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感谢能遇到你们

2017-11-02 00:25:19 作者:風車車

来到了大学,呆在陌生的环境,看着陌生的人,心中涌起一丝苦涩,想起高中的那些日子,尤其是在西安学画时几个朋友之间的疯狂。

没有了可以一起喝酒的人,没有了一起翘课的人,没有了伤心时可以对着嚎啕大哭的人。我想,不如就写写文吧。于是我开始动笔,写着我们的故事。记得在西安时,我们就商量着记录下我们的点滴作为回忆。想了很久,决定写一本书《那年长安》(那一年我们在长安经历的酸甜苦辣),后来却是搁下了,谁都没曾动笔。

我准备写下它,于是我一遍又一遍的回忆当初发生的故事:我们的结识是因为几杯酒,喝醉的我们约定以后一直一起走。有时,我自己都难以想象这样的友情能持续很久,或者我们这段友情最后会发展成“伐木累”,于是我们更加珍惜它,直到高中结束,四人天各一方,我们之间的联系渐渐少了。因为想拉近四个人的距离,每写一章我都会发给她们与她们分享,看着大家从开始的感动到后面的敷衍,写了一半便没了想写的欲望,便又搁下了。

直到其中一个女孩开始抱怨“从高中结束你们都联系着,但从来不理我,你们干嘛都是一起,唯独我除外,放假都没见过你们……” 我想想,也确实是的,毕竟我很少联系过她,毕竟大一寒假我们三在西安见了面,独独缺了她。都说人生本来就是一个不断认识与忘记的过程,我想也会有例外的吧,我尽力解释着这些事儿,我希望着四个人的关系能回到最初那样。于是,我和她们说“无论之前有什么怨气,有什么不开心,今天都说清楚了,然后撂下它我们重新开始。”

之后大家每天都在“伐木累”的群里分享着每天发生的事,我每天都会有一大堆事儿说与她们,却很少得到她们的回应。我渐渐发现她与我们分享的事儿都是有关她男朋友的,而我们都是在说自己的事儿。直到前不久,她出事儿了,开始向我们借钱,我毫不犹豫的把钱借了出去之后,另一个女孩告诉我说,“钱是可以给的,但是这个钱必须由她男朋友来借,如果我们借给她了就得她来还,这个事必须是她男朋友负责,倘若是因为她男朋友不负责,那我们可以借给她钱,哪怕不要她还。”当她第二次问我借钱时,我拒绝了,我说让你男朋友来借,多少我都可以借给他,但是我不会借给你,或者你让她们借给你,她直接回答“她们没有借给我。”我知道她们的想法,她们不是不愿意借给她,是因为我们所有人都不知道她男朋友是谁,都不知道他到底对她好还是不好,她总是一句“他承受的已经够多了”,我想,我不能接受这样的说法,因为我看到的只是她在低三下四的借钱,我想“一个负责的男人怎么会让自己的女朋友这样”。我问她,“你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们事实,起码你在这件事对不够真诚,那我们怎么帮你?”等了很久,她回了我很长的一条消息,大概就是她觉得我们一直觉得她对我们不够真诚,然后她会尽快把钱还我之类的。看到这,我哭了,她从一开始就没相信过我,尽管我说忘记过去,尽管我一直在努力拉近四人的关系。我向她发了脾气,她嗤之以鼻“你不觉得你表现的太过了吗?” 我苦笑,“对,我就是有表演天分,我从出生就是影帝。”

那晚,我哭了很久。后来,我决定放弃这段友情,即使曾经说只要你不放弃我就不会放弃。

或许,放弃一个人本来也是一种成长。

《还是感谢能遇到你们》by 風車車

風車車
風車車  作家 人生不过一句陶渊明

还是感谢能遇到你们

相关阅读
坐在酒壶里的神仙老头

一天,跟朋友喝酒,喝到酒酣耳热之际,都不约而同地放下了酒杯,端起了茶杯,互相说起了奇闻异事。 有个朋友说的事情很离奇,但是他信。我听了以后,也信,或者说是愿意相信。 他说他的爷爷是个爱喝酒的人,酒量不大。每天除了早晨不喝,中午、晚上必喝三杯,杯子的容量是一两酒,也就是说每次只喝三两,绝不多喝。至于下酒菜,不论好坏,必须得有。听他说,主要还是以腌鸡蛋为主。 他爷爷一直用一个祖上传下来的酒壶。这...

得一人白首,地老天荒

文/杨三儿 一个时代,一段历史,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种难以言说的情怀。 一、 上海外滩繁华地段,一座带有后花园的欧式复古别墅里,此时正打得热闹。在院子里,就能听见几个女人,妩媚放荡的笑声,如海浪一般,一阵强势一阵,此起彼伏。在别墅门口的大门上:“杨公馆”这几个大字特别的显眼。 “哎呦,姐妹们,你们这么早就到了,我这刚从百乐门回来,可把我累坏了。你们稍等一会儿,我收拾收拾就来。”伴随着嘻嘻哈哈...

我是大专生,我招你惹你了?

图文/纯银指尖 01 时间拉回上中学的时光,那时我还是一个腼腆孤僻的男生,偶尔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都面红耳赤,然后瞠目结舌。 别的男同学在座位研究女同学内衣颜色、研究怎么用打火机烧女生大辫子时,我却端着书本假模假样的听前面老师讲课,但脑子里全都是浆糊。 我那时候想,这节课不听,也许下次考试就真倒数第一了。 那时候倒数第二可能不怎么羞愧,要当了倒数第一,一开家长会就像当众把你裤子扒下来,任人...

温先生的逗逼日常1

也许温先生不好,不高不帅不富有,可他脾气好,对我好。

桂花落

李思颖随父母回市中心了。因为她想避开曾洋和曲潇,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们间的感情。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01 何曼的婚礼上,我们大学同学在北京的大酒店聚在一桌,讨论着当年的风花雪月和如今的面试求职。 只有林皓在一旁默不出声,怔怔地望着屏幕上跳转的照片,我看到用胳膊碰了他一下“咋的,还惦记呢?” 听我说完,他忙收回了目光,开始挨个敬同学们。 刚刚喝两杯,台上司仪的声音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在他的强势开场后,新人在大家的掌声中缓缓出场。 何曼一袭白婚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想拍照,却看到旁边的林皓...

心灵感悟:境界的提升生命的延续

在芳姐四十八岁生日的当天,在她枕边收到了儿子写给他的信。红色的信封上印有他们全家的合影,儿子示吻的照片边写着“祝妈妈生日快乐,妈妈,我永远爱你!” 二十一岁的儿子在信中这样写道: 亲爱的妈妈, 今天是你的生日,首先祝贺你生日快乐,感谢你对我二十多年的养育之恩,二十年来你为我付出了很多,付出了青春。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们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妈妈给我做的可口的饭菜,我永远都不会...

被人遗忘的细节

他这个故事,写了满满一人高的信纸,同一个事正写反写,逢人就说,几乎没人信。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