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舅打墓人传奇的一生(2)

2018-01-25 14:50:04 作者:紫铱步步

自从,政府鼓励火葬,不允许土葬后。村子里的人,都是瞒着领导干部,偷偷在深夜里打墓埋人。因此,老鸦山的乱坟岗成了大家公用的墓地。

大舅一行人来到乱坟岗的一处空地上,找到阴阳先生竖的三个木头橛子,众人烧香表、行大礼,祈神保佑完后,就开始动土了。

墓穴的构造一般分为两部分:一是“明庭子”,垂直深约7.5尺至8尺左右,宽约4尺左右;二是“穿堂窑子”,在“明庭子”底部大头一端,挖一个大小能放进棺材的土窑洞,一般高3尺多,深8尺多。

根据村长王长安的要求,“穿堂窑子”要全部都用砖箍,俗称“砖箍墓”。他认为自己的儿媳妇何贵香生前没有享福,所以死后要尽量的满足她,让她享福。

“苟爷,你说这王长安是钱多了,没处使吧,用砖头箍窑洞!”唐鸡屎拿着砖头说道。

“这就管不着了,抓紧干活,半夜还要埋人呢!”大舅,猛吸了一口旱烟,催促道。

“唐鸡屎,你说这里有鬼吗?这阴风嗖嗖的,直刮人后背!”二脑袋挖了一铁锹土,担惊受怕的说道。

“有个鬼,你小子都跟着大伙打了一年的墓地,这胆子咋还跟鸡蛋一样大。”老倔头踹了他一脚,骂道。

“老倔爷,二脑袋他怂着呢,要不是冲着钱多,这小子能跟着大伙,说不准还在炕上抱着翠翠呢!”张老三嘿嘿的调侃道。

“我日你个仙人,张老三,你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二脑袋抄起铁锹,笑骂道。

“好了,好了!甭废话,加把劲,一会喝几口。”大舅扯着嗓门吆喝着。

5

众人一听说有酒喝,就使出吃奶的劲头,加快手中的进度。约莫过了一个小时,墓坑已完工。大家坐在土堆旁边,喝着烧酒,吃着鸡爪子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

正当大家喝的尽兴的时候,就听到了一阵吵闹声,抬头一看,原来是王长安带领村民们把儿媳妇何贵香的棺材抬过来了。

只见那棺材盖上披着一层黄色的丝绸,上面绣着图案花纹,它的下面还吊着毛絮,棺材底部通体黑色,由七八个年轻力壮的后生抬着,黑夜望去很是恐怖,其中还夹杂着各种哭声,使人心惊肉跳。

“富贵,墓打好了吧?”王长安问道。

“村长,刚打好,正喝着,你就来了。”大舅赶紧上前回道。

“那赶紧的,过了十二点就不好了!”他焦急的催促道。

“嗯,伙计们,先下葬,等会再喝!”大舅回头吆喝道。

大家七手八脚的开始把何贵香的棺材,用粗麻绳捆着,往墓坑里下放。等棺材彻底的落地,由于事先下面放着圆木。

五六个打墓人跳下墓坑推棺材进入窑洞内。但是,大家都没有想到,村长王长安的儿子王大山也跟着跳进去,双手抱着棺材放声大哭,死活都不让大家填土,任凭他们怎么拉,都拉不走。

就这样僵持了一个多小时,王大山慢慢的没了力气,才被大家拉开。他们准备爬上墓坑时,突然听到棺材里一阵阵“次拉次拉”声。

“鬼啊,里面诈尸了!”二脑袋最先反应过来,吓得大叫道。

“赶紧跑啊,要出来了。”唐鸡屎也跟着杀猪般的嚎叫起来。

上面的人听到他们喊叫,都吓的四处窜,只剩下大舅,村长,还有几个打墓人。

“苟爷,棺材……响了!”二脑袋哆哆嗦嗦的说道。

“你没听错?瞧你那熊样。”大舅面色沉重的反问道。

“错不了……我……我也听见了。”唐鸡屎声音颤抖的回道。

“大家都别动,我下去看看。”他将信将疑的说道。

6

紫铱步步
紫铱步步  作家 我的故乡是一本厚厚的故事书,古有前辈朝花夕拾,现有后辈旧梦重温,我有故乡的故事,你有酒吗?且听且饮,如何?

坐台小姐的自白

十五岁,我偷吃了伟哥

结婚七年,原来老公是Gay

我的男发小是Gay

缝在内裤的学费

相关阅读
殇城(中)

婉婷披上笨重的蓑衣,史政又替她撑伞,二人被十多个门客护在中间,略显艰难地逆着人流,向西门走去。

我喜欢的那个人,他是卖奶茶的哦

“终南阴岭秀”是什么茶? ——奶盖乌龙 “是取后半句‘积雪浮云端’的意思?那蜀江水碧蜀山青呢?” ——冷萃大叶川茶 是属于绿茶的嘛? ——是 那我要这个。 01 这是一间开在老城区奶茶店,不开在商场古镇仿古街,也不挨着大中小学写字楼,左边是间卖炊饼的店,没错,武大郎的那个炊饼;再左边是社区医疗卫生中心,右边?右边是路口……这间名叫“雨天”的这家店开在街角。 如果不是替boss去老省图查资料,...

爱很简单,只是不让你苦苦等待

在悟空问答上看到一个女生问了个问题:男朋友口中的“一会儿和你聊”到底是多久?是几个小时还是一天一夜? 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又继续看女生详细的描述:经常在聊着聊着天的时候,他会告诉你他有点儿事,要出去一趟,一会儿回来,一会儿再说。我一开始还真的以为只是一会儿,可十分钟二十分钟过去,有时要等几个小时甚至是一夜。我就拿着手机等啊等,一会儿看一下手机,一会儿又看一下,胡思乱想着他不会出什么事吧,...

备胎攻略

“他不是我的孩儿,是鬼,要向我索命的魔鬼啊!”禾榷疯了似地高举襁褓愤然砸下。

我们把孩子打掉就离婚吧

别的怀孕女人受到的都是祝福,而我怀孕受到的却是婆婆恶毒的诅咒。

文艺没饭吃,孤独没药治

-1- 刘坤掏出一根煊赫门,点着。 烟头泛着红光,白雾袅袅升起,似梦似幻。 “你看,这根烟的燃烧,就像人生,像情感,像成长的轨迹。”刘坤对我说。 我盯着他手上燃烧的烟。 “总有天会走到尽头。无论是你大口吸,还是轻轻嘬,它终归会结束的。”刘坤若有所思,声音颤抖。 我看着他的脸,沉默。 “但是,就算知道有天这一切都会结束,我们也要努力地燃烧当下的每一秒,对不对?”刘坤看向我,“因为无论怎么样,烟...

滴滴顺风车重新上线 7城试运营最新产品方案

滴滴顺风车重新上线?这滴滴顺风车已经下线了435天了,现在重新上线是否被接受呢?这次滴滴顺风车宣布新产品方案会在7个城市试运营,个性化头像、性别等涉及到用户隐私相

上完卫生间出来看到女朋友,美得能拿奥斯卡!

你怎么这么美?我一分钟都不想跟你分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