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年宝玉则

2017-11-02 00:25:10

遇见

文/柠檬江江

1.

在去这个地方之前,从没有听说过。

‘年宝玉则’,有点藏式的味道,细细品味,无缘由地,光听名字,就觉得那里一定很美。

不要问我为什么,女人的直觉,而我的直觉一项很准。后来,我才知道跨越千山万水才能相遇的它,真的很美!

端午节放假第二天早上,和朋友搭上了去往青海的大巴。

是的,你没看错。

三天时间,任性地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四川到青海,623.3公里。从成都到阿坝再穿越跨省。

去之前,没有特别得做任何攻略。一是时间不允许,二是懒,但美其名曰,任何规划好的行程都没有偶遇来的有趣。三是,很凑巧的是朋友的朋友正好也在那边旅行。告诉我们那里风景特别美,发来的图片是这样的,一脸羡慕脸!

所以,还想什么呢?go go go !

《遇见—年宝玉则》by 柠檬江江

2.

虽然,旅途有点辛苦。毕竟这是我有史以来坐车最长的一次,早上7.00从成都出发,到都江堰的时候,大家都堵在了路上。据说当时高速路上堵了几十公里,时间持续数小时,还上了央视的新闻。

小长假的苦逼,出来玩的人是要做好各种被虐准备的。

还好,小叶(导游)在车里给大家组织了活动,各种麦霸闪亮登场。搞笑的,抒情的,喊麦的,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直到快傍晚,大巴继续出发。在此期间,大家都在车上昏昏欲睡。

到阿坝定点站的时候,已经快凌晨四点,突然明白小叶为什么很严肃地说了三次,记得带羽绒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真的冻成狗。从成都的短袖直接变成阿坝的羽绒服,不过一天之间。

下车的时候,伴随着小雨,饥寒交迫。

小叶告诉大家,可以在这里吃点东西继续上路,最后下车的花花差点没跌倒。为什么还没到宾馆?!

原来,我们只是下车吃泡面和上厕所的!

一堆人,挤在小小的简陋的医疗卫生站。围着炉火吃泡面的情景,真的好难得。在漆黑的夜色中,伴随着有节奏的雨声,淅淅沥沥,沥沥淅淅,夹杂着吸泡面的吱吱声,说笑声,怎一个‘爽’字了得。

朋友说,你可以再自我安慰点么!

我很认真的对她说,你看,这样的偶遇,这辈子有可能只此一次。大概,美好的东西,都是需要经历一番磨炼的。

3.

第二天下午,还是伴随着雨声,我们继续坐大巴从阿坝县城前往景区。

路上,远远可见远处的山顶的白色。小叶也给大家打了预防针,这个天气的年宝玉则,多半会下雪。毕竟,它的平均海拔可是在5000多米的。

虽然,已经做好各种心理准备,我们可能到了假的年宝玉则。说好的蓝天白云,风马经幡,野花遍地,清澈见底的湖水,美丽的高原风光呢?

柠檬江江
柠檬江江  作家 有生之年,财貌双全!!

那个出家的姑娘

遇见—年宝玉则

相关阅读
我庆幸遇见了你,却遗憾只是遇见了你

1 闺蜜汪园发信息过来问鹿鹿,听说他明天要结婚了,你知道了吗? 此时的鹿鹿正在后台化妆,下一个就是她出场比赛了。看了信息,鹿鹿还没来得及回复,主持人就在舞台上喊她的名字了。 鹿鹿匆匆忙忙地把手机放在一边,然后上台。 灯光一暗,音乐响起,鹿鹿舞步如同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在舞台上她尽力舞出心中的悲欢离合,台下的观众早已泪流满面。 舞毕,全部评委以及全部观众都起立欢呼,掌声经久不息。 颁奖的时...

遇见百分百女孩

文|逐光 01 三月初春一个晴朗的早上,阳光明媚,这是美好的一天,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里,我与百分之百女孩擦肩而过。 女孩算不上十分漂亮,衣着也很随意,连带白裙,左手上系了一根红色丝带,右肩上搭拉着一个黑色挎包。她有些顽皮,走起路来左一步来右一步,像是在踩马路上的格子,长发很有灵性地搭在肩上,上直下卷,伴随着脚步一蹦一跳。 我们相对而行,距离越来越近,与她擦肩而过的瞬间,我更加...

梦流年之幸好遇见你

媖媖顺着她们的目光看去,旁边打饭的队伍中,赫然站立着那个粉色的身影。完了完了,媖媖脸红了起来,果然,背后说不得人啊!

宫·独鹿皇后

世人皆叹先帝与先皇后伉俪情深,却不知这情深背后,殷澄是怎样熬过了那孤寂无望的几十年。

奉旨乞讨

他两只眼睛亮晶晶的,脸蛋白生生的,看上去就像个可口的小媳妇儿。狗尾巴和他对视须臾,终于还是忍不住伸出手,捏住了他的脸。

梨花落落踏山河

沈眉弯没想出个所以然,不过望着门口的举动却越来越频繁了。可惜她没望来她想见的那个人,倒望来了一个她十分不想见的人。

山有木兮卿有意

殷姝没有言语,感觉他的气息忽然靠近,低沉沙哑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在这个世上,没有谁能让朕如此厌恶,除了你,皇后。”

遇见(5)

丫头继续打着那个无法接通的电话,这误会就纠结着,委屈在心头。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