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灵异:忠犬大黄

2017-10-10 23:38:40 作者:o唐豆豆o

从以前就一直听说,狗能食灵,也不知道真的假的,我前前后后养过四条狗,有大有小,都没有遇到过什么事情,但关于狗,我有个朋友小陈跟我讲过一件事。

我们是高中同学,小陈毕业之后考到了一个什么大学我忘了,位置在近郊的一个大学城,地方比较偏僻,隔壁就是一片一片农田那种。

到大二的时候,好多学生就不愿意住在宿舍了,大学城周围有好多便宜的农家房子出租,小陈就也和一个关系好的同学一起合租了一间。

农村遍地都是野狗,小陈又喜欢狗,于是顺路领了一只回去,就是最普通那种中华田园犬,个头挺大,也很乖,平时自己出门溜达,玩累了就回家,小陈叫它大黄。

大黄从来不叫,不知道是不是以前有过主人,特别亲人,而且温顺,小陈和她同学都特别喜欢大黄,手里有点零花钱除了自己吃喝全都花在大黄身上,大黄也愿意呆在那个小出租屋里,只要小陈在家,基本是形影不离。

小陈是个胆子挺大的姑娘,从来不怕走夜路,而且那会儿天天晚自习,往回走的时候基本都黑了,村里也没路灯,每天大黄都到村口等着小陈回来,就这么半年多也没发生什么事,小陈的胆子就越来越大。

有一次小陈和一帮朋友在出租屋喝酒聊天,喝得有点高,半夜了不肯睡,非要拉着大黄出去赏月,室友害怕不敢陪她又拗不过她,也就随她去了。

小陈拉着大黄出了门,一路往村里小道上走,借着酒劲儿一点没怵,可那天其实根本就没什么月光,整个村子都睡了,静得连虫鸣都没有,小陈喝得糊里糊涂的,也根本没走平时惯走的路,跟探险似的,摸黑往没去过的小道上去。

她说她当时还挺兴奋的,有点像小孩儿恶作剧那种,心里还想着说不定能像电影里似的,越不清醒越能找到神奇的地方。

后来实在太黑了,路都看不清,她有点怕找不回去了,就随便找了个石头一坐,想说歇会儿就回去了。

然后她也知不道哪根筋搭错了,突然就特别感慨,盯着眼前黑咕隆咚的一片,还开始思考起人生来了,大黄当时就坐在她旁边,一声没吭。

她就抱着大黄各种自言自语,大黄一直很淡定,怎么揉搓都没反应,可就在她都快把自己说哭了的时候,大黄突然就站起来了。

那一下力气特别大,大黄从来没跟小陈较过劲,小陈直接就被顶得坐地上了,吓了一跳,眼看着大黄突然目露凶光,皱着鼻子恶狠狠冲着小陈侧后方狂叫了一声,獠牙都龇出来了。

小陈这回真吓着了,酒都吓醒了,也不敢回头,赶紧爬起来拉着大黄就跑,一步都没敢停直接跑回了出租屋捂着被子哆嗦了一宿。

到第二天天亮了,小陈的胆子又大了,她跟室友说了这件事,非要去看看昨天夜里她去的那个地方到底什么情况,因为是大白天的,室友就同意了,俩人带着大黄,顺着小陈记忆的路线往回找。

她们其实也没走多一会儿,村子比较小,顺着路走着走着就到头了,然后外头是条小河,上桥过去有个山坡,平时根本没人来。

小陈过了桥,在山坡下面找到了昨天晚上坐的那块石头。

这块石头的侧后方,也就是山坡上,是一片一片的野坟。

后来小陈就不住外面了,一直到毕业都坚持住宿舍,大黄后来被村里一个阿姨领走了,听说过的还不错。至于大黄究竟看见了什么,我其实并不想知道……

相关阅读
拔舌之痛

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狗晚,是所有高三党的真实生活写照,这当然包括我自己。

奉旨乞讨

他两只眼睛亮晶晶的,脸蛋白生生的,看上去就像个可口的小媳妇儿。狗尾巴和他对视须臾,终于还是忍不住伸出手,捏住了他的脸。

等你,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好的事

我不是读书的料,我的记性总是很差,我不敢告诉妈妈,我已经不记得爸爸长什么样了。

栖树之莺

Chapter 1 腊月刚至,北国已是千里冰封,一片银装素裹,屋顶白雪皑皑,外头朔风凛冽。每日清晨推开门,一阵刺骨的寒风扑面而来,让人不由得哆嗦了几下,房前光秃秃的大树被厚重的积雪压弯了腰,乍一看,倒像一位身形佝偻的老者。不同于雪下乱如巾的北国,长江流域以南的冬天,除了山区,一般的城镇终年无雪。 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的鹏城便是一座从未下过雪的城市,季冬时节,全国降温,鹏城的白日也依旧是阳光普照...

深夜阅读时光机 被人遗忘的圣诞老人

在比格小镇上,有一个被人遗忘的圣诞老人,他坐在火炉旁边,疲惫的双眼一直盯着炉内的火焰,城里的礼钟被敲响,雪花伴着音乐“簌簌”落下,他挪了挪屁股,该起身了。 三年前,由于爬烟囱时不慎从屋顶摔下来,老人的脚摔断了。身体不如从前,这断裂的骨头迟迟无法愈合,每一步都十分艰难,只能躺在床上,靠邻居珍妮大婶照顾。 “嘿,老伙计,你也该消停了,装了一辈子圣诞老人,不也没人记住你吗?” 在听到老人还想最后当...

关于春天踏青的唯美句子 处处都是一派春天的气息

春天是一个充满了生机的季节,在办公室坐得时间长了,往往都会怀念大自然的气息。和家人或者朋友选择一个万里无云的天气,一起出去踏青,柳树都冒出了新芽,道路两边的花也

伪装人类计划

你知道吗,这世上很多东西,你信它就真,你疑它就假。它的存在取决于你的信任与否。

他不回你微信,就是这个原因

我小心翼翼地储存这些琐碎而温馨的瞬间,用来一点点消解生活中的大悲伤。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