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永生的惩罚

2018-03-15 20:10:41 作者:誓飞

醒来就是剧烈的头疼,是宿醉了吗?可能吧!怎么都记不清昨晚的事,但我闻闻我身上,没有酒味。

我躺在客厅的地板上,撑着沙发起来,手上都是灰尘,墙上挂满蜘蛛网,窗帘的一半掉落下来,电视机边上我和子玉的结婚照破损褪色,边上的花瓶碎了一大角,这是子玉最喜爱的花瓶,她经常插上新鲜的月季,她最喜欢的花。她怎么舍得它染上灰尘,还破了?忽然见花瓶摇摇晃晃,我急忙退后,只见一只肥老鼠冲出来。

怎么回事,我的房子像是几十年没住了,子玉从来是最爱保持整洁了,她是去哪儿了?

可能她离开很久了,我对她的最后一个印象停留在她穿着红裙,一转就能敞开像花儿,不笑也不悲伤,拉着行李箱站在客厅,以一个陌生人的怜悯回望我。

然后呢?继续回忆下去让我一阵剧烈的头痛,索性不再追问。

小屋分外安静,此时正是大中午,阳光充沛,我竟然没有听到邻居装修的吵闹声,整整一个多月,应该是完工了吧。

但是安静的过分。

我站起来,这才发觉穿着什么搞笑的衣服,黑色棉布质的长裤,黑色长袖衫,上面竟画着一个血红的大大的叉,是睡衣?我可不记得我有这样奇怪的衣服。

我好不容易扶起疲惫的身躯,等我昏昏沉沉地走到厕所,一个身影飞快从阳台闪过去,是子玉吗?她不走了?

正当我正要拉开阳台的门,一个黑影极为迅猛地扑过来,是一个健壮男人,戴着一个狞笑的面具,画着两颗獠牙,似笑非笑,似哭非哭,看到那面具就有本能的恐惧。我及时闪避,抓起一旁的花瓶砸过去,他捂着流血的脑袋,抽搐倒地。

我奔向电话,电话线竟不知何时被剪断,手机也不在身上,回头见那个黑衣人渐渐要爬起,我这才看见他手里一把明晃晃的闪着冷光的刀,我急忙走。

我只好跑到大街上报警,等我跑到街角的电话亭,竟没有信号!现在的公共设施真是越来越差!

那个黑衣人没有跟下来,我注意到世界安静得过分,正是正午,应该是下班高峰,但为什么别说是人,连飞鸟、流浪狗等小动物都没有出现。只有行道树的枯叶在地上滚动,发出细碎的声响。

我开车赶到警察局,路上同样是空无一人,许多商店大开着门,里面的货物七零八落。仿佛是我被孤独地困在停滞的时间里。

“有人吗?”呼唤随着风声消逝,没有听到我期许的回应。

警察局没有上锁,空无一人,我坐在警察局的座椅上,拼命思索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昨晚似乎还是好好的,怎么一觉醒来就这样了,难道是我在做梦,但这一切如此真实。

忽然一声轰响,我顺着声音来源走去,是有人吗?当我怀着几分获救的喜悦敞开那扇虚掩的门时,一个黑色身影猛扑过来,我还来不及反应,一抹冷厉的白光闪过,肩膀划过一刀,皮开肉绽!

又是那黑衣人!他不是被我打伤了?怎么这么快就出现在这里,并且看上去毫发无损!

在警察局伤人!真是无法无天!肩膀血流如注,但我顾不上疼,与其搏斗,交缠在地,他两手持刀,而我肩膀受伤,力量衰微,眼见着尖刀要扎进我胸膛,终于在重压之下终于腾出一只脚,膝盖不遗余力地击中对方的腰,他吃痛,手松开,我夺过刀,反转局势,将他压制在地,在这种危机情况,我的求生本能让我来不及多做思考,惊慌中将刀刺进他的胸膛,那人踢腾几下,就不再动弹。

我将手靠近他的颈动脉,是静止,随即大脑嗡嗡一片,只有一个恐怖的念头:“我杀了人!”他胸膛的鲜血涌出,我的双手沾满了鲜血,我瘫坐着茫然地望着他,失去所有思考能力。

过一会儿才控制住颤抖的手,缓缓摘下他的面具,这张脸竟是子玉的弟弟子龙!

我不能明白,子龙自小就患小儿麻痹症,他的双腿怎么会如何会如此灵活,仿若健康的正常人!我正百思不得其解之时,霎那间,躺在地上的人倏然变为子玉,睁着无望空洞的眼。我着实被吓一跳,等我回过神,那具尸体竟凭空在我眼前消失了!地板上没有一丝血迹,仿佛方才只是一场噩梦!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也许这是噩梦吧!为何如此真实!

我倾尽全力站起来,这个世界忽然变得危机四伏,刚刚那种血腥诡异的气氛此时蔓延到各各角落,也许下一刻就会有另一个黑衣人追杀我,或者是一大批黑衣人。

这就是为什么我衣服的胸前化着大大红红的叉,我就是黑衣人的目标,活生生的靶子。

我脱掉它,像是揪着恶心滑腻的蠕虫一把丢到地面,可当我一晃神,那衣服又自动回到我的身体,我又把它脱下,同样地,当它一沾地,又变回到我的身体!

《故事|永生的惩罚》by 誓飞

这鬼东西!就像是死亡标志,什么都不做,就会有死神找上门!我发狂,不信我无法阻止这诡异的恶作剧,翻箱倒柜找到一盒墨水,抹在衣服上,企图掩盖它,但那些黑墨水一碰到红色叉就化在空气中不见踪影!

誓飞
誓飞  作家 用心写的文字总是可爱的(๑>؂<๑)

故事|永生的惩罚

蓝鲸鱼的使命

小希姑娘香菜味的初恋

相关阅读
【乡土】秋  生

勿庸讳言,我到这个偏僻落后的小村子支教就是为了尽快离开,避免后半生都呆在这种地方。 世道太不公平! 我出生在农村,上中学的时候随父母到了县城,高考的时候勉强考了个师范学院。我不想提母校的名字,因为她能给我的只是一张令人嗤之以鼻的大学文凭。 大学四年,我省吃俭用,假期里还得打零工赚钱,而我的一个舍友,她一支口红的钱就够我一个月的开销。说实在话,我对我们之间的贫富悬殊并不十分在意。 同宿舍四个女...

左耳的声音

这个女人把我带入了思绪的深渊,自己却若无其事的离开,真是太可恶了。

我的初恋是位男老师(青春)

青春打马而过,匆匆那年,我们也曾为爱疯狂过。 在没遇见他之前我还不懂什么是爱,年少的时光多多少少有那么几个少年曾拔动过心弦,可那都不过是懵懵懂懂的喜欢罢了。 可真正地遇见了一个特别喜欢的人时候,你才发现喜欢到了极致,那就是爱了。 要不是最近突然风靡一时的《恋与制作人》的出现,也许对于那份记忆,也许我不会再重新翻开。 可就是这份奇妙,它让我再次想起了三年前的往事时不再喟叹。 那年,我十八岁,在...

欢迎你回来,做孩子的爸爸

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他看到我点头,也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过去坐吧!我煮了莲子粥。” 距离产生美。距离在我和他之间,只是距离,没有产生美。亦或者产生了美,这美另有其人。 我转过身走进了卧室,依在床头,屏住呼吸听他的动静。 听着,听着,我的记忆在心底复活。其实,人都知道,有些记忆是深入骨髓的,忘不了,也不需要忘记。在我过去的两百多天里,我从未想起不是因为忘记,而...

乌道士传奇

这是彭阁老一生犯的最大的一次错误,也是最后的一次错误,这一错就真的要了他的命。

她似这月儿

她的眼睛仿佛住了星星。鬼使神差地,他掏出手机加了微信。

招长辈喜欢的女孩性格 勤快并且嘴巴很甜

很多女孩受到长辈的喜欢,绝对不只是从外形上决定的,通常都是由于女孩的性格很受长辈的欢迎,在和长辈相处的时候,他们往往会越看越喜欢。最招长辈喜欢的女孩性格都有哪

息息无关,别来有恙

那时候,我还没有衣服,全身都是裸着的,我说我是方才炼化为人的蜚蠊,然后她就笑了,说要收我做干女儿。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