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鱼目混珠|江湖再大,勿忘归家(3)

2017-11-16 15:41:24 作者:Hello丶简先生

“敢问公子尊姓大名?”

“苏冉。”

“唐勤。”

既非同姓,莫非是巧合不成?这是苏冉心中所想。

这天下,岂有如此巧合之事?这,是唐勤所想。

“唐兄,在下见你也是一表人才,不如府上一聚,让我好尽地主之谊。”苏冉心想,带回去给老头瞧瞧,一瞧,便知。

“这就太好了,在下正愁无处可去,叨扰了。”是了,去一探究竟,这天下,不该有这般玩弄之事。“苏兄,只是在下这包袱……有些繁重,恐怕……”

“送这包袱去苏府,赏十两白银,随往,帮忙者,皆有赏!”苏冉一吼,这街上的人蜂拥而上,几下将这包袱扛了起来。

“苏兄……真是……厉害!”唐勤心里有些无语,脸上却不便表达。

-4-

入了苏府,唐勤算是见识了,什么叫达官显贵,什么叫豪门大宅。

苏府门前的石狮子,浑身发着金光,那外面贴着的,可都是实打实的黄金。可算是摆在街上,也没有哪个敢为这点钱,去冒生命危险,苏家的东西,可不是那么好拿的。

院子里摆着一副棋盘,棋子是上好的玉石雕刻而成,棋盘以阴沉木制作而成,周身贴上了金丝,彰显富贵。

苏冉看着唐勤,从入府便在细细打量这个家伙,本想在他露出一些惊讶之色的时候好生炫耀一番。谁曾想,这家伙一路都是这样的表情,波澜不惊,好似见惯了这些东西一样,丝毫未生贪婪之色。

姨婆唐歆从小便告诉唐勤,富贵功名都是浮云,过分留恋于在这些东西上面的人,不足与之为谋。哪怕真当有一天遇上了这些个浮名功禄,也不能够让喜色露于表面,那只会给别人寻找空隙的机会。

因此,他对这些东西,虽是在内心有些惊讶,但并不会表现在脸上。

“看唐兄这反应,怕是还不知道我们苏家是干什么的吧?”

“哦,先前不知晓,现如今,猜到一二。”唐勤看这院子的气派跟这门槛的高度,便已知晓,这是长安四大家之首,苏家。“你是苏家大公子?”

“正是,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堂堂苏家大公子,就是在下!苏牧云,他是我爹!”

“哦……久仰大名。不少典籍里,对苏家有些介绍,苏家涉猎颇广,是在下眼拙,没认出公子来。”

哦?知之甚多嘛!不知道等一下老头子看到了你,他该有个什么样精彩的表情,哈哈哈……

“唐兄,随我入厅,坐坐坐。”苏冉挑了个主坐给唐勤,这位置正对外面,他已经等不及老头见到唐勤时候的模样了。

“不妥,我坐这一旁吧……”

“得得得,随你随你。”苏冉心里已经乐开了花,等不及了,只要能看到就行,不过就是影响一些效果罢了。

-5-

苏老爷回府。

差人前去将苏老爷叫回来,告诉老爷有急事要商议,这是苏冉的主意。苏牧云与几个商铺的掌柜正商量一些生意上的事情,一听苏冉又出事了,顿怒,片刻都呆不下去了,交代完事情,立马加鞭策马,赶在日落之前,入了长安城。

“苏冉!!”

苏牧云远在府邸门口,苏冉远远的在客厅,已经能够感受到砖瓦都在发出颤抖,摩擦之间抖动的声音,这怒火,怕是真的很高。

知道了。

Hello丶简先生
Hello丶简先生  作家 简书武侠江湖推荐作者微博:来自1995的简先生微信可搜索vtjin_1995……带上你的酒 这江湖 我们一起闯潇洒走一回……最后 简先生的解忧杂货铺随时恭候你的到来(约稿转载请简信❤谢谢支持)

琅琊令之棋子 残月可上柳梢,夕阳无处归家

风雨飘摇,夕阳无处可回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前生还是今世?

琅琊令之算计 梁山109将铁公鸡金大牙

非得你爹拿刀追你三条街,才肯认怂?

相关阅读
原来君上是戏精

上清境如今最值钱的就是我了,不如我以身相许怎么样?你瞎我丑,刚好一对,没毛病啊。

影(上)

朦胧的月光下她眯了眯眼,看清楚了那个女孩就是高二年级一个一直爱慕林航的小学妹。

“要么爱我,要么还钱!”

文 | 郁风闲 01. 每回被问起与陆尧的相遇,沙世总是脸红,含糊地丢下一句:“我那时候疯了……” 那时的沙世确实疯了,穷疯的。 她为了爱情,不远千里来到陌生的城市,却被男友骗光所有的钱。她觉得没脸向家里求救,最后拖着行李箱流落街头。 流浪了两天后,沙世被饥饿、疲倦、伤心折腾得几乎崩溃。她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拿出还剩一格电、随时可能欠费停机的手机,翻阅着一个个陌生的号码。 来到A市后,男友以“...

Alone Z:永恒虚无(上)

大约是几个月前一个自称尼古拉斯·哥白尼的人出现,并在一家报纸上发表了“地平论”。

他说,他是一个渣男

我丢失自己,对自己不负责任的结果就是:一身伤痕。

原来我们的爱情一开始就错了

文|追谷 2017.12.27 《无戒365天极速挑战训练营 055》 (1) 漆黑的夜,是心里的悲伤。晓云蜷缩着的身体透过颤抖着的被子说着心中的疼痛。她流着眼泪想着,难道这就是心痛的感觉吗?可是也太过难受了。如果可以,我不要这样喜欢他,没心没肺地喜欢。一想起来男朋友,哦,应该是前男友,晓云就难过的睡不着。 “晓云,没事吧。你怎么了?”是隔壁床的雨儿,估计是被晓云的声音吵到了。 晓云默不作声...

海女

爱笑后来才知道,至浩那天是去自杀的。至于原因,她没问,至浩也不乐意说。

血恋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那么最短的距离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