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鱼目混珠|江湖再大,勿忘归家(2)

2017-11-16 15:41:24 作者:Hello丶简先生

他连路上与人搭话,都不愿再多一句,这路上的人,倒是都认识他,这会儿,心里都犯起了嘀咕。

苏冉钻进巷子里,消失在了人群的眼皮底下。

“烟柳巷”,以被青楼妓院环绕而得名,“长安烟云浮生梦,折枝杨柳女儿心。”此为烟柳巷的来历。

巷子里早有位姑娘在那等着他。

“婉儿……”

“公子……”

苏冉抓着她的手便不肯放,四目相对,非得是擦出火花来不可。颜婉儿,青楼名妓,一张巧嘴说的众宾客心花怒放,满堂喝彩。苏冉这个情种,早在第一眼见到颜婉儿便已经倾心,虽是处处留情,可对这颜婉儿,可真可谓是日盼夜也盼。

“与我走吧!”苏冉早早便提议离去这长安,远走高飞,愿为她当个平凡人。

“不……我这等身份……”颜婉儿轻轻低下头,埋在苏冉怀里,欲言又止,眼眸里的忧伤尽露,偏偏不予苏冉看到。

“有什么!我苏冉倾心即可,何顾他人想法?”

“要得到你父亲的承认……就不能这样离去!”

“他那……”

颜婉儿的玉手贴在苏冉的嘴唇上,苏冉唇齿之间不舍再张合,不说了,不说了。

“凭你本事,我信你。”颜婉儿抱他抱的更紧,“别说话了,就让我抱着你好吗?”

“好。”

……

-3-

出了巷子,他是不愿意被别人看到的,传入他爹的耳朵里,回去少不了责罚。

一路上,他走的是极为小心,人多的路,不走,专挑了小路去走,心里发虚,生怕被谁瞧见。非得是离“烟柳巷”远远的,瞧不见了,这才缓了过来。

长吁一口气,回家。

“哎哟!”一转身,撞上了。“是哪个不长眼的东西,敢撞本少爷我!”

苏冉抬头这么一瞧,眼前这人驮着个大包袱,身上倒是穿得体面,腰间系着的玉佩也算是块好玉,怎么就这么不搭呢……

“抱歉抱歉……”

撞上的这家伙便是唐勤,那马夫送至城门口,便不送了,这大包袱里全是吃的,用的,金银首饰也不在少数,没办法,只得自己扛着走。

这刚入城,就遇上了匆忙疾走的苏冉。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唐勤便想快走,说完,就拔腿要跑。哪曾想,这包袱太大,一晃,又撞在了苏冉的脑门上……

“岂有此理!尔敢伤我两次?”苏冉不肯罢休了,心里那火气蹭就上来,一把将唐勤抓了过来。“你!……你?……”

“怎么……”

不止是唐勤,苏冉也愣住了。

眼前这人,与自己竟是这般相像……唐勤手上的包袱摔在了地上,这落地掀起来的一层浓厚的尘埃,扑在他俩的脸上。只是皱个眉头,眯了一下眼睛,谁也舍不得动上一动,这样的感觉,太奇怪了。

Hello丶简先生
Hello丶简先生  作家 简书武侠江湖推荐作者微博:来自1995的简先生微信可搜索vtjin_1995……带上你的酒 这江湖 我们一起闯潇洒走一回……最后 简先生的解忧杂货铺随时恭候你的到来(约稿转载请简信❤谢谢支持)

琅琊令之棋子 残月可上柳梢,夕阳无处归家

风雨飘摇,夕阳无处可回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前生还是今世?

琅琊令之算计 梁山109将铁公鸡金大牙

非得你爹拿刀追你三条街,才肯认怂?

相关阅读
原来君上是戏精

上清境如今最值钱的就是我了,不如我以身相许怎么样?你瞎我丑,刚好一对,没毛病啊。

影(上)

朦胧的月光下她眯了眯眼,看清楚了那个女孩就是高二年级一个一直爱慕林航的小学妹。

“要么爱我,要么还钱!”

文 | 郁风闲 01. 每回被问起与陆尧的相遇,沙世总是脸红,含糊地丢下一句:“我那时候疯了……” 那时的沙世确实疯了,穷疯的。 她为了爱情,不远千里来到陌生的城市,却被男友骗光所有的钱。她觉得没脸向家里求救,最后拖着行李箱流落街头。 流浪了两天后,沙世被饥饿、疲倦、伤心折腾得几乎崩溃。她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拿出还剩一格电、随时可能欠费停机的手机,翻阅着一个个陌生的号码。 来到A市后,男友以“...

Alone Z:永恒虚无(上)

大约是几个月前一个自称尼古拉斯·哥白尼的人出现,并在一家报纸上发表了“地平论”。

他说,他是一个渣男

我丢失自己,对自己不负责任的结果就是:一身伤痕。

原来我们的爱情一开始就错了

文|追谷 2017.12.27 《无戒365天极速挑战训练营 055》 (1) 漆黑的夜,是心里的悲伤。晓云蜷缩着的身体透过颤抖着的被子说着心中的疼痛。她流着眼泪想着,难道这就是心痛的感觉吗?可是也太过难受了。如果可以,我不要这样喜欢他,没心没肺地喜欢。一想起来男朋友,哦,应该是前男友,晓云就难过的睡不着。 “晓云,没事吧。你怎么了?”是隔壁床的雨儿,估计是被晓云的声音吵到了。 晓云默不作声...

海女

爱笑后来才知道,至浩那天是去自杀的。至于原因,她没问,至浩也不乐意说。

血恋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那么最短的距离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