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刘的爱情故事

2018-01-23 15:38:10

爱情

《老刘的爱情故事》by 谢小七77

谢小七

1

老刘是个渣男,这一点不光他前女友们感同身受,

连老刘自己,都供认不讳。

在跟第五个女朋友勉强坚持三个月后,老刘在饭局上,说起了自己单身。有人问你为什么分手就像吃一颗花生米一样简单。

老刘一口酒上头,吃着一颗花生米,因为我tm渣啊!

2

可是,很久以前,当老刘还是小刘的时候,他不是这样的。

那个奠定老刘往后爱情轨迹的姑娘叫木子。

木子是老刘大学的直系学妹,开学时,老刘跟他一群同学作为高一届学长帮助新生报道。木子当初穿着一袭白裙,两只手分别拖着一个24寸和28寸的红色行李箱,小小的身躯汗滴直冒,走得缓慢。老刘的同学在旁边小声议论“这妹子看着身材不错,但也许只是背杀。”

老刘出于同情,远远的去迎接木子“我来帮你吧!”

“谢谢学长!”,木子终于解放了拉杆划得有些红痕的手,终于撩着如瀑的长发别在耳后,露出甜甜的笑。老刘侧面不经意的看到正脸,清秀的江南女子,惊为天人。

年轻的男子总是容易一见钟情。对美的追求不管是老实人还是坏男人都是一样的。

虽然到了报到处,许多的学长看到木子都过来献殷勤,基于感恩和熟悉感,最后都是老刘带着木子完成了所有的流程。老刘当时的心里有一种拔得头筹的虚荣感和一种无所适从的迷茫感,那时的老刘,是班上公认的好人。

不会主动,也不会拒绝。所以,他觉得木子一直联系她,多半,是因为自己看起来善良吧。

可是,老刘还是喜欢上了木子。这也正常,一个温柔细语,善解人意的漂亮姑娘,有哪个男人不喜欢呢?可老刘越喜欢木子,就越保持距离,有时候,攀不到,就得安安静静仰望。

木子被传成了级花,不缺追求者,只是木子在游离于各式的学长部长的暧昧中,偶尔会跑来跟老刘感叹几句

“现在这些男人怎么都这样不真诚?”

“那你觉得怎样才是真诚?”“像你这样的啊!”

就这样,老刘在木子偶尔的关怀和联系中老老实实的当了备胎。室友说老刘傻,老刘也不争。

傻就傻吧,这样,木子还能知道他在。

那时的老刘,暂且把他的明恋当成初恋,他像捧着个玻璃球,呵护着自己对木子的小小喜欢,只要木子眼睛里对他笑了笑,他就可以毫无顾忌的冲下去。

3

所有的备胎都有等着真正被需要的那天,可老刘最后等到的是木子某次酒后吐真言,说出了自己对老刘的厌弃。木子说“老刘他喜欢我,不就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吗!我就是无聊时找找他,真还把自己当什么了!”

原来,自己的喜欢在喜欢的人眼中那么一文不值。老刘以为自己是备胎,到最后,自己只是只癞蛤蟆。喜欢一个人,会卑微。但卑微到不是人了,就得触底反弹了。

老刘觉得,喜欢是喜欢,不能不要脸啊!大男人哭也挺矫情的,所以,他在知道真相过后,跑了二十圈的操场,那种把自己折腾到快要脱水后的突然停止的畅快,让他再也不想相信女人,相信感情。

他觉得他要报复。老刘想要证明自己是王子,可以选好多好多天鹅。

于是,从当初标签不会主动,不敢拒绝的好人老刘进化成了不负责,不动心的浪子老刘。

老刘从那个时候学会了抽烟,喝酒,把妹,泡吧。在一次次觥筹交错灯光迷离中,他想,真TM的自由。可是,每次看到枕边那些素颜后天差地别的女子,他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回不去了。

他再也不想当好人了,就像你一直呵护着自己的宝贝,可别人却嘲笑那是一块石头,你是否定你当初的眼光,还是否定你之前珍惜的那件宝贝?老刘不知道怎么选,所以只有

到那灯火酒绿中去,逃到那轻歌曼舞中去,逃到没有木子存在的生活中去。

可是,他不行。他每次都想的是木子,那个当初一见钟情,笑的温暖如百合的女孩。

后来,木子发现老刘变帅变洋气了,以学妹的身份来找他。

谢小七77
谢小七77  作家 鸡汤毒药并撒,双子的人格分裂,敏感却柔软想听故事想喝酒,你有我就跟你走

老刘的爱情故事

相关阅读
看过最苦的婚姻,才知道爱情不该执着承诺

《无问西东》里讲了一个苦涩的婚姻故事,主角是许老师和他的妻子刘淑芬。 年少时也曾你侬我侬,相亲相爱。她爱他,爱到愿意倾尽全力,供他读书成材。他也爱她,为她弹琴歌唱时也曾脉脉含情,眼角眉梢,尽显温存。 后来,他成了材,却变了心。她以为的苦尽甘来,终究还是成了一场幻梦。不甘心啊,凭什么?凭什么为你掏心掏肺,误尽青春,却只能换来一个分手的结局?于是,歇斯底里,以死相逼。 终于成婚。她以为这婚姻是给...

揣在口袋里的爱情

好像很久很久以后我都无法忘记与宋韩相遇的场景,花园里纷纷扬扬落下的叶子在空中打旋,我透过稀疏的枝丫看到湛蓝的天空,那天秋风和煦,阳光正好。 我睁开眼睛时看到宋韩,安静的石板路上他正匆匆走来,阳光穿过枝丫洒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他对着电话露出的微笑,他的笑容温暖如阳,只一眼便不可自拔的迷恋上了。 回了宿舍我不断跟室友描述着白天的场景,清新俊逸,品貌非凡大概都不足以形容当时宋韩给我的印象,室友拍拍我...

《前任3》:为什么要用失去来衡量爱情?

公元2018年1月17日晚上七点半,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走进影院,观摩了《前任3:再见前任》。 对于是否去看这部名声在外的影片,我是犹豫的,所以一直拖到最近才看。因为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这样的画面:电影院里,一群少男少女哭得稀里哗啦,而我,作为一名80后的中年男子,十分尴尬的坐在他们中间,进退维谷。 但是我又无法按捺住自己对于《前任3》的好奇。好奇心主要来自两个方面。 一是它创造的票房奇迹。 根据...

“地下党”的爱情

一 “你抽空找我,我们一起回趟我家吧”。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林月挂掉电话,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她和阚明这么多年的爱情长跑终于在她多年的“不投降”中修成正果,虽然过程很漫长,有些心酸,但终究不是一场空欢喜。 在挂掉男朋友的电话之前,她刚接到的是妈妈催婚的电话。林月发现,原来他们已经在一起八年了,从19岁一直...

假如爱情有天意

如果可以重来,我会站在相遇的原点,用心体验经历过的每个回忆。 1. 探照灯照映过整座城市,枝桠密密麻麻地覆盖过头顶,黄昏的夕阳在狭长的巷子里投下了一个弄影。 月光洒在这个城市里的每一个街道和角落,咖啡馆门口飘来甜腻的气息。 开始有不安的情绪弥漫在空气里,慕欣低头裹紧了大衣。看着广告屏幕上那些来来去去的身影,一如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行人,似乎是感觉到了似曾相识的某个场景,回忆就毫无征兆地在心底肆...

大学爱情故事

稻草和叮当是在上大学前的校友群里认识的。他们报的是同一专业,算是先交个朋友,到了学校有个照应。 缘分就是这么刚刚好,他们被分到了一个班。第一次见面时,是在军训。教官要求记住前后左右的同学名字,方便集合。 热情的稻草一到休息时间,就买水给叮当喝,叮当盛情难却的接过,表达谢意。“大家都是同学嘛!要互相照应!”稻草快乐地说。 新学期第一堂课,我们宿舍集体睡过头,没吃早餐就匆匆跑来教室。舍友一哧溜全...

爱情正如烟火,一经灿烂就将熄灭

“爱情就像发高烧,稀里糊涂就想着睡觉,大汗淋漓过后就退热了……”于淑娟在培黎广场吃着烤串,喝着啤酒,以过来人的姿态给潘素素谆谆教导。 潘素素心里正想着昨晚刚刚丢掉的初吻,既眷恋又兴奋。她没有搞懂于淑娟到底是在说发烧,还是在说爱情。 于淑娟看着走神的潘素素,扔过来一包心相印纸巾,正好砸在潘素素的额头上,潘素素被吓了一跳。 “花痴,发什么骚?”于淑娟娇嗔道。 “哪有?我是在领悟你讲的爱情之道。”...

前任三:因为爱情,我先认输

01. 最近很火的一部电影刷遍了朋友圈,《前任3:再见前任》。 跟着大众的脚步,现任和我说,我们晚上一起看看《前任3》吧!听说挺好看的。 我笑着回答,可以啊! 然而,其实我是不太想和我的现任一起去看。当然,也不想和我的前任去看。 在现任提起要一起看这部剧的时候,其实我已经看过了一次。一个老掉牙的故事,本来应该是平平淡淡,没什么出彩的。 但是它平淡到日常发生在你身边的一件小事,也发生在你身上。...

从《无问西东》看爱情的三个层次

电影《无问西东》上映,所讲述的四个不同时代背景下的故事,感慨动人。 电影的名字来自于清华大学校歌歌词“立德立言,无问西东”,寓意是美好的德行和与人有益的言辞才是青春飞扬的根基,面对选择时,要对自己真诚,无论外界如何繁芜,都坚守本心,问自己,无问西东。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代大师吴岭澜克服迷茫后的成长、富家子弟沈光耀面对战争的取舍、女医学生王敏佳命运和爱情的走向、以及职场精英张果果面对尔虞我诈的选...

年龄太大,爱情来凑

文/北有昔年 01. 当我兴致勃勃的把李有志带回家时,妈妈二话没说,直接拒绝我和他交往,倒不是因为李有志相貌不行,工作不行,而是嫌弃李有志的年龄太大。 我今年21岁,而李有志整整比我大10岁,已经31岁了。 在爸爸和李有志谈话的空隙,妈妈非常粗鲁的把我拉进了厨房。没等我开口询问什么事,直接劈头盖脸的对着我就是一顿骂,我无法忍受,按着耳朵准备逃离。还没跨出一步,妈妈就拉住我的胳膊恨铁不成钢的问...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