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眼画师与美眸宠妃

2017-12-29 15:06:05 作者: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盲眼画师与美眸宠妃》by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小说作者:黑蝉

01

云愁雨恨聚不散,烛红灯明夜未央。

是日,长安夜雨,痛敲琉璃,聒碎了静妃娘娘的睡梦。

冷风殿外呜咽,催人肠断。她披了件单衣,赤脚行至中庭,雨水鞭打下,浑身已经湿透。

宫里的太监小婢被这光景吓得丢了魂,拥着衣裳雨伞就冲出来要护得主子进殿。可这一向沉稳娴静的静妃竟似发了癔症,不知哪来的力气,奋力推脱。僵持之中,静妃倏然发出一声惨绝人寰的嘶吼,如鹰鹃那般凄厉悲催。

众人皆退,只剩唤作兰若的宫女守着。她手里的宫灯寂寥惨淡地映在静妃苍白的脸上。

那灯下丽人早已是气息奄奄,红泪纵横。她面向东方,双手抱肩,缓缓跪倒在茫茫烟雨中。

02

一场秋雨一场寒。

长安七月,暑气渐退,凉意已生。

画师萧无抬头看了眼北方灰暗迷蒙的天空,一排排鸿雁往南飞,而他却只得反其道而行。

他本想在江南滞留,来年返乡,却因了一纸莫名其妙的诏令乘轺北上。

从嘴碎的随从小役口中,他才大概知晓了此行缘由。

原来宫里的静妃娘娘前几天夜里沾雨,染了风寒。她卧病榻上,思忖着入宫已有十多个年头,不由乡愁郁积,一病不起。静妃的故乡在长安以东三河一带,宫中无有同籍妃嫔,静妃便亲自指了一人。此人即是画师萧无。

皇帝想来也算计得清楚,不怕这男子抢了自家宠妃,只因这画师萧无——是个瞎子。

萧无抬想到这些缘由,手轻抚眼前白绫,自嘲般笑了笑。他年少之时,因为一场变故失掉双眼,幸有贵人相助才学得以手辨形的本事,靠替人画像的生意过活。时间一长,“盲眼画师”的名号就在江湖上散播开来。

不曾想自己蹉跎半生,倒是这双瞎眼给了营生。

八月底,萧无一行人到达皇城。天空正飘着蒙蒙细雨,轻湿薄衫。街上人零落,行客欲断魂。

皇宫朱红色的城墙被雨水清洗得愈发刺眼,在其边角处,为地位微贱的艺人开了个小门。

萧无俯身迈过高阶,遵循指引向前走去。

静妃宫里装饰的雍容华贵。四方墙壁皆着红椒,玳瑁梁上绘着五彩鸳鸯。

她卧床养病,榻前遮着明黄流苏帐子,所有宫人都被遣散,独留近侍兰若。

萧无是个瞎子,看不到宫里的锦绣琳琅,只嗅到偌大的宫殿里,浮着若有若无的药草香,竟勾起他一段记忆。

不远处传来静妃三两声咳嗽,萧无不敢多想,循声而至,欠身行礼。

“草民萧无见过娘娘。”

帐中人明显一惊,明帐轻轻摇动。她匆忙起身,掀帘探视,但见萧无微颔首,恰好露出一双淡眉和眼前白绫,衣袂上还沾着雨露与薄尘。萧无感受到身前人炽热目光,缓缓抬起头。

待看清萧无面容,静妃眼圈一红,竟兀自掉下泪来。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作家 艺心等你,创作非凡!艺小创的听说铺子欢迎你来听故事说故事~ 微信公众号:【艺小创的听说铺子】长期有偿征稿五千字以上小说,稿费从优,咨询微信:yixiaorui0224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一瞬十年

山河春尽

薄雾浓夏

伪女神的恋爱记

乌月落风惊尘

相关阅读
戏子出将

苏立生骨子里随父亲,执着。认定的事会用一辈子来坚持。

月满西楼

“啊?怎么啦?”怀玉乌黑的眼珠打了一个转,“阿月,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在想长——生!”

【口述】少妇口述婚后一年换一个男人让我欲仙欲死

​而且他的下面真的很大很粗,真的很舒服,

歌词故事 卜卦

竹篱笆 木琵琶 拱桥月下谁在弹唱 思念远方牵挂那年仲夏 你背上行囊离开家古道旁 我欲语泪先下庙里求签 我哭诉青梅等竹马求菩萨保佑我俩不停的猜 猜 猜 又卜了一卦吉凶祸福 还是担惊受怕 01 暮春时节,寒山寺里那株不知长了多少年的菩提树枝繁叶茂,撑起了整个前院的绿荫,硕大的树冠下满是随风起舞的红绸带。树影斑驳处,阳光摇晃,根根许愿带上的字迹清晰可见。 “愿冬阳平安!”映入眼帘,那是我上月初一来...

男朋友情商高是好事吗 他能处处顾及你的感受

男朋友情商高绝对是好事,相信没有女孩子愿意跟一个双商低下的男人在一起,这样的人不仅不懂浪漫,而且还会经常把约会搞砸。但是有的人却觉得情商高的男人花心,你是怎么

山海经 窫窳 就因为我可爱,你就拐我12年

01 一个大老爷们整天啥事儿不干,就知道拿个小镜子在那照啊照的,真不害臊! 我刚嘀咕完,就听见:“小秃,地扫完了的话咱们去挑水吧,记住了是让你挑水担回来,别再跳到水里玩自杀了!走吧!”面若敷粉的男子终于把头抬了起来,又照了照,方把镜子收进衣袖。 扔下比我还高一头的扫帚,我转身去水缸旁边拎上比我2倍腰粗的2个大水桶,哎,摊上这么个无良师父,我能有什么办法,我也很无奈。 说起来师父就比我大了一岁...

赢家

任军走近了一些,用手去摸那红得刺眼的鞋,食指不小心碰到了,一种什么黏黏的液体。

羊的复仇

天渐渐黑了,我依然不敢进去,这时候大门吱呀一声开了,一个头发花白的精瘦老头,弯腰提着水桶,走了出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