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会记住你很久(2)

2018-07-12 14:38:05 作者:云晞

“那你呢?你喜欢我吗?”

“哈哈,对啊对啊,好好伺候着啊,姐姐我可是有靠山的人。”

一直到我们分开,我都没敢问苏程一句:你喜欢我吗?你喜欢过我吗?

我以为只要我努力变得更优秀,他就会喜欢我。我以为只要对他的喜欢更多一些,对他更好一些,他就会喜欢我。我以为我睁只眼闭只眼,就可以当做没看见他眼眸里的疏远。

可惜我错了。喜欢不是靠努力就能得到的,感情也没有天道酬勤这一说。

只是可惜,我领悟得太晚了。

我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怎么样的,但我知道不喜欢一个人是怎么样。

那是我和苏程在一起一年的时候吧。那天他生日。他不是很开心,因为他想见的人没有来。我们是在酒吧给他庆祝的生日,他喝得烂醉,心情不好。

他一路从酒吧吐回家。每吐一次,就喊一个人的名字。这个名字,他在梦里也常喊。但我和他认识了五年,却从没听他说起过这个名字。

这个陌生的女性名字,像一根吃鱼时不小心卡在喉咙里的鱼刺一样,让我在苏程熟睡之后恨不得把喉咙捅破,吐出它。

第二天他醒来,我问他他昨晚喊的那个人是谁。他说他忘了,不记得自己胡言乱语说了些什么,让我别放在心上。

怎么可能忘了呢?经常在梦里都会在嘴边呢喃的名字。怎么可能忘得了?

“是真的不记得了?还是不想说?”

“真的不记得了,你能不能别这么敏感?”

我们第一次吵架,就是因为这个陌生的名字。那是有史以来吵得最凶的一次,我都收拾好东西,从出租屋搬出去了。

后来因为他妈妈,他才又把我接了回去。我想如果不是阿姨,或许我们那一次就分了。

后来,我们也经常会吵。鸡毛蒜皮的事情都能吵得天翻地覆。但每次都是我赢,因为他会直接无视我的吵闹,不说话。

其实我宁愿他和我吵,也不想看他一副无所谓的表情和无话可说的态度面对我。

我宁愿大吵一架,也不要彼此猜疑却又不说破。这样,太累了。

分手是我提出来的。

在无数次争吵和冷战之后,我放手了。他没说什么就点头答应了。他心里应该是高兴的,因为我退出了,成全他了。

从分手到现在,已经过去两年的光景了。这两年里,公司曾有过人事调动。老板有意安排我回重庆的分公司,不过都被我推掉了。

原想着即便不在一起了,但只要还能和他在同一座城市,呼吸着同一片蓝天下的空气,踩着脚下他也踩过的道路,吃着以前经常一起吃过的火锅。

只要还留在他的城市,哪怕不相见也甘愿。直到昨晚见到他,才恍然若失,原来我们已经两年没见了,尽管都在同一座城市。

原来他不是不温柔,只是这温柔不是对我罢了。

真可惜,今晚过后我就要离开成都了。

同他在这里生活了几年,我还没有和他在大晚上去压过马路;还没有陪他去玉林路的小酒馆大醉一场;也没能再挽着他的手回去看看阿姨;甚至连一句谢谢你都没来得及对他说。

相关阅读
我喜欢了你好多年,但我们再了没有以后了

01 曾经一个朋友给我讲过一个故事,一棵树爱上了马路对面的另一个棵树,我问她然后呢,她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很久以后我才懂,不可能的事,开始就是结束。 漠漠从梦中惊醒,手指触到眼角的泪珠。她以记不得这是第多少次了。她想他,这种思念渗入骨髓从指尖蔓延至全身。 她想起那天送天佑回国,在检票口天佑搂着她她哭的稀里哗啦,他在走之前把冬天需要的暖宝宝、保温杯、棉拖鞋都给她准备好了,他还说一个人住别委屈了...

选择放弃,心更痛

那一年盛夏,与你相遇。 那一年寒冬,与你分别。 相遇总是那么短,离别总显得伤感。 秋水是一名普通职员,每天就是记记账本什么的,算不上累却也有些乏闷。为了解闷,她选择每天做运动,每周看一本书,偶尔和同学出去聚一聚。虽然日子依旧平淡,却也充实了些许。 最近因为要搬家,住到新装修的宿舍,秋水只好取消这些活动。开心的打理新家。 或许很多女生都会有这样的通病,装饰新家的时候总是很开心,总想把家里装饰的...

桃花酒残春风暖

桃子是替自家小姐嫁给叶卿尘的。他那么好看又文雅,即便又瞎又瘫,她也喜欢。

戏子

王红小时候玩耍时,曾把捉到的蚂蚱的头揪掉了。此后,她经常晚上被噩梦惊醒。

一点红读古龙:恋爱要苦,分手要酷

两年前,我喜欢过一个姑娘。苦追两个月,也逛过街,也吃过饭,看过电影,但感觉实在没什么希望。某天下午,午睡醒来,突然作了决定。跟她在微信上寒暄了几句,最后给她发了一条: “很幸运遇到你,谢谢你在我生命中经过。不过,老想你也不好。我会把你从微信中删除,你肯定能理解,祝永远开心!”嗯,还算得上是深情款款,但也干净果绝。 删掉她微信的之后,我抬头望望窗外,阳光灿烂,世界在眼中重新呈现出美好的样子。 ...

老公说不生儿子就离婚 生活和儿子冲突太大了

最近因为生二胎的事情,我和老公彻底闹翻了,不是我不想再要个孩子,而是我们现在的生活根本就不允许我们要孩子,可是他却强硬的宣布,如果我不给他生个儿子,我们就离婚,现在

我和邻居的故事

说起那次我和邻居之间发生的故事细节,还得从前面说起。记得那个时候,我和老公在同一个单位工作。虽然我自己只是一个高中毕业的小女生,但老公却是本科生,而且在工作

快乐至死

四个女人,开着一辆红色小车,漫无目的地旅行,随意中夹杂着各种快乐。 路上总是状况不断,闯过一次红灯,有过一次追尾,掉过几次小坑,享受了很多次的堵车,后来发现堵车也不错,可以吃吃薯片,喝喝尖叫,瞅瞅邻车的帅哥。 我们总是在掉头,岳云鹏版导航经常提醒我们:“宝贝,我不得不说,前方800米掉头。”好不容易到了景区附近,听到回来的人说,已经堵了2个小时了,我们就想尽一切办法掉头,与其挤上一天,不如果...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