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谈大学荒唐事

2017-11-02 18:00:12 作者:痞子寒

《笑谈大学荒唐事》by 痞子寒

李晓今年刚入华中一本科院校,高考分数刚刚好卡在及格线上,算是勉勉强强能够进入这所高等院校,不过专业还得服从调剂。

该院校以机械电工为本,在华中这一带也算颇具名气。根据院校老师自夸描述,不少企业都愿意高价聘请本校学生,对学生质量水平赞不绝口。

冬夏校园招聘会上人头济济,摩肩接踵。这一幕让李晓不由得想起公社里那些即将出栏的的大肉猪,个个长得膘肥体壮,争抢饲料时与争抢岗位一样得热闹非凡。

调剂专业一般都是根据各系人数需求均衡分配。不过该校院领导似乎懂那么一些阴阳五行调和之术,将李晓这个不正经的小色胚调到了管理类专业,而非像工科专业般狼多肉少。

每到夏季,机械工业寂寞难耐的奇男子们若是无事,便会集体涌入隔壁艺术人文类院校,进行友好的观摩交流,燥热天气里女孩们的大长腿,白晃晃得令人心神摇曳,二十多岁的小青年们偷偷瞥上一眼,从头到脚都是神清气爽。

李晓这个农村土包子也不禁感叹,城市里的女孩子发育的就是好呀,屁股又大又圆,胸前还有两只滚胖胖的小白兔。哪像农村里那些营养不良的野丫头,平胸平乳,像条蔫巴巴的韭菜,洒起泼来,流氓地痞也要敬她们三分。

新生与老生总该有些区别,气势汹汹,斗志昂扬,奔波忙碌成为了李晓身边同学的真实写照。他们游走于各种学校事务,社团活动,团委会议,面带郑重严肃神色,处理大大小小鸡毛蒜皮的小事,整个人的价值几天之间都得到了升华。

这种将来能成为管理一片区域的居委会大爷大妈的潜质,让李晓颇为羡慕。他不再犹豫,决定随波逐流,紧跟大众,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每一天都充满意义,不再荒废。

填写完报名表后,李晓用一副贼眉鼠眼的姿态,将其递给了连正眼都不敲他一眼的学长。

“学长,我能看看其他同学的报名表吗?”探头探脑的李晓问道。

“按照规定,是不行的。”学长摇了摇他肥硕的大脑袋,把目光转向资历更高的老学姐,想询问其意向。

老学姐威严更甚,两颗硕大的鼻孔紧紧盯着神情略微有些不自然的李晓,闷哼着从喉咙里发出模糊不清的声音,“看吧,别弄乱了就行。”

“学姐您真好,而且人又长得这么漂亮,简直是天女下凡,我对您的仰慕之情犹如.......”李晓绞尽脑汁终于从旮旯里扒出好久没用的词汇,哄得大鼻孔学姐面若桃花,羞涩难当。

“你再比比就别想看了。”大脑袋学长显然对李晓撩大鼻孔学姐的行为很不满,用挥舞的拳头表示威吓。

李晓乖巧地连忙点头,低头看着桌面上厚叠如山的A4纸,以及各种新生们的各种牛叉履历,让仅做过小学语文课代表的他,不由得生出一种来自心底的无力感。人与人的差距,其实从出生那一刻就已经远远落下,俗语说的没错,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

不过有些糟糕的是,李晓连基本的打洞技能都没有从身为农民的爸妈那里学会,好吃懒做,好逸恶劳的不良习惯倒是从隔壁村的陈痞子那学了不少。按自家老爸的话说,这孩子从小心术不正,歪风邪气学了不少,不是个当农民的料子,将来丢到社会上,绝对他娘的是坑蒙拐骗一把好手。

面试场地是租用教学楼的旧教室,宽敞明亮,门口还站了两三个疑似学生会干部的保安人员。墨绿色的小马甲上印着一个粗暴简单会标,学生会三个大字醒目传神,李晓从来没有像此刻一样觉得,环卫大爷大妈们的制服是多么时尚大气。

面试流程也是相当简洁,一排排用来上课的桌子被单独隔离出来,用作审话之用。十个面试官围绕李晓而坐,上上下下大量其衣着,外观,容貌,是否符合基本礼仪标准,互相围绕着耳朵窃窃私语,并且对外表进行第一步骤的评分。

逢年过节看猴戏时,全村人好像也是这么玩,你瞧这猴毛发多旺盛,还会翻跟头嘞。可惜猴不会说话,否则它一定会以最肮脏亲切的猴语问候你全家老小。

一位眼睛歪斜的学姐用小眼睛瞥着李晓,尖生嘲讽道,“李晓同学,你觉得你能为我们学生会带来什么?学生会里都是大学里最优秀精英汇聚的地方,在你的简历上,我看不到任何的闪光点。”

李晓,“.......?”

小眼睛学姐似乎还意犹未尽,朝着身边主席讨好似地说道,“我们的学生会主席,在高中时就获得全国奥林匹克数学奖,现在再省创新科技竞赛上又获得一等奖,哦,我还忘了会长还拿了今年的国家奖学金对吧。”

“算不得什么,算不得什么,学生会里比我优秀的大有人在。”主席连忙摆摆手,谦虚地笑道,不过众人还是拍起了手掌。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主席此时的姿态,灿若菊花简直再合适不过了。

“李晓同学,根据你简历上的资料,在高中时你并无突出的履历和成绩,在干部一栏你也只有语文课代表一个职位。恕我直言,学生会大部分成员都曾担任过班长,最差也是副班长。我们接受的都是优秀的人才,你并不符合我们的条件。”一个男面试官说完,不忘往主席那谄媚一笑。

陈痞子说过几句话,李晓现在都还意犹未尽,这群哈喇子的狗东西,老子拉泡屎它们都舔得香。(备注:它们指村里那群疯狗)

痞子寒
痞子寒  作家 还没想好,想好就写

两个男人和一只猫的故事

笑谈大学荒唐事

相关阅读
阴阳对勾玉

清水镇赵家村老赵头有俩儿子,双胞胎,长得相一模一样,这脾性可是一点都不一样。老大赵云循规蹈矩,老实巴交。老二赵雨精明能干,聪明伶俐。好在这俩孩子都孝顺,老赵头老伴过世得早,一人拉扯俩孩子长大。 这老赵家有个宝贝,名唤阴阳对勾玉,说是当年襄阳王用来召唤阴兵的宝贝,老赵头说,老赵家祖上就在襄阳王手下,当年襄阳王被捉后,这块玉就一直在赵家祖上手中,他趁乱逃了出来。惊魂未定,哪敢拿出来招摇。...

嘴巴强者

我的身旁总是不乏强者,各种各样的强者,他们都让我望尘莫及。而在这些强者之中,有一种强者更是出类拔萃,在强者之中占据了顶端的位置,那便是嘴巴强者。 顺便一提,在嘴巴强者中,又有着一位比其他强者更强,如同王者般的存在,人称嘴强王者。而这位嘴强王者就在我的身边,他的强大实在无法用言语去描述。我相信,即使是最高明的作家也无法把那强大展现出一分,更何况我的拙笔呢?所以,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地写写嘴巴强者吧...

女人最喜欢男人对自己的几种称呼 男人一定要懂

在情侣之间,一个称呼可以看出一个男人对这个女人是否是真心爱你,因为称呼其实就是男人对于感情的一种表达,这种表达当中蕴含着男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想法。宝贝宝贝

凶宅中介:鬼姻缘

范春明看着前面的亮光,有些傻眼,自己自行车装货的大筐里,分明站着一个人影!

一位女孩的故事

我有一个朋友,询问过她的意见后,我打算把她的故事写下来,希望读者们会有一些儿感触,下面我会有用第一人称给大家讲这个故事。 在一个比较落后的贫困小镇,去大城市也需要一个小时左右,距离也不算很远了,可偏偏却没怎么带动到这个小镇的发展。而我就出生在这个小镇里。 我有一个对我很好的姐姐,因为家里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导致我的姐姐到了高中就要自己去打工赚钱,还要兼顾我一些生活费和别的学费的担子。 有一次...

世界正在惩罚丢掉自我的宝妈

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晴天 文|深海梦影 01 林婉昨天晚上没有睡好,半夜被宝宝的哭声吵醒,陪他玩了将近三个小时。好不容易再次睡着,天又亮了。 她站在卫生间的梳妆镜前,看着镜中蓬头垢面的自己,突然感觉有些陌生:黯淡无神的眸子,黑黑的眼圈,低垂的眼袋。 再加上那对不再挺拔的乳房,臃肿的肚腩,和孕后走了样的身材,自己都有点嫌弃自己了。 "唉,岁月真是一把杀猪刀,从来不会因为女人手下留情。...

梅兰,啊!梅兰(三)

“叮铃铃!叮铃铃……” “各位考生请注意了,请按时进入考场,检查自己的准考证,对号入座……” 这是1983年7月4日的上午,大约七点半左右,淮宝县高级中学广播室的大喇叭在沉静了一夜之后,重新又发出了响亮的声音。由县广播电台派来的女播音员,用标准的普通话,开始提醒各位考生做好今年高考前的有关准备工作,各类工作人员也都在为这场考试而紧张地忙碌着。 学校大门外面,到处是一双双关注考生的家长们的眼睛...

为什么写:故事需要被还原成历史

这也是对过往经历,对个人历史的态度。 然而,人们通常倾向于对过往安之若素,一副“都已经过去了”的态度,并且对这种态度习而不察。我们或许都曾期盼一些经历让自己收获和成长,而当它们如期或不期而至时,又会不安、无措,或者漠视、忽略。但这还不是最可惜的。当事过境迁,我们又往往不能以正确的态度去回顾和审视。往事如烟一般美其名曰释然,或不堪回首一般叹息幽怨,或戏剧化地改编成了故事、传奇,...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