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专生,我招你惹你了?

2017-11-05 22:10:23 作者:纯银指尖

《我是大专生,我招你惹你了?》by 纯银指尖

图文/纯银指尖

01

时间拉回上中学的时光,那时我还是一个腼腆孤僻的男生,偶尔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都面红耳赤,然后瞠目结舌。

别的男同学在座位研究女同学内衣颜色、研究怎么用打火机烧女生大辫子时,我却端着书本假模假样的听前面老师讲课,但脑子里全都是浆糊。

我那时候想,这节课不听,也许下次考试就真倒数第一了。

那时候倒数第二可能不怎么羞愧,要当了倒数第一,一开家长会就像当众把你裤子扒下来,任人欣赏一样丢脸。而且不仅扒了自己的裤子,还把来开家长会的老爸的裤子一起扒了。

每次抱着这个念头,不能倒数第一,硬着头皮听课,怎奈头脑愚钝,一道数学题怎么听就是不会,而研究女同学内衣的那位男同学却每次都考九十多分,我每次都二三十分,最低一次数学竟然考了九分。

每次看着已近零蛋分数的卷子,我想起在田间劳作被晒到黝黑的父母身影,我都感到无比羞愧。

02

就在我抱着辍学念头的时候,一天语文课上,班主任李老师破天荒让同学们安静下来,竟念起了我语文试卷上的作文,说这段话写的多么美妙、用词多么恰当,殊不知,那段文字其实是一首老歌歌词,让我修改了一下加在我的作文里。

从那时起,我爱上了写作,有人说一万句告诫不如一句鼓励,也许是真的。

我开始拼命学习语文,关于文科的一切我都开始努力,谁料下一次考试,我竟然一下提高了42名,政治还考了全年级第一!

那天我疯了,似乎神听到了我的祈祷?

但是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没有读高中,直接进入了一所师范专科学校。

上了专科的第一个假期,我去了一家海鲜餐厅当传菜生,每天以汗洗面,累到脚底长泡,这里所有传菜生基本都是中学就不上了,早早出来打工,也有两个年龄很大,都三十岁了还和我们不到二十岁的一起端盘子。

不忙时候大家就窝在后厨歇脚,有一回大家聊到了上学到底有没有用,那个年龄最大的人马上就说:有用?有啥用?你看这小子,还大学生咧,这不也跟咱一起来端盘子?

所有人顺着他的手指,看向我,众人哈哈大笑。

《我是大专生,我招你惹你了?》by 纯银指尖

03

也许世界上太多自命不凡的人,但,大多和我一样愚钝和单纯。

离开海鲜楼后,我回到校园开始写小说,有时候一天能写近万字,大专学校基本认学的学生少之又少,大部分人都懂,混个证书,毕业了安排个工作,要学习也许是进错了地方。

但我可能是个例外,每当同学们都去约会打球,我窝在寝室写东西,周末大家睡懒觉,我窝在教室写东西,我想我一定会用文字改变自己,哪怕证明自己我本可以。

结果我写了数月的小说一字不留的丢了,纯手写,作文本,就消失了。

我找了一天,就放弃了,后来我想通了,写作,享受的是过程。是这样的。

04

毕业后我没有和同学一样找学校实习、去学校对口就业,而是直接去了新浪网应聘,主编和我聊了关于编辑文章的问题,和一些“如果让你写XXX,你会如何写”等问题,我一一回答,没想到第二天,就得到了新浪的offer。

那时候,我自己为自己鼓掌,不怕愚钝,只怕没有勇气对自己说:你行。虽然只是个小小的文字编辑的工作,但起码,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了我心仪的工作,而不是靠所谓家里的关系。

纯银指尖
纯银指尖  作家 释迦摩尼说 一切都会消失 唯有信念与你沉淀到时光之底 如鱼入水 灵动幻象

潜伏,在兄弟女友的身后

我是大专生,我招你惹你了?

边境仇杀案——病毒之祸

相关阅读
找个老实人结婚

“我们是江湖人,更是生意人,本来不想让你也踏入这身不由己的漩涡里,可没想到你自己一头闯了进来。”

一直向南开

给所有遗憾的爱情。 或许是他走的太远,或许是一切都没那么容易如愿,他和她才各自走到了人生的某个节点。回不去,也悔不了。活生生看着,望着,盼着。重逢之后的别离与淡漠,仿佛就剩那么一点点,未完的祈愿——他们之间的距离变远,隔着许许多多的空间、时间,隔着几多他人,他们的痴言与怨念——穿过去,如参透了人生一般,独自一人享受茶凉之后的清寂与落寞。 她爱独居,不爱走远。他在想,这车也未免开的太慢,向着她...

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这周周三的手术很多,早上大家来了都忙忙碌碌的,以至于都没有时间对一下彼此做了什么,好看看还有什么遗漏的。 大概到了十点钟的时候,因为又加了一张理疗单,老师准备让做理疗的同学转抄的时候才发现,今天竟然没人做理疗。 然后我的带教老师就让我去做。 当天做理疗的人很多,有六个是要做全套的,一套做下来至少也要五十分钟,而科里也就那么几台机器,即使病人再多,也只得一个个地排着队轮着做。更别提还有十七个病...

没有年龄的胡玲玲

一 我儿时居住的地方叫九栋公房,是电厂最早的家属区。九栋瓦房两两一排沿坡修建,逐级而上,到五六栋时已是坡顶,从七八栋开始又走起了下坡路。第九栋公房更是独独落在坡后,屋顶还不及五六栋的地面高。 每栋公房有五户人家,各有前门和后门。端头两家的位置最让人羡慕,每间屋子都有窗户,采光好,又通风。不像中间三家,20瓦的白炽灯是唯一的光源,坐在屋里环视一周,除了墙,还是墙。 我家便在第六栋的端头。透过窗...

壮哉!小小少年——王楚钦

文/幼稚着我的幼稚 2018年8月28日,对于中国乒乓球男队18岁的小队员王楚钦来说,真的是经历了冰火两重天。 北京时间8月28日早上,2018年亚运会继续进行,在乒乓球男女团半决赛中,中国女队3-0击败韩国队,中国男队3-1击败中国台北队,双双闯入决赛! 中国男队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队,中国队首战由林高远对战庄智渊,林高远进入状态很快,早早的以11-6拿下第一局,取得1-0领先,虽然第二局局末...

龍眼樹下的,魂

吃果 「奶奶,我想吃果。」十歲的孫兒望著掛在樹上黃澄澄的龍眼,饞得直冒口水。 「等你阿爸下班回來再摘,太高了,奶奶摘不到。」年過七十的阿英牽著小男孫的手坐在龍眼樹下,有一下沒一下地搖著手中的葵扇。 「那我自己去摘。」 「你還小,爬樹太危險了,不小心掉下來,阿接不住你。」 「我行的,我偷偷爬過幾次了,奶奶你等著,我摘果給你吃。」小男孫掙開阿英的手,像猴子般靈活地爬了上樹。 阿英連忙站起來,嘴...

比遭遇渣男更可怕的是你的理所应当

图 文/叶听雨 01 “阿梅,你什么时候过来接果果走啊?” “妈,我不是跟你说了吗?果果你先帮我带着,我现在每天早出晚归地工作照顾不了她。” “我也知道你的难处,但是现在你嫂子怀孕了,我得去照顾我们老苏家的大孙子啊!” “妈,嫂子不是刚怀孕嘛。那这样吧,我每个月再多给你们一千块钱,这样就可以了吧?” “这样就再好不过了。哦,对了,你哥房子的月供马上就要还了,你可别忘了!” “知道,知道了!”...

路痴

整个贵阳城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公司窗户外也是阴雨绵延。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