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的积分人生(2)

2017-11-09 22:10:06 作者:2H青年

我也理解老板,可被人大骂一上午,换谁心情也好不起来。

吃完中饭,给老王支付完2分,我打算稍微眯会儿。

哎,别睡啊,帮我个忙。老王凑近我,声音压得很低很低。这不快双十一了嘛,我老婆的购物车早就满了。我算了下,要是你帮忙支付,能省好几千积分。

这是链接,你接收下。老王挥挥手腕,我的手机屏幕自动下拉,显示清单,从手纸到智能保姆,密密麻麻几百项。

明知这种私下积分交易违规,最近查得正紧。为了赚老王多给的100分,我还是硬着头皮,点了购买确认。

果然,信用等级越高的人,越会过日子。老婆说的没错,一定要给孩子多攒点积分。我狠下心,删除了早已选中的一款可穿戴游戏皮肤。

下午,老板气消了,神智又恢复正常,对我重新递交上去,只字未改的方案大加褒赞。我终于觉得神清气爽。

06

傍晚下班,我选走路回家,虽然比骑车要多花将近一小时,可是能多积4分,算过来挺值的。

到了楼下,手腕震动,弹出一条消息:您今日有违规行为,本月积分清零,请明日送孩子去普通幼儿园。确认。

我怔住了,头脑一片空白,不知道上了楼,该怎么跟小柒开口,又该怎么跟孩子解释。

心烦意乱,摸出一根烟,刚点上火。

手腕轻震:污染环境,—4分。确认。

题图作者:cocoparisienne

图片授权基于:CC0协议

2H青年
2H青年  作家 有点正经,有点逗逼;有点严肃,有点腹黑;软中带硬,粗中有细;品味中等,节操随意。微信公众号:2H青年(ID:hhqingnian2016)

新春奇遇:比秦皇岛人还横的秦皇岛螃蟹

共享时代的积分人生

相关阅读
生活手术刀|丐者传

1 初见来诚,是个早春,太阳照在地上,白花花的,有些热。当时,我不过五六岁,正专心致志地蹲在门洞底下玩泥巴。只听耳边一阵窸窸窣窣的碎响,接着便是两只黄中带黑的解放鞋似拖把一样贴着地面踱了过去。 抬头,见一个三十多岁的陌生男人,佝偻着,穿一身脏兮兮的灰蓝中山装,头戴一顶65式土黄色破军帽,帽檐使劲往下耷拉着,以至于看不到眼睛,嘴边一副杂乱无章、茂盛无比的络腮胡子。 他走起路来很古怪,仿佛不是两...

如何让爱情持久保鲜?千万不要为了爱失去自我

爱情是美妙的,但是如果只顺其自然地让爱情发展,通常是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想要收获一段长远、美丽的爱情,就一定要学会经营。在一段感情中,能够最后真正的修成正果,不仅

大连11岁女孩被害 14岁男孩意欲性侵被拒后狠下杀手

10月20日下午家住大连市沙河口区的11岁女孩小琪没有像往常一样从美术班下课后准时的回到家里面,他们的家人发现了异常之后就开始四处的寻找,不幸的是在七点多的时候

雪没哭

竟然是陈严生,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平日里看上去那样阳光友善的人,总是帮她做些苦重的活,多有关照。谁能想到,竟是人面兽心!

鹊桥会

我叫孙守义,家住在牛郎官村,那年兵燮之灾爹娘用箩筐一头挑着我一头挑着米盐逃难至此,爹娘在村子南边山坡上开垦了两块田地,就算落户于此,五岁时爹爹从草市上买回来一头小牛犊。我不爱说话甚至有点嘴笨,终日与牛为伴,邻里乡亲不知我姓名只是习惯地叫我牛郎。我的妻子是天帝之女,她叫丽人,丽人擅长女红,世人只知她织得一手好锦,只知她是织女,却不知她是为我入了凡尘的丽人。 我七十七岁了,五十七年前...

有的朋友,要头也不回地绝交

1, 最近江歌案沸沸扬扬,这是一个被朋友坑去性命的故事。我再一次想到了L,那个绝交的L。 L是我的高中同学,高二从普通班升到我们重点班。她的一句“重点班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激怒了班上原来一大批“老实验班”同学。很快,L成众矢之的,被孤立,被编排。同桌带头说她坏话,我更同情L了。 又怂又圣母的我,选择了私下默默团结她,很快和L成了朋友。其实这也就是一场瞎胡闹,到了高三再也没有人提。我和L却从...

100万教授

自古以来,学者入正史《儒林传》,作家入正史《文苑传》,一个人很难既是学者,又是作家。但总有少数大天才能一身而兼二体,司马迁算一个,欧阳修算一个,纪晓岚算一个,鲁迅算一个,沈从文算一个。很不幸,米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冯忠江副院长也算一个,他既拿下过国家级社科项目,又是红银峰文学奖得主,赫赫有名。 他的形象,每年在特定时间段都会刷爆全校乃至兄弟院校师生的QQ空间、人人网、微博、微信朋友圈,靠的不是学...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愿你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01 大概很少有人像我这样,在上班后的第四天不是想着怎么实现人生理想,而是跑去辞职。 大四那年,校园招聘,看似热门的金融专业其实选择并不多,银行、证券、保险。当时无论怎么看,相比于后两者,银行都是香饽饽,是人们印象中躺着赚钱的行业、仅次于公务员的铁饭碗。 如果有时光机,我一定会回去扇当时的自己两个巴掌,然后告诉他,傻子,先去实习啊,先去打问打问内部人员啊。 谁能预测到,在自己刚入行的第一年,...

手机读故事网©2019