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来的孩子像块宝

2017-11-06 22:10:17 作者:梅胜雪

小李结婚几年了,老婆都没怀上,这可急坏了急于抱孙子的李爷爷李奶奶,经不起老俩口的催促,小俩口去长沙妇幼保健医院去做了检查,原因是儿子小李的精子成活率太低,不可能使老婆怀上,这可如何是好?

天无绝人之路,寒冬腊月的一个早上,小李打开门,就看见门旁边一个粉红色的包裏里传来婴儿的啼哭声,他抱起来一看,一张冻得通红的粉嘟嘟的小脸,令他顿时心头一软,这小孩好可怜,他连忙叫醒熟睡的妻子,妻子看着这冻得哇哇大哭的婴儿,赶忙抱进屋内,开起空调,喂了一些红糖水,折腾了半天小孩才慢慢止住了哭声。

小李本想把小孩送到派出所,起床后的李爷爷李奶奶看到这个小女孩,高兴得合不拢嘴,说什么也不准送走,说这是老天开眼,特意给他俩送孙女来了。

看爸妈这么开心,明知自己不可能生育孩子,小李就欢天喜地地接受了孩子做为自己的女儿。

十天后,小李就宴请亲朋戚友为女儿办十朝酒,小女孩就名正言顺地成为小李的女儿。

小李在家里是满宰,娇惯了的,以前从来没有起过早床,也没做过家务事,可自从有了女儿后,每天早上很早就起来为女儿泡奶粉、洗尿裤,每天不是买肉、就是买骨头,炖汤喂给女儿喝。以前下了班不是麻将馆就是歌舞厅,现在每天按时回家,围着女儿转。

就连小李出了嫁的两个姐姐也把小女孩看做宝贝似的,一个姐姐主动负责了小女孩吃的牛奶,几十元一桶的牛奶从来没买过,都是几百元一桶的,他姐姐说:“自己的儿子小时候都没吃过这么贵的牛奶。”一个姐姐负责小女孩的衣裤、鞋袜,衣裤、鞋袜都是尽最好的来。

亲朋戚友都知道这孩子是捡来的,也特别舍不得。平时谁家做了好吃的,都给小女孩留一份,过年把压岁钱,别的小孩都是一百,而这个小女孩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把二百。

逢年过节,亲戚们在一起,如果小女孩和别人家的小孩发生矛盾了,尽管有时是小女孩做错了,亲戚们都主动骂自己的孩子,从来舍不得说小女孩一句重话。

在大家的精心呵护下,小女孩快快乐乐地长大了,到了上学的年龄,每天上学、放学小女孩的爸爸雷打不动地接送,怕她在学校吃不好,她妈一天不落地给她送了六年中餐。

转眼小女孩上了中学,她爸还是每天送她上下学,在路上几次碰到她爸,我就说他,女儿都这么大了,学校又离家近了,你让她自己走路吧!她爸说:“送惯了,舍不得她走路。”

在小李夫妇和亲戚们的精心呵护下,当初粉嘟嘟的小女孩长成婷婷玉立的大姑娘了,她对小李夫妇特别亲,特别舍不得他们。

有次小李的表哥到了小李家,小女孩隔老远就喊舅舅,小女孩爬上舅舅的车,在车厢里不停地找呀找,舅舅就问她找什么,她对舅舅说:我想找一包你吃的高级烟,让我爸爸尝尝鲜。

每次小女孩走亲戚,如果亲戚们给了她好吃的,她自己都舍不得吃,都带回来给她爸爸妈妈吃,十二年过去了,小女孩早已融入了小李他们这个大家庭,他们之间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他们早已融入一体,难舍难分了。

别人说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小李夫妇、小李的家人、亲朋戚友对小女孩真心实意的好,让我觉得捡来的孩子也是宝!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人间处处有真爱呀!

梅胜雪
梅胜雪  作家 我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职业虽然普通,但我喜欢。喜欢读书,打乒乓球,技术还杠杠的,跳广场舞、爬山。相貌勉强对得起观众,性格乐观开朗,什么事都拿得起,放得下。噢,差点忘了,我还有一点点儿幽默,这样的我,我自己喜欢,你觉得怎样?

刘爷爷的黄昏恋

疯奶奶的故事

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风雨过后,幸福一生

有关红包的那些事

相关阅读
时间的长河,我才不是非你不可。

9月8号,S.H.E的新歌《十七》发布,记录了三个女孩一路走来的点滴,很多人看了泪目,感动,那个华语第一女子团体又回来了,花又开了。 很羡慕她们之间的感情,一路相互扶持陪伴。 她们的青春说:“时间的长河,非你们不可。” 而我的青春说:“时间的长河,才不是非你不可!” 我不再看青春校园,你也不再是翩翩少年。 有幸见证你从白净男孩变成油腻小哥。人总是喜欢怀旧,会去怀旧,我也不例外。如今上了大学,...

低端物种食用指南

敲门声响起时,我吓得差点将身体对折过去。 我站在门后面歪着脑袋,破开的喉咙不时发出一阵怪声,像破塑料袋在风中拉扯延伸的声音。 我闻到一股腐肉糜烂的味道。应该是我的鼻子、心脏、大脑,或许其他什么东西在腐烂了。 我低下头,一颗粘着肉糜的牙齿落到脚下,在我准备弯腰捡起时,敲门声再次响了起来。 我吓得一哆嗦,不敢再动。 片刻寂静,门外传来一个男人的叫唤声:“里面有人吗?我们是来避难的。” 我赶紧蜷缩...

其实男孩还想要别的女孩

昨晚我跟几个朋友吃炉端烧,一边吃一边拿着电脑跟耳朵聊天。 前天晚上耳朵突然给我发消息问,你恋爱还好吗。 然后又发了一句,我不好。 我本来想说我挺好的,想了想换成了,我不知道。 耳朵真的相信了,她说,我不知道为啥,我身边的优秀女孩,谈恋爱都不顺利。反而那些傻逼逼的女孩子,可顺利了。 我还没来得及回复,她又说,可能是因为她们只爱自己,所以才顺利。 有的女孩总想着去保护别人,比如你。保护别人,爱别...

情感口述40岁老公有婚外情 聪明女人都要懂的套路挽回

我和老公都四十岁了,老公现在是一家医院的主治医生,很有名,我在一家事业单位,做行政主管,工作待遇也很不错,我们还有一个女儿,在国外上大学,我和老公很早就生下女儿了,现在

想成功,怕不是比登天还难

关系线 文/萧九流 1. 林凡是在小学二年级意识到自己异常的。 她还记得那次作文题目是描写一种自己周围的现象,老师特意拿出她的作文做反面教材,站在讲台上大声念了出来。 “我的周围有很多线,细细的,连着每一个和我有关系的人,用手去碰,没有实体,它们像一张巨大的蜘蛛网。我站在中间,像被包裹的茧......林凡,你有臆想症吗?”老师一巴掌把卷子拍在桌子上,嘲弄地看着她。“还是说,你为了糊弄老师,不...

越是落后的地方,越需要何思云那样的老师

最近关注了广西何思云事件,被气炸了,不吐不快。具体怎么回事呢,给大家回顾一下。 ◐ 何思云是广西平南县思旺镇中心小学得老师,今年5月25日下午,她听多名女生讲在校外托管机构里面会被一个姓谭的男老师以“盖被子”的名义乱摸,被猥亵的女生人数众多,时间持续了近两年。她建议校领导立刻报警,但学校两名领导要等校长决定,校长的意思是要低调处理。何思云便发送短信向县教育局局长李杰青汇报,盼望及时处理,但当...

一忙治百丧

大学生的暑假生活过了将近一半,还有半个月就开学了。最近一段时间开始尝试着不同的新事物,为什么突然之间去做改变呢? 首先,我暑假没有跟室友一样去打暑假工,因为学校暑假里没有供热水,准确地说,我得在特定时间去公共澡堂洗,(又碰上了即将到来的生理期),又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南方人,所以有点抗拒。又因为我原先的兼职要到晚上九点才下班坐地铁回学校,所以时间就对不上了。所以我一放假就回了老家,对于没...

恶棍绅士

如果你不红,谁都能来骂你。这是刚入行的时候,一位前辈教会赵申的道理。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