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大学舍友丨开学前几天,他去了天堂!

2018-01-07 16:26:04 作者:一句情话去旅行

《这是我的大学舍友丨开学前几天,他去了天堂!》by 一句情话去旅行

1.

大年初十的早上,我接到一个从呼伦贝尔打过来的电话。

我不知道那是谁,也没有那边的朋友,怀着好奇的心情按下了接听键。

长达七秒的沉默,我以为又是一个恶作剧,在这伸出手五秒就能冻疼的清晨我挂断了电话。

手机还没放到口袋,铃声再次响了起来。呼伦贝尔市,同一个电话号码!

“喂,你好?”

“你好,请问你是张伟(化名)的朋友吗?”

张伟是我大学舍友,长得有点像现在的光头强,呼伦贝尔过来的汉族人,一天到晚咋咋呼呼。我是他的班长加舍友。

“我是!请问您是?”虽然我有所猜测,但还是想确认一下。

“我是他爸爸...”

他说话的声音很低沉,听起来有些欲言又止,在他沉默的那几秒里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袭上心头。

我的第一反应是,不会被传销了吧!要知道天津有很猖獗的传销组织,经常在各个学校骗人,我们班有个男生才被解救出来。

而张伟又是一个特别喜欢做兼职的小伙子,从大一就没闲过,放寒假之前他还说要去某某地打工来着。走之前舍友们还挨个提醒他要注意安全,他当时信誓旦旦地拍胸脯保证一切OK。

2.

他爸爸似乎一直在酝酿情绪,我没有打断他,只是脑子里不停地想着各种可能。

如果有意外,看在他经常从兼职的部队带回来炒菜给舍友们吃的份上,我很愿意帮忙,并且身先士卒。

“张伟出车祸了!”

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整个人都惊的不知所措,真的犹如晴天霹雳打在我身上,连停留在张伟带回来那盘鱼香肉丝上的脑子都跟着静止了。

“张伟他,他,严重吗?”,我有些忐忑。

大一的时候,学校女生宿舍有个女生跳楼当场身亡,我除了悲哀并无感觉。此刻,我如坠冰窟,从没想到这种人有旦夕祸福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边。

我不知道他现在的情况,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的父亲,虽然电视上有很多这样的桥段,但此刻我却大脑一片空白。

“正在抢救...”

接听电话的人换成了张伟母亲,说完这四个字,整个听筒都被哭声覆盖。

我拿着手机呆滞地站在雪地里,看着纷纷扬扬的大雪,感觉生命中即将要失去什么一般难受。

都说大学住在一起四年的舍友会变成兄弟,而此刻,我的兄弟却危在旦夕。

我飞快回身,迅速的收拾东西,将两天后返校的车票改到今晚,无论如何都要去见他最后一面。

一句情话去旅行
一句情话去旅行  作家 简书「故事」专题副主编《12号当铺》专题主编一个正在努力变好的人无公号不闲聊公众号:未寄时光微博@一句情话去旅行

小诗,一切都会过去的!

别说我傻,我就是喜欢他

“他根本不爱你!”

我的精神病母亲与富豪岳丈

风走八千里,我依然爱你

相关阅读
六个凶手(二)

周亮死在车里。他的人还在驾驶室内,胸口中刀。刀口与前两起凶手一样,方式也一样,都是一刀毙命的专业手法。

在下毕岸·水之精

寒冬的夜里,卖火柴的小女孩一盒火柴都没卖出去。

独家个人原创,独家分享

独家个人原创,独家分享。揭开监狱的神秘面纱之服刑人员的管理组织结构。

交了三个女朋友,我才明白自己是同性恋

这是 石墙酒馆 分享的 第 309 个 同志故事 (本文基于读者 无良氡 的亲身经历原创, 再次感谢读者对石墙酒馆的支持) 这事,得从第一个女朋友开始说起。 你的高跟鞋真漂亮 十六岁那年,我高一。收到的第一封情书是来自班花的,我纳闷全班27个男生她为什么会独独青睐我。还是一个好哥们点醒了我,大约是长得比我帅的学习成绩不如我,学习成绩比我好的又太丑,所以,我这个没有明显短板的“水桶”男,...

老公哺乳期出轨,我该因此而跟他离婚吗

万万没有想到老公会在我哺乳期出轨,我千辛万苦的为他生下孩子,他竟然会这样对我。本以为他在被我发现后会知错就改,但是没想到他竟一错再错。哺乳期老公出轨一个酒吧

还好我没喝完这杯茶

回校之后她怕他被八卦攻击,高三在即,会影响他的心情,故刻意保持了些距离。沈绵山感觉到之后,却缠她更紧了。

菜与杀手(一)

饿。我很饿,非常饿,相当饿。艰难睁开眼,我却什么都看不到。

《前任3:再见前任》:说再见之后真的会很难相见

文/MY麦子 2017年12月30日 成都 晴 01 今天,我一个人去电影院看了《前任3:再见前任》。 刚看了电影走出来,点开豆瓣,看到有人问“这部电影和前任去看会不会和好?” 很多分开之后的感情,是和不好的。 就像影片最后说的“在一段感情里,我陪着她,等她遇到那个可以安心陪她的人。她陪着我,让我长大。最后再分开,各自安好。” 在感情里,那些曾经和我们说着会永远的人,最后都走散了。 有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