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人间,寻你千万遍

2017-11-08 20:39:12 作者:佳人如玉

《倾城人间,寻你千万遍》by 佳人如玉

终于找到你

【1】

这是一个平常的清晨,和往常一样,没有一丝预兆。

阳光正好,丝丝缕缕的光透过院子门前的大树,投射在院子里怒放的风铃花上。阳光下的紫色的花儿一朵朵就像镶了一道道金边,美得耀眼。

难得早起的烟霞,正在院子里摆弄花草,浇花的喷壶已经灌满了,水溅了一地,走神了的烟霞收回了思绪,叹了一口气,继续浇花。

昨晚,烟霞和亦凡又吵架了,吵架的原因说来让人啼笑皆非。

吃过晚饭,亦凡躺在沙发上看他的世界杯足球赛,眼睛随着足球转动,一眨不眨。

“亦凡,我有话要对你说。”烟霞坐到亦凡面前。

“说吧。”亦凡眼睛依然盯着电视。

“你能认真听我说话吗?”烟霞有点恼火。

“说吧说吧,我听着呢。”亦凡看了一眼烟霞。

“今天我去了医院……”话还没说完,“好球!”亦凡从沙发上跳起来。

“好你大爷的!”烟霞再也忍不住火气,用手里的苹果砸在亦凡的头上。

“你发什么疯?让我好好看一场球赛不行吗?”亦凡也有些生气。

“你就看你的球吧,晚上抱着球睡!”

烟霞反锁了卧室门,气鼓鼓地睡了。

在客厅看足球的人,嘴里嘟哝着,“什么人啊,越来越不可理喻,看个球都看不爽。”

球赛继续放着,看球的人却没了心思。

这个夜晚,两人谁也不理谁,但都辗转反侧,睡得不安稳。

【2】

喝饱了水的风铃花犹如刚沐浴过的新娘,一串串紫色的花朵上,亮晶晶的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就像美娇娘脖子上的项链,闪着耀眼的光芒。

想着今天早晨连早餐都没有吃的亦凡,烟霞心里有些担心。她拿出了手机想打个电话,又放下。不能先认怂,这一次先低头,以后他就对你的退让心安理得了。

忽然,躺在一旁的小狗甜甜,狂叫起来。一边叫一边咬着烟霞的裤脚往外拖。

“怎么了,甜甜?”话音还没落。只听见门窗不停晃动,发出哐哐哐的声音。大地在颤抖,房屋在倾塌。

“地震了!地震了!”有人在喊。烟霞惊呆在原地,狗狗的狂叫声惊醒了烟霞,于是拔腿狂奔。

跑到了大马路上,烟霞惊魂未定。看着不远处自己的家,周围的建筑,一点点倾斜,崩塌,就像玩具积木一样,倒下,散开,一时间尘土飞扬。

整个世界都倾塌了,烟霞一个人站在茫茫天地间,恐惧地颤抖着。

这时,有人在哭喊“妈妈,快啊!快出来啊!”声音因为恐惧而嘶裂高亢。

有人来不及跑,被压在了废墟下,被埋在了黑暗之中;有人在往已经倒塌的房屋里奔跑,那里有他们熟睡的亲人;有人在撕心裂肺地哭泣,大声呼喊失散亲人的名字;有人命中被倒下的硬物砸中,大声呻吟;有人还没来得及留下一句话就已经失去了生命。

大地还在颤抖,在怒吼,余震不断。死亡的阴影笼罩在这个小城。

亦凡呢?我的亦凡!烟霞颤抖着拿出手机,给亦凡打电话。电话里传来无法接通的提示音,通讯中断。

相关阅读
小黄

阿文被炒了鱿鱼,他不得不重新找一份工作。他有点担心自己出去后,笨笨的小黄该怎么办,幸运的是上天还是眷顾好心的阿文的。

相忘于江湖,不如相濡以沫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天气晴 文/芩夏 遇见的赵青明时候,程悦正顶着炎炎烈日在街道上分发传单。 她素白的小脸被太阳晒得红扑扑的,额前一缕头发被汗水凝成了细长的一股,如同一条小黑蛇盘绕在脸侧。 大三的暑假快结束了,程悦还在为下学期的四千块钱学费急得焦头烂额。路上的行人实在少得可怜,程悦站了快一个钟头传单也没发出去几张。所以当赵青明走过来的时候,程悦头都没抬,直接把宣传单塞到了他的手里。...

72小时:亡命之徒

专案组特别指挥倪飞坐在办公室里,看了看墙上的时钟,晚上8点整。 他已经三天没睡了,52个小时后,他如果还抓不到秦百川,他这个高级督察就别干了。 “新帽子挺别致的。” 说这话的人是刑侦队的马家辉,此刻他的语气里有一丝调侃。 倪飞摸了摸头,他没戴帽子,头上缠了四五圈的纱布,前天晚上他被他的老板——警务处副处长黄建平敲了一个酒瓶,黄建平骂道:“你是干什么吃的,一千个人抓不到一个秦百川?” 倪飞的头...

我喜欢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题 记 01 下午4点回到家,刚喝了一杯水爸妈就午睡醒了,和他们唠了会磕就听见老公说:“爸爸想买顶帽子,你陪他们去逛逛街吧。” 我在脑海中快速定位好了购物地点领着爸妈来到精品购物街:第一家有很多...

他死去五年,我才知道这个消息

我要讲的这个人,只知道我叫他小亮哥,姓什么,家住哪里,多大年纪,全部都不知道,甚至,连长什么样,我都记不起来了。 那还是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现在回忆推算起来,大概是在五六岁的年纪。有那么两三年的夏天,特别得燥热,我们姐弟三个特别爱去一个堂姐那里玩,堂姐比我们大很多,那时候,刚刚结婚不久,堂姐夫是一名空军的机械师,在我们那个小镇,不知为何,居然有一个军用机场,更奇妙的是,那机场里真的有飞机,还...

送你一个大包子

我的童年时光十分圆满,每天去捉捉小虾、踩踩毛毛虫、打打架。那时候我们对打架没有什么概念,既不为地盘,也不为女人,仅仅是觉得这样很酷。我摸来爷爷的墨镜,发现一边没有镜片,一边没有镜框。我把它揣在兜里,不时甩出来吓唬比我们更熊的孩子和比我们更能跑的狗。 我们偷奸耍滑,投机取巧,倒也成了当地一霸,人人见了都敬畏几分,除了一个—— “听说了吗?她跳到鱼坑里扮演笼子,吃了一嘴鱼...

与那一春夏秋冬有关的事

李饺子抿了抿嘴,还是选择了这个周六乘火车回家。 就在今年的夏至与大暑节气尚未交替的六七月份,李饺子收到了本省的一所普通的本科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之后的李饺子度过了冗长的暑假,现在已经在大学里平平淡淡地适应了几个月。她突然想回家一趟--不是坐直达家里的大巴车,一定是要乘火车,李饺子默默地想着:“她们现在还好吗。” 绿皮火车轰隆轰隆地缓慢行进着,坐在旁边的乘客与隔着一个走道的陌生乘客不停在谈论着...

天降匪玉

郑麦是个全职编剧,所以工作自由度极高,基本无需风吹日晒,待在家就能写本子。 但俗话道,有得必有失,他整天一不出门、二不露面,逐渐就惹恼了女朋友程翎: 明晚你再不陪我看电影,就等着恢复单身吧! 收到最后通牒时,郑麦恰好卡住了思路,灵感枯竭之余,一颗心亦是无比疲惫。 交稿的截止日期也是明晚,他却堪堪顿在情节高潮处,纵使绞尽脑汁,依旧头晕目眩,一个字都敲打不出。 蹙着眉发完微信,郑麦便重新添了杯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