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女儿的睡前故事 回收星星的人(2)

2018-01-22 19:22:03 作者:子吟_

“怎么了?你又不要了吗?”老人说。

豆腐匠急忙抓过那枚石头,回答道:“要!要的!我只是没想到,您这么快就愿意给我。”他历经千辛万苦才来到这座山上,本以为会遇到其他的考验。

老人则不以为然,说:“你现在拿到流星了,可以下山去了。”

豆腐匠不好再行打扰,点头向外走去,但他心里却相当不安。

“请问,流星真得能实现我的愿望吗?”豆腐匠想再次确认。

“不能。”老人回答道,就如同他给出这枚星石时的表情一样,毫不在意。

“!!怎么……怎么会这样?不是都说……”豆腐匠似乎马上就要哭出来了,他追寻了那么久的流星,可到最后,却得到这样一个结果。

“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吗?你不会以为,只要随随便便对着一颗流星许下愿望,你的愿望就真的能实现吧?”老人锤了锤他的后背,“如若果真如此,那我干嘛还要这么累?对着手上的流星许个愿,我就可以不干这份工作了嘛。”

豆腐匠被噎得一句话说不出来。世界上本就没有不劳而获,这是父亲从小教给他的道理。只是,他一直都没能做出完美的豆腐,迫不得已之下才想到了像流星许愿。

他仍然不愿意放弃,又接着问老人:“如果流星不能实现人们的愿望,那人们为什么还要对它许愿?”

“呃……这个……”老人突然红了脸,说,“大概,大概是我爷爷散播的谣言吧。”

“谣言?”豆腐匠睁大了眼睛。

“嗯。就跟你家祖祖辈辈都是做豆腐的一样,我家也是一直以回收星星为工作的。天上的星星都是有年限的,时间一到,就会化成流星,掉到地上去。”老人把手中的星星展示给豆腐匠看,“而我们的工作,就是把这些星星收集起来,擦亮之后重新挂上去。”

豆腐匠还是没明白:“所以,这跟许愿有什么关系吗?”

“你先别急嘛。这项工作可没那么容易,地上灰尘大,星星落下来就都沾满了灰,得擦好久才能够再次发光。有时候落下来的星星实在太多,我们也来不及完全擦亮,就只能草草挂上天去了。”

“噢,怪不得天上的星星有的很亮,有的却又很暗。”豆腐匠恍然大悟。

老人却有些生气,他说:“什么叫‘有的很亮有的很暗’?明明是大多数很亮,极少数很暗才对!我们都是很尽职尽责的!”

“是,是,您说的对。”豆腐匠看到眼前的老人,想起了自己的豆腐被人嫌弃那时候的心情。

“这事到我爷爷那一辈才有了改善。因为他发现了一件事——如果一个人对着流星许愿,就会把自己的愿望跟那颗星星联系起来。一旦这个愿望被人实现,那颗星星就会自己回到天上去,还会比以前更加闪耀。”

豆腐匠这才明白流星跟愿望的关系,“所以……”

“所以,他就散播了那个谣言,想让人们对着流星许愿,这样也能让我们工作轻松一点。”

“明明就是偷懒嘛。”豆腐匠小声嘀咕道。

“哼,你一个想通过对流星许愿不劳而获的人,敢说我们偷懒?”老人气得吹胡子瞪眼。

“对……对不起!”豆腐匠有些羞愧,随即又想到,自己该帮老人一把。于是,他对着手中的星星,许下了自己的愿望——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喜欢我做的豆腐。

没想到,在他许完愿之后,他手中的那颗星星突然爆发出一阵璀璨的光芒,向天空中飞去。

豆腐匠很茫然,他问道:“不是说要等愿望实现之后星星才会回到天上去吗?”

回收星星的老人看他总算是帮了个忙,便对他说:“你的愿望不是已经实现了吗?”

“实现了?”豆腐匠更纳闷了,明明他还没有做出完美的豆腐啊。

“你一直以为只有你做出完美的豆腐,所有人才会喜欢你的豆腐,对不对?”

“难道不是这样吗?”

相关阅读
一处双生,各生欢喜

彼时清风万里无云,阿姐牵着我的手一步步向前走着。江州首富陈家在当地呼风唤雨,可能是日子过得太舒坦了,阿姐和我两位嫡小姐日日锦衣华服太无聊了。某一日我提议阿姐去凉州看看我们未来的夫君,然后再决定谁嫁。要知道江州陈家和凉州司马家当初指腹为婚的时候,忘记了陈家夫人肚子里可能是双生花。于是就这样,十几年两家没有一丝消息,恐怕只有神仙知道,当初指的是姐姐还是妹妹。我那老父亲更是没有主意,我们两个能随便...

我把照片烧成灰,却发现它已长在了心里

18岁那年大学军训,我喜欢上了自己的教官…… —1— 仲夏的中午,太阳肆无忌惮的普照大地,一群正在军训的学生,一个接一个的从嘴里发出叹息和埋怨。 “立正!” 我低着头脑海里想着教官严潭那张俊美的脸,还有腰间的八块腹肌,不知不觉中口水滴在了操场的橡胶上,不过瞬间就被太阳蒸发掉了,残留下片片痕迹。 “你干嘛呢?” 正当我沉浸在一个人的胡思幻想中,突然被一个洪亮的声音打断了思绪,一抬头看见教官那张...

当女生变的沉默不语,她是想放弃跟你的感情了

当一个女生爱你的时候,她对你的爱是深沉的,而且她会全心全意,但当一个女生不再喜欢你,想要放弃与你的这段感情,她的变化是很虐心的。故意跟你生分女人开始把你们之间的

阴阳鬼事Ⅰ:粉丝之死

EA9527感到一阵无由的错乱,人类伪装久了,竟然出现了类似于程序死机却又不是死机的状态。

爱情,生活在十七岁的红灯绿酒

世俗过于嘈杂,只有烟酒,没有糖茶。 -1- 故事的开头,我仍会像之前那样告诉我的读者们,这不是一个爱情故事。 我曾想过把我和方木的故事写成爱情故事,但毕竟还是要回归真实,从一开始就和爱情无关,所以也自然不能写成爱情故事了。 故事要从我高二那年说起,很长也很复杂。如果大家是来看青春校园言情的话,那出门左拐慢走不送。 事实上,我比任何人都希望这是个爱情故事。 -2- 二零一二年夏,学校里传开了“...

跟体育生的第一次邂逅,餐厅是爱情开始的地方

那天我照旧到餐厅买饭,想着买完早餐赶紧到宿舍再补个回笼觉,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在餐厅里我遇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我邂逅了一个帅气的体育生,他不仅邀请我跟他一起吃饭

质疑天猫双11造假怎么回事 公式神预测结果让人大吃一惊

质疑天猫双11造假怎么回事呢?我们都知道这天猫双十一的的成交额是一年比一年给力,今年成交额更是持续刷新往年的记录,对于这么给力的表现众人都在感叹天猫的吸金能力

大象死于致命干旱 至少120头大象死于干旱

大象也是国家地保护动物,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大象随着凡间的变化在不断的变化。大象需要用很多水,在水里面大象也是很可爱地。但是,如果遇见干旱天气,大象就会遭殃了,今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