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三十三天(3)

2017-11-06 19:09:30 作者:夏若昔

我第一次看见现实中的林尚他没有我想的那么帅气,只是身材比例很好。

林尚看见了文菲小跑过来,他摸着文菲的头说“终于看见你了,你高不高兴。”文菲对林尚漏出了一个微笑,林尚拉起了文菲的手。

我心里还是泛起了一丝醋意,我想着林尚没有我认为的那么帅气,那么他应该也会接受现在的这个我,就算我现在不说,谎言总有一天还是会被拆穿。

我走到林尚的面前对他说:“对不起林尚,我骗了你,我才是夏若昔。”

林尚惊讶的说:“你在闹什么啊?”

他拉起文菲的手说“这才是若昔。”

文菲抽开了手说“对不起,我是若昔的好朋友李文菲,我只是来帮她一个忙。”

“你们是在合伙欺骗我吗?”林尚指着我和文菲说。

“对不起林尚,都是因为我太喜欢你了。”

“夏若昔你真有意思,拿张假照片来泡我,好玩吗?”

“林尚我说过我没有那么漂亮,你说过你不会嫌弃我。”

“对不起,我忘了。”林尚转头就走了

“林尚你说过你会写一本关于我们的书,你说过你会带我去旅游,你会教我学摄影,你都忘了吗?”我哭着哀嚎,却没能换来林尚的转身。

我用微信跟林尚说话,对面发出的红色叹号我就知道一切都无法挽回。这段历时三十三天的网恋以悲剧收尾。

文菲拍着我的肩膀说:“若昔你可以拥有很好的爱情,但是不需要欺骗来获得。”

“我知道我错了。”我趴在文菲的怀里大哭。

“若昔别哭了,不值得,你是有错,你更错在了识人不明,他只是喜欢一个人的颜值而不是某个人本身。如果他真喜欢你,他第一时间不是删你好友,他应该给自己时间考虑是否真的喜欢你这个人。”

我知道如果当初我不给林尚发文菲的那张照片,我和他不会有一点交集。无论以前还是现在我对于他来说我都是个路人。

所有的道理我都懂,可当道理真的发生在了自己身上,我就变成了一个没有智商的婴儿。

我后来还有在看他发布的公众号文章,有一篇是关于我的,标题是“网恋应谨慎,莫被照片骗”,在林尚的文章里我是那个欺骗他感情,想沾取他名气的痴情女粉丝。有人评论我势力、物质、心机,我这样的人就不应该出生。

可事实却是我只对文菲说过林尚是我男朋友,我更没有利用他的名气涨粉丝,我也曾深陷在这段爱情里无法自拔。

我曾经只是单纯的喜欢他,如今只能提起回忆再也提不起喜欢。

现代的人们都太着急,看几张照片,打几次语音就互相喜欢上了。不过讨厌得也很快,一句玩笑话一次见面,一个眼神就会把曾经亲密无间的两人变成了路人。

真真的爱情往往不是几段语音就能培养得来,而是不断的磨合、了解、包容,内心的共通和默契的灵魂。

夏若昔
夏若昔  作家 做一个幽默有趣的女孩,要比做一个斤斤计较的女生,更讨人喜欢。虽然春花、秋月、夏日、冬雪易流逝,但我会一直陪伴你。

有你的记忆盒子

网恋三十三天

我爱你,是我一厢情愿

相关阅读
讲故事说晚安3♡

从前,有一片美丽的森林。 森林里生活着一只快乐的小猴子。 它每天的生活就是在树木之间跳跃,和伙伴们嬉戏打闹。 森林的尽头是一座大山,山顶常年被冰雪覆盖。 没有人爬上过那座雪山的山顶,而且大家也相信,爬上去的人,再也回不来。 据说山顶上有很多动物形状的雪人,那些都是曾经试图爬上山顶的动物,他们被永远地留在了山顶。 冬季来临了,空气变得很冷,直到有一天,天空中飘下雪花,雪花越来越大,越来越多,森...

陌生人说的情话,最为致命

Sayings: 前阵子,同事赛赛休假,去云南大理待了一周。 回来后,我问她感受如何?本以为她会一脸留恋地跟我秒回,远离北京后,在古城老巷里、在洱海边截然不同的生活。 但她的回答让我意外。 她说印象最深的,是溜达时,在路边遇到一群当地的年轻人,大晚上在路边踢毽子,她路过时正好落在她脚边。 照片上这个女孩跑过来捡毽子,突然抬头笑眯眯地问她:“要不要来一起踢?” 她半推半就地加入了,回来说,那是...

所有的巧合都是我刻意在等你

螃蟹在剥我的壳 笔记本在写我 漫天纷纷扬扬的我 落在雪花和枫叶上 而你在想我 1, 8月13号,男孩考科二,挂了。他妈的,练了一个月多,他居然没考过。没考过不要紧,关键一开始他倒车入库死了两遍,把在外头看考试监控录像的教练给气个半死。 考完后,教练狠狠地训了他一顿。他想,算了,命吧! 科二挂掉需要十天后才能预约,预约到考试又需要隔一段时间,哎,浪费生命啊! 算了,既然命运这么安排,就一定有它...

讲讲那个我心中的英雄

我说的英雄 是我那个渐渐老去的爸爸 他77年出生,身材肥胖,个子不高,脸圆圆的,眼睛大大的。 可是他的眉头总是紧锁着显的凶气逼人。他说话总是很大声,耳朵不知道是不是不好。有时候我问他句话,他有时候可能是听不清提高嗓门说:“你说什么?再给我说一遍!” 这时候我总是一言不发。搁以前,被他吼几声,准吓的哭了……可是我从来不会记恨他。因为他是我心中的英雄! 小时候,他总是把我扛在肩头,带我溜公园。渐...

有时,认真你就输了

我们都在学着去做一个成熟稳重的大人 遇到所有的事情都能做到不动声色 于是我们学会了掩饰和伪装 即使想哭也会笑着说出一些难过,用一种平淡或者遥远的语气,诉说着一件对别人不重要却对自己很刻骨铭心的事情。 一个朋友跟我说,在感情里,信“总是深情留不住,偏偏套路得人心”的人,认为现在的痴情不值钱,是一种很白痴的表现, 认真了,就等于输了,有技巧的撩妹子才是恋爱中的精髓,要懂得拿捏的准度,在这过程中,...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01 何曼的婚礼上,我们大学同学在北京的大酒店聚在一桌,讨论着当年的风花雪月和如今的面试求职。 只有林皓在一旁默不出声,怔怔地望着屏幕上跳转的照片,我看到用胳膊碰了他一下“咋的,还惦记呢?” 听我说完,他忙收回了目光,开始挨个敬同学们。 刚刚喝两杯,台上司仪的声音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在他的强势开场后,新人在大家的掌声中缓缓出场。 何曼一袭白婚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想拍照,却看到旁边的林皓...

他们拿暧昧当养分,你却交了心

1. 我们常说爱情是最坏的发胖甜品,也是最好的减肥苦药。 可这世界上总有一类人,他们不谈爱情,只讲暧昧。 我的好朋友君毅便碰巧遇到了这种暧昧星人。 听名字你们会不会以为“君毅”是个男人?如果你这么认为那就错了。 她是个货真价实的软萌妹子,心中住着小白兔的那种。 那时我们刚上大学,报道当天君毅就对一个男孩有了好感。不始于颜值,只因为心暖。 报道那晚君毅从教室走的很晚,结果那个男生也还没走。本着...

女人就要好好爱自己

下午有空闲时间,准备去楼上打扫一番。 这当营业员在别人看来是挺轻松的工作,自由自在,可是做过个体户的人都清楚这是划地为牢的职业。守着小小的店铺不能去别人家玩一会,哪怕是到自家楼上打扫卫生,都是刚刚离开一会儿,又有人在楼下高呼。 好不容易家里男人在家,我还没有行动,就有熟悉的顾客在门口招呼我。她没什么事,在我家门口等人,我停下来和她聊会天。 她问我准备去干嘛?我实话实说想上楼打扫卫生。家里只有...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