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的都是最好的

2017-11-02 22:00:08

遇见

《遇见的都是最好的》by 月东

前段时间有个朋友失恋了,让我内心震撼不已。曾经看起来是那么如胶似漆,形影不离,如果说真的有天生一对,那么他们就是我见过最像的一对。

男的高大帅气,女的青春靓丽,两人三观一致有共同语言,五官相近有夫妻相,是被公认的模范情侣。

男孩以前很喜欢打游戏,是我们开黑五人组中坚定的辅助,女的则是一个学霸,整天泡在图书馆自习。自从恋爱后,两人仿佛找到了生命的真谛,五人组少了一个辅助,图书馆里多了个座位。每每遇到他们时,两人几乎都是成双成对出现,羡煞旁人。

毕业的考验并没有难倒他们,为了在一起,男孩改了行来到女孩喜欢的大城市。

离家工作前夕,两人正式见了对方父母。男孩父母是农村的,老两口很喜欢这个城里来的未来媳妇,整天笑得合不拢嘴。知道女孩是城里人,生怕女孩住的不习惯,早早的为他们打扫好了房间,换上了新买的四件套,还专门开辟了一个厕所给女孩专用。临走时,特地买了三金送给女孩算是认下了这个媳妇。

女孩父母都是公务员,对于女孩的选择并没有多说什么,礼貌周到的招待着男孩,还特意为他整理好了客房。

男孩在女孩家有点拘谨,晚上女孩和她母亲睡在一起也没法交流,不知道城里人本来就这样不喜欢流露情感,还是对自己不太满意,只好处处小心翼翼。心里默默想着以后要好好努力工作,给女孩幸福,不让未来的岳父母操心。

女孩大大咧咧,好像一切都没看在眼里,但晚上和她母亲经过几次悄悄话的交流后,男孩明星感到女孩父母的态度变得热诚了些。期间几次不经意的谈论起男孩的家庭和工作。

临别前一桌丰盛的晚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女孩父亲拿出了珍藏多年的茅台,和男孩对饮。酒后话多起来,女孩父亲说了很多女孩小时候的事,家里的,学校的,他像如数家珍一样娓娓道来,让男孩觉得事情仿佛就发生在眼前。

“她从小没吃过啥苦,性格有点要强,偶尔也会有些小脾气,希望你多包容。”女孩父亲和男孩拉扯良久后,原本迷糊的双眼突然明亮起来,盯着男孩那一双清澈的眸子道,“我们做父母的,都希望子女好,她既然选择了你,希望你能带给她幸福!”

“叔叔,我会的!”男孩立马放下手中的筷子,郑重的说,“我不会让她受委屈的,请你们相信我。”

男孩说完,扭过头朝女孩坐的方向望过去,正好看到女孩痴痴的看着她笑,心头一震,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

知道他们见过了家长,我们经常开玩笑说“要不要这么快,等我们工作几个月攒足了礼金才结婚啊,要不然可没钱!”

“兄弟姐妹能来就行,谁在乎你们的几个钱。”男孩笑嘻嘻回答,女孩听了在一旁露出娇羞的脸,低头抿嘴的样子让我想起徐志摩描写的“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是一朵水莲花。”

开始工作的前几个月,每天都在忐忑中等待着他们结婚的喜讯。工资虽然不多,总是会留五百块应急,随时准备送礼金。

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但并没有听到他们要结婚的消息。偶尔问起,男孩说想先攒攒钱,我听了也没往心里去,再加上工作繁忙也就渐渐的不再那么在乎这件事。只是等待,觉得他们结婚就是早和晚的事。

就在我们开始有了新的圈子和关注点的时候,却传出了男孩和女孩分手的消息。朋友们一片哗然,进入社会一年多,见识了不少分分合合,但是男孩和女孩的美好结合就像我们学生时代对爱情美好向往的印证,都不愿它破灭。

我们轮流打电话好言相劝,才断断续续的知道了原因。男孩家一穷二白,总想着努力工作赚钱,每天早出晚归,周末也很少有时间陪女孩,出差更是家常便饭。

女孩希望生活简简单单,累了有家可以回,困了有肩膀可以依靠,受委屈了有人可以倾述。

一次两次找不到人可以,但长久以来,女孩还没起床男孩就已经出门,晚上睡着了男孩才回来,周末想看电影逛街也是一再推迟,好几次工作上受委屈了想和男孩说说都找不到时间,最后有时间都记不起来想要说什么了。

就这样,两人同住一个屋檐下,却感觉相聚千里。男孩觉得女孩不理解他,女孩觉得男孩不关心她,两人越走越远,最后终于找不回彼此!

没多久,女孩接受了单位同事的追求。男孩过节回家相亲,很快就准备结婚。终于等到了男孩的结婚请帖,可新娘却不是那个熟悉的女孩。

男孩未婚妻在老家工作,回去结婚前,我们几个老友一起小聚。几杯酒下肚,恭喜的话还不知道怎么说出口,男孩又独自干完一杯啤酒道:“哥们要回家发展了,结婚后就不来这个城市了。”说完这话男孩就红了眼,强忍着泪水不流出来。

我突然感觉一阵失落,随即又觉得孤独。看到朋友这样,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道:“在哪都是兄弟,或许最后的才上最好的。”

“你知道吗,我现在都不相信爱情了。我他妈这么努力为了什么,还不是想有个家。”男孩泪流满面,毫不顾忌形象的哭诉到,“为什么不理解,为什么不理解?”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只能陪着男孩一起喝酒,自己倒了一杯喝掉后,拍了拍男孩的背,才说:“如果你喜欢她,现在还来得及!去找她,告诉她你还爱着她。”

“不可能了,有些事情发生了就回不去了。”男孩一阵惨笑,用绝望的语气回答道,“啥也不说了,喝酒!”说完,又是一杯见底。

那时候,我还没谈过恋爱,不知道该怎么劝男孩,心里十分自责。一直以来,我总以为两个相爱的人就应该在一起,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要是离开了就是不爱了。

但男孩遇到的情况超出了我的理解范畴,爱情原来除了带来快乐还有悲伤,爱情有时候是两个人在一起,也有可能存在两个分开的人之间。

那一夜,喝到凌晨我也没想出怎么安慰男孩,第二天等我醒来,男孩已经离开了那座城市。

随后的日子里,大家各自忙碌,直到最近,才看到朋友圈里男孩晒出的全家福。

月东
月东  作家 莫道醉人唯美酒,书香入心人亦醉!

遇见的都是最好的

相关阅读
这一次的遇见都是注定的

在那次以后我就没有再见过筱筱了,我没有放弃,我坚信我还会和她重新见面的,她的声音一直留在我的播放器里面..... 今天一大早就起来了,一直停留在以前的那段日子里,今天带着这种记忆可以结束它。 我叫马小军,今年27岁,是一名广告公司的项目经理,身高1米78,体重120,在她离开我的视线以后,我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工作,完全没有一点自由时间,在我的世界里只有工作,典型的工作狂,这也不往往我这么年轻...

承蒙遇见你

01 那年毕业时,没有想象中的轰轰烈烈,没有所谓的呐喊,没有解放的快乐,也没有分离的悲痛。 大家的内心无比的平静,整理好各自的东西,没有一声正式的告别,仿佛明天还会如期见到,还会在教室听着老师念叨那些难懂的知识,仿佛一回头还是能看到那个年少时让我这般欢喜的人,仿佛还能把这般欢喜诉说给朋友听。 一转眼,我们便各奔东西,一张通知书便让我们再难相遇。 青春里的小秘密也只能放在内心慢慢被时间侵蚀直到...

遇见—年宝玉则

文/柠檬江江 1. 在去这个地方之前,从没有听说过。 ‘年宝玉则’,有点藏式的味道,细细品味,无缘由地,光听名字,就觉得那里一定很美。 不要问我为什么,女人的直觉,而我的直觉一项很准。后来,我才知道跨越千山万水才能相遇的它,真的很美! 端午节放假第二天早上,和朋友搭上了去往青海的大巴。 是的,你没看错。 三天时间,任性地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四川到青海,623.3公里。从成都到阿坝再穿越...

我庆幸遇见了你,却遗憾只是遇见了你

1 闺蜜汪园发信息过来问鹿鹿,听说他明天要结婚了,你知道了吗? 此时的鹿鹿正在后台化妆,下一个就是她出场比赛了。看了信息,鹿鹿还没来得及回复,主持人就在舞台上喊她的名字了。 鹿鹿匆匆忙忙地把手机放在一边,然后上台。 灯光一暗,音乐响起,鹿鹿舞步如同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在舞台上她尽力舞出心中的悲欢离合,台下的观众早已泪流满面。 舞毕,全部评委以及全部观众都起立欢呼,掌声经久不息。 颁奖的时...

遇见百分百女孩

文|逐光 01 三月初春一个晴朗的早上,阳光明媚,这是美好的一天,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里,我与百分之百女孩擦肩而过。 女孩算不上十分漂亮,衣着也很随意,连带白裙,左手上系了一根红色丝带,右肩上搭拉着一个黑色挎包。她有些顽皮,走起路来左一步来右一步,像是在踩马路上的格子,长发很有灵性地搭在肩上,上直下卷,伴随着脚步一蹦一跳。 我们相对而行,距离越来越近,与她擦肩而过的瞬间,我更加...

梦流年之幸好遇见你

媖媖顺着她们的目光看去,旁边打饭的队伍中,赫然站立着那个粉色的身影。完了完了,媖媖脸红了起来,果然,背后说不得人啊!

宫·独鹿皇后

世人皆叹先帝与先皇后伉俪情深,却不知这情深背后,殷澄是怎样熬过了那孤寂无望的几十年。

奉旨乞讨

他两只眼睛亮晶晶的,脸蛋白生生的,看上去就像个可口的小媳妇儿。狗尾巴和他对视须臾,终于还是忍不住伸出手,捏住了他的脸。

梨花落落踏山河

沈眉弯没想出个所以然,不过望着门口的举动却越来越频繁了。可惜她没望来她想见的那个人,倒望来了一个她十分不想见的人。

山有木兮卿有意

殷姝没有言语,感觉他的气息忽然靠近,低沉沙哑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在这个世上,没有谁能让朕如此厌恶,除了你,皇后。”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