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下)

2017-11-23 16:58:16 作者:西红柿超级丹

(四)

盈盈二十六岁。

她辞职了,因为怀孕反应剧烈。强烈的孕吐折腾得她吃不好,睡不好,整个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来。盈盈的妈妈很是心疼女儿,特意请假从老家过来照顾。

一到这边,看到小两口居住的环境,妈妈的眼圈就红了。

小小的破旧的筒子楼,他们租住的是顶层7楼,是那种最老式的,没有电梯,爬上去都要喘一喘。不到40平米的小房间,卧室和客厅连在一起,茶几、沙发、床铺、书桌都放在一间,显得挤挤挨挨、空间蔽塞,厨房和浴室也很狭小,比如厨房,一个人还好,要是两个人一起做饭,连转身都困难。

虽然小两口在搬进来前好好的收拾过,房间虽朴素但还算温馨,但从小没有让女儿吃过苦的妈妈还是忍不住一阵阵的心里难受。

盈盈对这一切却看得很淡然,她安慰母亲,“妈妈,我们买的房子在装修啊,等我孩子生下来,也就差不多可以搬过去了。”

事实上,这两年,丈夫的事业开始有了很大起色。毕竟基础摆在那里,名牌大学的毕业生,有才华又肯吃苦,老板注意到了这个年轻人,也开始越来越多地给他机会。但是相对而言地,他也越来越忙。

妈妈在这边照顾了盈盈半个多月,这期间,想尽了办法的给女儿补身体。盈盈的丈夫因为工作出差,一直没有在家,直到妈妈离开的前两天才回来。母亲临走前,紧紧握了握盈盈的手,满带忧愁地看了看女儿女婿,终究只是轻轻一叹,什么都没有说。

妈妈走了,丈夫工作很忙很忙,越来越多地加班、应酬和出差,家里常常只有盈盈一个人。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出门、一个人孕检,没人陪伴、身体的不适加上孕期爱胡思乱想,她开始渐渐地感觉到孤独。她习惯了对着刚刚隆起的肚皮讲话,她给孩子取了亲昵的小名,给它一遍一遍讲述妈妈和爸爸的爱情。她越来越期待这个孩子的到来。

意外发生在一天晚上。

那天,他陪老板出席一个饭局,盈盈自己一个人在家。

洗澡的时候,她突然感觉到一阵憋闷,胸口像压着沉甸甸的石块,喘不过气,眼前开始扭曲,之后又渐渐模糊……她没有了意识。

不知过了多久,盈盈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冰凉的地上,下腹一阵阵抽痛,有温热的液体汩汩流出,好像有什么,正一点一滴地,从她的身体、从她的生命里,抽离出去。

她吃力地走出去,拨打了急救电话,然后又拨给他,“嘟嘟——”铃声响了很久,无人接听。

那一刻,她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与绝望。

……

孩子没有了。

盈盈永远都会记得,当她在手术后醒来,他在她的病床前,拉着她的手,无声痛哭。

大颗大颗的眼泪落在她的手背上,可她并没有理会。她知道,他也难受,他更自责,事实上,失去孩子的责任也不在他。可是她总忍不住会想,如果他多花点时间在她们娘俩儿身上,多陪陪她们,出事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出现,那个孩子,那个孩子会不会还在?只是这么想,她就觉得心紧紧地搅在一起,痛得她宁愿失去意识。

盈盈就那么躺在病床上,苍白着脸色,静静不语。

(五)

盈盈二十八岁。

这一年,他们搬进了新房子,在寸土寸金的北京,他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这一年,他开始了自己创业,一点一滴慢慢做起,从一个一文不名的毛头小子,变得慢慢也开始有人恭敬地称呼他“总经理”。

这一年,她学会了做饭,学会了家务,曾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娇小姐,慢慢地开始有了个“贤妻良母”的样子。

两个人都在朝着最好的方向努力,一切也似乎越来越好,可是,在某些地方,有些东西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盈盈从睡梦中醒来,枕侧冰凉,他还没有回家。

坐起身,看到床头的表,已经一点半了,她怔怔地发了会儿呆,下床,走到饭厅。桌上摆着她为他准备的晚餐,或者说夜宵——已经凉了,盈盈慢吞吞地将菜肴倒进垃圾桶,又收拾好餐桌。她坐到餐桌旁,双臂轻轻地环住自己。已经是初冬的天气,还没供暖,夜半的房间里真的有些凉,盈盈想,整个房间好安静啊,真的,好安静啊,只有客厅里滴滴答答的钟表声不甘寂寞地彰显着存在感。

这个时间,他在回家的路上了吗?前两天他们吵架了,他摔门离去,直到今天,还没有回家。

相关阅读
诗词故事 玉珰摇素腰如束

01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漠城里处处张灯结彩,灯火通明,空中绽放的朵朵烟花,似从银河泛起的浪花,夺走皓月的光辉。 城里人流如织,平素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闺中小姐们也携着丫鬟出来凑热闹,赏灯猜迷看烟花。 大家都往热闹的街市上挤,偏偏李家小姐汀兰带着丫鬟小婵逆着人潮往锦水边上去。刚解冻的锦水静静流淌,河面荡漾着烟花,碎成粼粼波光。 “小姐!”眼见着自家小姐提着裙摆就要往河岸边赶,小婵忙不迭拉住她的...

“大花”难产致死事件

八月的凤鸣村,虽然已是立秋,但是天气依然闷热,闷热的让人透不过气。 不过最开心的要属张小平。他不顾天气的闷热,每天都和哥哥张大春抬好几次猪食,去喂养窑洞院猪圈的母猪。 它马上就要生了,一天要吃好几顿。张小平急着想看小猪崽,就一天抬好几次猪食,不知疲惫。 转眼到了母猪产崽的那天,窑洞院子的猪圈里围满了乡里乡亲,大家都争着看热闹。 小平的爹张富贵把早已买来的几挂1000响鞭炮拆开包装,围着猪圈...

(竹林)万竿正凉

本故事纯属虚构!!! (一) 湘水之滨,景州之南,有群山连绵不断,群山之中又连绵三百里竹林。 竹子是传说中染了娥皇和女英血泪的斑竹。 一座座山连绵,一眼望去,从平地一直到山顶,从眼前一直到远得烟雾缭绕的山峰,全都铺着竹子,一层又一层的。竹林里的房屋、小路和流水都看不到,已经被竹林的海洋给淹没了。竹林风起,便涌起了竹浪,一浪推着一浪,如绿色的海洋,一直涌到很远,很远。竹林里飞鸟走兽的声音全都听...

我和我的小哥哥

在游戏里和小哥哥聊得太久,都以为我俩谈恋爱了。现在联系少了都觉得心里空荡荡的。

灯火阑珊处,等雪也等你

北方街道。积雪,雾霾,冷风和孤灯。素七站在离摄影棚五十米远的地方,盯着上锁了的“遇见咖啡店”,一个人自言自语。她穿上了黑色羽绒服,带加绒手套,穿焦糖色雪地靴,戴灰色毛绒帽,与空气里幽暗的融为一体。她原本是个不耐寒的人,遇上冷空气呼啸得最疯狂的时期常常病得两三天下不了床,遇冷而惧是由于此前被昆明四季如春的温暖养得太过舒适。焕辰的出现,让她花费了七年的时间拿身体与北方的严寒抗争。 ...

今我来兮,雨雪霏霏

上海越来越冷了。 这个月才过完生日,人生中第一次被一个喜欢的女孩儿完美淘汰,准确的说是一脚踢开。 再准确的说,是被一个我死心塌地想对她好,并且百分百信任的女生。 大一这个学期的体育课,我想选篮球课,但又怕选的人太多被挤掉,所以我就选了一节时间点不怎么好,没多少人选的课。 上第一节课时,我就觉得老天是眷顾我的,这个班女生占多数,能在一大群妹子注视下大展身手,想想就激动。 第一次男生分组对抗,我...

与女上司合租的日子 她历任前男友一一找上门

我的经历非常离奇曲折,所以听完以后不要觉得震惊,因为我也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前不久,我刚到新公司面试成功,正在张罗着找房子的事情,因为我以前的房子离公司太远了,所以

琅琊令之刀剑如梦 常明斋·我知他来过

常明斋中的灯是常明的,因为总有人会来续灯丝。 “最后一根灯丝,最后一个心愿。之后,你的命就是我的了。”说话的女子穿了一袭红色的锦缎,有点像新嫁娘,每次完成一个人最后一个愿望时,她都会特地换上这身繁重却极端庄的礼服。她语气清冷,却是笑着的,笑得很美,却又教人看不出年纪。女子早已忘记了何为好心,却还是忍不住提醒面前的男子,“你本有三次机会,都用在同一个女子的身上,她就那么重要?” 01.梦境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