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 歌

2017-11-23 10:02:01 作者:霍子茉

《离 歌》by 霍子茉

离歌.jpeg

(1)

苏楹永远也忘不了她的十二岁生日,那一天,她双亲尽失。

是个冬夜,母亲将她藏在院角的柴禾堆里,透过狭小的缝隙,她看见父亲举着木凳与一个黑衣人搏命相斗,母亲跪在及膝高的雪地里苦苦哀求。

黑衣人明晃晃的刀,闪了几下,爹爹与娘亲,便轰然倒了下去,白皑皑的雪地上,溅出几道触目惊心的血痕,院子里便立刻死一般的沉寂。

苏楹紧握着母亲刚刚送她的羽花簪,死死地咬住嘴唇,拼命地,不让自己发出半点声音。

黑衣人沉沉的目光,在院子里扫视了一番,便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中。

苏楹赤着脚走了出来,母亲的伤口还在不断地汩汩流着血,温热的液体融化了她身下的一大片雪,不断地延伸,延伸,一直到她的脚边,她勾了勾大脚趾,一片鲜红。

红得刺目,红得她不得不思索,她没有家了。

十二月,冰雪覆盖了大片土地, 空旷的山谷中,挂着一弯淡淡的下弦月,苏楹不知疲倦地奔跑着,她只记得,母亲用尽最后的力气,告诉她,快走。

可是,要去哪里呢,她不知道,她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的奔跑,直到再也没有路。

眼前,即是万丈悬崖,她试着探了探,大块大块的雪簌簌落了下去,落到了无尽的黑暗里。

她单薄的衣衫,突然觉得有些冷,她多希望刚刚发生的一切只是浮生一梦,醒来后,双亲与家,都在。

然而,此刻,痛与冷都如此真实,她裹了裹衣衫,微闭双目,再往前走一步,就解脱了。

(2)

苏楹觉得自己飘飘扬扬地飞了起来,自己是死了吗?为什么感觉如此温暖,她睁开双眼,发现自己轻薄瘦小的身躯蜷缩在一个男子温暖的怀抱里。

他是那样好看,面如冠玉,眼落星辰,如墨的发丝有几缕落在她的肩头。他带着她在空中轻点几下,便落了地。

寒风凛冽,他脱下身上的灰色狐绒,披在了她身上,硕大宽厚的狐狸毛领将她裹得严严实实,她鼻子一酸,眼泪便流了下来。

身旁的仆人上前道,“公子,不可……”

他微微皱了皱双眉,那人便不再敢说话。

他于袖袍内伸出修长的手指,拨开她额头蓬乱的头发,露出一张精致清秀的脸庞。

一道血红色的流云箭,划过暗夜,于空中砰然绽放出令人心悸的花朵。

他笑了笑,向她伸出了手,“你随我走罢!”

她犹豫了片刻,郑重地将手放在他宽大的手掌之上,仿佛在交托自己的命运。

后来,她才知道,这个男子的名字叫卫离墨,是当朝相国家的二公子。

她唤他卫哥哥,他叫她楹儿。

卫哥哥很是冷漠,大家都很怕他,但苏楹知道,他是有温度的。

他会教她写字,画画,还会陪她看花灯,放风筝。

他会将府中遍种桃花,只因为,她喜欢。

霍子茉
霍子茉  作家 不争锋,自有光!个人公众号:霍子茉。

性 空 山

离 歌

相关阅读
凉薄夫妻

有次直接把月子里的她在冬月里直接拖到马路上让她滚!

儿媳妇和公公搞在一起,儿媳怀孕老头跑路了!

昨天和妻子回老家,看见邻居家里围了很多的人,我本来也想过去看看的,但是妻子不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我也只好跟着她回妈妈家了,吃饭的时候我说起这件事,妈妈无奈的说邻居

民国旧事:笑安

我看着那个男孩,总是在想,等到我长发及腰时,就去向他告白。

谁念西风独自凉·下

丫鬟的一声“少夫人”打断了他的思绪,“少夫人咳血了,”之游快步走进房间见着脸色煞白的念秋。

当千帆过尽,才发现,出轨是一种不得不要过的生活

1、 丁宁找我,约到一家咖啡厅见面,这确实有点奇怪,我们都三年没联系没见面了。 见到丁宁时,三年了,但说实话,她的变化不大。她个子有一米六四左右,骨架子算大的一个人,虽然五十岁了,身上赘肉不多,眼睛大大的,看上去还是很精神的,在她这个年龄上她还是显得年轻。只是脸上肉少,显得干干的,那些皱纹看上去就有点深刻了。 她说,她想找个人度过余生。她说我常和政府部门的人打交道,帮她留意留意。 丁宁说,我...

短篇小说:告密者

八年级五班的高鸿浩被班里绝大多数同学孤立了。 这是好几天之后他才渐渐感觉到的。说是“渐渐感觉到”,不是说高鸿浩天生就反应迟钝,事实是高鸿浩不仅不迟钝,反而还要比一般同龄的孩子更敏感一些。毕竟,在一个集体里,要孤立一个人,也不是说谁一声令下就可以做到的。这就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 高鸿浩最先感觉到异常的,是一周前的一天早上,他像以往一样很早到校——他总是这样很早就到校的。因为老师信任他,任命他当...

从前有个妖:鲛泣

白皓灵失笑,对林松沐说:“又不是见公婆,还需要准备什么?”此言既出才发觉不妥,当下却也只能尴尬地住了嘴。

【民国爱情故事】蒋碧薇:用“恨”的方式爱了你一辈子

文/临溪为砚 1. 好朋友离婚,穿过大半个城市,跑到我家里来找我哭诉。 十二年的婚姻生活,从白手起家,到一儿一女,她无怨无悔的为老公为孩子活了半辈子,哪怕老公一而再再而三的出轨,她也选择了一忍再忍,这次是男方坚决要离婚了,她用尽所有办法都无力挽回,最后,十二年的感情换作一纸离婚协议书。 刚一进门,就看见她脸颊上贴着几缕湿漉漉的头发,皱皱巴巴的居家服散发着一股眼泪的咸酸味儿,肩上搭着一个款式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