人,四个男生四个女生,只是去的时候六个人单身,回来的时候,却只剩下七哥和小熊还单着。

七哥回来的时候跟我们讲起了那段故事,一拍大腿说“真TM贼尴尬”,笑得我们几个前仰后翻,自我补脑那段戏谑的剧情。

只是返校后的那段时间,小熊和七哥的联系也越来越频繁,不是经常约饭,就是一起打球,很多人都以为这俩人走到一起是早晚的事。

哪知道七哥只是把小熊当哥们儿,小熊却认真地追起了七哥。

不知道为什么,当你开始讨厌一个人时,看他做什么都会觉得很不顺眼,就像你喜欢一个人,就连她抠鼻孔的样子,你都会觉得很迷人。

小熊和七哥的聊天记录,往往都会以七哥的沉默而结束。

七哥常常跟我抱怨: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很讨厌他,就连微信聊天,给他多发一个字,我都会觉得浪费。

好几次我挂断他的视频聊天,就是想暗示他我很反感跟别人开视频,可是他从来不会照顾我的感受。

有一次,小熊在微信上跟七哥表白了,七哥当机立断,直接拒绝,而且跟他解释得清清楚楚,“我不喜欢你,就算你再喜欢我,再对我好,我也不可能跟你在一起”。

从那之后,七哥对小熊的印象越来越差,可小熊还是对七哥纠缠不断。

-3-

爱情这种东西,真的很奇妙,有些人,只要见一面,就可以携手到白头,而有些人,一辈子藕断丝连,却也只能形同陌路。

去年的5月20号,小熊又一次跟七哥表白。

郑小喵
郑小喵  作家 想用独特的洞察,描写人性和世间疾苦。你非同寻常,奇特而非凡。微信公众号:郑小喵同学微博@骄傲沸腾与你何干ZHZ

你相信吗?这世界,总有一个人为你而来

在"我爱你"中加一个字

「521」我选你,在所有有你的选择题里

我那么喜欢你,为什么不跟我在一起

第二站的名字叫相濡以沫

相关阅读
深夜的酒吧来电

文中角色简介--丈夫:阿利/妻子:小安/丈夫的前女友:小凤 此刻的月色正迷离得紧,眼前呈现的便只是一片乌蒙蒙的模糊,在那一片恍惚而又惨淡的黄白色光晕里,刚刚新婚还不满一年的妻子小安,禁不住暗自神伤的思忖着,这只怕又将是丈夫的一夜晚归.....想想其实这样的状况也早己并非仅只是最近的这些时间了,丈夫阿利自从结婚之后就经常以加班为由而晚归,那性质根本就是既成事实和习以为常的,而今夜看起来也并没什...

【职场理想国5号征文】爱情只是一场交易

01 今天上午,公司突然通知我们部门,召开临时会议。这种情况比较少,一般都是有什么大事发生。同事们的神情都有些紧张,我看了心里有些好笑。反正不关我事。 大学毕业后,就进入这家公司,现在快两个月了,还在试用期。小小的助理,在人才济济的设计部,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小角色。 九点整,公司会议室,所有同事都已到齐。奇怪的是,部门总监马小明还没有过来。这人平常做事一向认真,负责,从来没有迟到过。象这种部...

《我的初恋竟是他》

关于我,关于我的初恋阿豪,虽然过去十几年了,但是埋藏心底的很多关于他,还有我和他兄弟的故事,至于都无法释怀……独家在这里分享出来…… 高中临近高考,除了紧张的备

人间关系如此残破,如同魏尔伦与兰波

时不时地,窗外传来狂风呼啸的声音,那阵势,仿佛是有一个人在苍茫的头顶,猎猎地挥舞着一面大旗。 我想象着,此时此刻,会不会有一个人,风餐露宿,在世间流浪,终于不堪重负,沉闷不甘地倒下。 倒下以后,就再也没能够跌跌撞撞地爬起来。 不像海明威的硬汉桑迪亚戈,不像杰克伦敦喝狼血的“人性英雄”,也不像雨果“悲惨世界”里偷生苟活的冉阿让——真是悲伤的伟大,那样艰难的绝境,居然也能咬咬牙挺下来,说穿了,人...

情缘互扰(后续)38

情缘互扰(后续)38

余生,我是我的英雄

文|蜻蜓 01 小云时常会在深夜里思量,她这个婚,是不是离错了。 特别是近日,儿子发烧流涕,她抱着小小的,火球般的孩子,在医院里排着长队,打针输液。看着怀里憔悴的粉嫩面孔,她的心揪着疼。 医院大厅里,每天人群熙攘,热闹非凡,比菜市场都火爆。有人焦躁地拿着一堆单子,排着队吐着脏话,有人低垂头颅,紧靠柱子坐在地上,面无血色。 小云觉得,在这种环境下,再这么奔波几次,她对人生都要无望了。 夜里,她...

冬生(下)

我倒信了比利那一拍脑袋得出来的结论,吴舟没病,他是装的。至于证据,我还真没有,单纯就是感觉。

我想唱歌给你听

今天是本糖果过期的第一天,保质期内没有被吃掉,我就会变成人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