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三十三天(2)

2017-11-06 19:09:30 作者:夏若昔

“我就是特别喜欢像你这种长相甜美的女生。”

“哈哈哈”

“哈哈,我说真的。”

“念大几了?”

“我还是个小学妹。

“我比你大一年,我是个大二的老学长了。”

“不老不老,你这么说让大三大四的那些学长们情何以堪。”

“哈哈哈。”

那天晚上林尚说给我打语音问我方不方便,我秒回方便。

林尚的嗓音特别好听,我对他的好感再度上升一个阶段。我由于小学时学习过声乐所以声音也不输给林尚,林尚夸我声音好听,我说没有没有。

那天晚上我们谈及了对另一半的期待和未来的生活。林尚说他曾经也特别喜欢过一个女生,可是随着两个人上了不同的高中,两个人的联系越来越少,后来谁都没有说分手却断了联系。我安慰林尚每个人的生命里都有几个过客,错过一些人才能遇到最适合自己的另一半。

林尚说我挺会安慰人,他问我怎么一直没处对象?我说我从小生活在一个离异的家庭里,不太相信爱情更害怕被伤害。林尚向我说抱歉,我说没有关系这么多年我都习惯了揭开这层伤疤。

林尚说他特别喜欢旅游,自己经常和朋友去城市周边旅游,他特别喜欢用单反的那种感觉,简直是越来越喜欢。我说我的梦想就是在大学毕业之前买一台单反,林尚说如果以后有机会他会教我拍照,他问我愿意吗,我说愿意。

之后的几天我们每天都会互道早安晚安,每天晚上都会打语音,我们会谈及过去、谈及未来、谈及学习、谈及爱情,我能感觉到林尚对我也产生了依赖感,而我真的爱上了他。

有一天林尚在小区看见了初恋,他初恋身边挽着另外一个男生,林尚低着头从她们身边路过,他不知道初恋是否认出了他。

那天晚上林尚自己喝了好多酒。他半夜给我打语音,我接了语音以后他就开始在电话里哭,哭的像孩子,从知道林尚读过《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这本书时,我就知道林尚比一般的男生更脆弱。

林尚给我讲了他和初恋的故事,从相识到生活里的点点滴滴,林尚说他认为他曾做到了最好,可是她还是走了。我说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本就是青春,何必难过。林尚稳定了情绪以后问我愿意做他女朋友吗?

我看着屏幕,想到了林尚以后见到假的“夏若昔”以后反应,可是我还是想把他变成我的男朋友。

我跟林尚说其实我真的没有那么漂亮,也没有那么好,你确定要我做你的女朋友?林尚说他只喜欢我这个人。我说我愿意。

我们真正网恋以后林尚对我特别好,他每次买书的时候都会邮给我一本,他还会督促我坚持写书评、影评,他会指点我文章里不足的地方。晚上我们会煲电话粥到很晚。

林尚每天的生活都很自律,他公众号涨粉丝的速度也特别快。我有一次问林尚会不会有一天出名了就不要我了,林尚说那怎么可能啊。他说都想好了以后我们的孩子叫什么名字了,我问他叫什么?

他说男孩就叫林子毅,女孩就叫林子涵。我说这名字也太普通了吧,他说名字虽普通但是意义深远。我说那还不如男孩女孩都叫林夕,这名字文艺,有深意还有感情。

我说以后你要出一本书就叫做《林昔林夕我们仨》,林尚说这本书名看来颇有历史,我说是啊,哈哈哈。后来林尚送给我两本书钱钟书的《围城》和杨绛的《我们仨》,林尚说这叫书里书外都有我们仨。

我知道这段爱情淹没了我的理智,我忘记了自己是用假的“夏若昔”才得到了林尚的爱,我想过我们有一天会分手。可是没想到这一天到来的这么快。

林尚那天给我打电话说他来到了我的学校,问我惊喜吗?当时我确实惊了一下,但不是惊喜是惊吓。林尚曾说过他要来我的城市和我一起旅游,我当时只是认为他随口一说,没想到他是认真的。

我给文菲打了电话向她说出了事情的始末,请她帮我,文菲可能是对我出于同情答应只帮我这一次。我和文菲一起去了校门口。

夏若昔
夏若昔  作家 做一个幽默有趣的女孩,要比做一个斤斤计较的女生,更讨人喜欢。虽然春花、秋月、夏日、冬雪易流逝,但我会一直陪伴你。

有你的记忆盒子

网恋三十三天

我爱你,是我一厢情愿

相关阅读
讲故事说晚安3♡

从前,有一片美丽的森林。 森林里生活着一只快乐的小猴子。 它每天的生活就是在树木之间跳跃,和伙伴们嬉戏打闹。 森林的尽头是一座大山,山顶常年被冰雪覆盖。 没有人爬上过那座雪山的山顶,而且大家也相信,爬上去的人,再也回不来。 据说山顶上有很多动物形状的雪人,那些都是曾经试图爬上山顶的动物,他们被永远地留在了山顶。 冬季来临了,空气变得很冷,直到有一天,天空中飘下雪花,雪花越来越大,越来越多,森...

陌生人说的情话,最为致命

Sayings: 前阵子,同事赛赛休假,去云南大理待了一周。 回来后,我问她感受如何?本以为她会一脸留恋地跟我秒回,远离北京后,在古城老巷里、在洱海边截然不同的生活。 但她的回答让我意外。 她说印象最深的,是溜达时,在路边遇到一群当地的年轻人,大晚上在路边踢毽子,她路过时正好落在她脚边。 照片上这个女孩跑过来捡毽子,突然抬头笑眯眯地问她:“要不要来一起踢?” 她半推半就地加入了,回来说,那是...

所有的巧合都是我刻意在等你

螃蟹在剥我的壳 笔记本在写我 漫天纷纷扬扬的我 落在雪花和枫叶上 而你在想我 1, 8月13号,男孩考科二,挂了。他妈的,练了一个月多,他居然没考过。没考过不要紧,关键一开始他倒车入库死了两遍,把在外头看考试监控录像的教练给气个半死。 考完后,教练狠狠地训了他一顿。他想,算了,命吧! 科二挂掉需要十天后才能预约,预约到考试又需要隔一段时间,哎,浪费生命啊! 算了,既然命运这么安排,就一定有它...

讲讲那个我心中的英雄

我说的英雄 是我那个渐渐老去的爸爸 他77年出生,身材肥胖,个子不高,脸圆圆的,眼睛大大的。 可是他的眉头总是紧锁着显的凶气逼人。他说话总是很大声,耳朵不知道是不是不好。有时候我问他句话,他有时候可能是听不清提高嗓门说:“你说什么?再给我说一遍!” 这时候我总是一言不发。搁以前,被他吼几声,准吓的哭了……可是我从来不会记恨他。因为他是我心中的英雄! 小时候,他总是把我扛在肩头,带我溜公园。渐...

有时,认真你就输了

我们都在学着去做一个成熟稳重的大人 遇到所有的事情都能做到不动声色 于是我们学会了掩饰和伪装 即使想哭也会笑着说出一些难过,用一种平淡或者遥远的语气,诉说着一件对别人不重要却对自己很刻骨铭心的事情。 一个朋友跟我说,在感情里,信“总是深情留不住,偏偏套路得人心”的人,认为现在的痴情不值钱,是一种很白痴的表现, 认真了,就等于输了,有技巧的撩妹子才是恋爱中的精髓,要懂得拿捏的准度,在这过程中,...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01 何曼的婚礼上,我们大学同学在北京的大酒店聚在一桌,讨论着当年的风花雪月和如今的面试求职。 只有林皓在一旁默不出声,怔怔地望着屏幕上跳转的照片,我看到用胳膊碰了他一下“咋的,还惦记呢?” 听我说完,他忙收回了目光,开始挨个敬同学们。 刚刚喝两杯,台上司仪的声音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在他的强势开场后,新人在大家的掌声中缓缓出场。 何曼一袭白婚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想拍照,却看到旁边的林皓...

他们拿暧昧当养分,你却交了心

1. 我们常说爱情是最坏的发胖甜品,也是最好的减肥苦药。 可这世界上总有一类人,他们不谈爱情,只讲暧昧。 我的好朋友君毅便碰巧遇到了这种暧昧星人。 听名字你们会不会以为“君毅”是个男人?如果你这么认为那就错了。 她是个货真价实的软萌妹子,心中住着小白兔的那种。 那时我们刚上大学,报道当天君毅就对一个男孩有了好感。不始于颜值,只因为心暖。 报道那晚君毅从教室走的很晚,结果那个男生也还没走。本着...

女人就要好好爱自己

下午有空闲时间,准备去楼上打扫一番。 这当营业员在别人看来是挺轻松的工作,自由自在,可是做过个体户的人都清楚这是划地为牢的职业。守着小小的店铺不能去别人家玩一会,哪怕是到自家楼上打扫卫生,都是刚刚离开一会儿,又有人在楼下高呼。 好不容易家里男人在家,我还没有行动,就有熟悉的顾客在门口招呼我。她没什么事,在我家门口等人,我停下来和她聊会天。 她问我准备去干嘛?我实话实说想上楼打扫卫生。家里只有...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