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见你像那会子一样,再笑一次(2)

2017-11-08 08:39:43 作者:黍小离1

不过,母亲倒是很知足,尤其在儿媳生下第三个孙子时,她更加喜笑颜开,乡下的妇人大都这样,没人嫌子孙多的。

婚后,许老师依然教书,只是缺少了一份灵动,他时常对着门边发呆,话也少了很多,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母亲倒是开心满足的。

妻子在前几年突发脑血栓离世,正是如此,他开始意识到光阴流转,生命疏忽既完,转眼大半辈子过去了,儿女忽成行,可是他心里的空洞越来越大,那些空增长在他想谈梦想却找不到合适之人时,他想吟诗却没人听懂时,他想在呼唤遥远苍穹的星斗,妻子却用神经质的眼神看他时……

生命里注定留下的遗憾没人可以阻止。

近年,他在母亲旁边承顺照顾,周到细致,母亲却从早年的知足转变成如今的动不动发脾气,他心中不解,明明世事听从,不敢违逆,为何母亲还是气急败坏呢?

他自己也已是70多岁,子孙成群,承欢膝下,各个乖巧懂事,从没有对自己越矩不尊过,对此村前屋后的人都夸赞不已;说他自己是孝子,后生们也沿袭了自己的美好品德,是他作为好人的福分,对此,他只浅笑默然。

只是,有些东西如鲠在喉,他常常烦闷不解,尤其是在母亲大发脾气之后,疑惑更是接踵而至,前些日子母亲忽然摔倒。

这会子母亲只能躺在床上不能动弹,每日,许老师尽心照顾,吃喝都送上嘴边,大小便也是在床,然后再由自己洗刷。

母亲自从摔倒后开始和顺很多,她常常看着儿子话到嘴边又咽下去,直到三天前,她呼吸急促,心口沉闷,有不久于世的征象。

她才轻轻地将许老师唤到耳旁:“我突然很想见一个人,我常常看见你拿着她的照片,你们比划着剪刀手,你俩笑得像花儿一样,我还想看见你像那会子那样笑一次。”

黍小离1
黍小离1  作家 嘿,世界很大,我们却见面了。文字会帮我找到知己,然后我会背着包去寻你。从此,天涯也能咫尺。曾用名方塘飞鱼。青春专题编辑;微信公众号:黍小离

惹事生非的舞者

我想看见你像那会子一样,再笑一次

今年不种萝卜了

相关阅读
结婚后,领证前,我出轨了

如何将一场艳遇,变成一场回忆。 作者:Tianna 在此写下最近的故事,那场与婚姻、背叛和爱情有关的故事。 英国的奥斯丁说过:“爱情太容易,要爱情延续一生一世,太难太难。” 我是良好家庭下成长起来的乖乖女,起码我自己会这样定义,尽管自我、他我与本我的认知不尽相同,但从家人、朋友和工作圈子对我的评价来看,我是这么个人,或者表面是这样。 从小拥有优秀的成绩,严格的教育,很高的学历,性格阳光,外貌...

与寂寞熟妇有过一段秘恋,尽管无疾而终但让人怀念

寂寞的女人无时不刻不期望身边有个人陪伴,其实在跟她认识的时候我有女朋友,只是对她,我有另一种感情,即使我们不能在一起,但我仍然记住。终于理解为什么中年女人看上去

你的出现,就像一束光

① 男孩叫小宇,女孩叫小念,小念和小宇的相遇,在一个寒冷干燥的冬天。那一年,她们只有21岁。 小宇刚刚从部队转业回来,小念刚刚从北京实习回来,小宇是从宁波回来的,比小念早两个月,当时两个人靠QQ联系,偶尔说说话,同在外地,哪怕没有见过,也能有很多共鸣,初出茅庐的时候,总是很想家,女孩想念家里的零食和辣条,北京的超市里竟然连辣条都买不到,她们同寝室的一个女孩,让朋友给快递过来一箱三鲜伊面。对于...

故事烩22丨回家

婆婆早就在为这次回家忙碌了,打了无数个电话联系儿女,她的一双儿女都是医务人员,越是节假期间,越是忙碌。 到了昨天上午,小姑子又临时取消了回家,手术室有任务。我们已在路上,不会改变了,婆婆这才稍稍放心。 婆婆家在小舜江畔,我们平时喝的自来水就源于此,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不算遥远,但平时总有那么多回不了家的理由。加班,出差,聚会,妞儿要上课外班,或者仅仅是今天太累了。 我不知道电话那头的公公和婆婆...

90后的“集体困局“:我们是如何一步步深陷职场恶性循环的?

文|赵晓璃 写在前面的话: 对于很多90后职场人而言,他们正或多或少陷入这样的困惑—— 为何其他人的机会越来越多,而我的机会却越来越少? 为何有的同龄人混的风生水起,而我的工作却乏善可陈,自己也越发迷茫? 为何我年纪轻轻,却已经失去了应有的热情和活力? ...... 如果将职场上的各种提升技巧比作树上不计其数的叶子,今天所要谈论的这个点,恰恰就是我们看不见的大树根部。 如果不从源头解决问题,...

风筒事件

讣告 敝人的风筒于2018年6月30日寿终正寝,寿龄两个月,特此公告天下风筒。 风筒主人哀告 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某市法医院内 某法医:该风筒体内有缠绕一圈的发丝和一根烧断的弹簧。经验证发丝属于风筒主人。我们推断风筒的死因如下,当风筒运作时体内马达高速旋转产生强风不慎吸入发丝,导致马达瞬间停止造成巨大摩擦产生高温,使得弹簧发生不可复原的弹性形变直至断裂。(某法医心理活动:这风筒可算...

初次见你,请多多关照!

01 “闺女啊,这个国庆回家吗?”老妈在电话那头亲切问道。 “还不确定呢,现在都买不到票啊~妈!” “我就是为这事,刚刚遇见楼上的王阿姨,她说她的儿子也在羊城上班,国庆开车回呢~我已经跟她说好啦,你可以联系她儿子,到时候就一起回啦!刚好是住一起也就安全些~”老妈的言语中已经表露出她的沾沾自喜的样子。 “对了,闺女,我已经把你的电话给他了啊。他的号码我也发你手机了,记得要联系啊!”说完就挂断电...

从我的身边路过

老实说,你真的来过我的身边。 那个时候我还牵着你的手走在落满梧桐树叶的路上,你穿着深灰色的毛呢大衣,脸上化了淡淡的妆。我在左你在右彼此都认为会这样牵到世纪末。 我喜欢你依偎在我的身上坐在落地窗前看秋天的落日。远山赤色的夕阳红晕了整个西天,你说,好美呀,可惜不会有陪伴它的另一个太阳。我捧起你的脸浪漫的说出,我会陪你到下一个轮回。 你笑了,是我认识你之后笑的最美的一次。不遮掩、不夸张,就是简简单...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