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 | 我们却都很倔强

2017-11-07 20:09:15 作者:难忘南望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我们却都很倔强》by 难忘南望

城市的风很大,无情地肆虐着我们这些住在这里的人们,有时却也温柔地吹走我们心中的霾。

1.励志故事

L先生是我的学长,我是初进学生会的干事,他已是学生会主席团的一员。他是我目前见到过的最励志,最积极,最不言放弃的人。

L先生大一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不是块学习的料,所以对于大学,他就认为能过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就够了,他既不喜欢他的专业,也不喜欢他的学校,但他却从没有抱怨过学校的种种。大一开始,他就体现出了超乎一般人的胆大,去参加各种节目,参加各种比赛,他知道自己的追求,所以一直在锻炼着自己。

我对他最深刻的印象,是在学校组织的一次红歌比赛中,作为学生会的一员,被分配到了这项活动,L先生也参加了。

前期准备工作,是一个又漫长,又辛苦的工作,从集结人员,到选歌,排练歌曲,再到人员的站位,直到最后演出的完成。

L先生是唯一一个参与了全部过程的人,这其中有很多的曲折,比如在比赛开始的前一个月我们便开始了所有的准备,包括训练,但到了比赛前的半个月,突然要换歌,杀了我们个措手不及。L先生用尽他的人脉,在一天之内就将新歌发到了我们手里。还比如在比赛前半个月指挥被换,由我们学校的一个团委老师担任,老师毕竟是老师,不可能有太多的时间与我们一起训练,所以大部分还是L先生在做等等。

作为一个小小的负责人,我也很不称职,因为真的很烦,总有人因为各种原因请假,而老师却是训练一次,就会在一些地方进行修改。唯独L先生,一如既往的富有激情。

从头到尾,我真的佩服他,是发自内心的钦佩,没有半点的奉承。一个人真的可以将激情,发挥的淋漓尽致,从头至尾,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即使在训练期间有节假日,我们都急于去奔向美好的假期生活,而他依旧激情澎湃的对我们说,再练习一遍,加油!

而现在,他已经大四即将毕业,说真的,见面已经很少了,前些日子听说他已经签了一个中日合资的外企,年薪14万+,我认为这是他应得的,没有任何一个企业会拒绝他这样激情澎湃的人。

也许我所在的城市并不够繁华,也许我的学校并没有很好的条件,但依旧有这些那些令我钦佩的人,让我去学习。

我认为他就是励志故事。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我们却都很倔强》by 难忘南望

2.沮丧故事

作为大学生,每个月除了父母给的钱,就没有了其他的收入来源,而父母给的钱,很多时候都是不够用的,所以,我选择了利用假期去做兼职。

我找到的兼职是在房地产,做一些DIY的活动负责人,帮助导购吸引人们来看房子,而我们的任务是负责教这些业主如何做这些DIY的小玩意儿,日薪75元。

在这个过程中,我也看到了各种各样的人。有那些穿着时髦,满面厚状的年轻女人,她们说话很是娇气,这不会那不会的,要我们帮助,从那些导购员口中我知道,她已经在这里买了好几套房产;有那些来这里蹭吃蹭喝蹭纪念品的人;有领着孩子,而且孩子看起来都十分有教养的父母。

当然,我了解得最透彻的还是这个房地产的内部。这里的底层是我们和那些保洁员,高一点的是水吧的服务员,还有导购员,但更高的却是策划我们这些DIY的活动策划,最高的当然是老板。

我们和保洁员,基本不能得一会空闲,睡吧的服务员可以倒班,导购员却需要在业主来时,打起百分之二百的热情,但活动策划却是每天9点多慢悠悠的开着那些名车,来店里转一圈,看会手机,便走了,而老板,基本上见不到人。

那些干的多的,并不一定赚得多;那些不怎么做事的,赚的却不一定少。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我们却都很倔强》by 难忘南望

不论是励志故事还是沮丧故事,都是我们城市中的故事,都是这座大风呼啸城市的一部分,如果让我选,我会选择励志故事,我们都很倔强,都会相信梦就在不远方。

http://www.jianshu.com/p/c0f0cbe69988

相关阅读
总有一个人,让你预谋邂逅

//1// 故事的开始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所有的开始都要从遇见说起,无论是哪一次的遇见,似乎命运总会引你走向不可预估的故事中。你总是自我催眠,一切都是是命运的安排,但是你可曾知道,或许相遇早已有预谋。 一次遇见,一次分离,你猜想此后便不会再重逢,可时间偏偏又给你开了一个玩笑。时间长长短短,5年是不是也足够忘记一个人,也足够选择过没有他的生活,但命...

那个大一就怀孕了的女孩不再是我闺蜜了

我再次注意到胡彩的微信,她的朋友圈里大胆地放出了她儿子的照,并发长文声明——我以前没敢把我儿子的照片放在朋友圈,是因为我不知道怎么面对大家的询问。现在我要让所有人知道,我是一位妈妈。 胡彩一直都是我高中时代最最好的闺蜜。在她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离家出走了,家里只有一个脾气暴躁的爸爸。爸爸抽烟、酗酒、家暴,听大人讲,彩的妈妈在怀孕时还遭暴打,前面的几个孩子都流产掉了。只有彩出生了,然而这个小生命...

妖怪“寻声”

妖怪“寻声” 有妖名“寻声”,寻的是人的心声,人越恐惧,它越强大。若是人处于极度恐惧中,寻声便可以趁机控制人脑,霸占躯壳。 木渊很小的时候就和父母分房间睡,黑漆漆的夜色里,想象力丰富的小孩子跟同龄的孩子比起来要禁受更大的痛苦。睁着眼睛看向玻璃门外的衣架时,一件随意搭着的大衣看起来像是戴着歪歪帽的女巫。害怕地闭上眼睛,又总觉床前有一个人,只好整个人躲在被子里,热得满身汗也不敢出来。 木渊现在已...

一个小故事

有一个男生,他喜欢同桌很久了,但一直没有勇气去告白,只是卑微地暗恋着她。他喜欢听她说家里养的某只笨狗,听她讲小时候种过的那些花,更多的时候他只是看着她自顾自说话时的侧脸,酒窝和睫毛勾出好看的弯。 “快看!昨天我做的陶土瓶子,好不好看?你要记得给我点赞哦!”她像个展示玩具的孩子般,幼稚地要他在QQ里给她点第一个赞。那时候男孩每天晚上都会准时登陆QQ,哪怕他只有她这一个好友,也...

什么是有教养?

“你都多大人了,还找不到个女朋友,你一天在干嘛?”“我只是还没遇到个脾气相投教养好的女生”“说的这么好听,上学的时候在干嘛,学校那么多女生,现在了想找个有文化的,什么样的是符合你心意的” 这是我妈和我最近一次打电话的一段对话,她可能是曲解我的意思了,我说的是有教养的女孩子,并没有提她需要多有文化。挂了电话我仔细想了想有文化就是有教养吗?答案可能并不是。我突然想起了我高中三年班主任闫学...

预谋再遇

一 “铃铃铃...”电话铃声响起 周黎安拿起电话:“喂” 电话的另一边是甜美可人的声音:“喂,请问是周小姐吗?你前几天预约的千人相亲大会....” “啊,糟了!” 未等那边说完,周黎安猛然抓起包包就往外跑,工作忙到忘了这件事。 她要去一个千人相亲大会。周黎安已经是二十九岁的剩斗士了,她妈妈每隔几天就打电话过来催什么时候把男朋友带回家,上次竟然还调侃道'早知道你找男朋友那么难,当初就给你指腹为...

怎么突然,好想你

-1- 这两天气温回升,南城的天气变得如初秋一样温暖。 傍晚,公司的几个男同事穿着短袖,热火朝天在打篮球。 当夕阳西下,起风后还是有些凉意。 直到夜色已暮,人群散尽,昏黄的路灯,把我的影子拉得细长。 我也有些恍惚,怎么突然好想你。 收到信息,几个要好的朋友约着,一起去郊区看梅花。 我看了眼图片,朵朵梅花鲜艳夺目。 也就决定拿着包包,一起出发。 笔直的公路上,汽车平稳地行驶着,朵朵白云随意地飘...

五点半的约定

每到下午放学时段,各式各样的身影就活跃在学校运动场,林枫也和往常一样,过来跑步。 足球场上的人因一个漂亮的头球而欢呼喝彩;篮球场上的人因一个难度极高的蓝下拉杆而惊叹不已;还有乒乓球台上乒乓球的矫健姿影也分外抢眼。可林枫对此不为所动,或者说现在不为所动,因为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她的身上。五点半的运动场,她总是那样准时,在林枫看来,她的准时就是和他的约定,一个多月来未曾失约。她叫零晓,是林枫隔壁...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