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舅打墓人传奇的一生(3)

2018-01-25 14:50:04 作者:紫铱步步

大舅带着五六个打墓人下了墓坑。他们手里都拿着铁锹,锄头,洋镐等,走到棺材旁。他用手做了个“嘘”的手势,让大伙都别出声。

他把耳朵贴在棺材板上,听里面的声音。“次拉次拉”的声响,瞬间充斥着他的耳朵,令他头皮发麻。

“陈大胆,开棺材板,老子要看看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大舅心里虽然害怕,但是嘴里却强硬的说道。

陈大胆是个愣头青,二十来岁,天不怕地不怕,听见大舅让开棺。二话不说,就拿着起钉锤,开始拔钉子。突然,一声野猫的叫声,吓得他差点尿裤子。

“陈大胆,你也就这点能耐,滚开,老子来。”大舅说着,就抢过他手中的起钉锤。

他手法娴熟的快速把钉子起掉。然后和大伙合力把棺材板推开。

这时,只见里面躺着一个年轻的少妇,赫然便是何贵香,她白皙的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头上盖着一个白色的手帕,露出一张通红的嘴巴,半合着。她的身上盖着一条棉被。

“喵,喵,喵!”一只野猫不知什么时候,跑到了墓地的上方,对着棺材里的尸体,瞪着发光发亮的眼睛,叫着。

“哎呦妈啊,猫来叫尸了!”李二狗突然喊道。

他这一喊,在墓坑里的几个人彻底不淡定了,争先恐后的准备往外面爬。

“都回来,村长赶紧把野猫赶走,不吉利啊!”大舅使劲的喊道。

7

赶走野猫后,大家惊魂未定的重新回到棺材前。“次拉次拉”的声音再次响起,大舅伸出头,小心翼翼的往棺材里看。

只见两只小动物,在尸体上使劲的拱,用牙齿撕咬尸体。其中一只已经钻到了尸体的头部。原来是人脚獾,专门吃死人尸体,骨头的畜生。

大舅抄起锄头,准确无误的打在了一只身上,当场死亡。而另一只吓得藏在尸体头部的白色手帕中。他怕对死者不敬,只能祈祷了几声,揭开白色手帕。

何贵香由于出车祸,头部的一半被车轮压扁了,血肉模糊,眼睛暴出,随时都有可能掉出来。而令一只眼睛紧紧的闭着,鼻子被车轮压的只剩一个鼻空了。

就算他再镇定,但是,看到何贵香的样貌还是忍不住的吐了出来。正当他准备驱赶人脚獾的时候,何贵香闭着的眼睛,突然睁开了,眼睛直勾勾的死盯着大舅。他与她的眼睛对视了几秒后,瞬间被吓晕过去。

他们看见大舅被吓晕倒,慌里慌张的把他背出墓坑,直奔家里。

大舅躺在家里一连昏迷好几天,才醒过来。醒来后,他就变得胡言乱语,疯疯癫癫。最后,在自己的房间里上吊自杀了。

关于何贵香的尸体,村长认为不吉利,只能让人拉到镇上的火葬场火葬了。后来,村子里再也没有人敢打墓了,大舅成了村子里最后的一个打墓人,慢慢被人遗忘。但他的事迹却被很多人说起。

紫铱步步
紫铱步步  作家 我的故乡是一本厚厚的故事书,古有前辈朝花夕拾,现有后辈旧梦重温,我有故乡的故事,你有酒吗?且听且饮,如何?

坐台小姐的自白

十五岁,我偷吃了伟哥

结婚七年,原来老公是Gay

我的男发小是Gay

缝在内裤的学费

相关阅读
殇城(中)

婉婷披上笨重的蓑衣,史政又替她撑伞,二人被十多个门客护在中间,略显艰难地逆着人流,向西门走去。

我喜欢的那个人,他是卖奶茶的哦

“终南阴岭秀”是什么茶? ——奶盖乌龙 “是取后半句‘积雪浮云端’的意思?那蜀江水碧蜀山青呢?” ——冷萃大叶川茶 是属于绿茶的嘛? ——是 那我要这个。 01 这是一间开在老城区奶茶店,不开在商场古镇仿古街,也不挨着大中小学写字楼,左边是间卖炊饼的店,没错,武大郎的那个炊饼;再左边是社区医疗卫生中心,右边?右边是路口……这间名叫“雨天”的这家店开在街角。 如果不是替boss去老省图查资料,...

爱很简单,只是不让你苦苦等待

在悟空问答上看到一个女生问了个问题:男朋友口中的“一会儿和你聊”到底是多久?是几个小时还是一天一夜? 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又继续看女生详细的描述:经常在聊着聊着天的时候,他会告诉你他有点儿事,要出去一趟,一会儿回来,一会儿再说。我一开始还真的以为只是一会儿,可十分钟二十分钟过去,有时要等几个小时甚至是一夜。我就拿着手机等啊等,一会儿看一下手机,一会儿又看一下,胡思乱想着他不会出什么事吧,...

备胎攻略

“他不是我的孩儿,是鬼,要向我索命的魔鬼啊!”禾榷疯了似地高举襁褓愤然砸下。

我们把孩子打掉就离婚吧

别的怀孕女人受到的都是祝福,而我怀孕受到的却是婆婆恶毒的诅咒。

文艺没饭吃,孤独没药治

-1- 刘坤掏出一根煊赫门,点着。 烟头泛着红光,白雾袅袅升起,似梦似幻。 “你看,这根烟的燃烧,就像人生,像情感,像成长的轨迹。”刘坤对我说。 我盯着他手上燃烧的烟。 “总有天会走到尽头。无论是你大口吸,还是轻轻嘬,它终归会结束的。”刘坤若有所思,声音颤抖。 我看着他的脸,沉默。 “但是,就算知道有天这一切都会结束,我们也要努力地燃烧当下的每一秒,对不对?”刘坤看向我,“因为无论怎么样,烟...

滴滴顺风车重新上线 7城试运营最新产品方案

滴滴顺风车重新上线?这滴滴顺风车已经下线了435天了,现在重新上线是否被接受呢?这次滴滴顺风车宣布新产品方案会在7个城市试运营,个性化头像、性别等涉及到用户隐私相

上完卫生间出来看到女朋友,美得能拿奥斯卡!

你怎么这么美?我一分钟都不想跟你分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