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时候的爱情

2017-11-24 12:58:05

爱情

《那个时候的爱情》by 丁小毛

真实的故事升华了一下

文/丁小毛

我踮起脚尖踩在了已经板结了的土地上,高高的将手举过头顶,摘了一颗脆枣,放到嘴里嚼了几口又吐了出来,过了初熟时节枣子早已丢失了原来的甜意和水分。

“大爷,这颗枣树比我都老吧?”我又摘了一颗放到了嘴里,努着嘴说到。

王大爷坐在摇椅上,手里拿着很有象征性的蒲扇,眯着眼睛躺在摇椅上似乎睡着了,手上和脸上的老年斑痕依稀可见,身体随着摇椅摆动着。

即使枣子没有了水分,我还是摘了几颗放到了兜里,没在打扰他就回到了姥姥家里。

“快点洗手吃饭”姥姥见我回来一边掀开热气腾腾锅盖一边说着。

每次放假我都会来姥姥家,每次我也都会去姥姥家隔壁的王大爷家摘枣子,小的时候枣子清脆可口,随着年轮的推移枣子早已不像以前那么清脆了。

我用刚啃完鸡腿油花花的嘴巴问姥姥“王大爷越老越古怪了,也说不上来怎么了。”

不一会我突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哎呀!姥姥我怎么没见过王大爷的妻儿呢!

姥爷又往我的碗里夹了一个大鸡腿,用他经历过岁月风霜的眼睛瞅了我一眼说:这丫头现在说话咋一惊一乍的!

然后又夹了两个鸡腿放在一个新碗里,告诉我吃完饭给王大爷送去。

我仍然不甘心的自言自语“王大爷就是越来越古怪了嘛”。

姥爷见我这么固执,在烟斗里放了一锅新的烟丝,点燃后长长的吸了一口,吐出一道道烟圈在小屋里飘荡。

你王大爷呀!年轻的时候有过媳妇,可是……我瞪大了眼睛看着姥爷一张一合的嘴巴,放下了筷子托起下巴仔细的听着。

姥姥在旁边说:这丫头把饭吃完呀,我急忙的和姥姥说吃饱了,姥爷你继续说后来怎么了呀?

他叫王顺德忠厚老实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没读过几本书,秀莲看上他就是看上了他善良是个没心计的黑小子。

秀莲是谁?是王大爷的妻子吗?

姥爷点了点头,那时秀莲是下乡的知青,是地地道道的城里的有文化人,为人和善客气,长的也俊俏。姥姥也在旁边不住的点头。

连姥姥都能承认俊俏的女人,可见秀莲真的是个美人。

那时候知青都是住在农户家里的,秀莲就住到了你王大爷家,那时候你的王大爷还是个年轻的小伙子,白天忙着干活,晚上才回到家里。

难道家里只有王大爷和秀莲两个人?姥姥回了一句,哪能啊!秀莲是和他的父母住在一起的!哦,我满意的点了点头。

那会你王大爷觉得秀莲是城里人,似乎受不了农村的苦,每次从外面回来都会花点钱给城里的秀莲买一点农村人吃不到的糕点。

姥爷说到这里让我想起《山楂树之恋》里的静秋和老三,老三对静秋的爱应该是无数女孩都期待的爱情

那时候的爱情纯粹又有信念感,比现在势力的爱情高尚的太多,甜美太多。

后来秀莲喜欢上了王大爷?我好奇的看着姥爷,期待着我的答案。

嗯!日久生情,慢慢的秀莲喜欢上了这个傻小子,开始学习了做饭,缝补,每次老王回来时,秀莲就会把他身上破旧的衣服洗洗补补。

我能想像的到,在那个还是煤油灯照明的年代,秀莲面容姣好的被微弱的灯光照映着,拿起针笨拙但仔细的缝补衣服,王大爷在黑夜里显得皮肤更加黝黑了,不好意思的坐在那里憨笑。

慢慢的大家也都知道了他们两个人的心思,更加有心的撮合他们。

丁小毛
丁小毛  作家 个人公众号(丁小毛)用键盘敲出温度的姑娘个人微信号:dyn9587

活过来真好

距离这个王八蛋

看不到的影子

总有一种痛时间抹不平

那个时候的爱情

相关阅读
不是爱情的婚姻,我选择了放手

01 小玉,第一次见她是在一个咖啡馆。小巧玲珑的外表甚是可爱。然后在这可爱的外表背后隐藏着不同寻常的生活经历。 她看起来很小,后来我知道她是96年的。刚出来工作没几年。就这一点,我就开始了我的各种诧异。 她跟我说到最多的就是,我结婚了。我有孩子。孩子四岁了。这是她最多的三句话。 而我每次回答的结果都是,那不挺好的吗,这么小,家庭孩子都有了,你是人生赢家啊。 她每次都会呵呵一笑,笑声里有不屑,...

爱情患者

如果想要在这个时代里寻找爱情,无疑是一种奢侈。但有些人不信,他们一意孤行,赴汤蹈火,只为寻一个可以爱的人共度一生。有的人寻到了,却止步于婚姻,有的人走进婚姻,却在围城里将生命慢慢耗尽。 顾舒不信,她要用一生寻她挚爱的伴侣。任旁边的亲友一再逼紧,她置之不顾,不将就,不妥协,执拗的像头小兽。在她心里,爱情是至关重要的事,那意味着她要和另一个人走一辈子,一辈子呢,那么长,如果第一次都没有怦然心动,...

16年的“莫兰蒂”大台风,彻底结束了我的美好爱情

16年的“莫兰蒂”大台风,彻底结束了我的美好爱情 |刘斯郎 “你能不能为了我留下,留在这个国家,我不想和你分开太远。” 这是子苏生前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我当时干脆地答应了她的。可后来没多久,子苏就从我生命的册子上消失了。 她没能如其所言的那样平淡相许,我也没能如我所誓言的那样留在属于我们的土地上。我带上子苏给的金色口琴,以及对天国亡灵的无尽思念,告别了爱情,告别了亲人和故土,翻山越岭,一直飞...

咫尺天涯的爱情

文/苏悸婉 2012年我再次去了海南三亚市天涯区 天涯海角是美好爱情的象征,更是一直住在人们的心中。 在海南三亚有这么一个地方,这里有着碧水蓝天,这里奇石林立,更有象征着爱情的两块石头天涯和海角。 曾经你带我来到这里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承诺,对我许下了缠绵悱恻的爱情。 你说:“阿婉,我要牵着你的手一直走到天涯海角,直至我们白发红颜。” 当时我笑笑的看着你说:“世界这么大,你可知道天涯海角的尽头吗...

酒吧歌手的爱情,靠得住吗?

01 踩着8厘米的小细跟腿脚酸疼,假睫毛双眼皮贴已被手揉掉,眼影眼线也被眼泪晕了一滩黑,苏朵想找个地方藏起来,然后,她就看到街角的一家酒吧。 这是苏朵第一次进酒吧,点了杯Margarita,找了张角落里的桌子,一个人落寞地坐下。 过了很久很久,她才打量起这间酒吧。除去交叠的红蓝射灯,并没有她想象中劲爆的摇滚DJ和躁动的大舞池。 这是间安静的让苏朵有些失望的小酒吧。 然而下一秒,好听的吉他伴奏...

三十五岁的爱情

和这个城市的大多数白领一样,齐雨也是独居的晚婚族。或者说,大部分时间她是独居的。 偶尔她也觉得房间里太静了,一点儿生气都没有。她有想过要养一只英短或者布偶,这样起码家里不会太静。可惜的是,他有猫毛过敏症,齐雨也只能想想而已。 齐雨住的是一套两室一厅的精装房。次卧基本被她用来放置杂物了。朝阳的主卧就是她的主要活动区域。主卧的四面有两面都有窗。双人床对着的那面墙,四面玻璃平铺开,虽然不是落地窗,...

言承旭林志玲疑似复合:无论多晚都要相信爱情

-1- 近日媒体拍到言承旭和林志玲一同出现在林志玲下榻的酒店,疑似两人复合。 虽然林志玲并没有肯定的答复,只是承认两人恢复联系。 但网友们却很兴奋,纷纷送上祝福: 如果是真的那就好极了!!!祝福哦!祝福啊 如果是真的,兜兜转转还是你超棒啊!真的希望你们在的在一起 莫名喜欢破镜重圆的爱情哈哈 为了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从150到90啦,现在很幸福 自从两人十多年前分手后,大众真的是操碎了心,疑似复合...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爱情

我都三十多岁了,还没尝过爱情的滋味。在我不懂事的时候我就一头扎进了婚姻的巷子里,越走越深,关键是还走的莫名其妙,极不幸福。 自从我从深山里出来打工后,我就看到爱情的样子了。原来爱情是可以温情的,下雨天会有人为你撑伞,妈呀,阳光明媚的日子居然也会为你撑伞,怕把你的皮肤晒黑了;原来爱情是可以奢侈的,你走路都不用拎包,购物都不需要掏钱,这些都会有人替你去做;原来爱情是可以放肆的,...

我父母的爱情

作为一个90后女青年,21世纪的尾巴,我们既有父母那代人的循规蹈矩,也有着改变世界,不服从于世俗的倔强。可是,对于新时代的我们来说,爱情,到底是什么?我们在追求爱情质量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对它的不完美欣然接受? 给我讲古代汉语的教授曾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是指双方品德与相貌的匹配。“父母之命,媒说之言”也是经过双方父母对儿女性格,家世的考量后进行的匹配,能生存成现如今的相亲,也是...

阿华的爱情

阿华在高二的时候,突然情窦初开,瞄上了我们班的班花孙倩。 孙倩个子苗条,皮肤白皙,留着秀丽长发,最妙的是她的眼睛,一笑就弯成了月牙。而她性格活泼,时刻都是笑嘻嘻的。所以,当时好多男生都喜欢她,只不过没有几个敢于表白。 阿华在搞了好几天的心理建设之后,终于下决心开始对孙倩展开爱情攻势。可人家孙倩却突然转学,到她们家附近的高中上学。 当我们起哄阿华这是有缘无份的时候,他一脸的不在乎,“不在一个班...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