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遭遇渣男更可怕的是你的理所应当

2017-11-07 17:09:57 作者:叶听雨

《比遭遇渣男更可怕的是你的理所应当》by 叶听雨

人生喜忧参半

图  文/叶听雨

01

“阿梅,你什么时候过来接果果走啊?”

“妈,我不是跟你说了吗?果果你先帮我带着,我现在每天早出晚归地工作照顾不了她。”

“我也知道你的难处,但是现在你嫂子怀孕了,我得去照顾我们老苏家的大孙子啊!”

“妈,嫂子不是刚怀孕嘛。那这样吧,我每个月再多给你们一千块钱,这样就可以了吧?”

“这样就再好不过了。哦,对了,你哥房子的月供马上就要还了,你可别忘了!”

“知道,知道了!”苏梅无奈地挂掉手机,满心怨气,却又无处发泄。

她知道母亲并不是真心不想帮自己带女儿,只不过是知道她换了一个工资还不错的工作,就想着再问她多要一点钱来补贴那个不学无术的哥哥。

苏梅早就已经习惯了母亲的重男轻女,从小,家里什么好吃的好穿的都是先紧着哥哥,她只能捡一下哥哥吃不下的,穿不了的。后来好不容易从家里出来了,有了自己的工作,可是母亲依然没有放弃对自己的剥夺,每个月发完工资母亲都要她寄一半回家,说是要给哥哥存老婆本。

苏梅最开始也很难过,很愤怒,为什么同样是她的孩子,她却要这么区别对待。后来,被母亲洗脑多了以后她就慢慢习惯了,习惯了母亲不由分说地剥夺,习惯了哥哥的不学无术,甚至她自己都觉得照顾哥哥就是她的指责,谁让他是老苏家的独根儿呢!

想到这儿,苏梅觉得不那么难过了,她揉了揉眼睛走进了办公室。

此时的办公室极为热闹,大家都饶有兴致地在听一个同事讲她婆婆。

“哎呀,你都不知道,我婆婆做饭真是难吃死了。”同事皱着眉头抱怨着,隆起的大肚子时刻宣示她孕妇的身份。

大家纷纷起哄:“怎么可能会有你说的这么夸张?”

“真的,你都不知道她昨天晚上给我弄的什么,搞几个蘑菇,几块肉再加上几个鹌鹑蛋,然后烫几片青菜叶子煮个粉丝给我吃啊!”同事有点夸张地拍着桌子。

“我婆婆把那个粉丝端给我,我看着就觉得难吃,不过为了宝宝,我还是勉强吃下了。但是一吃完,我就说了她,让她以后不要再弄这种汤汤水水的东西给我吃了。”

“那你婆婆什么反应?”周围的同事都觉得一场大战即将触发。

“哦,没什么反应啊,就是笑了笑,然后说下次就知道了。”同事显得有点小得意。

02

看着同事这样义愤填膺地控诉自己的婆婆,听闻她的婆婆这么逆来顺受,苏梅简直惊呆了,这可是她从来都不敢做的事情,甚至连想都不敢想,别说是把饭端到她眼前了,就是她自己把饭端到婆婆跟前,只要不被她训斥就已经是阿弥陀佛了。

苏梅的脑海里不由得浮现出了第一次去婆婆家吃饭的情景:

“苏梅,你来了!正好我把菜都准备好了,你炒一炒就可以了。”还没等苏梅坐下来喝口水,未来婆婆就已经热络地走向前拉着她的手进了厨房。

苏梅有点不知所措地望向李勇,李勇却似乎连看都没有看她,只顾自己开电视看了。

无奈之下,苏梅心想未来婆婆这是想说让她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顺便想考验一下她的厨艺吧!

正好,那她就露一手,让他们见识见识她苏梅不光是长得美丽大方,做饭更是一把好手。

想到这里,苏梅走进厨房撸起袖子开始干起活来。本以为未来婆婆会在厨房帮衬一下的,谁知她竟然扔下苏梅一个人在厨房就跑到客厅挨着李勇看起电视了。

苏梅想婆婆不在厨房也好,免得不好意思使唤,还不如自己来。

就这样苏梅一边听着客厅里母子俩的哈哈大笑,一边手忙脚乱地准备着晚餐。

终于,饭菜都弄好了。苏梅看着眼前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得意地想着:“这回婆婆应该会夸赞我将会是个好媳妇了吧!”

“阿姨,可以开饭咯!”苏梅有点兴奋地朝正在客厅里悠哉看电视的婆婆喊道。

婆婆一声不吭,一动不动,稳如泰山般。倒是李勇回过头来:“你把饭菜都端到桌子上来,我们还有点没看完呢!”说着还没等苏梅答应就又转过头去看电视了。

苏梅刚刚升起的成就感与喜悦感一下子消失了一半,但是一想如果是自己看电视看入迷了也会不想动的。

这么一想的功夫,苏梅就已经把饭菜都放上了桌子。

叶听雨
叶听雨  作家 80后,全职妈妈,喜欢花花草草,喜欢涂涂写写,希望在全职的同时也可以收获更多的成长与快乐。

赫尔博斯主题征文 1932

看图写故事 一声枪响

童话 蛤蟆娶亲

童话 小猫请客

故事烩17 【童话】因为寂寞

相关阅读
我的父亲是烟鬼

双子并蒂,子生母亡,浩生看着膝下玩耍的子女,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毕业那年,我拿着3000元去了上海

01 去年的今天,我回了趟老家。 “妈,我要去上海,别让我爸知道。”在家呆了一晚,我就匆匆溜了。 我已经忘了母亲说的原话,现在记性非常差,明明才25岁,感觉和母亲的52岁差不多。 大概记得她说,去上海那不是长法(长久之计),你将来还想在上海结婚生子不成?现在我才理解这话的另一层含义是,那么远,你难道不要我们了。 当初我哪管这个,上海我一定要去的! 那时候的我大学刚毕业,感觉许多同学一瞬间离开...

男友是长官:追光者

陆云深静静地看着乔粟,虽然世间繁华,人事万千。但他想守护的,只有她一人。

当他,成为一种执念

2018年10月3日,农历八月二十四,他结婚了。 那天阳光正好,金桂飘香,坐在阳台上晒晒太阳,无比惬意。我妈从外面回来也坐下来唠嗑,我妈说“邻居家妹妹的儿子今天结婚了,门口停了好多车。”“是药店旁边那家?”虽然心里已经猜到是谁,但还是抱着侥幸再确认了一次。“是啊,就是那家的儿子”我妈回答到。“哦”我应了一声,突然觉得那一刻阳光异常的刺眼,却没有温度,周围安静的没有一点声音,只有脑子一个声音“...

周末故事 极善与极恶

极恶与极善的交界,是片茫茫无边的荒原。 能淌过这片荒原,只有两种人,阴狱魔者或无量净佛。 阴狱魔者有无邪肆横行的地界,无量净佛有法华普度的殿堂。 本来就是一体两面的极恶与极善,却因着这片无垠荒原,隔离的越来越远。 “前方有铁刺荆棘,过了那片荆棘海,就是烈火坑,如果你还能活下来,后面的冰骨涯就更危险了,从那个涯头跳下去,你可以看到往生。从这条路走过来的人,从没有走过冰骨涯的。” “这是为何?”...

相信我爸妈,他们真的把我改造成你最爱的那种孩子了

张•坤 我出生的时候,你曾经那么幸福,那么快乐。就好像你的生命终于完整,就好像大河的主流开辟了支流,而我会成为你生命的延续,作为你的一部分而存在。 可是你讨厌我哭,我闹,你老是凶我,老是戴上耳机把我扔在一边,甚至厌烦到会捂着我的嘴不让我哭。你知不知道,我从不会无缘无故地哭喊,我只是想表达我的需求,我拉了,我饿了,我困了,我病了。 终于熬到我长大了一点点,可以走了,可以跑了,你也有了刑满释放的...

想见不能见,请让我在为你做碗鱼汤

文/子曰洒家(网文系列) 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喜欢抬头仰望阳光,直到眼角被刺眼的光芒扎出了清泪。这日子,她会起得很早,换上洁白凉爽的连衣裙、顶着一顶草编的遮阳帽出门。她要踩着自行车去附近镇里的集市上挑选一条村民自己在河里钓上来的草鱼。 早上的风轻轻凉凉的,带动的路边的花草泽然而笑。 踩着自行车,眯起眼睛,享受秋日暖阳的倾洒,仿佛在晾晒一身浮躁的尘埃。 有时候也无疑是一些久违阳光的尘封往事。 集市...

对付母老虎的法宝

高速公路就像一张网,把全国各地连接到了一起。 南方有一座小城,那里服装加工厂林立,在这座城市的城乡结合部有一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了收费站向东行驶一公里,路边开了几家饭店,来往的大货车司机都在这里定点吃饭。这些饭店的店面都不大,菜品以家常菜为主。 一家挂着“王姐小炒”招牌的饭店生意一向很好,究其原因无非饭菜物美价廉,口味地道,引得很多回头客频繁光顾。这家店普普通通,大厅里横七竖八摆放着七八张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